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之接龙客栈异闻录第九回

第九回

《说书人之接龙客栈异闻录 》回目表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回说


朱仙镇,牛头山,相距百里

长街冲动拓桑拦,事出有因必有果

随同前往燕子矶,郁家惨遭人陷害

拓桑为其洗冤案,只身一人去盗宝

上回书说道长街只身一人前往朱仙镇的路上,遇到了美女拓桑,听隋员外的一番话之后,长街以为百晓生寻了个玩笑,好在拓桑安慰长街要冷静,这才冷静下来,因为要护送隋员外去郁家,长街也刚好至此,便一起随了去。

诸位看官,凡是事出必有因,长街到达燕子矶,遇见拓桑,拓桑愿意随他一起去朱仙镇,此前,先得护送隋员外一家去往郁家,然后再转去金陵。

下了船,众人一同前往郁家,但长街忽闻血腥味,示意大家不要继续往前去,拓桑不解,“长街道长怎知这里有血腥味?”

长街不紧不慢地解释着,并且要求拓桑先将隋员外一家带到一旁,他飞身跃到了屋顶之上,四下里张望着,神色凝重起来,拿出一粒金豆子,嘴里轻喊一声,“破!”然后在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场景:横尸遍地,这燕子矶大概是入了妖魔,再看,前方宅院,牌匾上正写着郁府两个大字,想来那就是郁家的府邸,不,此刻应该是妖魔的宅邸。常人看来,这郁府已经被贴了封条,但是在他看来,实则是妖怪作祟,街上人儿虽然如同往常,却都没了神气。

飞身下来,来到拓桑和隋员外跟前,“万不可前去,此地已被妖魔占据,怕是郁家遭了难,如此看来,拓桑,且带隋员外一家先去燕子矶附近的镇子上休憩,待我去郁府查个究竟再做定夺。”长街本不想插手此事,可到了此地,如若不插手此事,那拓桑也定会插手,便安排拓桑带隋员外一家先离开这里,自个儿前去探个究竟。

诸位看官,若说长街在此管了闲事,那么蔷薇况生的性命何忧?且细细听下去,看长街如何解了燕子矶的危。

长街拿出一粒金豆子,将自己给隐了起来,进了郁府,只见内堂正座上坐着一个貌美女子,诸位看官都知晓长街最抵不过美人心了,不过,这一回,他倒忍了回去,没有漏出一点蛛丝马迹,那女子生得一副好皮囊,透过他的眼,长街分明感觉到那是一只千年狐妖,那脸,瘆人得很呐,可见这副好皮囊不是一朝一夕换来的。忽然想想,还是拓桑的容貌来得更真切些。

只听得那狐妖对众妖说着,“寻到那宝贝了没有?”

众妖摇摇头,狐妖一拍桌子,将桌上的茶杯往前一甩,那茶水,竟然溅了长街一身,惹得他破口大骂,好在金豆子护身,隐得很呐。

“赶紧给我再去找,就算翻遍这院子也得给我寻到!”

“是。”

长街估摸着,差不多知晓个中原因了,如果他没猜错,这郁府里藏着宝贝,可以使得那狐妖保容颜长存,但郁府一家子都去了哪里?

待他回了临近的镇子,那隋员外一把拉住长街道长,“道长,那郁家可好?”

长街摇摇头,“并未发现郁府一家,燕子矶如今已被妖魔占据,怕郁府一家凶多吉少呐。”

拓桑碰巧从外面回来,拉过长街,“我四处询问了这里的人,他们说前阵子皇上听闻郁府出了宝贝可以长生不老,遂命人来郁府取那宝贝,可郁老爷说那宝贝根本不是什么长生不老之药,只是寻常的家传宝贝罢了,那皇上又岂会听信郁老爷的话语,便将其全家关了起来,三日后城门口问斩。”

“什么?竟有此事?”

“还有,那皇上近日得一宠妃,那所谓的长生不老药便是那宠妃的意思,长街,我猜想,那宠妃也许是……妖。”

长街听了拓桑的话语,便确定了刚才的打探,“果真如此,和我打探得差不多,那燕子矶已经被妖魔占据,那街上人儿早已不在……如此,那皇上想必还没寻到宝贝,这样,这件事暂时不要告诉隋员外,你且在此保护好他们一家,容我想想法子。”

诸位看官,那皇上身边美娇娘竟是狐妖转世,这下,长街到底是该先寻到宝贝还是先救人?请听我细细道来。

距离问斩的日子还有两天,长街正琢磨着要不要再去一趟郁府的时候,隋员外的女儿隋云过了来,“道长,拓桑不见了。”

“什么?”此时已是深夜时分,长街想着拓桑定是去了郁府,如果寻到宝贝,除了那妖女,定能为郁府一家洗清冤屈,他交给隋云一粒金豆子,“好生藏好,如有急事,请捏碎金豆子,我便会回来。”

“道长小心。”

拓桑果真去了郁府,她虽没有长街拿隐身之术,但是也懂得如何躲开众妖,直接奔入郁府内。

寻了一遍,并未发现妖女,想来这妖女定是去皇宫内找皇上潇洒去了,这下倒给了拓桑一个机会,她避开了所有的妖魔,在郁府之内寻着宝贝,如此贵重宝贝,定不会轻易藏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那妖女寻了这么久都未果,看来郁老爷的房间内定有机关。

潜入郁老爷的房间内,四处看了看,房间内的设施很简单,一目了然,并未发现什么机关的存在,倒是那角落处的花盆有些突兀,蹲了下来,左看右看,也未看出什么端倪来,手指触碰到那花蕊的瞬间,壁画之后忽然出现了一道门,吓得拓桑连忙往后退去,这机关,妙,实在是妙哉。

矮身钻了进去,底下竟是一间密室,密室内,藏书三千,看来郁老爷甚爱书籍,乍一看,只是个藏书的地方,实际上,这些书都不过是掩饰罢了,书架之后有一张壁画,掀开壁画,那后面有一个小凹槽,凹槽内,放着一块玉石,怎么看都只是一块普通玉石罢了,怎能长生不老?

拓桑将玉石藏进袖内,转身出去,却在出口碰到了那妖女,“果然,这里有密室,说,宝贝在哪?”狐妖看着拓桑。

“什么宝贝,我不过是个偷书贼罢了。”拓桑极力掩饰,若要打起来,定不是狐妖的对手,那宝贝绝对不能让妖女拿了去,虽不是长生不老药,但是对于妖女来说,这块玉也许有着其他的用处。

“好个偷书贼啊!”说完,狐妖长发飘起,尾巴挡住了拓桑的去路,拦腰给抓了起来,不,她有九条尾巴,任凭拓桑怎么动都无济于事,好在长街及时赶到,砍了那其中一条尾巴,狐妖疼得松了开,拓桑坠地,狐妖转身与长街扭打在一起。

想那绕梁妖也是死在长街之下,又何惧这区区狐妖,长街吆喝一声,让拓桑赶紧离开,狐妖想去拦截,却被长街刀给拦了下来,“你是谁?”狐妖问道。

“路过此地,拔刀相助罢了。”长街左手举起柳影剑,右手拿着长街刀,一刀一剑过去,九条尾巴只剩下一条,狐妖见状立马遁地消失,长街闷哼一声,金豆子撒地,此地妖魔皆消失殆尽。

诸位看官,若是听到这里,以为这狐妖就此作罢,那就错了,这狐妖又怎会善罢甘休?这才引出了,大战狐妖,解了郁家的围,隋云郁公子终成眷属得人心,长街拓桑金陵往,一鸣百晓生因艾派阴阳屏得知大板的下落,一路前行,寻大板。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说书人之客栈异闻录(10)
回目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