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日常想辞职的我

    在2019真正意义上的写作第47篇 

      凌晨两点睡的,四点半又醒了,然后由于心跳加速,所以让自己爬起来码字,很久很久没有起床码字了,果然很多行动力取决得失,因为9月份泳池就关门了,花了几千块的游泳费用,大脑里面的时间和金钱线条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半途而废,所以连续坚持5天了,感恩自己对自己投资的舍得,感恩坚持下来的自己,虽然这几天并没有暴瘦,但体重确是控制住的,是可控的,整个腿部有了一定的线条雏形,把之前的运动细胞调动起来了。而且生活习惯,行为习惯都有了一定的进步,体现在昨晚男友给自己买了一份芋圆奶茶,这是我最爱的饮品,没有之一!

      这几个月状态的我肯定会先及时行乐的,但是因为要去游泳,就想让给同事喝,同事以是你男朋友爱的心意给拒绝了,拿回家徘徊很久,本来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了,在教练的呼叫下还是去游泳了,想着不能把这杯几十块的奶茶浪费了,但是既然我想喝,我就要去消耗一定的热量,一个小时的游泳,还是有很大的进步,所有的动作连接起来的游泳还是让自己受益很大,可以摆脱教练的帮忙了。

      简单一个拒绝奶茶(先运动再喝的举动)的动作,其实我已经知道我在和不自律的自己抗争了,让我看到之前自律的自己,每天按着设置的日程去走,不慌不忙,从容有序,不会焦虑不会痛苦,随时可以看到快乐的影子。

    昨天公司开了总结会议,给我的心灵进行了一番的洗礼,让我浇灭了本月底离职的念头。

1,让我们兑换上半年的积分,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大家说着兑换价值不大,但是看着公司按积分的方式来发放礼品,还是反映了有意义的付出都是可以被看到的。

(越努力越幸运)

2,而老板继续画他的大饼,不过我也看到了画饼的可行性,如果没有目标的制定,哪来的行动力,转念一看,很多日常想辞职的念头忽然变得不再有了;这几个月的我总想着因为我贡献的多,为什么不给我该有的待遇,例如市场部门的主任都升了薪资,而升为教学主任的自己怎么就没有涨工资,其实我也是憋在心里不去提,也许老板按星级给我评定工资,升了三个月的主任,底薪还是一成不变,一方面也是我没有和老板进行有效沟通,然后我总是把辞职放在口中,公司那么多人,他也不可能只考虑到我的小想法,我太天真了,老板肯定是有大局观的,而我只是一个主任,但是如果我做出了一定的成绩而且去有效沟通,不是用不满的情绪去反映,我或许三个月前就可以在底薪有一定的进步了。

(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3,其实我的老板确实把我放在很高的位置,也让我去学习和尝试很多东西,给了我很多学习机会,就像他说的把我当成一颗种子一样去培养。虽然这句话背后的前提是我能为公司创造价值,我和老板是雇佣关系。但是为什么我不能把自己变成公司的技术股呢,然后和老板进行有效沟通,成为公司的小股东呢。

(把自己当成老板思维,而不是只是一个雇佣者的随时可以被替换的位置)

4,昨天的激励政策确实有激励到我,如果我抱着可能的态度去做好销售,那么我也会收获很多,一定要相信自己能,才能更好地实现目标,年收入过10几万的目标一直在激励着我,我确实处在不能裸辞的状态,如果每天处在辞职的不安中,我可能会很快被淘汰和取代,公司新来了一个很厉害的技术股,我其实看到了她的大胆,如果我不积极向上,随时可能被打败。

      不是让自己争强好胜,只是在弱肉强食的社会,我必须要用往上爬的意志。

5,还有昨天有一个关于利益分配的问题,我希望自己只要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去坚持就好了,不需要再去考虑底下那些碎碎念的人的心理。

      处在什么位置,做什么事情,只能更上一层的眼光,而不是往底下。

6.  昨天一同事,刚来一个月,发了工资以后发表了一条朋友圈:生活终于对我这个小可爱下手了,毕业后第一桶金养不活自己。我就评论她下个月会翻倍。确实她从下个月就可以享受改革后的薪资。希望她可以熬得住寂寞。

      看到她的心里话,我拿着她这个月四倍多的工资,回想去年毕业进入公司第一个月也是1k多的薪资,满是心酸,作为公司的“元老”,我真的经历很多的被剥削,体制和薪酬和工作内容压力减小的改变,我真的发现我的成长伴着公司的成长,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但是还好我坚持下来了,就因为当初的一个想学习新知识的决定,所以从课程顾问熬成一个教学主任,感谢一年来不断在崩溃边缘徘徊的自己,所以确实成长了不少。虽然被剥削最多,但是也学习到整套体系的知识。真的是企业锅里有了,员工碗里才能有。

    记住这句话,不管继续在这里还是自己创业,都要有长远的思想。

    感恩男友那杯充满爱意的奶茶,让自己只睡了那么短,但是却码出了这些字激励自己。有意义的一杯奶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8.11日,晴 弟弟在筹划开个儿童乐园,准备明天开业,我都在帮他筹备。 在他旁边也有一个游乐园。只是性质...
    冯世琴阅读 170评论 0 1
  • 火爆全网的「独角兽基金」今天就正式发售了,发售期为1个星期,即6月11日至15日,在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多方声势...
    金融街小不点阅读 326评论 0 0
  • 现在你总共有 n 门课需要选,记为 0 到 n-1。在选修某些课程之前需要一些先修课程。 例如,想要学习课程 0 ...
    vbuer阅读 367评论 0 0
  • 一切都是刚刚好,美好的自己开始写美好的日记,感恩美好的你来看,看了之后你会更美好。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感恩美好的...
    慧心如莲阅读 23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