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山里的故事

11-17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个兄弟,在父母去逝之后,哥哥和嫂子就商量着要和弟弟分家了,一家人坐在屋里,哥哥开了口:“家里的前排的三间新盖的大瓦房子、牛羊是我的,后院的两间房子归你了,你想要啥就提出来。弟弟什么也没有说,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的说,大哥,嫂子,我不想要那么多,只要把家里的那头老黄牛和那个破车给我就行了,我打算去别的地方。


哥哥和嫂子同意了弟弟的想法,第二天,弟弟就赶着老黄牛拉着的破车上路了,临走还捎走了爹娘留下的破旧了的棉衣棉裤和几双打了很多补丁的棉被,他和牛车走了很久,也记不清楚走了多少天了,也不知道走了有多远,这天他来到了一片很开阔的地界,这里一眼望不到头儿,这使他的心也敞亮起来了,他也累了,于是决定要在这儿安家了。不久他就在这儿开了荒种了几亩地,还建起了一个茅草屋,虽然不大,但还算温暖舒适,从此他也算有了一个家 ,一个安身的地方,最起码他不会再像是毫无还手之力一样受那风吹雨打。从此弟弟每天天不亮就和老黄牛下田了,他们每天辛勤的劳作,播种、施肥,从很远的地方挑水浇灌,就这样他一天到晚不知疲倦的劳作着,终于他的勤恳也获得了回报,秋季收获了不少的粮食,他不用再挨饿了。

有一天,弟弟像往常一样在田里劳作,他奋力的挥舞着锄头,时近中午,火辣的太阳毫无情面的炙烤着大地,弟弟汗如雨下 ,不过他不管这些 ,依然坚定有力的挥动着手里的锄头,任凭汗水不断的滴进土里消失不见。终于他感觉累了,于是他放倒锄头来到了田边的一颗大树下,顺势躺了下来,喝了几口水后,疲倦的闭上了眼睛。不知道过了多久 ,睡梦中听到有人好像在叫他 ,他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中他看到了一只大鹏鸟 ,对他说:“我观察你很久了,你的善良和勤劳感动了我,我想要帮你一把,我要带你到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叫太阳山,你快来我的背上。善良的弟弟听从了大鹏鸟 ,爬上了它的背。这时大鹏鸟又对他说 ,现在开始你要闭上眼睛,等到能睁开的时候,我再告诉你。于是弟弟闭上了眼睛等待着,“那坐稳了,要起飞了”弟弟应了一声,紧紧抓住了大鹏鸟背上厚实又温暖的羽毛,这时只见大鹏鸟伸展开了一对巨大无比的翅膀 ,腾空而起冲进了云霄,弟弟在大鹏鸟背上安静的坐着,他不知道这究竟是要去哪儿,他只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过了好像也没有多久,只听见大鹏鸟说,到地方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弟弟这才缓缓的睁开了眼,他一下子被眼前景象震撼了,只见漫山遍谷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宝石玛瑙,五颜六色闪闪发光,整个山谷被忽明忽暗的各种宝石的光芒映照得富丽堂皇。这时候大鹏对他说,快捡吧,时间还早呢。弟弟弯腰从地上顺手捡了一块,回头儿对大鹏鸟说,我捡好了,咱走吧。大鹏鸟好像有点吃惊的说:“时间还早着呢,多捡点嘛!弟弟坚持说自己捡好了,还是早点回去吧。大鹏鸟见他执意不肯再捡了,只好带他飞了回来。之后弟弟就把自己捡的这块宝石卖了出去,他又买了很多的良田土地还盖了几间很大宽敞又明亮的房子,之后又娶了一位很美丽勤劳的妻子,再后来他又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家人生活的幸福而美满。



话分两头儿说 ,他的哥哥和嫂子呢?自从他们把弟弟赶出家门,霸占了财产以后,就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干了 ,他们两口子整天的酒呀肉呀肉呀酒呀的小日子过得舒坦极了,可是由于他们好吃懒做,每天大手大脚的花销,不多久爹娘留下的那点家产就被他夫妻俩败光了,最后他们甚至沦为了乞丐过上了乞讨的生活。

他们居无定所 一路走一路乞讨,这天他们夫妻俩来到了一处规模很宏大的庄院,他们就上门前去乞讨,开门迎接的刚好是弟弟,虽然他们夫妻俩衣衫褴褛,浑身脏乱不堪可是弟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哥哥和嫂子,“哥,嫂,是你们吗?”哥哥吃了一惊,他抬头睁大了那双混浊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这位穿着华丽的老爷看,“阿,是你,弟弟”这个乞丐失声叫了出来。“是我,大哥,大嫂”,“来来来,你们快进屋”。说话间把哥哥和嫂子迎进了屋里,然后赶紧吩咐厨房上了一大桌子的酒席,看到眼前这么多的山珍海味,这两个乞丐再也忍不住了,他们开始狼吞虎咽起来,一旁的弟弟看到哥哥嫂子这凄惨的情景,忍不住难受了起来,不知不觉早已是泪流满面。等到酒足饭饱之后,这两对多年不见的哥俩聊了起来,哥哥嫂子一再的为自己以前对弟弟的做法表示怅悔,同时对弟弟拥有今天的家业地位感到惊奇。弟弟一边安慰着哥哥嫂子,一边给哥哥嫂子说了自己和大鹏鸟的事情。哥哥嫂子听了也是很吃惊,同时埋怨弟弟该多拿些宝石回来。


等到他们吃饱喝足,也歇息够了以后,哥哥嫂子决定向弟弟告别了,弟弟一再挽留说什么也不让哥哥嫂子走了,并且答应说以后要照顾他们,可是哥哥嫂子说什么也不打算再留了,弟弟见说服不了他们只好给了他们很多的钱,才不舍得放他们走了。


后来哥哥和嫂子也开了点荒,种上了一点田。每天他们也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 ,他们好像真的变了,变得和弟弟一样勤劳了。终于有一天 ,他们遇见了弟弟说的那只大鹏鸟,大鹏鸟问他们为什么来到这么荒芜的地方,哥哥嫂子向大鹏鸟说了自己的情况并表示了怅悔,大鹏鸟听了很同情的对他们说要帮助他们,就像以前帮助他们的弟弟一样。于是他们爬上了大鹏鸟宽大的背,然后闭上了眼睛,接着大鹏鸟就展开了它那对巨大的翅膀,鼓动起阵阵狂风,于是他们跟着大鹏鸟冲上了广阔的天空,这时他们只听见耳边阵阵呼呼的风声,不久风声停了,大鹏鸟说,到了,你们可以睁开眼了,当他们睁开眼睛瞬间,立刻被这满山的宝石吸引了,他们一人拿了一个硕大无比的口袋,扑向了那无穷无尽的财富。只见他们往口袋里不停的捡着那五颜六色光彩夺目大大小小的宝石,大鹏鸟见时间不早了,可是他们还没有停手的意思,于是提醒他们该走了,不然等太阳回来就遭了。可是这两个人好像跟本不当回事儿,一边敷衍着说再捡两个,可一面仍头也不抬的挥动着双手和麻袋。这时候气温越来越高了,大鹏鸟焦急的提醒他们一定要走了,不然真走不了了。可是这对夫妻早就被财富迷失了心智,哪里还听的见大鹏鸟的忠告,终于大鹏鸟见劝不住这两个人了,而此时的温度已经很高了,于是大鹏鸟一跺脚张开翅膀飞走了。而这对早已鬼迷心窍的夫妻,此刻跟本顾不上别的事情了,他们一个劲儿的往口袋里塞宝石,却不知道这里的气温在一个劲儿的往上飙,直到他们感觉热的实在透不过气了 ,他们才抬起了头,对大鹏鸟说 ,可以了,咱走吧。等到他们回过头来的时候,发现大鹏鸟已经不见了,是的,大鹏鸟已经走了,它实在等不了了。

这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而他们两个也随之在瞬息之间化成了一股气消失不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力图将世上所有的痛苦收入心里 无撩人春色,无空空舞台,无人来。 飞悬着春心,恰似君孤单,恶雨秋。 叹世事多舛,血...
    生于冷阅读 685评论 0 0
  • 我力图将世上所有的痛苦收入心里 无撩人春色,无空空舞台,无人来。 飞悬着春心,恰似君孤单,恶雨秋。 叹世事多舛,血...
    生于冷阅读 590评论 0 2
  • 太阳这个大坏蛋,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露面了。 人间变得阴冷和黑暗。 没有了太阳,地球变得毫无生机,植物都枯萎了,花儿也...
    滕吠吠阅读 399评论 1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