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时病人的真实心态

手术时病人的真实心态


相信不少人都做过手术,但是很少有病人真的把进去手术时和手术过程中的心态表达出来。


上个月做了个手术,虽然医生说是个小手术,提前也做了心里准备, 把当时的心里状态写下来,算是作个回忆吧!

本来身体没有不适感,手术不做也生龙活虎的,但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决定手术,手术不是能减少痛苦,而是挨两刀,增加痛苦。

提前一天住院,手术定于第二天,具体时间定不了, 晚上八点后,由护士灌肠,灌肠是往肛门内注入药物润滑液帮助排便,注入时的感觉不疼,但是非常奇怪,一般不用出卫生间,就会像拉肚子一样急着排便。


灌肠后不能吃饭,12点前只能喝水,12点后及第二天,不能喝水吃饭。

手术时间不能确定,是因为无法确定前一个手术什么时候结束,我从早上一直等到晚上六点才通知去手术,一天不能吃东西,不得饿晕了?护士从早上10点就开始打点滴葡萄糖之类,一直到手术。

换好干净的病号服,由医院护工推着近手术室,家人跟着,到门口家人止步。手术区里很多手术室,首先听到的就是生孩子的,那撕心裂肺的声音,本来就有点害怕的我,直接有点懵了。

到手术门口,等了半个小时,期间有医生问姓名、年龄,什么手术,跟病人确认,问完后,医生会出去找家属,签麻醉单,很多家属以为进手术室没事了,就出去等了,不在门口了,这就麻烦了,家属不签字,麻醉师不能麻醉。我媳妇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又等了二十分钟,我媳妇出现了,期间医生还专门问我你家属哪去了,我咋知道?

签完字,进手术室,那几个大灯跟电视上差不多,但是手术室里有很多其他的箱子,感觉跟仓库似的,医生护士也是有说有笑,聊天还挺嗨,一点也不严肃,我自己却有点怕了,瞬间觉得自己马上要死了,再也见不到你想见的人了,那种恐惧感不是其他可以比拟的,身体开始很僵硬。虽然这种想法现在看来非常可笑,但那时的思维不受控制一样,像脱缰野马一般,出现各种极端的想法。


麻醉开始,下半身半麻,进去手术室时,我并不知道在哪里打针,直到医生让侧身,弓起背部,在腰部的脊椎缝里打入麻药,过一会,腰部以下,双腿开始发麻,医生会拿个有点尖的东西,扎手臂和小腿看看麻药起作用了吗?如果扎的腿不疼了,说明麻药起作用了。这时候,会让你试试能不能把腿抬起来,如果能抬起来,说明没有完全起作用,等彻底抬不起来了,下半身已经完全没有知觉了,手术开始。

医生用手术刀花开身体的时候,你是完全有知觉的,能感觉到,但是那感觉不是疼的感觉,很像是拿个钝刀在身体上稍微用力的割,不会有疼痛感,但是明显能感觉到刀口。虽然感觉不到疼,但是能感觉到流血,还有管子抽血的感觉,管子碰到伤口内壁的触感。最后缝合时,已经稍微有点疼了,说明麻药有点退了。

手术开始,过程中,结束时,一直有护士问你姓名,年龄,什么手术,应该是确定病人是不是有意识。

以前看电视,手术都非常严肃,其实不是,除了主刀医生说话少一些外,护士,医生助手都在聊天,聊吃啥,赶紧做完下班,说医生这么个小手术接他干啥?中间有个别的手术室的尽来串门,说那边开胸呢?让去看看,就一直聊天,还聊到正好一个地方上的医生被病人捅死了,大聊特聊医患关系等等。总的感觉,就病人自己紧张,其他人都很放松,手术的过程中,有个护士还给我闲聊开玩笑,当时觉得你们认真点行吗?

手术后,出手术室,感觉特别特别的冷,刺骨的冷,不断打哆嗦,回到病房,护士叮嘱冷不能用热水袋,容易烫伤,那个冷不是实际的冷,是麻药后的反应。到病房开始算,六个小时不能睡觉,我一直熬到凌晨两点半。期间需要排尿,有伤口不能动,躺着便不出来,差点憋坏膀胱,如果实在排不出来,就得加尿管,那个更痛苦,我术后四个小时左右的时候,麻药也过去了,直接站起来排尿,那撕扯伤口的疼痛感,无法形容。

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排大便,伤口在腹部,坐着尚且扯裂伤口,所以大便更不能用力,这个时候好在手术前灌肠,肠道内的药物润滑液能在这个时候辅助排便,但是过程不言而喻的疼。

睡了三四个小时,护士抽血,被叫醒。八点多,医生查房,竟然让我出院,头天做手术,第二天出院,估计也就北京了,最后挨到下午,忍着剧痛,离开了医院。

第一次手术,各种极端的事情,经历了一遍,应了句老话“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医院,你有病没钱,你别进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老公5月初肛周脓肿手术,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期间我经历了开始的一无所知、假装镇定,到手术后的心疼、...
    我是老刺猬阅读 57,640评论 13 48
  • 一场手术,是许多人不愿意提起甚至忌讳提起的事。更何况是妇科内窥镜手术,似乎更加难以启齿。不过放眼望去,身边有此经历...
    安若Fiona阅读 7,687评论 0 0
  • 这是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没人知道你怎样在深夜里辗转难眠,在厕所中紧咬牙关,一滴滴冒着冷汗,别人再怎么感同身受,再怎...
    明哥爱投资本阅读 1,356评论 0 0
  • 在火车上,无网无聊无困意,写写德国吧!一直欠着这篇,不写也不是事。 德国的许多东西都让我惊奇甚至惊叹!之前不知道还...
    glacier2016阅读 309评论 0 1
  • 体验时间:2017年12月1号 体验者:周玉柔 影城名称:萍乡万达影城厚品店 职位:服务员 走到可瑞...
    糟心娃子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