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速读(4):《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满满都是套路(上)

《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

拓展阅读:沙拉的速读系列(目录)

人生在世,有三种情:亲情、友情和爱情。唯独爱情这件事,总是让人无限着迷。从懵懵懂懂的青春期,一直到步入婚姻,甚至是人到古稀,邂逅爱情都会变得再次疯狂。

爱情这件事,在我们普通人看来似乎都充满了随机性,可遇不可求,如此显得更加珍贵。不过,世界上貌似也存在这么一种人,爱情这件事对于他们来说像是轻而易举,同时获得好几个人的青睐不在话下,对于爱情的理解更是头头是道,我们会尊称其为“情圣”。

爱情是什么?如何让心中的那个梦中情人可以爱上我呢?来自美国的人际沟通与两性情感问题专家,通过长期的观察和研究,竟然发现了这其中的秘密,将其精华说明汇聚于《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一看书名就让人心血澎湃,快来看看,也许胜利就近在咫尺哦。

1、爱情到底是什么?

爱情的影像,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不尽相同。但是从科学视角来看,遇到爱情的人们体内会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叫做苯乙胺(PEA)。这种物质正是你脸红心跳的真正推手。只是非常可惜,这种物质在体内存在的时间非常短,从爱情萌发到归入平淡仅仅持续1-3年而已。尽管如此,这段时间足以让你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之旅了。

什么样的人会让我们不由自主地产生PEA呢?科学研究发现,早期的童年记忆会给我们的大脑留下“潜意识铭刻”,称之为“早期性印象铭刻”。性科学家约翰·莫尼将其命名为“爱情地图”,地图中同时存在积极和消极两种铭刻。虽然童年的事情基本上都遗忘在记忆角落,但是却会长久地存在于你的潜意识中,成为你独特的喜好。

关于积极的铭刻,比如你在小的时候对某个时刻的某个人的笑容记忆深刻,那将来你会对拥有同样笑容的异性产生天然的好感。我们在很多电视剧中,像《倚天屠龙记》,张无忌与后来发生情愫的异性几乎在小时候都有接触,其实即使后来不再有缘相聚,童年时候那个给你留下美好回忆的场景也会再次影响你的择偶观。关于消极的铭刻,如果你小时候特别讨厌的一个叔叔有腿毛,那估计你将来很大程度上不会喜欢有腿毛的男生。

2、给心中那个男神/女神注射专属PEA的关键步骤

【1】第一印象:初遇-相视-搭讪-约会


初遇:做好外表和心理的准备。

外表:男性和女性的关注点是不一样的。女性在接受爱情后要承担养育子女的职责,这种天然的区别让她们更加关注对方是不是能够给予自己生活的保障,这不是什么拜金主义,而是原始本能;男性的关注点则在外貌和身材上。所以在着装上,男性应更注重品质,女性则更注重视觉效果。心理:那就是时刻准备着,因为你无法准确预测爱情到来的时间,随时做好准备不会在关键时刻仓皇后悔。


相视:激起爱情火花的眼神

长久凝视:因为喜爱所以才会久久凝视;

电眼:研究证明人们更喜欢瞳孔放大的眼睛,将其称之为“电眼”(怪不得美瞳眼镜这么受欢迎)。如果没有天生的电眼或者带美瞳的话,那就盯着对方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地方看,看到喜欢的东西,瞳孔会不自主放大。

留恋的眼神:当你不得不离开转移眼神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得依恋。研究表示,依恋的眼神,会让对方有轻微的不安感,反而会引发他们的心醉。

视觉之旅:互生好感的男女,他们的视觉会在对方脸上反复流连,如果想成功推入下一阶段,可以采用这种眼神,但是男性千万别演绎成了“猥琐”,那就还不如不用了。


搭讪:进一步交流

决定搭讪的时候不要犹犹豫豫,以免错失良机,选择搭讪的语言要尽量简洁,这样才不会出错,可以问路、请求一些小的帮助(比如帮忙照相等等)。对于女性主动发起的搭讪,可以使用非语言的行为,比如眼神、点头等,可以诱发男性的主动。

交谈的小技巧:

1)表达好感:不要太直白,直接说“我爱你”之类的会把人吓跑,只需要表示赞美,把好感表达了就行。

2)寻找共同话题:倾听对方的对话中出现的词汇,进行拓展。比如你说天气,她提到某某地方的天气就不会这样,那你可以接着和她聊“某某地方”,说不定最后会挖掘到“旅游”、“摄影”等等话题上来,把兴趣话题发掘出来。

3)多使用“我们”的表达:这在心理上会达到连成一体的感觉。

4)私人秘密:这里要把握一个分寸,私人秘密的程度要看你们当时的关系发展的阶段,否则容易吓到对方,但是有了小秘密的分享,你们的关系会无形中更进一步。


约会:成功的重要一步

研究证明,好的约会场所往往不是我们印象中安静祥和的地方,而是充满刺激感,从而产生情绪波动的地方。曾经有一项科学实验,结果发现共同从事一项危险的事情,双方更容易产生好感。所以可以选择看看恐怖电影,或者一起去鬼屋探险。

男女性格差异比较明显。男性一般是在共同行动中产生感情,而女性倾向于交谈。所以如果男性约女性,可以约在一起聊天,女性约男性,可以选择一些活动共同参加,比如一起跑步。

如果要一起吃饭的话,男性更应表现得慷慨和有品质,所以可以选择一个高档的餐厅,女性对你的印象会瞬间飙升;如果由女性确定吃饭地点,可以选择一些有特色的地方,不必太高档,如此男性会认为你善于发现生活美而且并不奢侈。



相识是爱情第一步,万事开头难,做好了这些,下一步应该如何继续呢?

下篇:五分钟速读(5):《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满满都是套路(下)


如果喜欢我的速读系列,可以关注我哦,谢谢大家的支持。

拓展阅读:沙拉的速读系列(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