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之接龙客栈异闻录第十二回

第十二回

《说书人之接龙客栈异闻录 》回目表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回

路遇镇妖符大板,一鸣晓生劝说助其力。

大板婉言拒绝寻安生,不想惹事闹心烦。

狐妖来此往生镇,三人欲除狐妖心中恨。

上回说书说道燕子矶大败狈精与狐精,解了郁家的围,也成了郁公子与隋云,郁家老爷将玉石赠送于长街道长,道长终是收了下,接下来,他们要去的便是那朱仙镇了,希望一鸣那边能够早日寻到大板。

一鸣百晓生因艾派阴阳屏得知大板的下落,一路前行,寻大板。因百晓生事事都能算卦出,所以他们两个很快在出现在大板来过的地方----往生镇,这真是一个很特别的镇子,诸位看官有所不知,来过此镇子的人,离开后,性情都会大变样,有变好的,有变坏的,却都因人而异。

百晓生叮嘱一鸣在这个镇子要注意的几点,切记寻人,不要贪恋谈话,因为他知道一鸣是个特别喜欢说话的主,早闻在客栈的时候,就是因为多话,为人乐善好施,才迎来了各路人马齐聚客栈,这才了这接龙栈,此去寻大板,百晓生也一路叮嘱过,少言寡语较好。

一鸣只是笑笑,若是有人封了他的话,倒也好说,若是没有,怎能控制的住?百晓生表示无奈。

诸位看官,那大板是否还在往生镇,一鸣他们又是否能够寻到大板去朱仙镇与其他人会合?且继续往下听。往生镇,按字面意思来解释,倒更像是去往极乐世界的,奈何桥畔的情形立马浮现在了一鸣的眼前,他不禁抖了一下身子,这个镇子上有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莫不是从镇子的这一头进去,到那一头出去的时候,就会去到了极乐世界?想到这里,一鸣苦笑了下。

“多想了。”百晓生只是简单地说了三个字。

“希望是我多想,晓生,大板他,真的在这个镇子上吗?”一鸣问道。

百晓生不语,只是往前走去,一鸣只好尾随其后,镇子的街道两旁,熙熙攘攘地站了些人,清冷得很呐,忽然间,一阵清风飘过,百晓生和一鸣立马闪到一边,这可不是一般的冷风,他们两个笑笑,不用说也知道是谁了,定是那大板,他一定在这里。

想着,两个人一前一后往前面走去,诸位看官,到这里,想必一鸣和百晓生所遇见的远远要比长街他们安生得多吧?实不相瞒,越是安静的地方,危险越是要比长街他们高得多,且细细听我道来,一个老妇忽然拉住了一鸣的手臂,可怜巴巴地望着一鸣。

一鸣左右为难,如果直接挣脱倒也不好,毕竟对方是个老妇,好歹也要尊老爱幼;如果不挣脱的话,百晓生又说过不能和这个镇子上的人多说话,那么他就看着这个妇人?

一鸣最终还是决定说话,憋屈了半天,“这位大婶,您?”一鸣张罗了半天,就说了这么一句。

那老妇人看着一鸣,不语,你们猜,那老妇人接下来作何表情?她竟然对着一鸣张开了血盆大口,吓得一鸣连连后退,却依然挣脱不开那老妇人的手,百晓生见状,一指点在了老妇人的手臂上,那老妇人便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那张血盆大口,简直吓坏了一鸣。

“走。”百晓生只说了一个字,推了推还在愣神的一鸣,好歹一个接龙客栈的主儿,如今也差点吓得没了魂魄,看来还是要忍,多听晓生一句话,胜过十年书啊。

一口气跑出了这个所谓的往生镇,一鸣总算是理解了什么叫往生镇了,也许都是由人的心所展开的情景,善心未必好,恶毒也未必坏!

出了往生镇,前面便是一座小山丘,放眼望去,山丘之上,有一座亭台阁楼,想必大板就在那上面吧,乍一看,山丘之上,没有一条上去的路或者是小径,晓生拿出艾派阴阳屏,那屏幕上折射出一道光芒,将两个人直升了上去,来到阁楼前,门是开着的,里面似乎并没有人。

就在一鸣想要踏进门的时候,一个身影出现在了他和晓生的身后,“是来找我吗?”

“大板?”一鸣试图喊了一声。

“请勿叫我大板,叫我板兄,不知道百晓生今日和接龙栈的主儿来这里寻我是为何意?”

见大板开门见山,一鸣和百晓生也就直截了当地讲述了蔷薇和况生的事情,大板听后,神情凝重,好一会,他才说道,“这事,恐怕我不能帮你们,你们还是另寻他人吧!我本已无心再管闲事,哪里来,哪里去吧!”

“板兄,你当真一点都不念旧情吗?好歹你和拓桑……”一鸣还想说什么,却被大板给制止了。

诸位看官,大板当真一点不念旧情吗?还是说另有隐情?且细细听下去。

“若要帮助也不是不可……”

“板兄是否另有隐情?是因为怕再见拓桑吗?”百晓生说出了大板的心声,大板倒是忽略了这个百晓生的能力了。

往事不堪回首,不想回忆起,却是硬生生地被扯出了回忆,“也罢,相见不相见,都已不重要,只不过,百晓生所说之事只是其一,想必你们在往生镇也应该遇见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吧?”

百晓生和一鸣点点头,尤其是一鸣。

“往生镇本是一个安详的小镇,我自来到这里之后,便在这山丘之上居住,倒也清闲得很,往生镇的风水是方圆百里之内,最好的一处地方,养人又养颜,可,就在不久前,我给往生镇算了一卦,接龙栈是否有人已经去了朱仙镇?”

“正是,长街去了朱仙镇降服那妖怪,怎么?板兄此话何意?”

“既是如此,倒也罢了,往生镇上,不久前来了一个女子,一袭白衣,眼里却满是恨意,当日我正逢在酒馆喝茶,那女子一进酒馆,坐了下来,嘴里一直嘀咕着,要杀光接龙栈的人,如果我没算错,这个女人就是长街路上遇见的某个谁。”

如此一来,百晓生闭眼,也算了一卦,睁开眼睛时,脸色大变,“不好,那狐媚之妖竟然来了往生镇!这该如何是好?”

“算算时间,长街要比你们的行程快得多,我没要想和长街会合,必须先解了狐妖的恨,否则接龙栈要有大灾了。”大板如此一说,一鸣和百晓生同意先解了狐妖的恨,再去朱仙镇与其他人会合。

这才引出了晓生感化狐妖,狐妖献出内丹,保他们一路前去,诸位看官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