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痔”战地日记:深深的恐惧,莫名的战栗

这是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没人知道你怎样在深夜里辗转难眠,在厕所中紧咬牙关,一滴滴冒着冷汗,别人再怎么感同身受,再怎么鼓励安慰,也毫无帮助。再痛再难熬,只有也只能自己独自撑过。记住:撑过,才能轻装重返沙场!

----致我的“痔”爱亲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门有病,真乃人生之大不幸也!那地方是出口,每日必用,可偏偏又是末梢神经最集中、最敏感的的地方,极易产生兴奋,要不然怎么会有“菊花黄,满地伤”?怎么会有人对肛交乐死不疲呢?一提起后门的手术,相信所有人一定会不加思索地蹦出一个字:痛!生病疼,检查疼,术后疼,排便疼,换药疼。网上有不少精彩的格言:别管多壮的汉子,进厕所也得一身冷汗。翻个身,需要做半小时激烈的思想斗争。“屁眼儿夹火棍,火烧火燎!”“每次便便都像拉玻璃碴子。” 如果抓到间谍,不用任何刑法,就给他来个后门检查.....拿破仑滑铁卢战役,败于痔疮!1815年6月18日,滑铁卢一战中,拿破仑强忍疼痛骑马指挥了一整天,结果当晚痔疮病发,疼得睡不着觉,最后只得在抽鸦片镇痛后才入睡。鸦片带来的嗜睡让他第二天上午11时才重新指挥作战,浪费了争夺战略主动权最关键的7个多小时。之后,拿破仑又因为痔疮的疼痛而心烦意乱,下达了一系列错误的指令,最终导致法军溃败,拿破仑法国宣告终结。传言毕竟是传言,但到底痛到什么程度?后门的病要不要治?怎么治?且听我这个刚刚从“战场上”活着下来的“老兵”与你娓娓道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痔疮、肛瘘的病因:我们本来是爬行动物,非要直立行走,从站起来的那天起,我们看得远了,可这货(痔疮)也开始与我们形影不离了。相信养宠物的小伙伴都知道,猫猫狗狗有肛门腺,需要经常清洗,你别不信,人类也有,从肛门向里进去有7、8个肛窦,缸窦中有肛门腺,肛瘘的成因就跟这肛门腺有关。遇到电脑控,一坐大半天,再吃点儿刺激性的食物,喝两口小酒,小小的发炎部位不自觉地慢慢变肿大。痔本无大碍,很多人都有,只要不是毎日光顾,拉血拉到贫血,疼得比女朋友的生理周期还猛烈,(到底多疼,我也不知道),你也不用动手术。但如果经常肿大,时不时从里面探出头来,向外面的世界窥视,遇到这些场景,必须干掉!另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发现了肛瘘,肛瘘,肛瘘,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一定要清除掉!这东西就像是在你宝贵的屁股上搞地道战,一条地道不清理掉,就会如雨后春笋般,蔓延开来,在您的后半部建设一个地下城堡!怎么清理?很简单,直接挖开,把碉堡“端掉”,把地道变成壕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代的人,没有手纸,只能用土坷垃,竹片子,破布条擦屁股,这病也没少得。1973年长沙马王堆出土的《马王堆帛书五十二病方》是现知我国最古的医学方书,对结扎摘除术、瘘管清除术等痔疮手术的记载,说明2000多年前的人们就饱受痔疮的折磨了。痔疮是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的,但肛瘘与痔疮没有必然的联系。常拉稀的人,一定要特别小心肛瘘。人和动物一样,都有肛门腺,在肛门口,如果有赃物进入了腺体里,就会流入组织间的空隙中,形成堆积,进而感染,长成肿块。

我和大多数朋友一样,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渡过,平日里还喜欢吃辣的,偶尔也喝喝酒抽几根烟。在战斗中结下的友谊,十分深厚,我们“痔”同道合。我的病友之一,是联想的一位高级经理,这哥们儿干活玩命,还爱吃辣的,痔疮长了十几年,也没太在意,可是有一年到香港工作时,长了一个瘘,初期也不知道是什么,疼一阵好一阵,也没及时治疗,慢慢从屁股沟里漫延到大腿根部,一连长了三个瘘,瘘瘘相联,碉堡和地道打成了一片,发炎时,肿成鸡蛋大小,无法行动,这次手术中切掉的腐烂肿块比一元硬币还大,屁股上留着几条“战壕”和三个“弹坑”,我把它想象成被炮弹狂轰滥炸后的诺曼底,瘆得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术:接扎及开放伤口

接扎术是我国古来的医术之一,说白了,就是先切除痔的实体,再用线将剩余痔的根部系死,断其营养来源,使其慢慢枯萎,死亡。

开放式疗法:开了刀口,不用线缝,让伤口自然愈合,以色列的外科手术都是手术完了用水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康复创新:治疗包括诊断、手术和康复,诊断我已经成了半个大夫,手术关系到刀口的深浅,大小,直接影响到康复的速度;但对于后门部位的手术而言,康复过程才是最痛苦的历程,手术时有麻药,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和直觉,半麻是注射麻药是个虐心的过程(在肛门周围扎上几针),椎麻几乎没有任何痛苦。椎麻的药力可以持续4天左右,逐渐减退,所以在术后的头几天可以帮助病人缓解痛感(手术的当晚还是比较疼,这是麻醉药产生的),但椎麻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术后排尿。

因为麻药的原因,排尿的地方会使不上劲,有些病人憋得难受,不得不用导尿管,这个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雪上加霜,悲催至极了!

为什么没有可以涂抹的麻醉药呢?或者,来个武林高手,给我的痛穴来一下?再不来几针针灸也行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战场纪实

4月10日,星期一,住进医院。见到了病友,看到了一群“僵尸”,很受刺激。住院病房的走廊,简直就是僵尸的世界:一进住院病房,走道里有不少术后康复期的病人,有的手扶着墙,有的弯着腰,每一个都挪动着八字步,再配上痛苦的表情及灰色的病号服,仿佛到了僵尸的世界,立马惊出了一身冷汗,觉得骨子里从后背直冒凉气。接受入院教育,按照护士的要求清单购买必须物品,接受备皮,说白了,就是把毛剃光;因为通知我第二天一早要做手术,所以从今天晚上10点钟起我就不吃不喝了;与主治大夫聊天,进一步获得了痔疮手术的一些知识,知道我们使用的手术技术:国内叫“外剥内扎”,国外类似的叫“Mulgan -Morgan”,进一步叫“Forgersen” ,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内痔先切掉主体,再用线结扎,外痔剪掉,肛瘘挖出,开放式疗法;手术可以采用局麻与椎麻的比较:手术时有麻药,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和直觉,半麻是注射麻药是个虐心的过程(在肛门周围扎上几针),椎麻几乎没有任何痛苦。椎麻的药力可以持续4天左右,逐渐减退,所以在术后的头几天可以帮助病人缓解痛感(手术的当晚还是比较疼,这是麻醉药产生的),但椎麻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术后排尿,因为麻药的原因,排尿的地方会使不上劲,有些病人憋得难受,不得不用导尿管,这个才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雪上加霜,悲催至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1日,星期二,接受手术。一早五点多钟,护士小姐来给我打了一剂开塞露,排空体内污物。因为今日不是肛肠科的手术日,所以手术时一直没有空缺出来,一直等到下午一点多,终于传来一个消息:一个病人刚刚锯完一条腿,还有一个病人要锯几个脚趾。这些外科手术给了我不少信心,比起这些,我这小毛病就算“洒洒水”了。 三点钟,终于轮到我“登台”了,手术室通知我去报道。跟着手术室漂亮的护士小姐走进庄严的手术室,听到大夫的吩咐:“把衣服脱光,躺到手术台上”,看看周围不断进进出出的护士,我一时有点儿难堪,真是害臊呀。长效麻药,出于对疼痛感的敬畏,我选择了畅销麻药。这种方法,会让麻药在你的身体中停留5--6天,逐渐从身体中代谢出去,减少手术后前几天的痛苦: 脱光了身体,忘掉一切羞耻感,合法地在女性面前展示裸体。过去在东莞也行,但那是违法的。侧卧身体,努力将身体弯曲成拱形,象子宫中的婴儿,精神高度紧张:如果麻药输多了,会不会把我变成残废呀?其实,是自己想得太多了,麻醉师全程陪同手术,时刻观察麻醉效果。主治医师握着我的手,说着轻松的话题,麻醉师偷偷潜入我的背后,我感觉第二或第三截脊柱微微有一点疼,长效麻药就从腰椎的第二、第三节注入了我的体内。真的不疼,没几分钟,我的腰部以下就失去了知觉,我好几次捏捏自己的大腿,就像是摸着一根法国大面包,但确实比“法棍”柔软。手术的过程中,下半身是麻木的,但上半身是清醒的,可以感觉一点主治医生在下面有些动作,但毫无知觉。说实话,痔疮和肛瘘的手术过程一点儿也不可怕,没有丝毫疼痛感,躺在床上,任人摆布。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麻药加手术的时间,我被麻醉师和护士推回了病房,为了防止麻药的副作用,需要平躺在床上6个小时,输完5瓶点滴,这个时候不能起身,不能乱动,才是个难熬的时段。随着时间的流逝,下半身渐渐有了知觉,好容易熬到了12点,超过六个小时了,尿意频频,爬起来直奔厕所,可问题来了:站在便池前,不论怎么集中精神,鸡鸡脹得生疼,就是挤不出一滴尿,我想:这可坏菜了,如果再给插个导尿管,我可残透了。不行,绝对不行,必须自己解决!回到床边,咕嘟嘟喝干一瓶矿泉水,又过了半小时,边揉小腹边吹着尿哨,终于把尿逼出来了,我也忙出了一身汗。活人差点儿让尿憋死。回到床上,因为麻药的原因,痛感不是很强烈,昏昏睡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2日 术后第一天,星期三,原本以为麻药的余威还在,应该不是很疼,但实际情况是:很疼,但这个痛是麻药刺激皮肤造成的。没有办法,问护士小姐要了一片止疼片。医生叮嘱可以正常进食,也应该正常进食,但注意清淡,保持正常排便。可能是心理暗示的原因,在病房只要一提排便和换药二个词,每个人都会下意识地激灵灵冒出一身冷汗。因为今天将是术后的第一次上厕所,第一次换药,不知道痛感到底是什么滋味,并且胃口也不好,我一天只吃了一点流食。晚上八点是每日第二次换药的时刻,病人们听着护士小姐的召唤,十几个“痔”爱亲朋都集中到了换药室的门口,这是大家互相问候,交流经验的重要时刻。我发现真是不是一类人,不进一个门:都是体湿脾虚体质、饮食不注意饮食节制的人,爱好吃辣,有的人还爱喝酒,后门的病,是前门没管好!望着从换药室龇牙咧嘴出来的“痔”友,我也不寒而栗了。进入换药室,慢慢地爬到病床上,退掉裤子,将下半身尽量移向床边,向胸前曲起双腿。大夫将我屁股上的纱布揭掉,掰开肛门,将留在体内的纱布取出来,检查一下伤口,清洁消炎后,重新塞入药棉及痔疮栓,整个过程很短,一气呵成,疼痛感还可以忍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第一次解大便。因为麻药的原因,肛门口部肌肉不太受控制,正在床上躺着,刚感到有便意,排泄物已经出来了,幸好有纱布堵着,没拉在床上。急忙踉踉跄跄地奔赴厕所,急急脱下裤子,手扶着马桶的水池,轻轻地坐在马桶上,精神高度紧张,双腿微微战栗,等待着那动人心魄的时刻。可是结果却出人意料,没有太强的痛感,不用使劲,便便不知不觉就遛了出来。

用水龙头冲洗完下半身,用纱布把pp擦干,一片纱布喷上消炎药,夹在屁股沟里,在外面再糊上一片纱布,用胶布封成十字型,打扮利落,小心翼翼地移动双足,轻轻地回到床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3日 术后第二天,星期四,10+床老丁出院了,他得痔疮时间不长,近两年才长的,但发展得很快,内痔经常肿得如拇指肚大小,常常便血,有点儿害怕,急忙到医院来报道。这哥们儿做的是局部麻醉,手术前在肛门周围打了三针,差点儿没晕过去。术后住了8天,每天为大小便、肚子胀气痛苦,疼得走路直不起腰。终于熬到线都脱落了,多住了一天就回家了。

来了一个小伙子,肛门上长了一个肿块,代夫只给他做了指检,这哥们儿疼地眦哇乱叫,一晚上没睡着。第二天做了个B超,也无法判断到底是不是“瘘”?大夫建议他做手术,切开看看,这兄弟看到我们的痛苦经历,比我们已经做完手术的还紧张,思前想后,也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4日 术后第三天,星期五,今天爸妈来看我,正赶上麻药劲将过去,上了一趟厕所,汗水打湿了上衣的前襟。老爸是过来人,父亲年轻时也做过痔疮手术,做得时候麻药没有打足,做到一半麻药劲过了,痛感来了,想象一下,后背直发凉。 可是我的爸爸,竟然嘴里哼着革命歌曲,鼓励大夫讲手术进行到底。做完就下地,妈妈用租来的一辆三轮车,还不会骑,推了5公里,愣从安贞把我爸推回了家。回去也没休息两天,直接上班了。那时候,技术落后,妈妈的痔疮手术做了三四遍。这简直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柯察金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5日 今天是术后第四天,星期六,麻药的劲儿越来越轻了,疼痛感浅浅袭上心头。前两天为了防止术后大便干燥,吃了一片通便灵,医院又给配了润肠的重要,没想到“润”过劲了,一天上了三趟厕所,着实让我体会了撕心裂肺的疼痛,体会了“肛门拉玻璃碴子”的感觉。肛门血管在突突突地跳动,双腿打颤,时而紧握双拳,时而双手无助地在空中乱舞,汗水顺着脖颈淅淅沥沥地落下,不一会儿,头发就全湿了。疼痛分为十级,女人自然分娩是第一级,痔疮手术是第四级,100级的疼痛是什么?自宫!让我们向魏忠贤、安得海两位挥刀自宫的历史伟人致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6日,术后第五天,星期日,今天躺在床上并不疼痛,也可以自由活动。可是大便时仍然心潮澎拜,痛感凌厉。出口处痔疮的伤口因为是在内部,属于内伤,疼感不强,但缸瘘遗址因为是“对外开放”,坐下半分钟后,从瘘的伤口处开始传来火辣辣的疼痛。为了减轻今天的痛感,主要是换药时的剧痛,我在换药前一个小时吃了一片韩国的强力止痛片,你别说,还挺有效,半夜没有被疼痛唤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7日,术后第六天,星期一,今天北京的空气重度污染,连小燕子们都出来的少了。每日看着窗外,追逐鸟儿们欢乐的舞步,已经成为我每日的必修课,也只有在这一刻,我可以忘却自我,获得短暂的愉悦。感谢你们,美丽的精灵,我的超级止疼药。

今天换药时,有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主治大夫轻轻拨了一下,两个绳头就脱落了,说明我恢复的不错。可还有一根线头留在体内,大夫尝试着向外轻轻“拉”了一下,一股钻心的疼痛向我袭来,上下牙齿不住地碰撞,双手紧握床边的把手,双臂绷直,瑟瑟发抖。这真疼痛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我怎么从病床上爬下来的,都记不清了。

今天12位病友出院了,又进来了13位,走廊里人来人往,护士们忙活了好一阵子,后门有病的人真多呀!我这个上周的新兵,现在成了“老司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8日 术后第七天,星期二, 5、6级的阵风吹散了昨日的雾霾,5点多就醒了,疼痛感缓解了很多,先上了一趟厕所,虽然敞开着刀口的地方还是疼痛,但痔疮手术的地方痛感已经不那么强烈了。今天换药时,最后一根线脱落了。大夫特意给我照了一张相,让我第一次看到了手术后自己的屁股。最后一根线的脱落,宣判了几个痔疮都已经“死亡了”,腐肉出清,内部伤口闭合,离可以出院不远了。趁换药时,我偷窥了一下一位重病友的屁股,看到他左边屁股上大拇指般大小“深坑”,深深震撼!

今天踫到了我的主治大夫许主任,和她聊起了一个问题:古代的人也没那么讲究,为什么没有痔疮呢?许主任笑了笑,说:马王堆出土的《五十二病方》是现知我国最古的医学方书,记载了结扎摘除术、瘘管清除术等痔疮手术,不但反映了当时先进的中医外科技术,也说明2000多年前的人们就饱受痔疮的折磨了。晚上换药时与另一位主治大夫李大夫聊起了中医外科的发展史,说到华佗之后再无中医手术流传于世的问题,李大夫的观点很独特:古代的名医们在不停地尝试各种外科手术,也许他们所采用的方法很棒,但最大的问题是:无法很好地防止术后的感染,所以死亡率很高,而中医只记录成功的病例和方法,失败的案例无人记载,所以造成了好像中医没有外科的假象。

和米涛通了微信,飞飞兔的森林教育论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全国掀起了幼儿森林教育的风暴,与米涛确定了28日开股东会。和小田通了个电话,商量了一下闪飞下一步的产品开发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9日 术后第8天,星期三 ,今天痛感不强,昨天流血的那根小血管今天没有再流。换药时李大夫说我恢复的很好,周五就可以出院了,我熬过来了。位置网科技收到了一份基金投资的TS,我也有精力改改了,燕园控股新的BP也要读一下了。来了一位新病友,曾经是王府饭店的大厨,人很开朗,但也是战战兢兢地来到病房的,为了消除他的恐惧,本战斗日记有了第一位忠实的读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20日 术后第9天,星期四,今天是在医院的最后一天,醒的很早。新来的两位病友,一位今天要动痔疮手术,一位要做肠镜检查,他俩都没有睡着,后半夜我也醒了。

住了10天的医院,见到了各色病友,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同,“痔疮,肛瘘”的治疗是对人性的考验,有的人龇牙咧嘴,鬼哭狼嚎,或是整日愁眉苦脸,怨天尤人,苦大仇深。也有的朋友积极乐观,坚韧不拔,每天说说笑笑。其实不论你表现如何,病痛都在那里,积极的面对反而更有助于康复。女性因为经历过生孩子和生理痛苦,对疼痛的忍耐度明显高于男性,我们经常互相取乐:女的都是江姐,男的都是甫志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经验分享:先凭感觉找到刀口的部位,如果偏右,大便时就左腿使劲,把力量放在左腿,会减轻疼痛感;坐下后,先用手把两个屁股蛋子向两边掰开,使得便便可以顺利滑下,不碰到刀口(伤处);如果排尿困难,就吹口哨,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抱着我们撒尿是吹奏的美妙乐曲吗?再不行,就用热水龙头冲小腹,或者洗个热水澡,不是经常在公共澡堂撒尿吗?热水清洗:每次大便完了,要用水龙头对着出口使劲冲,一定要用热水,不但保持那部位的清洁,也能缓解一下疼痛。多和病友交流,互相鼓励,排除寂寞的时间,放松意识,暂时忘却痛苦。

食物:开始几天流食为主,肉、蛋白少吃,不能吃萝卜,少产生气体。苹果,粥,青菜(芹菜),西红柿,面食。千万不能便秘,更不能拉稀!

擦便便:从后往前擦,然后用热水冲,热水可以缓解疼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定要感谢一下我们的白衣天使:

千年仁术益精进,

妙手勤和化痛疾。

情意真切似亲朋,

杏林长青济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翘的臀,也难免会挨刀。不是我毒舌,看完此文,你就知道,我没在危言耸听了。 “菊花只有一朵,且行且珍惜”这是某中医...
    马土不阅读 5,787评论 11 9
  • 从我老公5月初肛周脓肿手术,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期间我经历了开始的一无所知、假装镇定,到手术后的心疼、...
    我是老刺猬阅读 57,633评论 13 48
  • 目录 什么是肛瘘?为什么挂线疗法能治肛瘘? “肛门”其实只是一个出口的名称,再向上延伸,它连接了肛管和直肠。如果在...
    Yesterdayyou阅读 7,678评论 1 8
  • Displaying Data with Pipes Check code at: https://github....
    wghglory阅读 235评论 0 0
  • 星期天,爸爸՞出՞去՞买՞菜了,՞我՞和՞֟弟弟在֟家里玩。 弟弟说:“我们玩激轮战士吧!”我...
    包轩宇1阅读 1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