与糖尿病的最后一战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2020.07.03

糖尿病已纠缠了我至少二十多年。开始没把它当回事,比它更恼人的皮肤病就已经把我折磨的心神俱疲。退休之后,糖尿病的反应和并发症都出现了,2009年4月下旬还为此住过院。我的应对之法是吃家常饭,早上打拳,晚上走路,不吃药,不检查,就当没有糖尿病。2017年5月,余摔伤右膝髌骨骨折,动手术前检查余血糖空腹状态是9.5,因此手术后必须降糖,否则伤口难以愈合。住院期间就开始服药,血糖还真降下来了。如此坚持了三个月,吃药血糖也控制不了了,也懒得换药,因为副作用大,就再也没吃过药。

还是老一套地庸常度日。进入七十古稀之年,日子不好混了,皮肤病照旧,糖尿病厉害了。并发症明显:身体隔一段时间就极度疲乏,腿发麻甚至站立不住,而且关节处处疼痛,行动困难。 这种情况越来越频繁。再就是皮肤病越来越严重,查其原因,与糖尿病有很大关系。糖尿病发病时,皮肤瘙痒撕裂针刺疼痛得让你彻夜难眠。这就成了恶性循环。最使我痛感压力的,是眼睛的并发症。一个多月前,本来视物就有些模糊的眼睛,眼前突然成雾,看什么都分辨不清。偌大的电视看不清图像,报纸看不清字迹,而且没有缓解的迹象。早上晨练,拳友们模糊的身影漂浮在广场上。这回余真切地感到,来日无多了。余的身体就像一辆破车,快散架子了。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试着一博。余重视和糖尿病的较量了。为什么是‘最后一博’?恐怕以后你想博无力再博了。余知道这几十年一直血糖高,也就是身体在高血糖情况下运行。一般的方法恐怕不行,想采取逐步缓解的方法,调动自身的力量,控制不使病情迅速恶化。步骤是,先买点药先服用,还要避免强烈的副作用。于是买了天蓝降糖胶囊,服用后感觉有调解作用,但是降糖无效。循着这个思路,我联系购买了湖南永州冷水滩保健药伊能启元,卖药的很热情,恐怕是假药。再就是做充分准备,到医院看病或住院,然后办理糖尿病长期门诊。

这篇记录将成为与糖尿病搏斗的足迹,有了就往上添写,聊以自说自话。

7月5日,顺风快递送来了伊能启元,辅助降糖保健品。一共6瓶,每瓶90片,共540片,897元,三个月的量。计划下周开始试用。

今天8月3日,记录一下我的拼搏。现在身体状况有所恢复,但是眼睛没有好转的迹象,有时觉得越来越模糊。我的方法还是与慢性病基础病"和平共处",先是加强锻炼,激发阳气,二是舒肝去湿,调理脾胃。缓解那种全身沉重,站立不稳,走路跌倒,思维麻木的病态。天蓝降糖又服了两盒,吃了一周的伊能启元,不管用,改服龙胆泻肝丸。计划半月后服二甲双胍,血糖降下来看眼睛能否恢复,如果不行,就要到医院认真治疗了。

今天是8月7日,立秋。犹豫了很长时间,今天还是下决心去省二院检查,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挂了内分泌科,接诊的是个女大夫,叫蒲贽砚,象是个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我喜欢她朴实坦诚的性格,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她说眼睛不好要去挂眼科,或者你住院就可以请眼科的会诊。我说暂时不想住院,但想知道我现在糖尿病的实际状况。她就开了一堆检查单,说要300多元。余说只开必须做的,她说这是糖尿病患者每三个月必须检查的项目,你还没做过呢。只好听她的。

检查是血检三个,尿检二个。抽血留尿,然后等化验结果。余去洗药浴,皮肤病还得治。下午三点多取化验单,在大厅集中打印。之后上二楼找蒲大夫,我想让她做个说明,她只说我血糖高,血脂高,糖尿病肾病不明显。我问要不要住院,她说可住可不住。这我就知道了,我的糖尿病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至于眼睛是否糖尿病并发症,还需进一步检查后再说。同时也说明,余的对抗糖尿病的策略是对的。控制饮食,适当对症服药,加强新陈代谢,调动自身的免疫力,采取物理的保守治疗 ,促进在高血糖的情况下,身体各种功能的平衡。

我的血糖指标,糖化血红蛋白7.8,正常是4--6。蒲说我这个年龄控制在7以下就行。我的葡萄糖是10.9,这很高了。蒲计算说我每天的平均血糖是9.81。现在的治疗,就是降糖药。一天测5个血糖,服用5个二甲双胍。连测5天。以后每天测一次就可以了。从明天开始降糖吧。还有的病是血脂高(1.72,高出上限),尿道有炎症等,以后常检查。

8日开始,遵医嘱服药降糖。8日早测空腹血糖8.1,这是余正常状况。开始服从医院买的二甲双胍(每片0.5克),今天服用了三片。中午测餐后血糖,吓了一跳:结果是3.0,成了低血糖了。晚上餐后,更低了,2.5。余知道药劲太大了,必须换药。

9日,换了余在药店买的二甲双胍,规格是每片0.25克。一天服四次,早中晚和睡前。早上空腹8.2,午餐后7.6,晚餐后8.9均正常。

10日,早空腹7.6,偏高,午餐后6.7。如此决定,以后每天服用四片,慢慢调整。

眼睛视物越来越模糊了,一直拖着没检查,余想观察一段时间。今天10日,周一,余没去晨练,上省二院认真检查一下眼睛。医院门诊看病的人多,到处都要排队,折腾了一上午,花了300多元,实际眼病也没弄明白。眼科接诊的是副主任医师范勇,排了近二个小时才见到他。他让我去检查。交费270多元,到二号楼四楼眼科住院部检查。大夫王雨晴姗姗来迟。做了眼睛b超和相干光新层扫描。我感到王雨晴没检查明白,因为她总说无法看清眼底。回到眼科,范勇意思我的眼睛黄斑视网膜萎缩,无药可治了。余那眼睛的白内障呢,他说做手术也没用,眼睛改善不了。可是我觉得他并没有把余视物不清说清楚。最后看了两种眼药水把我打发了。

今天是8月31日。自服用二甲双胍以来,皮肤病明显好转。究其原因,恐怕有三:一是余利用夏季,锻炼洗浴,加强新陈代谢,加强身体与自然的阳气交换,缓解了皮肤症状,二是恐怕皮肤病到了静止期,不太发作了。三是与服用二甲双胍有关。2017年余摔腿治疗期间为降糖服用二甲双胍,皮肤病明显好转,当时还以为住院打吊针服药清洁了血液,所以皮肤病好了。可惜不到半年,皮肤病又开始发作了,而且更厉害了。原因是我停了二甲双胍,又到冬季,重受皮肤病的折磨。这回不停药了,看皮肤病是否发作。

今天又去万民药店买了12盒吉林产的二甲双胍,每片0.25克的,原因是省二院只有0..5克的。准备打持久战了。服药是一天四片:早空腹,中餐,晚餐各服0.25各一片,睡前服0.5一片,解决早上空腹血糖高的问题。血糖是控制住了,但是对肝肾功能的损害是明显的,不知能坚持多久。

今天是2020.9.17日,与眼病斗争的一个节点。在记述眼病之前,先说说身体状况和治疗背景。

9月初,余突然胃部不适,十分难受。而且牙疼,左侧神经疼。稍一碰牙,包括冷热刺激,苦不堪言。余知内火炽热,需解毒舒肝泄火,停止服用二甲双胍,改吃龙胆泻肝丸。同时服用克感敏,当止疼药。泻火有效,皮肤病却大发作了,又回到难熬的状态。这样折腾了十多天,状况平复,为了皮肤病,还得服用二甲双胍,只是一天四个0.25,一克。药的副作用,听天由命吧。

可是眼睛没法不管。视物越来越模糊,什么都干不成了。心情极其郁闷。生活的信心趣味不复存在了。现在的医院都是为了挣钱,我不信任他们。但是现在连什么眼病都搞不清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也太亏了吧?于是决心再去检查一下眼病。

今天,17日14点多,余进了爱尔眼科医院。专科医院,离家很近。按程序走,挂号10元,检查视力,左眼0.3,右眼还不到0.3。接着看病,大夫姓李,大家叫她李主任,带个眼镜。给我的直觉,她对病人还是负责任的。她询问了病情,做了检查,看了余在省二院的检查报告。余说二院的结论是这眼治也没用,白内障不是主要原因,就等着瞎吧。李主任说她认为眼底可能有问题,但引起视物模糊的主要原因还是白内障。为了确认,她联系了王大夫,让我上八楼再去检查,看看眼底和白内障哪个问题更大。我交了292元各种检查费用,上八楼找到王大夫,她给我检查了两个眼睛,最后她说,应该是白内障是眼病的主要原因。回到一楼让李主任看了检查单,她又打电话问了王大夫,说可以做白内障手术了。余详细问了做手术的情况,就准备做手术吧!

9月23日。眼睛一天不如一天,心情郁闷。可眼病没有确诊。眼底出血,玻璃体浑浊,白内障,黄斑病变,到底哪个是主要矛盾?爱尔诊断是白内障,可我觉得不像,我始终感觉眼里有粘液,泛上来造成视物模糊。不确诊怎么治疗?今天晨练完,10点多钟,还是去了在白银路上的普瑞眼科医院。普瑞医院比爱尔正规,服务也更加规范。挂号,检查视力,左眼0.4,右眼0.25。在二楼门诊,是刘主任接诊。这又是一个老太太。她询问病情,关注是否血压高,是否糖尿病。余给她看了省二院和爱尔的检查结果,并说明我就想能够确诊。她和助手商量一下,让我缴费(143元)再做一次欧堡(激光眼底造影),以确认眼底情况。我上四楼做了检查,回到二楼,刘主任看了眼底片子,说眼底黄斑情况无法确定,因为我的白内障遮挡,片子看不清楚黄斑情况。刘主任认为,目前只能先做白内障,立刻开了住院单,做右眼的白内障。我又回三楼,住院部说随时可以联系住院动手术。出了普瑞,12点了。


          右眼白内障手术

10月9日。国庆中秋双节8天的长假结束,今天开始上班。余治白内障的决心已下,只是纠结于上普瑞还是爱尔做手术。咨询了几个人,意见都不一样,有的说普瑞好,有的说爱尔强,余倾向普瑞。今天和玉英商量,她说去爱尔,主要是方便,我听从了她的意见。

下午不到二点,就去爱尔眼科医院。李主任没坐班,挂了白内障主治大夫张斌的号。这是个年轻大夫,给人感觉低调谨慎。他做了检查,也认为是白内障。余要求住院手术,他说要做各种术前检查,才能决定能否住院手术。于是余又花了280多元,上二楼做各种检查。包括心电图,眼睛b超,血常规,各种眼科检查。我反正看不见检验单和报告单,就挨个检查用了一个多小时。下楼让张大夫看,他说其他项目都可以,唯独心电图不好,怕做手术时出问题。他让我上二楼问8诊室的张大夫,张看了心电图,问了我平时心脏情况,答复说可以开在院证。余检查的血糖10.7,余说这是餐后血糖,空腹血糖在7~8,张说不能过8。于是张大夫给我开了住院证,,明天办手续。这一切办完,16点了。

10月10日,上午到爱尔,到二楼办住院手续,交了2000元押金。到八楼住院部,填报很多繁琐的表格,被安排住进一病房一床。主管大夫王立慧,她的助手小郑大夫带我做了很多检查,包括一楼,二楼,八楼。到下午又重新做了心电图,张大夫这次认真对待,又听诊检查询问,说我是房颤,手术虽然能做,但还是要注意,现在要吃丹参滴丸。王立慧是上月17号给我做过检查的大夫,她也想起来了,下午又开机检查了我的眼底,说我的眼底黄斑有变性,即使换三焦昂贵的晶体,也发挥不作用,换平常一焦的晶体就可以了。其他时间就是点眼药水,通泪管,还挺忙活。下午小郑大夫召集住院的六七个病号,讲解白内障手术的各种问题,要求家属签字。玉英小龙都不在,明天再签吧。中午晚上都回家吃饭,晚上还回病房点眼药。晚上请假回家睡觉,可是一夜无眠,反而十分疲惫。

10月11日。早7时回病房抽血化验,粪便化验,护士不停地给点眼药。9点多,玉英和小龙都来,在病区宣教室和王立慧大夫签手术协议。小龙重点问术后问题,王说不能保证。至于换什么晶体,王大夫主张用单焦最好的非球面晶体(约3000元),理由是我眼底黄斑不好,装三焦晶体发挥不了作用。她同时表示,明天祝主任检查后,如果同意,还可以换三焦的。手术方案,不用激光飞秒,实为省钱。于是余和小龙签字划押,协议完成。

治疗方面,点眼药,清洗右眼,发手术服,计划安排明天10人的手术,聚众讲解,安排谨慎细致。中午我自己在食堂吃了炸酱面,晚上玉英做好饭,小龙和阳阳送来,阳阳是来看我的。之后玉英又来,因为晚上不让回家,她送来洗漱用品和被子等。只有这个关节时间,玉英才像个贤妻良母。

病房原来是我和永登的老张,下午又来了一个张家川的老陈,他是回来做第二个眼睛的,上一次是九月份在爱尔做的。老陈儿子陪同,病房四人,夜里打呼噜,窗外施工,后半夜无法入睡。

10月12日。周一,气温下降,阴沉。今天上午完成了余的右眼白内障手术。上午6点半,护士们就组织病号做术前准备。8时许,掌刀人祝晓君来病区,在大夫护士的簇拥下,挨个对要做手术的9个病人检查了一遍,然后面对病人和家属,详细讲解了手术中的问题和细节,优雅自信,甚至有点自负。不过病人信任她,她做得白内障手术太多了。

又和王大夫签协议,维持换单焦晶体的计划,不变了。也说明祝主任认为我的黄斑有问题。

余被安排第一组(3人)做手术,又是反复点眼药,反复叮嘱。玉英早就来了,给我送来了早饭。让她回家,她坚持留下陪同,一直到做完手术。

余快10时才进入九楼手术准备室,10:03被护士用轮椅推到手术间。这个手术室太大了,隔出五个手术间,有点阴森森的,然后开始手术。我是第二个,是祝晓君她们四人做的。余并不紧张,甚至坦然,用太极呼吸法调整心态,体验眼睛手术的有点发涨切割的那种感觉。手术出来,10:30。

中午小龙和晓慧来看我,玉英来送饭。

中国防疫又紧张了,青岛出本土病例。下午四时,到医院一楼参加核酸检测。据说医院医护人员和病人都要检测。

做完手术后余的形象。

今天把眼睛捂上,明天检查没问题后,就可以出院了。

10月13日。天阴沉,寒气袭人。一夜被老张的呼噜折磨的我,6点半昏昏沉沉地起床。护士去掉了我们的眼罩,在检测视力的灯光箱前,余睁开了右眼~哇,好亮! 随着护士的手指,我能看清0.8了!甚至注意看,还可以看1.0,真是喜出望外。护士给出的视力是0.8,手术应该成功了。现在左眼还是看过去的世界,右眼是看新世界,是明亮的,灿烂的,色彩缤纷的,好像我一辈子都没看到的世界。王大夫说余眼底黄斑变性,但手术有的结果却可以很好。

祝晓君8时许对昨天做手术的病人检查了一遍,我的手术祝说是成功的。然后她又召集我们和家属讲解如何做术后保护,玉英也来,并认真听了讲解。

原说今天再饿观察一天,明天出院,可9点多就要求我们出院了,撵我们走,不知什么原因。我就收拾东西,到二楼一楼排队办理出院手续。爱尔医护人员办事效率高,安排也细致。出院的东西准备的齐全完整。余这次住院,总费用5742元,自费2000余元(其中现金1770多元,医保卡支付290余元),其余的由市医保统筹支付。这个结果出乎我的预料,我甚至上楼问王大夫给我安装的晶体是否2900多的,她确认就是。

11点多,玉英接我出院。余戴着眼罩,走在路上,有些恍惚,甚至有不真实的感觉。

13~18日,在家养病,保护术后的右眼。掀开眼帘,看家里的地板,家具,环境,电视,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纹路那么清晰,电视那么清楚,心里很高兴,好像获得了新生。但是看书报却不行,不清楚,正像王大夫说的,看远好,看近差,看看书要戴老花镜。

玉英按大夫要求,把我管得很紧,不能看手机,电视,爱派,不能看书报,我只能听收音机。每天按规定点眼药,四种药,次数多,很麻烦。我说眼睛一天泡在药水里。吃饭清淡,生活平淡,不去打拳,不做激烈运动,就是走走路。这样的生活,混吃等死,还真不适应。阳阳还帮奶奶看住我,我动不动就挨训,还得陪笑脸。终于忍不住,16日晚和玉英争吵,情况缓解了一点。其实我心里有数,但还是要注意一点。

复查。10.19,第一次在爱尔复查。李主任接诊,她检查后说术眼很正常,没有变化,并让她的助手看一下,说手术很成功。余检查术眼视力还是0.8,视物仍然很清晰。李主任给开了消炎眼药和维生素a眼药。还得天天坚持涂眼药。

复查。10.27,阴雨,兰山落雪。上午第二次复查眼睛。挂的是边昊主任门诊,没有预约,请示了她的助手,同意挂了【加号】。检查术眼视力,突然降到0.6+了。吓了我一跳。余想可能是早上刚涂完眼药,视力模糊受影响。看病的人多,余又是加号,12:15才看上。边大夫说术眼正常,视力下降会有的,经常有反复。说我的眼睛有散光,要注意休息保护眼睛。我问左眼是否可以做白内障?她说应该做了。边主任德高望重,严肃认真的样子,给人以信任感。

11月10日,周二。8:30上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最后一次免费复查。挂了祝晓君的号,她今天上午坐诊。人很多,祝主任又是在住院部检查后才到二楼,因此余排队到11:40才看上病。祝检查后说术眼恢复很好,左眼也该做手术了。余说右眼视力有下降,她说正常。问还要不要点眼药,她说不用了。在我的要求下,开了一瓶玻璃酸钠滴眼液。余因为住院床位紧张,要求周六住院,她同意了,让我做血常规,泪道痛,血糖,血压等检查,花了百余元。血糖8.3,有点高。其他检查正常。之后祝主任安排给我开了14日的住院证。此时12点半了。余上八楼定了预约,住院人多,病房都加了床。


左眼白内障手术

2020.11.14周六。早上到爱尔眼科医院,在二楼和八楼办了入院手续。住进了11+7病房。病房有两张病床,我的+7床本来就是加床,下午又加进一个病床,小小房间很挤了。给我安排的主治大夫叫金晶,是个年轻女性,温和谨慎。和她简单聊了聊,她缺少王立慧的那股劲。问题的焦点是左眼手术用什么晶体,金主张还是原来的单焦爱尔康IQ非球面晶体,理由是和右眼配套,而且我的眼底不好还散光。余觉得遗憾。右眼晶体用了一个月了,看远没问题,看近确实不行。想换晶体,大夫不支持。接着就是一系列的检查,从三楼到一楼再到二楼,跑来跑去。最后金大夫在给我做了检查。她不爱说话,余问到了,她也说几句,比如余眼睛散光问题,右眼厉害,差不多150度,左眼好一些,100度以下。

中午回家吃饭。这次我没报陪床,玉英不怕送饭,但听说陪床要进行新冠核酸检测,还得掏132元检测费,就坚决不同意。余做过手术,自己完全能自理,也不想麻烦玉英和小龙,除了家属签字。告诉玉英,我做眼睛手术的事谁也不告诉。

下午就是点眼药,通泪道,老一套。17点在203室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晚饭是在家里吃的。做白内障的病人很多,农村来的,有些是免费的。

11月15日,周日。病房小,挤了4个人,一夜没睡好。早上抽血,大小便化验,血糖检测7.1。8点多小龙来,然后一起见主管金大夫,聊了几句,就开始签字画押,晶体还用爱尔康IQ ,余也就死心了。然后洗要做手术左眼,发病号服,准备明天手术了。病号走了一大批,病房又宽松了。

下午6时,去狗不理酒店,小龙和玉英张罗吃饭,庆祝阳阳13周岁生日。阳阳期中考试以来,情绪低落,数学考了83分,总成绩下滑,533.5分,班级第八,年级37。过生日也别别扭扭的。余戴着眼罩,不是阳阳过生日,我不会去吃饭的。晓慧是白班,也赶来聚会,吃了一阵,19点我就告辞了,回爱尔点眼药了。余老了,没人待见了。

11月16日,周一。做手术准备,据说20人。8点多祝晓君来,挨个检查。排序我列第七。9点多又到四楼会议室,祝晓君又进行科普,详细讲解手术注意事项。准备上九楼手术室前,护士小周通知我做手术准备,我成了第一个上台做手术的,原因是前六个都是做多焦晶体,余是单焦晶体,所以把我放在了最前头。由于手机手表不让带,我进手术室大概时间是10:30左右。做完各种准备,被轮椅推进手术室,上手术床大概10点50左右。这次做手术时间比上次长一些,余虽不紧张,甚至主动调息,但泪道流下来的水弄得鼻腔口腔都是,觉得很不舒服。直到祝晓君说好了,手术成功的,封上眼罩,我站起来还比较清醒。 坐轮椅出手术室,问护士时间,她说是11:12分。然后到准备室观察,整理,手术完成11:30了。

中午玉英来,在食堂买饭,我们吃了。下午休息。晚上余一人在食堂吃面片,之后小龙玉英来看我,聊了一会。手术算是做完了。

刚做完手术

祝晓君宣讲

医生办公室,锦旗太多了

我的主管医生金晶

-

11月17日,周二。寒潮来袭。6点就被护士喊醒,先去掉术眼眼罩,然后检查视力。余左眼睁开,没有了右眼打开时那么亮,那么惊喜。视力好像左眼比右眼好一些,应该是0.8+。然后是祝主任在八楼挨个检查,在四楼会议室宣讲出院后如何保护眼睛,点眼药,防止感染。这些程序下来,就10点多了。剩下的,就是待在病房里点眼药,复查,寂寞无趣。现在就等着明天出院了。

一天的饭都在医院的食堂吃,没让玉英来,她一个人管阳阳也够麻烦了。

11月18日,周三。早上没什么治疗,就是点眼药。余督促大夫,早办手续领药,准备出院了。同病室的王明义,人家在医院里有朋友,联系后做手术用的是6000多的多焦晶体,余只给用IQ单焦非球面晶体。到二楼结账,总费用6580元,余自费2062元。使用的晶体据说是2920元。

10:15,一个人走出爱尔眼科医院,回家了。两只眼睛的治疗,宣告完成。总得来看,基本上恢复了光明。

回家是自己管理自己,点药,治疗其他毛病,比如苦苦折磨我的皮肤病,还有时时威胁我的糖尿病,夜里的频繁起夜,白天的无所事事,有时真感到如此生活,生和死都没多大意思了。

11月23日。左眼第一次复检。上午到爱尔,是李主任检查,她说恢复很好,她甚至看不到刀口。因此补充开了二种点眼药,80多元,回家了。

12月1日,天阴,分散小雪。早上到爱尔做左眼第二次复检。想挂二楼祝主任的号,挂不上,还是在一楼让李主任复检。李检查后说,好着哩,只是眼睛有点干,就开了一支眼睛生长因子凝胶。并说第三次复检可以不用做了。

12月15日,周二,天气很冷。余早上6:50陪阳阳上学,回家后简单吃点东西,8:30就到爱尔眼科医院,挂了二楼祝晓君主任的号。眼睛检查,右眼0.8+,左眼0.8,左眼视力下降了。10时许祝主任检查我的眼睛,两个眼睛都看了。她说眼睛都挺好的,没有什么问题。眼药不用点,可以停了。余说生长因子防干的药还有,她说可以点,药完了就不再买了。这是最后一次复检了,白内障手术到此划了句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那年4月8号那边上午,我因双眼患白内障走入北大医院门诊部。诊断后因病情严重需住院手术治疗,但因病房...
    刘玉庭阅读 412评论 0 0
  • “医生治病,是把病人一个个背过河”。——裘法祖 从前,以为自己是特别的,至少疾病不会在我年轻的时候就找到我,可是,...
    艾迪蓝波阅读 1,890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