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狂想曲——第三十四章 憧憬新生

到了家,我刚想好好地睡一觉,不料于小珊却跟进来,非要跟我谈谈。

“小冉,昨天晚上来你家的那位先生是谁呀?我想他与你的关系一定非同一般吧?”

她用试探的眼光看着我,脸上的表情很难琢磨。

“这让我怎么说呢?是一位跟我渊源颇深的朋友吧。”我只好这样说,“对了,于姐,我现在有钱了,明天我就把你的五十万还上。”

“他给你的?”

“他借给我的。”我一笑,只好这样说。

于小珊是什么样的人?很显然她揣度出了我们之间的微妙,就笑说,“你呀,有什么好躲闪的?其实咱们女人都是弱者,有个靠山挺好的。昨晚他在你这儿住的,对不对?你看你,一下子什么都解决了吧?我和你的观点就不一样,也许你觉得靠上一个男人比较安全,但我却觉得玩弄众多男人才过瘾,形式不同,性质是一样的。”

我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于姐,你说什么呢?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那又是怎么样呢?小冉,其实你是个城府很深的女人,这么长时间来其实你一直没有把我当朋友。我什么都对你说,包括我的隐私,可是你却什么也不跟我讲。你一直把我当外人。不说你的过去我一无所知,包括你和阿文之间的感情问题,你都从来不跟我讲。搞得我连想替你说句话都没的说。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我惊讶地望着她,想不出她为什么会这样激动,连忙解释道,“于姐,不是的,不是那样的,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的。你看,我不是跟你借了五十万吗?这说明我没拿你当外人。只是我自己的私事我不喜欢跟谁讲,并不是戒备你的原因,我只是觉得那是我一个人的东西,该是我自己来品味。”

于小珊看了看我,把语气缓和下来,“其实我也不过是来给你敲敲警钟,那位先生昨晚到了以后,就一直在你门前等你。那么豪华的一辆车,谁会不注意?这一条街上的人都知道了。他还在你这儿住了一夜,然后你就有钱给阿文治病了。我跟你说,有些东西你用嘴是说不清的,现在人们可都传开一片了,好听的说你傍上大款了,卖身给丈夫治病;不好听的……”

“好了,于姐,我知道了。”我制止了她,我不想那所谓的不好听的,光是这好听的就已经没法听了。我真是惊叹于市井人们的口舌之长,陆天忱才出现不到二十个小时,流言蜚语就已经传开了?是不是只有这种事才能被人津津乐道?

“清者自清,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只要阿文能出国治病,我愿意承担这些莫名奇妙的东西。于姐,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好自为之的。只是现在我太累了,我只想好好睡一觉。”

我把于小珊‘赶走’,然后蒙上被子好好地睡了一觉。时到今日,没有什么是我接受不了的东西了,我想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人。流言蜚语,人身攻击又算得了什么呢?今后的人生路上,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都会披荆斩棘勇敢地走下去。

我在心里激情昂扬地鼓励了自己,然后就安心地去睡了,睡得连梦也没有做。再醒来的时候,竟然已经是夜色朦胧。现实一点儿一点儿地又重回我的脑海中,方梓言该是已经把陆天忱安置好了吧?他们这一下午是否有在一起调查市场?又谈了什么有趣的话题?想到他们,我微笑了,这是两个爱我的男人,他们都肯为了我付出,我是多么幸运的女人呢?跟他们在一起工作,会有多少安心?哪里还会担心有人欺负?

陆天忱‘控制’了我的未来,他强制安排了我的将来。在他真诚无私的关照之下,我还怎么能用拒绝来伤害他?我只能接受,我只能选择接受而后回报,我只能用全心的努力去经营他‘给’我的生意,让他在这个城市的生意繁荣昌盛。如果在我和方梓言的努力下,能把他的事业在这座城市拓展开来,不是给他最好的报答吗?

想到这儿,我不免有些兴奋。是的,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报答他。但是我的能力太有限,我还需要学习,还需要在实践中慢慢摸索经验。方梓言将会是我得力的左膀右臂,有他在身边,会帮我分担许多压力。此时,他在干什么?是不是也在兴奋地筹划自己的未来?忍不住拿起电话,想要跟他聊一聊。

电话接通,我连忙问,“梓言,你现在在哪里?陆先生怎么样了?”

方梓言语气十分轻松,“哦,玉姐,放心吧,我刚刚把陆先生送回宾馆休息了,此前我们一直在一起,收获颇多啊。”

“那你现在呢?”

“我现在在车上,正往你那里去,我想要跟你单独说说话,我知道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哈哈。”

“臭小子,胡说八道,怎么就没机会了?不过你来吧,我也正想跟你说说话呢。”

放下电话,我煮了半袋馄饨,肚子里早已经咕咕叫了。还不等第一颗馄饨进嘴,方梓言就开门进来了,满面春风的。

“哟,才吃饭呀?早知道你没吃饭,我给你打包回来。”

“没什么的,我就是随便吃一口。快坐下,我听听你们下午都做什么了?”

方梓言坐在我旁边,看着我吃馄饨,“可做了好多事。这一趟啊,可真让我见识了,同时也加深了对陆先生的了解。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有钱人,我从心眼儿里佩服。”

我停下来看了方梓言一会儿,忽地笑了,“干嘛?不至于吧?”

“有至于,我说的是真的,你可不能认为我见了一个有钱人就盲目崇拜,我见过的有钱人多了,这是头一个用人格魅力征服我的男人,绝不是他口袋里的票子和他许给我的地位。”

我心里承认方梓言一定是没有说谎,因为我了解陆天忱,他确是那样的人。但是我仍然忍俊不禁了,“那你说说,他都有什么地方或者做了什么事情让你如此佩服了?”

“我不说别的,就凭他对你的一片心,就足以让人佩服,尤其是让男人佩服。以后,我想我得以他为榜样,对待我爱的女人。”

我吓了一跳,“陆天忱对你讲什么了?”

“嗨,玉姐,你想想,人家那样的大人物,怎么可能对我讲什么?但是我有眼睛啊,你当我是傻子?你们不说我就什么也看不出来?”

我低头去吃馄饨,轻轻问,“那你看出什么来了?”

“我看出什么来了?,我敢说,你在陆先生的心里绝对占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他为了你,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方梓言肯定地说。

我仍然低头吃着我的馄饨,却不知该说什么好。也许傻子也能看出来我和陆天忱的关系非比寻常,解释和掩饰又有什么必要呢?可是不解释和不掩饰又会让人家怎么想呢?幸好方梓言并不纠结这个问题,却问我,“玉姐,你回来以后有没有跟谁接触过?”

我奇怪他为什么这么问,就实话实说,“刚回来时于小珊过来跟我聊了一会儿,之后我就一直睡觉了。”

“她跟你说什么了?”

我疑惑地望着他,“什么意思?”

“嗨,我就是感兴趣,她有没有跟你说什么例如流言蜚语之类的?”

我恍然大悟,原来他要打听的是这个。想想于小珊所说的话,无可奈何地笑了,“你这个小东西,啥事儿也瞒不过你?有,早都有了,听于小珊说这一条街上的人都在讲我傍上了大款。”

方梓言一拍桌子,竖起大拇指,“所以我是打心眼儿里佩服陆先生了,他早都先知先觉,料到了这一步。你知道我们今天下午主要干什么了吗?我们一边看这座城市的商业布局,一边看房子,他说要给你买一处住房,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因为阿文的事你肯定成为了这一带的‘名人’,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被人嚼上半天,就别说他头晚住在你家。谁不知道你家只有一张床?唾沫星子都能把你淹死。所以,他说,不能让你再在这边住了,要给你换个陌生清静的场所。”

我早已经目瞪口呆,筷子上夹的馄饨已经快碎成两半。陆天忱,他为了我竟做到了如此心细如发吗?那一晚,在他心中竟如此重要?

方梓言看着我,又说,“今天我们光找装修完毕的待卖成房,还真找到了三四家,最后他还是看中了南苑街的一处,高层,19楼,97平米,视野特开阔。跟你说,钱都付了。所以,”他停了一下,叹了一声说,“我真服了,五体投地服这个男人。他肯为自己心爱的女人不惜一切,甚至不求回报。”

“好了,你别说了。”我低下头,心里面翻江倒海,着实不是滋味。

“嗨,玉姐,有什么的?我理解你们就行呗,别人管他们干嘛?明天,我包管他会过来接你过去,这家店,你就兑出去算了。我可跟你说啊,你不能拒绝人家陆先生的心意,你需要和你的过去做一个诀别,你没理由没必要挺在这里接受街坊邻居们的诽谤,清者自清,对不对?”

半晌,我深深叹了口气,抬眼望他,“梓言,你怎么看待我和陆先生的关系?”

方梓言看着我,沉吟了半晌,才说道,“你从来都不肯说你的过去,所以我不知道你和他的渊源。但是我想,也许陆先生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男人,跟他比,我自愧弗如。你选择跟阿文来到这陌生的城市生活,也许背后一定有一段很特别的故事吧?没准儿,陆先生也是这段故事的主角之一?呵呵,不过玉姐,今天你问到了我,那我想我该把心里话跟你说一说。对你,我仍然是珍爱如初,对陆先生,我是一见如故,尊敬加佩服,甘心肝脑涂地为他效劳。说为什么是这样的?那我告诉你,我心里早就知道,不管有没有陆先生,不管阿文好与不好,你都不可能选择我。曲菁菁的死其实也给了我太多的震动,许多东西,不是有爱就能强求得来的。所以,在内心里,对于你的争夺,我早都自甘落败,我想的只是能帮你渡过难关,帮你一起做事业,陪同你一起走过眼前这段路。当然我也是为我自己,我希望自己也能因此成就一番事业,不再碌碌无为。所以,不管是因为对你的爱,还是因为感激陆先生对我的知遇之恩,我都会尽我最大努力,帮你,帮陆先生把生意在这个城市立住脚根。对于你和陆先生的感情,我持观望态度,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支持你,他是一个难得的好男人,就算是你给他当外室,我也会祝福你的。”

方梓言说完低下头,因为激动,他已经盈湿了双眼。也许,他已经意识到,我和陆天忱之间的障碍就是他所说的‘外室’问题吧?

“我懂了,谢谢你,梓言。”我低头轻轻地说,一样在强忍就要渗出来的泪水。

“玉姐,这就是我想要对你说的话,”方梓言抬头,脸上洋溢了一个释然的微笑,“以后,我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服装商场的建设当中去,那可不比你这个小内衣店,要做的事情可实在是太多了。你也做好心理准备,以后像这样,用大段的时间闲侃恐怕是不可能了。”

说着他站起身来,“我得走了,记住,明天不许拒绝陆先生,就按他的意思搬走,这里随便兑出去就完了。你真的需要完全脱离过去,完全换一种生活,那将是你的新生,明白吗?”

方梓言走了,我就过去看望于小珊。之前我婉言将她赶走,她一定是生气了。刚好她今晚没有外出,也还没睡,见是我开门进去,脸上就有了一种悻悻的样子。不等她先开口,我赶紧笑着说,“于姐,妹妹过来给你赔罪了,你可不能赶我出去。”

于小珊只好笑了一下,“说什么呢?快进来坐吧。”

我过去坐在她身边,“真对不起,于姐,下午的时候我实在是太累了,现在睡醒了,才觉得那个时候对于姐你有些不恭了,这才过来,跟你赔个不是,再好好聊聊。”

“你又何必多心呢?”于小珊半冷不热地说,“我知道你有个性,做什么事都特立独行。我也是好心,想着提醒提醒你。”

“我知道,所以我这才来看你的,于姐的好意我怎么能不知道呢?”我往她跟前靠了靠,“只是,有些事情我真的想跟于姐你说一说,也不枉我们姐妹一场。”

于小珊听了,看了看我,才起身给我倒了一杯水,“好啊,我很乐意听。”

我接了水,微笑着说道,“于姐,我一直不愿意讲我的事情其实没别的意思,不想提及过去不是我不相信你,只是我自己希望把过去都淡忘掉,不想让往事干扰我现在的生活。到我家来的那位先生确实与我有着颇深的渊源,只是不是大伙想象的那个样子。过去的早都过去了,现在大家都是朋友。此次他知道了阿文的事,特地赶来帮我的。他会在这里投资一个买卖,由我和方梓言一起经营,他用这种方式来帮我,既发展了他的事业又体面地维护了我的自尊。所以我决定离开这里了,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同时等阿文痊愈。今天我来也是跟于姐你告别了,明天,我会贴出出兑告示,可能以后我就会很少过来了。”

于小珊并未有什么惊讶,轻轻一笑,“你和那位先生是怎么回事你自己心里明白就好,至于别人怎么想你也根本左右不了。有些事情你招上了就很难抹杀掉,人言可畏就是这么回事儿。比如你我,你知道我是什么人,但是这里却没人知道我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他们也许背后会揣测我,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把柄,所以同样的三十多岁的漂亮女人,我得了个好名声,你一夜之间声名尽毁。不管那位先生在你家里做没做什么,但是他毕竟在你家过了夜,这个污点你永远也洗不掉,除了你们自己,谁能证明你们没有睡在一张床上?你走了是明举,眼不见耳不烦,身后留下了什么也大可不必管它。”

我也微笑了,“我知道我会留下什么,人们还会津津乐道地议论评说我傍大款的事吧?没关系,我不在乎,我做事做人都是凭心,如果我都在乎别人,早活不成了。可是,我还是要感谢于姐你在我困难时候的出手相帮,还有平日里给我的快乐。因为有你,我少了许多寂寞。所以我走以后,一定会想你的,也欢迎到时候于姐到我那里去做客。”

于小珊笑了一笑,低下了头,半晌,才说,“对不起,我为我做过的事情向你道歉。”

我有些莫名,“于姐,你怎么这么说?你哪里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要说对不起,也该是我说。”

“不,”于小珊摇摇头,“是我该说声对不起的,我不该试图劝你走我这一行。虽然我自己觉得这种生活很刺激很过瘾,但是在别人眼里,一定是下作卑贱的。”

“不是的,怎么会呢?我也知道于姐你是为我好,你担心我没钱给阿文治病才这样说的。”我连忙说。

“不,不是,我没那样的好心,”于小珊冷笑道,“我知道我这种人很卑贱,背地里干了见不得人的事却不敢明面上承认。一个人过这样的日子太孤独,我需要个伴儿。我不敢交朋友,怕她们出卖我,让我名声狼藉。做着不要脸的事儿,却很在乎脸面,小冉,听起来是不是很可笑?呵呵。所以我想找个人同流合污,所以我看上了你。你这个人嘴严,心眼儿又不多,要是你也能跟我一起干就好了,我不怕你抢我生意,重要的是我会有安全感,会觉得终于有人和我站到了一起的感觉。所以我趁你失落无助的时候劝了你,想拉你下水。只可惜,你没有同意,你注定命中有贵人,你找到了靠山,你再不必为钱发愁了,虽然落了个不好的名声,但似乎也值了?”

我的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儿,勉强笑道,“于姐,过去就过去吧,不要耿耿于怀了。不管怎么样,明天我就要走了,离开这个地方,重新开始。你的事我会烂在肚子里的,我不会跟任何人提起。而我,再次谢谢你,在心里,我真的是当你是好朋友的。我也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想要做的就会去做,我只相信清者自清。好了,于姐,我走了,你好好休息吧。”

我默默回到家里,情绪因为于小珊而一落千丈。环顾了四周,这一切我所熟悉的东西,明天开始,就要远离了。有什么留恋的吗?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吗?我黯然神伤地站在地中央,心头像堵了棉花一样不痛快。

电话响起,是陆天忱打过来的。接起来,还不待开口,就听见陆天忱温柔的声音,“其实我本来不想给你电话的,可是忍了半天,还是没有忍住,告诉我,大红,你现在在干什么?还在睡吗?”

听到他的声音,我竟有些泪湿,强忍了说道,“没有,不过我正要去睡。”

“那就赶快去睡,明天早上早些起来,打点你的东西,我会去接你,你有新家和新生活了。”

他热情洋溢的声音温暖了我,他不容推辞的态度感动了我。我,必须打点我的行李,明天,我必须要跟他去往新的住处,在他那里,不容置疑;在我这里,无法推脱。我只能,只能接受他的好意,等待在未来,全力去报答他。

第二天早上,太阳刚刚升起,陆天忱就开车过来了,下了车就帮我把我和阿文的东西打包装车,声言要到新家去吃早餐。这件事惊动了整一条街,街道两边的许多店铺都有头伸出来看热闹,还有一些干脆明目张胆地到跟前来打听。

“小冉啊,这是要到哪里去呀?”

“这位大老板是做什么生意的呀?”

“是啊,有钱了,这小店也没什么意思了哈。”

“以后我们有什么地方为难了,找你帮忙,你可不能不管呀。”

……

我礼貌地应对着这些人,不卑不亢地微笑着。我为什么要告诉他们我要去哪里呢?我为什么要告诉他们陆天忱是谁呢?我又不欠他们的。任他们随便评说去吧。

于小珊也出来了,她站在她的门前,认真地端详了陆天忱。我不知道她此时心里想的是什么,但我过去与她拥抱告别,毕竟她是这一条街上我唯一的朋友。

门终于上了锁,车子终于开动了,我坐在陆天忱的旁边,长长地吁了口气。陆天忱回头看了看我,笑道,“人之常情,不必挂心。”

“我没有。”我笑笑,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也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

“以后就好了,住在自己的家里,不会有任何外人烦扰,然后专心工作,好吗?”

我点头,给了他一个灿烂的微笑。

“谢谢你没有拒绝我,这让我觉得自己很有用。所以,我现在,”他拍了拍方向盘,“开心得不得了。”

我低了头,搓着手指头。

车子一路往正南方向开去,路上遭遇了N多次堵车。时间过去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竟然还没到达目的地。这让我慨叹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区别。从我家到邻县开车也不过两个小时,轻轻松松,畅通无阻。而这同一个城市从北到南竟然花了更多的时间,走走停停,好不心烦。

我觉得好累,浑身不舒服。去看陆天忱,他也在无奈地看着我。

“呵呵,累了?没办法呀,我们赶上了上班高峰期。再坚持一会儿,就快到了。”他说。

“没什么的,我坚持得住。”我忙挤出一个笑脸,“不过可真够远的。”

“远?相对于什么才算远?”陆天忱笑,“我不喜欢你原来住的那个区,杂乱无章的,尤其是你附近的环境,简直跟大杂院似的,谁家有事都来看热闹,够夸张。咱们现在要去的是新城区,全是新建设起来的楼群,居民大多都是高薪家庭,整体素质也高,这对你有好处。另外,我们的商场也计划建在这边,这样一来,你还觉得远吗?”

我微笑了,“那就不远了。”

陆天忱又回头温柔地看了看我,“以后,你就要生活在新环境里了,与你的过去做个诀别吧。再也不要回到那个地方去了,出兑的事让方梓言帮你办理。还有,你的那个邻居就不要跟她来往了。”

我颇有些意外,“我的邻居?哪个?”

“你临走时拥抱的那个呀,”陆天忱这回没有回头来看我,“那个女人一看就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她站在门口看你的时候,我觉得她的眼神有些可怕。你不适合与这类女人交朋友,以后断了吧。”

“嗯。”我答应了,心里想着他管得可真宽。

不料陆天忱又回过头来,笑着说,“心里不太高兴?嫌我管宽了?告诉你,只要有关你的事,涉及到你的所有事,我都要管,不管你高不高兴。”

我嘟起嘴,皱起眉,本想表示一下愤怒,但是最终我还是忍不住笑了,笑得很无奈。他是这样的一个人,我‘惹’不起。

总算他把车停下了,告诉我,家到了。眼前是一片高层区,一幢幢大楼都有二三十层高吧,室外景观清丽时尚,面前的马路宽阔洁净,两边路灯和树木也与其它地方大不同。

我下了车,东张西望地瞧着,一切对我来讲都充满了新鲜感。陆天忱带着我进了其中的一幢,乘电梯到了十九层。他打开左手边的门,拉了我进去。我看到,屋内装修得十分时尚,包括各种电器家具都是一应俱全,完全统一的风格。我来到落地窗前,看到窗外竟是全市的美景,如方梓言所说,视野太开阔了,望一眼心旷神怡。

我几乎惊呆了,“天啊,一下午的时间,你就能买到这样的房子?”

陆天忱笑道,“算我们命好呗,这里的房子只剩下了几套了。”

我还是睁大着双眼难以置信,“我都是头一次听说,还会有这样的房子出售。天啊,连厨房用具都是一应俱全呀。”我跑进厨房,又跑进卫生间,惊讶地慨叹着。

陆天忱就更开心了,“你没见过没听过的东西多了,以后我都让你开开眼界。现在就时兴这样的成房,人家有专门的设计师设计好风格,就等着你来享受的——只要你买得起。”

“那得多少钱呀?什么人才能买得起?”

“可是,你看这整幢楼也都卖出去了呀?有钱人多的是,当然有的收入高的年轻人也会贷款入住这豪华套房。”

“那你告诉我,这房你花多少钱?”我跑回到陆天忱跟前,仰头问。

他看了看我,“我才不告诉你我花了多少钱,这房是我的,不是你的。我只是借你住而已。”

我撇嘴扭头,陆天忱见了就哈哈大笑了,过来扶住我的肩,轻轻说,“我知道给你你也不会要,所以就不强加给你。只要你能安心住在这里,我就满足了。”

他离得我太近了,近得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几乎听到了他有力的心跳声。我不敢抬头,我怕看到他那双充满温情的眼睛,我试图摆脱他,可是他的手有力地握住了我的肩膀。我的心狂跳着,我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该怎么办?

突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一定是保安给送行李过来了。陆天忱松开我去开门,我长吁了一口气,解脱般地倒退了两步,坐在沙发上。陆天忱把几只皮箱拖进屋,回头向我说,“先放这儿吧,回头你再慢慢整理。咱们先下去吃饭,好不好?”

我才发现自己有些虚脱,一方面是刚才过于紧张,另一方面一定是饿的。已经九点多了,我们的早饭还没吃。

于是,我跟他下了楼,步行了一段路,就来到了一家粥铺。要了两屉水晶包和两碗粥,大口吃起来。

“如果你不爱在家做饭,早饭就到这儿来吃,还不错,是不是?”陆天忱说。

“嗯。”我答应,然后抬头看他,“这次你会在这儿呆多久?家里的生意还好吗?放心得下吗?”

“哦,这你不用担心,家里那边没事,我的副总很能干,其实我在家的时候大多也是他主事,我只要电话跟他联系就可以了。我怎么也得呆到找到合适的门市,开始装修筹备的时候。到时候,你和方梓言全面负责现场的事情,我就可以抽身回去了。以后呢,”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说,“以后我就得经常来回跑了,怎么我也是不放心你的。”

“可是你这样来回跑,家里面怎么交代?我是说……”我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

他当然明白我的意思,“这你不用管,只管管好你自己的事,别让我担心就好。”

我埋头半晌,又说,“等商场正式运营,你就不要总来了,好好在家里养身体。以后来的话,也不要开那么长时间的车,带个司机过来,或者坐火车飞机什么的。也别让我担心你。”

我低头吃粥,眼睛里又湿了。他不再是我的爱人,但他是我最珍惜的人之一,是我心疼的人。如果他因为我有什么闪失,这辈子我都不会安心。

陆天忱轻轻答应,我知道他懂我的心。我们默默吃了一会儿粥,然后我开口问,“吃完饭,你做什么呢?”

“约上方梓言,我们一起去看市场呀。”陆天忱又打起精神,明朗起来,“咱们就在附近这一带转,看好能有前景的位置,就把它买下来。之后,就看你们的了。”

三个人转了一下午,我这才对这座城市有了一点了解。在刚刚建设起来的这片城区开一家中高档的服装商场,前景该是很不错。一边到处转,陆天忱一边给我们讲经商之道和这么多年来的奋斗中他所积累的经验教训。我和方梓言都听得津津有味,我也重新认识了一遍陆天忱。从前在一起的时候,他只谈风花雪月,从来不把生意上的事带到我面前。从前他只当我是他宠爱的女人,如今他要把我塑造成一个能够独立生存的强者.

晚上,大家一起吃了饭,又探讨了今后发展的前景和方向。之后方梓言一个人走了,陆天忱又把我送回家。

“看清楚路标啊,以后别找不到家。”他笑着对我说。然后又开车绕着我们的楼区转了一圈,初步让我了解了周围的环境。他对我的心总是这样细腻,在他身边,我仿佛就是一个不谙人事的孩子,他总是不放心,总是惦念,总是想由心地呵护。

然后他把车停在楼前,我们一起进了楼,上了电梯,开门回到了我的‘新家’。陆天忱先去卫生间,我则跑到窗前。落地窗外,整个城市的灯光如繁星闪烁,尽收眼底,那璀璨繁华的景象真的把我震住了。我站在窗前望着,竟舍不得离开。后来,陆天忱过来站在我身边,轻轻说,“喜欢是吗?这景色真美。”

我点点头,回头看看他,“你的眼光真好。”

他笑了,“为了大红嘛,我当然要挑最好的房子给你。”然后又说,“不能看了,以后有的是时间看,现在收拾你的行李,我帮帮你,然后你得休息了。”

听到休息这个词,我便有所警觉。他买了这座房子,却是我住进来,他将来会经常来这里指导工作,他将会住在哪里?今天他要住在哪里?突然便有些紧张,我瞟了他一眼,连忙转身回来,整理行李。

“我自己来吧,你……忙一天了,也该休息了。”我没敢看他的眼睛,低头打开皮箱。

“也好,都是你自己的东西,还是你自己安排得好,那……我就坐在这里,看你收拾,等你收拾完了,我就回酒店,好吗?”陆天忱坐在沙发上,对我说。

就好似有一块石头一下子落了地,我一下子轻松起来。他说他要回酒店住的,他不会要求与我同住在这间房子里,这真是太好了。笑容一下子回到我的脸上,抬头说道,“行啊,那就等我收拾完了你再走吧,只是我没有能招待你的东西,明天,我会把米油菜蔬还有水果饮料都买一些上来,我们就不用总是在外面吃饭了。”

陆天忱微笑点头,然后就看着我把三个皮箱的东西一一清点,整理归类,装进衣柜和壁橱里,才起身离开了。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的一刹那,我才真正觉得好放松。回过头来,里里外外地把这个新家又看了一遍。此时的心情该怎么说呢?我洗了澡,然后躺到主卧那张漂亮的大床上去,嗅着那床单的清新气味,感觉好似在梦中。这不是一场梦吗?一场连想也想不到的美梦?原谅我吧,这是任何一个女人都喜欢做的梦,原谅我的欣喜吧,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我说我一点也不动心那怎么可能呢?我骗不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我爱这一切,哪怕这一切根本都不是我的。我可以放弃,但我不能掩饰我想拥有的意念。

我把身体放成一个大字,躺在那漂亮的锦绣团花的床单上。我睡不着,一个人身处在这陌生的空间里,实在没办法安下心来。我想起司瑞琪,这个家伙‘告密’以后还一直没有打电话过来,是不是她不敢面对我?不行,我得找她问问。下地取了手机过来,就趴在床上打电话。只两声铃响,我就听见司瑞琪急切的声音。

“冉冉,你终于给我电话了?你现在怎么样?”

“琪琪,你很惦念我吗?那为什么不直接给我打电话?”我故意装着很严肃的声音。

她果然有些紧张,“我不敢给你电话,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我不知道你第一句话会对我说什么。”

我轻轻笑了,“傻瓜,就算我不接受你的做法,我也会接受你的好意。让我告诉你我现在在做什么吧,此刻,我正躺在陆天忱买的豪华宅房的豪华大床上,我睡不着,干瞪眼,所以才给你电话。或者说,我才得空给你电话,跟你讲我这边发生的事情。”

“你是说他给你买房子了?”司瑞琪颇有意外,“那他呢?”

我只好把陆天忱来这里所做的一切都讲给她听,司瑞琪听得连连唏嘘不已。

“冉冉,我算知道了,这世界上没有人比陆天忱更爱你,我想,他对你的爱已经到了极致了吧?”

“我知道,可是,让我怎么报答他呢?”我叹道,“我们之间不可能再回头了。我已经是阿文的女人,我也不可能背叛他。所以,我只能辜负陆天忱了,也许,我只能用好好工作,好好管理经营他投资在这里的生意来给他回报吧?”

“就算你把他的生意做得再好又能怎么样呢?现在,钱于他来讲,根本没什么意义。也许,和你的这段情是他现在唯一觉得有乐趣的东西吧!帮忙你也许也是他在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不过,我真是越来越敬佩他了。他没有像两年前那样强迫你,而是已经开始懂得尊重你,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支持你而不伤害你的自尊,这真的很难得。这之前我真的没想到他会做到如此。当时我只想,我不管别的,什么也不管,我只要我的好朋友,我的冉冉不遭罪不受苦就好。一想到你一个人远在他乡为了钱奔波劳顿,我的心就如刀割一样。所以,我宁可你受陆天忱的恩惠,甚至宁可你再成为他的女人,我也不要你痛苦凄凉,为了阿文,为了钱把你的一生都消耗掉。”

司瑞琪说着,激动地哭了,“可是,冉冉,我还是要说声对不起,你想洁身自好,可我再一次把你推到了他身边。”

我也红了眼圈,“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琪琪,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只是这一次,我是真的欠了他的,我是真的不知该如何报答他了。”

“暂时就先别管了,慢慢走着看吧。你曾经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与他交集了,如今不又相遇在同一片天空下了?所以,也许你会有机会报答他。暂时,就好好过好眼前吧,把阿文送走,然后好好投身到你的工作中去。我还不能确定我做的是不是傻事,可是我还没有后悔,只要你不受苦,我甘愿替你接受任何惩罚。”

我微笑了,我知道我的朋友她是为了我好。我不知道她做的是不是傻事,但目前为止,我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