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二小学家长教育培训之参会家长学习体会(七)

        这学期高新区教育办携手三宽家长学校开设的专题讲座可以说是抛砖引玉,从不同的角度引导家长如何更好的掌握作用恰当的教育方式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教育引导孩子学习成长。我们高新区第二小学通过这段时间组织各班家长参加培训学习反响来看能够为广大家长创造这样的学习机会有幸让咱们农村娃的父母们接触到这样高大上规格的讲座可谓是功德无量。

       

认真观看的家长

        众所周知现在的孩子是我们每个家庭放飞的希望,可以说所有的家长都期盼自己的孩子在小学六年能得到良好的教育,渴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但是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往往由于不得法,取得的效果事倍功半。以前事事替孩子做的做法是多么的错误,这样的爱会害了孩子,要做一个新型的合格的家长。为了能使自己孩子能够健康全面的发展,今后我们要始终坚持关爱而不溺爱;教育引导而不束缚,启发指点而不硬性规定;平等相处互相尊重而不居高临下长辈气实足。把孩子视作朋友,视作知己,使孩子始终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自主健康地发展。营造一种家庭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自我作起,从点滴入手,引导孩子主动生活的能力,主动学习的习惯。

      学习不可能一蹉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孩子的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家庭教育也是,我们家长也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一起努力学习知识,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人才,也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

     

三年级四班家长学习体会
家长笔记

 

                  家长学校培训学习体会

              二年级一班家长

一、家长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向上

        如果孩子在学校有什么问题,要和老师私下沟通共同解决,千万记着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对老师和学校发牢骚,这样孩子就和老师站在对立面,认为有家长撑腰,有什么事不认可,就和爸妈到学校去告状。你的一次发牢骚,他就认为老师做的不对,只能起反作用,因为孩子的辨别和自控能力有限。

二、孩子生病  家长吃药

    孩子存在问题,家长要反思自己,我们自己是不是存在问题无意当中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另外7-8岁的孩子很多观点自己形成,以后很难改变。比如,握笔坐姿,如果在小学不养成良好习惯,以后很难改变,所以陪伴教育很重要,尤其是小学。

一年级四班家长

         

                      家长学校培训 学习体会

                      三三  牛欣迪家长

        我是三年级三班牛欣迪的妈妈,首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三宽”教育学习的机会。通过对“三宽”教育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家庭教育是最早期的教育,也是对孩子影响较深的教育。专家说的“三宽”,让我体会到对孩子要有耐心,不要过于着急,孩子的路很长不要急于求成。争取做到专家说的无条件的爱,多发现孩子的优点,多多表扬,让他建立起自信。对于他学习上的缺点要有耐心,让他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这句话说的非常好。也说明一个道理,就是只有家长学好做一个合格家长,孩子才能有进步。孩子良好的习惯和品德的形成不是一劳永逸的,也不是只争朝夕的,我一定要用“三宽”的态度,来给孩子改正错误的时间。最后让我说一句,先让我用“三宽”的态度,来给孩子一个“三宽”的环境。让我们的孩子不但健康成长,还能形成一个正确的人生观,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以上是我的心得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学校培训学习体会

                    一年级一班  周可馨家长

        今天下午,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宽教育家长培训,首先感谢学校给了家长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每个家长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孩子的教育问题。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学习内容和心得。

        学习内容:如何有效的为孩子选择教育资源?①面向未来,确定教育目标。②读懂孩子,前瞻生涯计划。

新高考的三个启示

①语数外同步发展,缺一不可。②理化生史地政特长选择,突出特长。③社会实践,探究学习,竞赛课提升综合素质。好教师成长的领路人。家境不是家教,家教是文化。

补充:成长的加油站

①文化补习:知识、能力、兴趣。②拓展特长:评价、系统、专业。③社会资源:新闻发现、朋友周边、内外拓展。

      总结:做为家长对于孩子不仅限于吃饱穿暖,而是力所能及的为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资源,家长是孩子的引导者,尽心陪伴孩子的成长。做一名合格的家长,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二年级三班赵泽凯家长

                      家长学校培训学习体会

      我是五年级四班高畅泽的家长,感谢学校给家长们提供了这个学习提高的平台,通过这次学习感觉收获不少。今天学习内容是如何为学生选择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家庭、社会都有孩子成长不可或缺的宝贵教育资源。优质教育一定是大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多种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需要三方共同来完成。现代社会的环境因素越来越丰富,价值观越来越多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越来越大。家长要重视对孩子的“教育资源构成”的关注,选择和调整。家长要特别重视在孩子的童年时代建构、整合以家庭全方位良好影响为主的优质教育资源。

参会家长进校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