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游记

图片可供下载,观赏。不可滥用!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文地址:阅读原文

语文是隔壁补鞋的王大叔教的,如果词不达意,请谅解,如果错别字较多请自行替换成通假字。

隔壁老王走南闯北去过很多地方,那时他还是一位风流倜傥,儒雅非凡的补鞋人,走遍了中国很多名山大川(下乡补鞋),那天下午我见他坐着街边的夕阳下给一个女孩子补鞋,我见那女孩颇有几分姿色,就过去搭话,我先把老王的注意力引开,老王最喜欢和我聊山川的,每聊到哪里他都说他去过,还因为补鞋不漏水主人家请他吃饭呢,这一次我说武功山。

哈?武功山?

封面

我听闻过华山、庐山、黄山,却没有听闻过武功山。我爬过无数次齐岳山,却没有爬过武功山。多半还是自己太年轻,阅历不够。一比较才知道,齐岳山的风光虽好,它不过是供路人玩赏的自然景观,你不需要付出体力便可以触手可得,武功山不一样,你若想触手可得,只能不断的攀岩绝壁,欲可摘星辰,需更上一层楼!

尽管中秋佳节就试想跟着“勇闯天下”去武功山一游,中秋之际本是团圆之日,又恰逢父亲生日,便放弃旅程回家看看父母。

中秋过后,国庆还会远吗?越是到了中年扛着担子的时候,人就越是忙碌了,时光就如同灿烂的烟花,绽放虽美,却也是瞬间即逝。有时真恨不得一天时间能用出两天来,那个本该努力读书却又花在了贪玩上的时光恨不得逆流。然而这终究是不大可能的。

不用活在过去,我一度过于怀念曾经的自己,细想起来是因为现在不如当初,要不人怎么会向往不好的自己而钦羡那个不如意的过去。

武功山的行程其实来的是很突然,尽管中秋有所计划,但一直都不曾想过自己会那么果断决定,口头在说,心理一直也是捣鼓着告诉自己那不过是说来玩玩,自己的身体条件应该是经受不了那么大的挑战。

人生往往不是被事物本身所打到,而是被未知事物的恐惧打到了!不是吗?

出发前的一周,我开始准备户外用品,冲锋衣,登山鞋,登山包,登山杖,必备药品等等。

10月1号,经过几小时的车程,于夜幕时分到达江西萍乡沈子村(武功山山脚下),下高速,一路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穿过萍乡的村子,大山深处的此时已是深秋的气候了,寒风,寒气一一袭来。一个农家乐,一碗家常便饭,对于一天饥肠辘辘的行人来说是最好的安慰,即使有人喊菜太辣了,还是没有剩余。每一桌都是光盘。晚饭后,洗漱完毕,一休无话!


灰太狼先生,为何不见红太狼?
农家乐饭菜

第二日,5点时候就有人按耐不住,开始躁动了,随后陆陆续续的都起床洗漱,接着是吃一碗面条充饥,在空旷的坝子上做拉伸运动。整装,待发!


好基友,起床啦!

天色灰暗,乌云和雾气遮挡了前方的路。能见度极低,天空下挥洒着毛毛细雨。稀稀疏疏散落在发尖,晶莹剔透,山间的雨的确比城里的雨要清冽许多,很久没有享受过丝丝滑滑的细雨了,这时不禁觉得恋一座城,恋一个人倒不如恋一场雨来得痛快。


驴友



武功山的果汁姑娘真漂亮!

武功山的姑娘美如水呀,武功山的少年壮如山唉。

山里不仅仅的风景的美丽,在此欣赏风景的人儿照样美丽。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我家沙拉酱

这样的雨配上冲锋衣,登山包的防雨罩,在小雨中一站。也是一道风景。


期初的路途,一直只是在绕着山脚盘旋,并没有真正的步入登山的路上,这只是一个去寻找入口的过程,坡度并不很陡,路也没有泥泞到难以开步。道路多是小河里被流水冲刷的小碎石。尽管初期的路温和平缓,但由于身体并未马上适应过来都会喘着大气。


此地便是登山的入口了,

这张山脚下的合影,此后便开始真正的登山,在此稍作休息,汉子和妹子在此来个肌肉大比拼。

沿途每爬一段距离都会有补给站,幸运的是这里并没有围林建房兜售商品,没有形成商业区也算难得,都是当地人肩挑背磨扛着辎重粮草徒步爬到半路的,虽然黄瓜5元一根,可乐9元一瓶。但算着人力还真不算贵。给我第一感觉就是江西人朴实。尽管山顶的炒饭和面条都不过15元。

约莫两个小时的路程,便开始初见山间迷雾。山间漂浮,仿佛触手即可碰到云层。



初极狭,才通摄像头

云海翻腾
这叫什么草来着?


我喜欢拍全景图
陡峭攀岩
山间云雾
大学同学和他的女票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 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沃野千里


小仙女,跟爸爸一起求仙访道


宝宝累了,休息一下不行啊?

有时候我不禁想,一个人的成长家庭因素实在是太重要了,小女孩一路都走在我们的前面,没有见过她哭闹着脚痛,要爬到爸爸背上,全程都是默默的坚持着,随后的几天她也时时和我们能碰见,打个照面,真实让人羡慕!

帅哥一枚,当然也要好的摄影师!

辉辉同学是一位不错的模特!

说实话,这妹子一笑倾国倾城

沿途的风景自然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美,也不是看看图片就能感受到的美,图片只能冲击你的视觉,却冲击不了心灵,置身其中你会发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雄浑壮阔。心灵的震撼带来的快感比臆想强烈。

这种就是家里老婆管得严,出来开小灶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纵使中途有些队友脚不跟路,打斗,抽筋。都还是咬咬牙走到了最后。第一批先锋队最早3点多达到金顶。


到达金顶,卧草休息
金顶


这个深夜里,没法可以安睡,卧看天空繁星 任寒风吹


金顶的风,疯狂,顽劣,胡乱的拍打到身上,山顶的寒气夹着雾水有点侵骨的凛冽了。略微带点寒气的风吹在脸上人显得特别有精气神。山顶是我们今晚要露营此处的,这个临时的家在爬山途中盼了很多次,总在相互问着:“还有多久,我快走不动了”。真的到了的时候大家的疲惫似乎并没有沿途的那么强烈,只是稍微休息又精神抖擞起来,开始四处活动。山上有庙宇。香火不算旺,能在山间被人间供着香火,即使少了些许应该丝毫不减佛陀菩萨对俗人的垂爱,这种香火也是山脚扛着上来,去烧香拜佛的人都该是虔诚的教徒。

金顶海拔不算太高,2000米的海拔,比不上三山五岳的名气。三山五岳已经被商业侵蚀了的地带,总觉得尽管是爬山,却缺少了求仙访道的韵味。武功山没有遇到成片的商业区,都是当地人搭个小帐篷扛着煤气,日用品上来赚辛苦钱的。没有成片的商区,没有一层又一层纪念品出售区,万幸万幸!希望以后也不要被现代化吞噬。

那一夜,山顶的风很冷,那一夜晚上又要下雨的征兆!一休无话!

凌晨4点起来撒尿,山上的风使我不由自主的颤栗,牙磕得砰砰直响。山间无厕所,所以这里的花草都很茂盛。漫天繁星,依稀记得是我小时候坐在院子都不曾见过如此明亮的星星。

借夜澜静处

独看天涯星

每夜繁星不变

每夜长照耀

但愿人没变

愿似星长久

五点时分,再也无人能眠,每个人都在等待着日出,但每个人心里都没有底。因为天气原因,并不一定能见到日出。

怎奈天公作美,拨云见月,霞光慢慢从天际爬上来了,等待,也满是期待。起初不过是一坨模糊不清的乌云,天门逐渐打开,天宫之神将帷幕一点点收起。

终于,爆炸的一刻到了。

我是裹着被子来的


5点,等日出,帐篷的灯依旧亮着


朦胧状态
勇闯天下
相看两不厌,只有武功山
一夜风怒号,吹来千山外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佛光普照


此物最相思

日出观赏完毕,早饭未吃,今天的行程是翻山越岭,赶往发云界!

在去往发云界是第二天,我开始了紧跟先锋队的计划了,一直走在最前面的几个人中,体力还算可以。

这里的山不长大树,不成林,却是一片片的草地,这是我没有见过的,我们恩施也是山区,全是成片成片的树林,林子很大很深,就像从没有开发过的原始地带。这里不同,我们只需要踏过草坪,在翻过雪山就有长征的感觉了;

这样的山头要翻越20座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雨雾起来,能见度不足5米,一旦走失,就再也回不来了

路途中的两个坡,一个绝望坡,一个好汉坡。


上好汉坡,巾帼不让须眉。


刚下绝望坡,右上好汉坡,人生总是在波谷和波峰间来回,半路放弃的人一直都没有到过波峰!

音乐哥一号自带低音炮,劲爆十足的低音炮对于疲倦了的退总能给于力量。

喔哼首快乐调 ,我不是神仙也懂得逍遥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中间省略各种心情....疲倦的,想放弃的,饿的说话发抖的,喝得想躺下的......

尽管山里温度很低,但爬山身体所释放的热量足以避寒保暖。

艰难的步伐

发云界的夜晚有篝火晚会,有较为丰盛的晚餐。

篝火晚会

灰狼、帅导、大海都是集才华美貌一身的美男子,钢管舞都是拿手绝活!

记忆犹新,晚上一架飞机越过天际,真的感觉自己离南天门不远了,飞机的灯,形状都清晰可见,那是高峰上才能看到起飞的夜机。不知上面的人能不能看见我们的篝火。

如秋叶般静美


想飞上天 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变


为苍生祈福
漫步云间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
沿途捕捉
发云界瀑布云
日出


小倩和宁采臣
王老吉和加多宝
辉辉和他的浑家
我和沙拉酱

还有一对小情侣我找不到你们的照片啦!不要打我!(请尽快联系管理员,将资料不齐)

日出完毕,又是一天的启程,君未归期,回程的途中绕着林子,踏过草丛。

下山

路上的视野全被丛林的树枝遮住,只顾着埋头赶路就好。下坡的路对我来说比上坡更难一点,下坡走久了两腿打颤,脚趾向前抵着鞋头,每一步都有痛感。

下山的途中遇到一位当地的大叔,挑着一百斤的东西,有蔬菜,矿泉水等简单的生活必须品,我问他挑上山多少钱,他说5元一斤,一次上山也就500元的样子。这样的钱的确来的不容易,山上的东西都是人力往上扛的。挑着那么重爬上山一天的时间就没了,还要下山呢,也得耗费几个小时。自己汗流浃背沿途都要喝很多水。我们的背包不过二三十斤的重量,沿途都是靠水保着体力,我本就一动就出汗的体质,几天中从头发到内裤全湿。

终于到了山脚,路上被磕的伤
脚趾破皮了

在山下的小溪中,用山间的凉水洗刷一双疲乏的老腿,舒服是不必说的,只是水太凉不宜久泡,稍有放松就得拿起来。

这一路上,一群人中有问叫不出名字的,温州哥永远精力旺盛,我们休息他就做做拉伸,还有上阵父子兵的父子两,哪位怕腿抽经一直扛着包裹走在前面,生怕赶不上队伍的大哥。登山时山脚下遇到从广州赶来的一群妹子,山顶遇到一对杭州的小夫妻,装配齐全,夫妻两肩上都挂着对讲机,总是怕山里的路走散吧,山上手机没有信号是派不上用场的。

从去年的八月我做完心脏手术一年多了,从此次行程来看,恢复的相当不错。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人都会格外的注意自己的身体,“让很多迷茫的人感到幸福或许有两条路,一是那些从重症病室出来的人,二是那些进了“笼子”又出来的人!两条路都把人置于死地而后生,痛定思痛,才会感到自由和健康是幸福的基本保障。因为人的太多的欲望,把欺骗当智慧,把透支当拼搏,把工作当生活,殊不知有时候成功就像一剂毒药,侵蚀我们的身体”,工作虽忙,也不要忘了让自己的身体接触新鲜空气,呼吸好的养份,滋养着心肺!

别无所求,本有很多话想说,我想说武功山的出行,对人类是一小步,对我来说是人生的一大步。不要畏惧,不要总觉得晚,这是我这一两年的体悟,只要你想做,你可以把曾经没有做和没做好的事再来一次。

很多时候,要想实实在在掌握些什么,肉体的痛是必不可缺的,甚至还要付出心灵的痛!这是我目前的身体,虽说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仍无人可以取而代之。它属于我,我应该对它负责,对自己的家人负责。

我对大自然充满了向往,爱山、爱水、爱养花,写字、阅读、健身我都能从中得到乐趣。

高山的紫外线没有我想得那么温柔,什么防晒,寡人从小到大都是山里长大的,什么太阳没晒过?可是高山的紫外线是我太低估了,与天斗斗不过。

被晒后,开始脱皮了


谁说爬山减肥?

人生第一体重超过60kg

体重超过60kg对我来说也是值得纪念的,什么营养品都尝试过,没有一样使我体重增加的。唯独爬山做到了,有时结果真实出乎预料。

武功山这样的美景也不是每次去都能见到的,有人五上武功山都是被雨雾弥漫的天气扫兴而退。孙悟空也不过三调芭蕉扇而已。后来听当地人说,这样的天气和美景,一年之中也不过一两次而已。我想我是幸运的,第一次上山就能见到这世外桃源般的仙境。我真希望这个世界是有神仙,精灵之类的东西,它们长居此地,吸天地雨露,日月精华,然后将自己的精气惠泽大地,庇佑子民。

这里应是道家的道观,佛陀的道场,凡人赎罪的圣地!

引用:

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有志矣,不随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至于幽暗昏惑而无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然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此余之所得也!                      ——《游褒禅山记》。

尽力了,就没有人笑话我了!

老王一针过去把自己的中手指扎的鲜血直流,姑娘不高兴了,我一双好好的鞋,染上你卑微之人的血,你说怎么办,老王吓傻了,正欲开口,只见那姑娘道:不过我听了这次游记,看在他的份上饶过你了。但是,我听得意犹未尽,我觉得这中间省略了很多很多的字...... 哈?这都被你发现了,欲知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食即生活,旅行即意义,打破囿于成见的世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释放青春的最好方式。五个不甘寂寞的少年,决定背...
    洛冬轩阅读 1,845评论 1 3
  • 今年开始接触越野之后,通过朋友知道了武功山。有句话叫:初级驴友徽杭古道,中级驴友武功山,高级驴友...去年国庆去爬...
    白驼峰少主阅读 555评论 0 0
  • 云中草原萍乡武功山,海拔1918.3米,是江西境内最高的峰。这座徒步爱好者心中的天堂,有最壮阔的高山草甸,最美的云...
    彪悍一只鸟阅读 571评论 2 3
  • 即使青春平淡,即使年华似水,即使那个懵懂的少年已是满脸胡须,青春逝去,即使重新来过,我想 还是会选择同样的过去吧。...
    胖胖的夏天阅读 568评论 2 5
  •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7451247/elasticsearch...
    浅色的嗥啸阅读 10,66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