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比提升自己更重要的吗?

        也许你已习惯安于现状,打算就这样安静地用完自己的一生。看不到未来,不等于未来不会来!所谓“安于现状”只是一种无法突破后的无奈与麻木,更多的就是放弃......

        当接连战胜众多九段围棋高手,保持60局不败的神秘“人物”MASTER,被确认就是升级的AlphaGo时,人类再次被人工智能深深地震撼了!

        迭代,从算法的角度理解的话,就是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一种基本方法。它利用计算机运算速度快、适合做重复性操作的特点,让计算机对一组指令(或一定步骤)进行重复执行,在每次执行这组指令(或这些步骤)时,都从变量的原值推出它的一个新值

         在这个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万事万物都在不停地迭代更新,而最应该更新的就是人,我们自己。

         很多人习惯了安逸的状态,消极地等待指示,盲目地工作执行,一切都貌似按部就班,一片祥和。

        没有危机感,就是最大的危机!这句曾经被各种销喊滥的话,其实就是一句实话!(我常开玩笑说,说实话和真话的人,是最讨厌的人!)

        当人工智能以你我完全无法想象的方式和速度,去学习去迭代更新的时候,也就是我们逐步被替代的时候。最终,就会变成罗胖子跨年演讲会上所说的那种没有一点价值的人。

        30年,我们就从极度匮乏发展到现今如此丰腴。

         X年,人工智能将接手几乎所有我们现在所从事的工作。

        提升,唯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才能幸免于难!

        那又该如何自我提升呢?

01 不断的学习

       首先你不会知足常乐!学海无涯,就是说给像我们这些不安于现状的社友们听的。知识和技术是不停更新和进步的,你学是不完的。但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要懂得不断地去学习,去丰富自己,更新自己。(落后就会遭殃!

        学,就跟比自己强的人学习,学习他们比你厉害的地方,并且有他们当你的标靶,你那颗求进的心将会获得持续的动力,激励你不断提高自己。

凿壁借光

      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学习!

       三人行,必有我师。自己随时随处都可以创造学习的机会,去发现身边优秀的人,并向他们学习。

02 先付出,再收获

       假如一开始你就想要丰厚的待遇,只看重待遇而忽视了其他方面,即使你得到了,也不一定能得到成长。

       当你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或许你该先问问自己,是否已经具备这样的能力。

        尤其是对于初入职场的人而言,要懂得先付出,先学习,不断给自己创造成长的机会,当你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强大的时候,其他的一切也会随之而来的。

03  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自然也会有优点。如果你可以发现自己的长处,并让它们不断帮助你,变得更强大更自信。

        执着于缺点其实于事无补,只会让你停留在原地难受而已,尝试着放下,而多一点去关注自己好的一面,并努力让它不断扩大。

04  主动表达自己的见解

        沟通,是人际生活中必备的一项技能。没有沟通,就没有交流!

        不会主动表达自己的见解,就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开展顺畅的交流,也就无法从不同的人那里,获得得到各种不同的东西(财富、知识、经验、快乐、悲伤等等)。

         同时要注意表达技巧。现职场上竞争已不同往日,各行各业都是人才遍地,供大于求,所以你得学会在众人中脱颖而出,首先就要主动表达,毛遂自荐。

         当然技巧和方式要得当,不让让别人觉得你的做法是多余的,观点也要耳目一新,具有创意。

05  敢于承担风险

        工作上的事情不比私人感情,说一就是一,不要总是反反复复。给人感觉你很不稳重。

        在主动承担的工作中,要负责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做每一个决策之前都要考虑其后果,制定对应的风险计划。

        这样你才能赢得团队的信任和关怀。

06 勤于总结,乐于分享

        将自己所学所悟,及时提炼与总结,形成自己的观点和理念,并积极快乐的分享给身边的人。

分享的本身就是“温故而知新”,面对不同的人一遍遍不停地分享,就是在“从变量的原值推出它的一个新值”。


07  重视成长的空间

        人要不断追求成长,才能不断进步。好的环境和氛围,是成长和进步的前提。

        如果一个地方让你感觉是死气沉沉的,没有成长的动力和空间,那还是离开吧。

        人要懂得选择环境,除了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之外,也要懂得选择能够促进自己的空间。

08  抓住成长的机会

      抓住的,才是机会!

        成长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但你要懂得为成长做好准备,这也就是一开始说的,要不断学习,平时积累,不断提升自己。

        当成长的机会来临的时候,你若做好准备,便能助你跳跃,只有牢牢抓住机会,才有办法前进。

        比如我自己,断断续续看秦刚老师的文章快两年了,当步入困境,产生疑惑,方向不清时,抓住了秦王会商学院2期课程这个机会。于是就有了你先前和现在看到的这一篇篇出自我拙手的文字。

        当你按照上述8点去执行时,也就是你打造自明星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