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的星: 第14章 嫦娥赠法宝“诗意之光”

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

简介

姜小天听说自己比嫦娥还大,顿时来了兴趣。

“嗨,嫦娥妹妹,以后要乖乖的,听大哥的话哟。”

“呐呐,谁听谁的还不一定呢。看你的表现啦!”

“嫦娥妹妹,你可别忘了啊我是大哥哟。”

“切!你也别忘啦。你现在不是神仙哦。”

“好吧好吧,不和你贫了,让着你。”

“哈哈”,嫦娥大笑着唱起歌来,“因为我是女人,可以不必忍耐。等人来陪,等人来爱...”

“咦~你不是有你的后羿了吗?还等谁来陪,等谁来爱?”

“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当年,蝎子精和猎人奥利恩大战的时候,把我们猎户七星打散了,奥利恩也中毒昏迷不醒。只有我们七星聚齐了,才有可能唤醒他。而你是找到他们的关键。”

“那我们要去哪里找他们呢?”姜小天问道。

“去人多的地方,这样认识的人就多。”

“工厂,城市和学校人最多。”

“嗯,你还太小,还是得去上学。”

“嫦娥妹妹,既然我将来会成神仙,我还上学有什么用?”

“人一个年龄阶段有一个年龄阶段应该干的事情,你现在还是未成年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再说了,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也没有徒劳无功的努力。只要你用心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才有可能一切顺利。成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的事,如果这辈子你都没能成神仙,你还得指望学习才能维持生存。”

“说的有道理。那我就去乡一中上吧。可是...我怎么跟爸爸妈妈说呀?他们不气死才怪呢!”

“这个嘛,也好办。”说着嫦娥从衣袖里拿出一个像打火机一样的东西,“这个叫‘诗意之光’,只要你对着它念一句诗,它就会发出火光,看到的人就会按你的意愿选择性的失忆。送给你啦!”

“呀!呀!哆啦a梦的现实版啊。这么神奇?万一,我失误了把不该失忆的人弄失忆了怎么办?”

“很简单,用‘唤醒之吻’恢复记忆就可以啦。”

“快给我,别有一天真把人给误弄失忆啦。”

“哈哈!嘴在你的脸上长着,我咋给你?用你的臭嘴吻那个人就行啦。”

“我天天刷牙的,好不好?我看你的嘴才臭呢,你们神仙都不刷牙的!”

“我们神仙就算不刷牙也有自动的清洁系统,还会有清香之气。我是说真的,‘唤醒之吻’必须得是你的臭嘴才行,嘴不臭唤不醒的。”

“为什么是臭嘴?”

“因为你是用嘴念的shi啊!shi不臭啥臭!哈哈~”嫦娥快笑岔气了!

“嫦娥妹妹,你耍我!唵嘛呢叭咪吽~,念个咒语让你滚蛋!呵呵!”

姜小天本想和嫦娥开个玩笑,没想到嫦娥真的眨眼就不见了!

“嫦娥妹妹...嫦娥...妹妹...我和你闹着玩呢!出来吧!”

嫦娥没有出来,楼下有人喊他,是祝波。姜小天心想:真巧,我可以在他身上试一试“诗意之光”到底有没有用?

姜小天下楼给祝波开门,他把祝波领到楼上房间里,拿出了嫦娥给他的“诗意之光”。

“祝波,看这个...”

“浩强(姜小天在三皮军团的名字),你买新打火机了?还挺好看哩。有烟没,给我点一根。”

“中,床前明月光...”姜小天念完诗,立马在心里暗想:让祝波忘了三皮军团!

“疑是地上霜。”祝波鄙夷地看了一眼姜小天说道,“浩强,你咋还念起诗来了,吸个烟还搞什么文艺范儿!”

“哦,没事没事。就是想起昨天的月亮很好看。随口就念出来了!”姜小天说着,眼睛一直盯着手里的“诗意之光”,心想:怎么没有发光啊?一定是嫦娥耍我的,随便弄个破玩意骗我的。

“快点烟吧!愣着干吗呀?打架吓着了?”

“没,没,我去换个打火机,这个坏了!”

“你看你买的什么中看不中用的玩艺儿。”

姜小天找到打火机给祝波点了根烟,两人坐在床边说话。

“浩强,我不上学了。我想好了,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看钱的社会。咱们农村人没有钱怎么和人家比?就拿昨天打架的事情来说吧,咱们的人要都是富二代,谁怕谁呀!打残了,大不了赔他1万2万3万...随便要。可是我们都是穷人的孩子,没有钱干啥都没有底气,打个架都不敢施展手脚,空有一身功夫有啥用?我要打工赚钱去,等我有钱的时候就是三皮军团辉煌的时候!腾飞的时候!”

当祝波说到三皮军团的时候,姜小天失望透了:混蛋嫦娥,你果然是逗我玩儿呢!什么狗屁“诗意之光”,连个打火机都不如!

姜小天越想越气,手使劲儿的握着“诗意之光”,要不是祝波在,他早把它摔墙上了!

“浩强,你啥时候去学校带东西?我听达子说你被开除的事了!兄弟,对不住了!要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被开除。我和你一起去带东西吧!”

姜小天回过神来,说到:“好啊,明天上午去学校带东西,下午去乡一中上学去。”

“行,明天我送你去一中!以后有啥事你只管说,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你爸妈知道了吗?”

姜小天烦恼地说:“没呢!还不知道该咋说呢!”

“要不我替你给他们说吧,我给你爸妈跪下,就说都是因为我你才被开除的。只要他们不生气,我怎么着都行!”

祝波说这话的时候一脸认真,姜小天知道他是真拿自己当兄弟的,但这事儿还是自己处理比较好。

“你不用担心了,我自己给他们说,大不了就是挨顿打,没事的。”

“好,明天我早上来接你,咱们去带东西。”

送走了祝波,姜小天回屋里四处寻找嫦娥都没找到。他一个人躺在床上发愁,哎!怎么跟爸妈说?特别是他爸爸,当初考上初中部他多么的骄傲自豪啊!可现在...哎!

姜小天心神不宁的想着,起身去厕所小便。从厕所出来,他感觉不太对劲儿。他连忙跑去厕所查看,嫦娥就站在厕所门口。

“嫦娥,你!你!偷看我...”姜小天满脸通红指着嫦娥。

“切!谁稀罕看你!拜托,是我先在厕所里,你后进来的!”

“你们神仙也尿尿拉屎吗?”姜小天吃惊的问道。

“俗人就是俗人,我们神仙食天地之灵气才不像你们那么脏呢!”

“那你在厕所干什么?”

“还不都怪你,念咒语把我给逼到厕所了!以后你没事别念咒语,咒语怎么能随便念呢!”嫦娥故作生气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嘿嘿,神仙也怕咒语?你到底是神仙还是妖精?”

“俺可是月宫中如假包换的仙女!你念咒语会召来掌管职事的天神,我可是偷下凡间,被他们发现了我要受惩罚的。厕所比较脏,他们不会进去,所以我只好躲厕所里了。”

“不亏你,竟敢耍我,给我一个破玩意儿还说是什么‘诗意之光’!”

“怎么会是破玩意儿?这可是奥利恩赠给我的宝物!”

“那我念诗它怎么不发光?”

“你念的什么诗?”

“床前明月光...”

“哈哈,这宝物是2000年前炼制而成的,只能识别2000年前的诗,你这诗它识别不了。”

“你怎么不早说!两千多年前的不就是《诗经》吗?我们老师刚教过!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对,但是如果你念的诗别人能对下一句,就能破你的咒语。所以,你得念点儿别人不熟悉的诗!”

“哦,原来是这样,我说这‘诗意之光’怎么不亮呢!那‘唤醒之吻’怎么用,你也给我说说吧。别到时候又不管用了。”

“你每用一次‘诗意之光’,嘴里就会生出一丝书香之气。但是‘唤醒之吻’必须要口臭之气才可以唤醒,香气会让人越来越健忘的。所以,你不要轻易地使用‘诗意之光’,让一个人失忆容易唤醒太难了!”

“中,中,我知道了。等会儿我试一试,看爸爸妈妈会不会忘了我在初中部上学!你不要走,万一哪里出错了,你随时指导我!”

“不行啊,我必须在月亮出来之前赶回月宫,天神在月亮上看不到我就麻烦了!我明天再来!”

“好吧,希望这次‘诗意之光’真的有用!”

下一章


☞‘诗意之光’真的能让爸爸妈妈忘掉烦恼吗?我也好想有......

想看更多点此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想做棵仙人掌,浑身带刺好防狼。 若不忍得一身伤,休想与我成鸳鸯。
    简村小吹阅读 350评论 24 24
  • — 1 — “喂,好几个礼拜没联系了,你这个周末有空吗?好想吃个饭聊个天…” 西菲尽可能保持平缓轻松的语气打电话给...
    小敏纸阅读 596评论 7 5
  • 0516晨读感悟 今天的分享来在于书名,心理彩排,好运都是在上班路上设计出来的。 1.改变习惯 因为早上上班的时间...
    乘格帆阅读 78评论 0 2
  • 今天和天哥聊天,被他强大的气场吸引了。他在谈话时很专注,不仅专注于自己所讲的核心思想,而且专于于自己要到的方向。那...
    夏夜冬日阅读 175评论 1 1
  • 【作者】张闯 【导师】袁文魁 【作品讲解】 1、原文 望洞庭湖赠张丞相 孟浩然 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 气蒸云...
    一勾游江南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