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我会一直鄙视你的。

一觉醒来,朋友圈的画风有点鬼畜。

好几个人转发了凤姐的文章,并且说:

“凤姐你是我偶像!国民励志女神。”

“幸亏当初没有嘲笑你,今天能够不尴尬地夸你。”

“我们欠凤姐一个道歉。”

蛤?

凤姐都成“国民励志女神”了?


国民、励志、女神,这三个词中的任何一个,在民众情绪泛滥的今天,都不过是顶漏风的帽子,压根经不得丝毫存疑。

据说,那篇求祝福求鼓励的文章,阅读量300多万,赞赏超过20万,涨粉20多万。

无论哪个数据,都无疑在猖狂大笑:

凤姐我又红了。



1.

连岳说过一句话:

“无论哪一种红,不偷不抢不杀,都值得敬畏和学习。”

按照他的逻辑,郭敬明是值得敬畏和学习的,娱乐圈只会炒作没有演技的鲜肉腊肉们是值得敬畏和学习的,凤姐自然也是值得敬畏和学习的。

这句话就是个强盗,强加“成功就是真理”,给社会上的每个人。

只要劳资成功了,不管过程多肮脏,反正洗白的成本很低。只要跟观众哭一哭,卖卖惨,就灿白如莲花了。

我鄙视这种人,包括凤姐。


你们看到她顽强不屈的头颅高昂,呐喊着“我不愿意认命”,就把她当成了反抗命运的圣斗士。

可你们没看到,她舔着人血馒头的嘴脸。

“今天才知道温州死了35人。我相信他们死前都听说过大名鼎鼎的凤姐了。所以他们死得其所。另外,他们为中国的人口优化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所以他们的死绝对是重于泰山,是死得光荣的。本人对此表示强烈的感谢”


是有多无耻,竟然对无辜死难的生命,做出这样的调侃。

另外,温州动车事故的伤亡人数,官方35人。

我们的舆论,似乎从来没考虑过尊重死者,为不明去向、莫名消失的一百多人默哀。

大家都知道,2008年惨痛的汶川地震。

凤姐说:

“汶川大地震时,我说中国人多,死些人没关系。人家说要是死在你头上呢?我说死在我头上是我倒霉。我是个环保主义者。”


这就是,你们疯狂点赞的罗玉凤。

一个踩在死者身上大放厥词的无脸网红。

别拼命找角度洗白,内心的阴暗是洗不白的。

网民总是喜欢替人渣洗白,出轨有人洗,某度莆田系广告害死人也有人洗,阿里为了社交公然歧视侮辱女性也有人洗。

你们用洗白的姿势,彰显自己的独特和良善,却对道德不管不顾。

而我只想竖起中指。



2.

很多人被凤姐的努力打动。

不好意思,你们是在侮辱“努力”。

这么多年,凤姐一直在努力扮丑,一边丑一边吆喝:“你们快来看我啊!”

我小学有个女生,成绩不好,各方面都普普通通,班上很少有人注意她。

有天体育课,跳远。

她跳进沙坑后没站稳,一下子栽进沙堆里,满身满脸都是沙子。

同学们看到有人出了糗,当然围在边上笑。

自此,这个女生一发不可收拾,时不时出丑引大家笑她。不是没坐稳凳子摔在地上,就是跑步时故意跌倒。

跟凤姐扮丑,如出一辙。

她早期的微博,最喜欢扯住女明星撕逼。

无论是谁,上来就是“杨幂不如我漂亮,去死”、“苍井空没有我漂亮,去死”、“整天穿那么骚,一定是勾引男人。”

这就是她所谓的努力,努力骂人上位。

这是个喧嚣而孤独的时代。众声鼎沸,却无人倾听。于是,她用了最低级的方式,获取了四面八方的关注。

她成功了。

她的成功是对踏实做事者最大的讽刺。

为什么要挑灯夜读,废寝忘食,为什么要熬夜加班,追求完美?只要你扔掉自尊和脸,都可以成功。

连看《读者》和《故事会》的凤姐,都能成为凤凰新闻主笔,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3.

有人说,她又没干什么坏事,干嘛揪着不放?

什么样算坏事?

等到她成了《红楼梦》里的那个凤姐,站在剥削阶级的阵营,动动手指就破坏了张金哥的婚姻,害得一对小情侣殉情身亡,这才算作恶?还是贾瑞对自己有点意思时,把人家往死里整,才是作恶?抑或是中饱私囊,欺上凌下,才能叫做恶?

纵然是这样,网友们洗白凤辣子时,仍旧不遗余力。

讲真,罗玉凤并非良人,只是她没有王熙凤的权力。


说起《红楼梦》,我想到了赵姨娘。

也是出身草根,被主人睡了,生下贾环。本来以为能母凭子贵,一跃成为贾家的主人,没想到压根没人待见自己。

赵姨娘不甘心。

她找来马道婆施法,想要除掉贾宝玉和王熙凤,这样贾家的财产就是自己的了。

对了,凤姐拿绿卡可不是什么励志故事,她申请了政治避难。

政治避难,你们懂的。

为了爬到更高的阶级,众人向来不择手段。

如果我们对这些不择手段都要顶礼膜拜,那么病态的,是我们所有人,包括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

我们没有王熙凤的命,却患上了罗玉凤的病。




4.

巴尔扎克在《高老头》中,写了一个最善于投机倒耙的家伙。

他叫伏脱冷。

他的处世格言就是:

“人生就是这样,跟厨房一样腥臭。要想捞油水就不能怕弄脏手,只要事后洗干净就行,我们这个时代的全部道德仅在于此。”

恭喜凤姐们,洗手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