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声再见,那个暗恋了六年的男生

夏沐暗恋了六年的男生叫卫航。

也许初一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吧。只是记得那年初一,夏沐从偏远的落后的农村去到了县城上中学,刚开始的自卑和无助包裹着她。幸好她学习比较好,总是把无用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

那年应该是2002年吧,那个时候的学生时代还没有手机,有的来往就是打家庭电话,写书信。

“你好,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一个唯唯诺诺的胆小的声音。这是夏沐。因为开学爸爸送的比较晚,教室的最后一排还有空位置。

“没人,你坐吧。”一个连头都没抬起来的男生随口说了一句。

开始上课,学习,适应这个初来的大环境。夏沐的小学就是在自己村里上的,离家特别近。小学里的同学都是一个村的,都是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他们彼此都很熟悉,周末的时候一起去河边捉鱼,夏天一起去捉知了,无忧无虑。

来到县城上初中,夏沐有的只是自卑。别人脚上穿的是最新的流行款的帆布鞋,穿的花枝招展,她觉得自己就像个丑小丫。

她一下子觉得自己不是那个小学时候光彩夺目的人了。说起小学,她可自豪了。学习成绩特别棒,班里的学习委员,每次升完国旗的时候代表学生发言的会有她。小学的文艺汇演节目她会唱歌啊,跳舞,还会说快板呢。

别提那些过往的事了吧。

初中的学习生涯开始了。慢慢地了解到邻座的男孩叫卫航,因为是夏沐不小心看到他的书本上写的名字。初中的学习生涯对夏沐来说,即便到现在,她回想起来也是自卑多过甜蜜。

卫航家就住在学校门口的那条街上,了解之后,才知道他比较喜欢打篮球,爱学习,是个特别阳光的男生。夏沐自己也说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了好感。或许就是见到的第一面吧。

她一直把这种好感记在心里,倾诉在日记本里。那个初中,她写了足足有五个日记本。

卫航学习的特别好,夏沐也不错。只是初一的时候他们多了一门英语,毕竟这门课在小学没有学过,夏沐就觉得特别吃力,有时候自己不会的时候卫航就会帮她。

她也会在卫航打完篮球之后给他递一杯水。只是如此。但是她还是会把他一天里所有的事情都记录在日记本里,什么时候笑了,什么时候和自己说了什么话。

初二分班,他们去了不同的班级。他是初二(二)班,她分在了初二(八)班。夏沐在初中有个好友叫蔡小妍。她刚好分在了和卫航一个班。之后夏沐总会找各种借口去找小妍。只是为了多看卫航一眼。

每个课间的时候,她会站在长长的走廊上,默默地注视着尽头,看有没有他的身影,最后她又开始在操场上一遍遍搜索有没有他打篮球的潇洒的身姿。他和朋友在打篮球,怎么满脸都是汗水啊,好想给他送一杯水啊,他有没有吃早餐啊,怎么这么晚了才来学校啊。每次她如果在人群里看到他总会胡乱猜想。

梦被打碎了,因为小妍告诉她,卫航喜欢他们班的班花,学习成绩还特别棒呢。

小妍也是无意间听到的。夏沐心里都在流泪,是啊,他本就是那么优秀的人,喜欢和他同样优秀的人有什么错?可是夏沐还是喜欢她,她觉得默默喜欢就好。

初三,结束。就这样她默默喜欢了她三年。而他什么都不知道,或许他只当她是一个朋友吧,见了面互相寒暄。

高中彼此都去了不同的学校,夏沐选择了离家比较远的高中,卫航去了县里最好的高中,听说去的还有那个班花。他们去了同一个学校。

夏沐在高中,有不少的追求者,有些对她特别好,送礼物,写情书,有一个整个高中生涯都在追求她。毕竟,夏沐长得比较小巧,说不上漂亮,但是给人的感觉特别温暖。看到那个追求她的男生,她忽然觉得爱就应该说出来,于是她给卫航写了一封信。

信中大意就是表达了自己对卫航的喜欢以及倾慕之情。信寄出去之后,夏沫仿佛丢了神一样,上早读的时候心不在焉,中午吃饭的时候竟然把饭洒了一地,晚上睡觉的时候做梦梦见收到了回信……

大概一星期之后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回信,信很短,表示可以做朋友。

其实,表白的时候夏沫已经暗恋了卫航六年,六年里,她想象了无数个美好的画面,他们一起去食堂吃饭,或者他打球的时候她可以在旁边静静地看着,甚至只要静静地在旁边看着他就好。

爱情是盲目的。又是自私的。

他们终究没有做成恋人。高考结束之后,他们又都去了不同的地方上大学。只是在qq上夏沫可以静静地看着卫航的心情,卫航说今天去吃烧烤了,又打了一场胜利的球赛,心情很好;今天和朋友出去玩了;唉,考试没考好,心情很糟糕。

她看着他发表的心情,她默默体会他当时的心情,她甚至希望自己哪怕一直默默喜欢他也好。虽然被拒绝很伤心,虽然被拒绝很没面子,但是没有办法她就是喜欢他啊。

直到看到了他和一个女生一起微笑的照片,配字是遇见她,真好。

遇见她,真好。其实早就应该想到,他这么优秀的人一定会有人喜欢他的啊。只是旁边的人不是她,不是她,那个女生看起来笑的很甜,卫航笑得也很甜……

夏沫一直以为默默的付出就会让卫航看到自己的爱,其实自己始终不是他的意中人,因为从一开始卫航对她都只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谢谢这段暗恋,让自己也变的越来越看清自己,因为卫航的优秀,夏沫一直努力学习;因为卫航的阳光,夏沫也打开心扉,交了很多朋友,从他身上,夏沫学到了很多,这样就够了……

五年后,卫航结婚了,妻子就是那个笑得很甜的那个丫头。而夏沫也决定放手了。因为,夏沫相信自己一定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7评论 4 3
  • (一) 终于赶在明天之前 编完了这口饭 我们瘫倒成一团软泥 机器也开始鸣响 辛苦了,我们说 哪里哪里,是我们在咀嚼...
    若木阅读 337评论 0 4
  • 辽宁 无痕 英语学习对孩子来说是学习上的一大难点。初期的学习可能是“知其然”,但“知其然”的状态好比是播种机,等...
    无痕1212阅读 588评论 0 3
  • 书籍介绍: (如果您是常客,可跳过此段直接进入R环节,如果您是新朋友,可以先读读下段文字了解下我拆解的这本书。) ...
    拾捌眉时间阅读 723评论 0 50
  • 这是我想要过的生活吗?这是我想要过的生活吗?想要过的生活吗……我一直这样问自己,一直问,可怎么也没想明白。 ...
    背着重重壳的蜗牛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