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干能干却不知道如何带团队?学习这门课就够了!

据某人力资源的调研数据,企业中的离职者因为不喜欢他们的主管而导致的离职占了30%-40%,可见主管的员工队伍的稳定着实重要!

全球最优秀的CEO杰克·韦尔奇曾说:“在你成为领导者之前,成功就是做使你自己成长的事,在你成为领导者之后,成功就是做使他人成长的事。”全球市场化导致商业竞争瞬息万变,学习与发展的能力对于商业组织和个人的成功不可或缺,于是企业教练应运而生。

那么一位企业教练或者教练型管理者可以做些什么呢?


同事嘴里的“后腿子”,让我培养为销售冠军

某公司的金主管在参加完《教练型领导》的课程后,对团队中的小A开展了长期辅导,效果斐然。

背景介绍:小A是团队中最年轻的,00后,入职以来,连续3个月没有开发1个客户,心情沮丧,甚至开始萌生退意。金主管还是相信她在工作方面的潜力的,决定找他交流。

金主管:小A,今天叫你过来,我猜你有点紧张。

小A:本来是,现在好一点了。

金主管:是的,我告诉你哦,我也有点紧张,因为我从来没带过00后的小年轻,我担心我不足够了解你们,也担心我没能力让你敞开心扉。你可以帮助我,让我多了解一些年轻的00后是怎么在想问题的吗?(从情绪感觉上入手,拉近距离,抛出想要帮助的意愿)

小A:好的好的。

金主管:(分享一段我刚参加工作的经历,主要是虽然很努力,但不知道方法,而且没有人帮助,巨大压力下犯错更多)

小A:你说的让我想起来我之前实习一个月的经历,那是一家小公司,老板和老板娘都冷冰冰的不愿意教我,我一直很忐忑…………

金主管:是的,我非常理解。我们公司的文化之一就是要互相帮助,我相信你也感受到了…………我听说你最近遇到了一些问题?可以谈谈吗?

小A:(举了几个事件和例子)

金主管:我的理解是,有的问题你想要好的结果,但却没有达到你要的,还有就是太忙了,没有办法妥善处理所有的事,对吗?

小A:是的,我也尝试了…………方法

金主管:是,我很理解。我在能力没成长的时候也需要类似问题,你这么年轻,已经做的很好了。之所以这么看重你,是因为你有打底基础的责任心和上进心,我相信你的未来光芒灿烂。目前我们公司的架构是……需要尽快开发的核心人员有……我们之前就是把你当做预备核心培养的,所以你感受到了特别大的压力,也许是我们节奏过快了。好处是你可以更快速度成长,坏处是你会比较累,需要学习和梳理的东西很多,压力也大,但同时我们会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和带领人。当然,如果你不想承受这么大压力,也可以先做一下普通人员,就是成长速度和受重用程度相对都低一些。两种选择,在我们公司,都会有你的位置。在回答之前,我想先让你想一想,三年以后,你会在职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理想状态是什么?

小A:我想和XXX一样。开心开朗又有能力。

金主管:真好,我也特别喜欢她。那你觉得她为什么有现在的职场地位和能力呢?

小A:她很努力,经常看到她加班,她也很乐意承担。而且还特别爱笑。

金主管:是的,所以她是公司的小天使,我也很看好她的未来。那你觉得你现在做什么,可以朝她的方向发展?

小A:首先…………(具体工作),然后我要调整好心态。

金主管:还有呢?

小A:还可以……

金主管:还有什么新的方式可以尝试?

小A:我还可以……

金主管:好的,工作能力方面,XXX几个人可以帮助你梳理思路,如果忙不过来,也记得求助,我们是一个Team。心态方面,欢迎你随时找我。

小A:好的,没问题,你看我接下来的表现!



在谈论后,后期金主管也对小A进行了跟进与反馈,小A的进步非常明显,1年后拿了新人销售冠军,她也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约翰•惠特默的《高绩效教练》里提到:企业教练的本质是提升觉察力和塑造责任感。

这两个能力,也是现在企业中最需要管理者去激发的——用脑觉察,用心担责。

想象一下,如果你掌握教练的核心能力,可以辅导他人有更好的表现,突破性的进步,哪怕只有一倍的进步,会你你的团队、组织或人生的各个方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现在,效能教练学院2020年最后一期《教练型领导》11.21-22将在南京开课,错过又要等一年哦!为确保教学质量,本次限额20人,但已有12人已经抢定名额,所以仅剩8个席位,手慢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