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秒针在我的手表里跳动着,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却不再有任何感觉,因为,我知道,时间不是12个小时,不是60分钟,甚至不是12个月里的某一天。

时间就是无时间,是神在每一天穿透我朴素的身体去创造的一切,是已知也是未知。

今天的宇宙能量校准了宇宙的蓝风暴,塔罗冥想写作组也正式走到了终点。

与以往不同,我的心情是有点复杂的,不舍得,却又不得不说再见。

虽然在这之前我已经写了很长的一封信给组里的每一位伙伴,但依然觉得意犹未尽,好在组员们替我完成了另外的一个部分,就是真诚的道别。我看着她们写下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就像是敲自我的心底,不断荡起涟漪。

我一时竟不知道要回复什么,因为想要表达的太多,所以一切都成了“尽在不言中”。

仅仅一个月的时光,但我们却像是完成了一次朝圣,只不过朝圣的目的地不是冈仁波齐,而是安置在我们每个人身体里的这一尊神庙。

有朋友说,这一次的书写比以往任何一期都要敞开也都要深入,好像即使和大家相隔千里也依然能在情感的底层产生共鸣,那共鸣很柔软却很踏实,真的不希望这么有连结的一群灵魂家人好容易凑到了一起,却在最后不得不分开。

的确,我也有同感。虽然我在之前的最终话里打趣的说,这是我带过的最逗逼的一个组,但是幽默并不妨碍我们朝向自己和对方的内心,也丝毫不会因为“挑逗”而失去深刻性。

透特塔罗如同一把利剑,刺穿了我们每个人的假面,让我们透过伤口,窥见爱,也见证了彼此的勇气。那是无法被现实击散的坦诚,因为那里面包裹着无法回避的脆弱,就好像是新生的婴儿娇嫩的肌肤一般,吸引着触摸,也吸引着“伤害”。

在这次的小组开展前,我曾躺在酒店的床上和蓝月一同感受着蜕变游戏的奥秘,她为我带来的启示,我不会忘记,她告诉我:小裴,当你准备好去服务的时候,会有天使在你身后守护着你,但是你一定要确信自己真的尽到了全力。

收到蓝月传递的讯息后,我的心情雀跃不已,就仿佛是单枪匹马的战士突然有了一整个团队的支持,注定不会再孤军奋战了。但是另外一面,我也增添了一重压力,这压力在说:“你必须在这个过程中投入全部的热情,去唤醒你所有的灵感,并让塔罗的光耀融化你自己,乃至每一个同行者的心房。”

听到这句话,不知为什么我反而觉得释然了许多,因为我明白,我已经为这一刻沉潜了六个月,所有的积聚都是为了能够将我对塔罗的理解渗透到这个写作组里,并且能让大家在更开放的书写活动里和自己手中的塔罗建立起微妙而独特的连结。在这些理解中,不存在任何对错,只有你的经历还有直觉。

我知道自己是个很习惯调用意志力来做事情的人,因而总是沦陷在控制里,所以在这次带领的过程中,我不断为自己的意识还有记忆做清理,以求神性的灵感能够时常光顾。

是的,记忆就是思考,而灵感则是臣服。我们大多数人都是靠记忆活着的。但我们对此却毫无觉知,因为我们基本上都是无意识的。从这个角度看这个世界,神性从上至下传达了一个信息,到了你的脑中。但是如果记忆在播放,它们一直都那样,你就听不到灵感,更别说据之行动了。结果,神性无法立足。你被自己脑中的噪音搞得疲于奔命,听不见神性的福音。

所以,这一次我所需要的不再是参考其他优秀的带领者如何去做,而是尽可能的清理自己的记忆、模式、习性以达到内在纯粹的“空”。这就是零的状态,也是万物起始的源头。

就如杰克康菲尔德在《狂喜之后》里写道的:“自我的空性,引领我们体验虚空的本身,这是万物所由生,充满动能和生机的空性。在佛教传统里,对于空性的觉悟正是通往涅槃的大门。而心灵的解脱,则被形容为未出现、未被创造和受限制的混沌状态。”

我相信,只有在那不被限制的,除了神性以外空无一物的核心,我们才能安稳的立足于当下,经验着那广博而深邃的宁静。

我发现,当我尝试着放掉控制,并尽量不去运用意志力时,我的内心不再有紧张,更不存在任何暴力的影子。而只有在一个人的内心有足够的空间时,他才能够知晓怎样做才算是善待自己,也尊重他人。

就这样,我抛弃了预先设定的所有环节,就只是单纯的跟随着大家的节奏,持续清理,持续的接引灵感。

我对自己说,这一次我们不回避,也不存在强制的规则,就只是允许,然后静默的等待,看看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我发现,当一个人不去奢求奇迹出现时,并不意味着奇迹就不会发生,因为我看着它,造访了每一位伙伴。

第一周,一人一题,不必相同:塔罗抽取的是我们的功课。

第二周,用塔罗揭示脉轮能量:大阿卡的能量激荡着每一个脉轮,残酷犀利之中也蕴藏着转化的宝藏。

第三周,用塔罗,打开五感:即根据自己抽到的牌卡,找寻相应之物:它既可以是音乐,是花草,也可以是你口中的食物,甚至是阳台的风铃。

第四周,心电感应下的共时疗愈:我们素未谋面,甚至不曾开口讲过几次话,但是这一次,竟然要尝试着,隔着手机,在距离对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龙城1:神秘使命 “哈欠……”飞龙宝宝在嘟...
    毛毛虫毛毛虫阅读 256评论 0 2
  • 已经很久没有提笔写东西了,连日记都很久没写。其实,得了一本红色的笔记本,刚好可以用来写日记。但也许是日渐疏懒,也许...
    华哈哈阅读 338评论 0 3
  •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或目标是:看到儿子中考超常发挥,身心愉悦地跨入重点高中二中。所以我的咖啡冥想内容: 今天中...
    叶景芳阅读 152评论 0 1
  • 祝福话语伴节年, 可否达愿是期盼。 身健快乐每一天, 如意生活定实现。
    杨柳依依簡阅读 24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