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第36期亲子时间管理第二次班级月度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

2017年10月2日19:00-20:30

会议流程

一、第二个30天践行总结

二、家长助教发言

三、学员代表发言

四、践行问题答疑总结

一、第二个30天践行谢教练总结

      37个家庭参加践行,37个参与家庭全部打满21天,通过考勤。 大家打卡情况良好,只是后期打卡时间稍有延后, 希望大家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打卡。

二、家长助教发言

1、第2组家长助教张鲁榕发言:

      第二组基本完成每天打卡, 本月有一个家庭退出。感觉效果不明显,孩子不太积极,家长助教有尝试沟通,但那个家庭还是决定退出了。希望群里教练多点支持, 群里沟通比较少, 后续干货的支持比较少。个人践行用番茄钟吃青蛙, 效果不错。习惯的养成, 慢以至远。

2、第3组家长助教刘颖发言:

      9月4位成员践行, 后期有一位退出了, 剩下3位家长继续践行。本月有新设制度:1)在本组组员鹭迎的建议下,每人设本周小目标,包括集体目标和个人目标:例如,在第二周,为确保午睡时间和质量,我们将睡好觉设为本组一周目标。为此,大家分享各种落地实操的方法,例如不带手机去休息室等等。2)会议记录制度。跟打卡一样,及时记录,相互促进,参照。3)交流情况,孩子的问题,自己提出处理方法,组员分享经验做法;4)严格控制时间。

      本组交流:打卡就是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比如闪光点,今天没有就没有,不要作为任务,不是必须要写,也允许某些情况下空着。可以将打卡或写闪光点轻松的心态对待,作为一个提醒,一个努力的方向。关于孩子遗忘携带物品:让物品归位。每个物品都设定好自己的固定位置,回家就物品归位。核心是教孩子方法,如何做好备忘。即教导方法。打卡看似简单,要坚持做到实则不易,每天的检视,让我们可以关注到孩子的成长。也更好地观照自己。

      本组启悟:分享2句话:减少事情并不等于增加了时间,关键是做事要讲求效率。知道不等于做到!

      个人感悟:顺序!时间管理其中一项是顺序的调整。要事优先!要事安排在顺序之首。这30天,通过组交流,我们时间及时作出调整,将作业与放松休息的时间顺序进行调整,既然作业是第一要事,就安排在周五晚上、周六周日早上上兴趣班之前,拆整为零,分部分完成!最后留给自己一个完整轻松的周末晚上,开心地玩!玩!玩!

3、第4组家长助教张兴亮发言:

      基本情况介绍:大家非常平稳,风雨无阻地践行。每天坚持打卡,一般在当天晚上完成,最晚在第二天早上7点之前完成。全组共四个家庭,都完成了规定的打卡天数。两个家庭,30天,全勤;另两个家庭,28天,也坚持得非常好。

      家长助教检视:把小组打卡统计放入omnifocus,成为自己每天检视的一部分。严格按照运行规则,对按时完成打卡的家庭标上小红花,提醒个别组员及时打卡。每天认真阅读全组每个家庭的当天检视,必要时给予回应和鼓励。有时分享一些相关的帖子,培养交流和成长的氛围。

      孩子的完成情况:早起已经成为孩子的标配。孩子能够自己在6:10起床准时起床。自己调好闹钟,还自己网购了手表。时间观念大为增强。早睡还比较困难。虽然目标定在10点,但通常要到11点。这主要是因为初三的作业量比较大。不过,因为有了目标的约束,熬夜的恶习已经摆脱了。为了让我们的践行更务实有效,和孩子商量,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定为:早6:10/晚11:00,同时注意提高午睡质量。并和孩子约定,最终目标是达到睡眠9个小时。

      父母目标完成情况: 父母每天按时早睡早起, 做孩子的好榜样。 9月1日以来, 虽然很忙, 但克服各种困难, 创造条件帮助孩子早睡早起。

      父母教练总结:1)正确看待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过程中的波动。一些优秀习惯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有时候出现反复,是正常的。这个时候,父母需要耐心,需要陪伴和鼓励,千万不能去指责。想想自己曾经作为孩子是怎么过来的。其实,只要坚持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孩子就会珍像珠一样越来越耀眼。2)紧盯早睡早起习惯的养成,带动孩子其他优秀习惯。为了让孩子在践行中没有压力,我们全家人只定下一个目标,就是早睡早起。这其实也是解决我们家庭的关键问题所在。如果把这个大青蛙干掉了,那么就可以从中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到时候我们可以在此框架下,推进其他微习惯的养成。这样的人生一定会越来越丰盛的。正是抱有这样一种心态,我们每天从容地收获早睡早起,其他许多闪光点都是额外的嘉奖。

4、第6组家长助教盛德群发言:

      6个家庭, 2个住校(一位每天坚持打卡, )坚持得非常好,30天都能按时打卡。 月检视全部都按时完成。周检视每周五早上6点开始,无特殊情况都能按时参加。 一然妈妈在周检视上分享好的践行方法, 大家可以借鉴参照执行,让大家特别受益。 自己家庭的践行,每天坚持早睡,放学回家先写作业, 清单列为执行的重点。我的分享就这么多。

5、第8组家长助教李洁发言:

      8组有5个家庭践行, 4个家庭全勤30天打卡,1个家庭29天打卡。所有的家庭都有积极参加周会,没有主题分享时,我们的周会控制在40分钟内, 有主题分享时会延长到1小时。对迟到或缺席的家庭会要求罚红包,因此大家都比较积极参与。 在周会的过程中, 我们有请杨娟教练帮我们做一个主题分享,天才教育的根基-犹太妈妈的三重角色,分享非常棒,我们都很受益。我的经验是,每组都会有自己的教练, 我们更积极主动的跟教练互动, 教练会很乐意给我们提供帮助。第一次月度会议后, 我们有针对第一次月会分享大家参加的感受, 那次会议后, 明显感觉我们组打卡践行的积极性和能量更高了, 但到最后一周大家的打卡积极性有些下降,我也在思考如何让大家能持续保持践行打卡的积极性。

      我的总结是所有的课程或技能是需要刻意的练习, 比如学游泳、开车, 践行打卡的过程就是在练习课题内容的时候。 孩子是来拯救父母的, 通过发现孩子的问题,发现家庭的问题, 解决孩子的问题就是解决家庭的问题, 比如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

      个人践行总结, 学龄前小朋友的作息全靠家长的影响,家长做好了孩子跟着就做好了, 晚睡的习惯有了明显的改善, 从以前的22:30-23:30到现在的21:30-22:00;吃饭、冲凉因为有了倒计时, 变得高效了。 练钢琴, 因为有了番茄钟,也没那么困难了, 因为对时间有了概念, 知道自己练多长时间就可以休息有盼头了。清单的应用有待改进。

三、学员代表分享

8组李盛芳分享:

      自我介绍:财务工作者, 2个孩子妈妈, 亲子时间管理践行者。 为两个孩子制定了目标, 大孩子晚睡的习惯。经过时间管理践行, 虽然没有完全达成目标,晚睡的习惯比之前提早了30-60分钟,冲凉等更愿意配合家长了。二娃, 5岁多,自从开始践行时间管理后, 给自己订练字的目标, 每天能坚持用20分钟番茄钟完成认字练字的目标对一个5岁多的孩子来说, 我觉得很不错了。我个人的目标是30天减5斤, 利用孩子上学习班的时间就近参加健身, 只减重了4斤, 但感觉身体状态好了许多。总结大娃的目标没达成的原因是晚睡的习惯由来已久,以后我和孩子的爸爸会多点的支持和监督,多使用番茄钟提升效率。

一然妈妈分享:

      我是一然妈妈,我的名字叫周丽萍,一然是个十岁的小女孩,目前上小学五年级。养育她的这十年也是践行我亲子教育的十年,加上我自己教师的一个职业,可以说我是一个亲子教育的实践者。通过我1年半的亲子时间管理、成人时间管理, 正面管教, 身心灵课程、演讲课程的学习,让我在亲子教育的领域非常快的成长。有勇气拿出我和一然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源于我和他的一次对话,一然说如果妈妈是个职业的话,那我觉得你一定是个高手妈妈,当时这句话让我心头一震,还有引起我的思考。我在养育一然的路上也曾经走过很多的弯路,歇斯底里大哭过,最后通过不断学习和内化,坚持400多天的践行,同时我也不断输出,我有写作,有简书,有线上线下的分享,还成为很多平台的特约作者。就这样一点一滴地修正过来,渐渐的在亲子这个领域会有很多践行的经验, 未来我是想用自己践行的这些经历去影响更多的孩子和父母,一起成长。我要分享的主题是亲子同修,成长自己,成就孩子。 现在有一句话很流行“家长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要想孩子能够更加的优秀和出色,家长这个原件首先做好,所以我在去年的8月1日走进亲子课堂的时候,我就开始走上了亲子同修这条路。修的意思是使完美,父母和孩子一起践行一起成长,使彼此都变成更好的自己,今天分享的第一个观点是父母做榜样,带着孩子一起走。2016年8月1日是我线下线上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之前在学校里工作还是挺忙碌的,我承担学校的行政工作,所以经常加班到凌晨是很普遍的事情,我那时内心是挺讨厌这种疲倦感和低精力的状态,7月底和一然走进了易效能的亲子时间管理的课堂,在课程的学习中我找到了我生活中的痛点,痛定思痛。从8月1日开始,我的线下人生:早睡早起, 晨间日记,晨跑,冥想, 每天为家人做早餐,番茄工作法, 泡脚, 睡前悄悄话,坚持带着孩子做这些, 就这样我重构了我的生活方式, 现在我走到哪里都带着跑步装备跑到哪里的,至今104天完成了380公里,数字不是很高,但能坚持下来对自己是个很大的加持, 也影响了一然和她爸爸一起来晨跑。我们每周还有家庭日,定期的家庭会议,也让我们一家人更加亲密,更加有力量, 同时也影响了一然在喜马拉雅播音, 至今300期影响了很多人,许下了自己的梦想。 一年来我们赢得了很多很多的荣誉,我们获得了茶艺比赛的十佳,我们也开发了相应的茶艺课程,在学校里给我和他一起给同学来开课,那也得到了很多媒体都刊登了,特别是今年的8月,我觉得一然可以站在杭州市美德少年的这个大舞台上,在约三个月的评比过程中,时间管理的这段经历帮助她斩五关过六将,最后脱颖而出成为了杭州市的美德少年。回来后,她在自己的作文中写到,没有付出哪来的收获?要想活得精彩,必须努力去探索去发现,在一次次挑战成功后,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一切没有刻意而为,自然而然我觉得父母做榜样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带着孩子一起走, 越努力越幸运, 惊喜一定会来敲门。第二个观点, 一起反思, 永远下一步。我们的反思从睡前悄悄话开始,从2016年8月1日开始我和一然的睡前悄悄话, 至今已有399天。每天睡前关好灯,睡前的悄悄话内容很丰富,有时互相的赞美, 有时说闪光点, 有时说开心的事情,做得不好的地方,如何去改正,或者感恩, 睡前悄悄话是有魔力的, 让我们更加的接纳对方。有一次的悄悄话, 一然分享了在学校她们组的表演被别的同学嘲笑了很难过, 听完后,我马上用同理心安慰说妈妈之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学习就是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给一然, 等孩子平复心情后, 跟孩子一起商量下一步该怎么做。 第二天一然带领她们组的小伙伴认真的排列,获得了成功。这份被认可和鼓励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这也是睡前悄悄话起到的作用。梦想版、清单、检视、 年度总结, 让孩子在小学阶段学会这样思维并有这样去做实在太重要了, 会受益一生。第三个观点是心平气和, 学会倾听和接纳。 什么是爱?繁体字的爱就是伸出手, 捧出自己的心, 将对方放在自己的心上。从我自己的践行经历来看, 爱就是建立良好的关系, 学会聆听和接纳。 聆听的要点有以下几点, 这也是我在其他课程学到的好的方法。聆听是以接纳为基础, 是一种积极的听,认真的听,关注的听,还要适时的参与。我把我的故事写在简书里,简书的名字是你听到孩子内心的声音了吗?最好的学习就是教会别人, 没有高深的大道理, 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我希望我的分享为你养育孩子打开一扇窗,愿我们和孩子都成为更好的自己。愿大家的每一天都灿烂如花。

四、践行问题答疑总结-谢教练发言

      我们30天,60天的月度会议的意义是希望我们每个家长都能成长起来,成为孩子的成长教练。 因为我们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 只有我们知道孩子适合怎样的教育方式。 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信任相互满足的过程,如果我们只要求孩子满足我们的要求而不去关注孩子的想法, 最终孩子是无法达成家长的愿望的。亲子班提倡孩子同学同修,为与孩子之间建立信任和合作创造条件。

      为何有些家长感觉做得不好呢,建立行为习惯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反反复复的过程, 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大部分人不是为孩子建立习惯,而是在为孩子重塑习惯, 这就是丫丫老师在课题上做的装修新房子和二手房的比喻。孩子在90天彻底改变多年来的习惯,对孩子来说本来就是有压力的事情, 孩子们在一个月改变了一个习惯,但在后期会有反复的现象, 接纳这种反复。重塑习惯,建立习惯和固化习惯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有必要对此理解区分,重新开始要有合理的期待,第一个30天让孩子有意识去关注自己的某个行为; 第二个30天,不断自我调整;第三个30天开始去固化习惯,允许孩子犯错,当孩子犯错时,我们回来继续朝目标前进。所以我们在第一个月很多人感觉是形式打卡,被动的在做。第一个阶段的好处就是刚刚上完课,孩子和家长动力都很足,这个阶段虽然是被动打卡的,但坚持30天下来也会发现很有收获。刚刚结束的第二阶段,如果没有调整,只是停留在打卡,没有去反思,就会原地踏步,进入疲惫期,出现瓶颈。 所以第二个阶段我们要加强反思的深度,我们讲的反思有两种,第一种是主观的自我反思,对一件具体的事,过程及结果的反思,第二种反思叫做客体反思,站在站在第三方角度去看别人的问题,包括问题出现的过程和结果做反思,我们站在第三方角度去看问题,这件事原本是教练要做的一件事情,家长在这个平台里一定要用好这个平台,作为客体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在情绪当中我们很难看到问题,我们跟孩子处在情绪对抗当中,我们往往看不到相互的需求,如果你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和家长发生冲突,对这个事情进行思考, 换成是你自己你会怎么做。 第三方的视角更客观,看别人的故事,想着自己的事情, 去思考的过程会变成你的体验, 体验会内化为自己的东西, 当再遇到类似的问题是就能很好的解决。第三个阶段也就是接下来的30天需要拔高视角, 在第一阶段是全面接触和体验的时期,大家将学到的东西马上用起来,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到第二阶段我们聚焦小目标, 在第一阶段大家都在面的阶段, 像走进迷宫,去碰去找孩子的触点,大多数人将目标定为早睡早起的基础目标。世上没有一样的孩子, 别人的方法不一定能解决自己家孩子的问题,第二阶段从小目标去引爆,番茄钟、列清单都做得更好。那把我们90天践行用一个U型曲线来表示的话,现在到了第三阶段就要把视角拉高了,要结合前面两个阶段的情况,进行反思调整目标。对于第三阶段,如果你只当成一个任务的话,90天很快就会过去,结束之后家长和孩子该何去何从, 所以第三阶段就一定要拔高视角。我们一定要反思过往,以便思考接下来如何推动孩子,这就是以终为始。 如果只是机械的打卡就很难提升。虽然这个量变也会产生质变, 但这个量就会非常大,可能还没坚持到质变,就牺牲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边走边回头看边总结,然后边思考下一步的行动。我们的父母在检视里面都提到孩子都做的挺好,发现说孩子没做到的时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出在父母身上,如果家长很忙, 必须要把焦点先放在自己身上, 如果自己都处于混乱的状态时,怎么面对孩子呢。我们要学会借力,使力,动员家庭成员都参与进来,大家要像动车一样, 每一节车厢都可以发力, 这辆列车才能行驶得更快。如果是车头的问题,要先解决车头的问题, 所以如果是我们自己有问题, 先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 成人自我管理是孩子成长的土壤, 这点非常重要,家长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

      家长检视里面,很多提到是目标的问题, 如果我们的目标不合理,过程就会很焦虑,甚至恶性循环, 因此我们要保持自我的觉察力, 当你发现当前的状况很糟糕,家人也不支持,自己又这么忙,孩子也不配合,而你给孩子还订了很多的目标,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定要停下来,调整一下目标,去审视一下,我们在初期制定目标按目标逐一击破,到后来工作状况,家里老人来了,外部环境出现变化的时候呢,那我们一定要记得我们的目标,也要跟着发生变化,我们要调整的目标。如果老完不成目标,永远都只是在给自己打气的场面,久而久之我们就会失去信心,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由此可见,合理地制定目标非常重要。然后我们在跟孩子制定目标时,一定要跟孩子商量, 特别是大一点的孩子。所以,目标要注意合理性,要跟孩子商量好。

第二点是如何制定清单反思调整计划。如果我们给孩子设立的清单是孩子做不到的,哪怕你每天都在鼓励他,孩子对于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即使鼓励很多遍孩子依然会失掉信心。孩子的信心来自于他们的体验, 而不是我们的口头鼓励“你真棒,你能行”,他自己体验到了,他/她自己能做到,做到后有成就感。从课程中的知道到做到, 需要我们去践行, 有不断的修改和调整的过程。 这是我们与孩子之间,孩子与规矩之间不断磨合的过程, 这是一个三角区,经过践行磨合的家庭就会越来越好。这是我们第二个制定清单的问题,如果妈妈的目标没有达成,妈妈可以跟孩子讨论此事,妈妈愿意接受惩罚,这个行为本身会让孩子感觉到妈妈离他/她越来越近的,妈妈不再是监工的角色,成为孩子真正的同学。所以我们在行动三角周里反思计划行动这六个字,有很深的意义,希望不断的去反思去调整计划。

第三点要找到打开孩子心锁的钥匙。我们有的父母看到这么多内容就已经焦虑了,看到孩子课堂上动来动去没有认真听课就更加焦虑了。回来后,看到组里面有别的同学都记得那么好,更加抓狂。其实我们的孩子在课堂上已经被植入了时间管理的种子,在课后帮助他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去达成目标,没有一样的孩子,所以我们要去观察自己的孩子,找到他的意愿和动力所在,推动他尝到自我管理的成果。我们每一个孩子本身的基础不一样,每个家庭环境也不一样,我们不能横向去比较, 只能自己跟自己比,自己今天比昨天进步了一点点,我们就已经在前进的路上。

第四点孩子不愿执行清单的原因。妈妈说孩子不愿意去做,跟教练沟通后妈妈决定自己先践行, 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孩子践行。 孩子肯定是有他背后的需求的,所以我们要把他内心的需求给挖出来。大部分不愿意执行清单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清单是妈妈指定的,没有跟孩子讨论,没有经过孩子同意,和单方面制定的目标一样的道理。 第二个原因是清单很难达到,这个是做清单的功力了。做清单有两条线,一个是你有一个标准化的清单,看重的是起始的时间,比如说起床的时间,出门的时间,两个时间中间会有很多细节,这个清单只是用于关注起始时间, 告诉孩子中间是希望的目标, 需要他/她慢慢靠近这个目标,同时告诉孩子做到这个目标有什么意义。 第二条线就是有足够的弹性, 留白时间给孩子。

第五点清单没有完成造成焦虑。清单是给到我们行为指导标准, 不要机械的使用清单。 如果你给自己一份详细的早起睡前清单,你会发现自己也不能做到每一个步骤,每个时间段都能完成。我不知道我们家长,是不是有给自己有试过,你会发现有时候你自己都挺难完成的,但清单让我们有了一个时间和行为规范的坐标,我们会按照那个大概的方向去靠近,所以对清单要有正确的认识。如果大人对清单产生焦虑,同样孩子会更加焦虑,孩子的焦虑并不是那么明显,他会表现为我不想看, 不要做,你这个没用, 我不要这样子。所以我们家长,不要因为清单没有完成而焦虑也不要感到他的压力。

第六点成人的目标管理要给自己留够足够的弹性空间。成人计划时间往往会低估所需的时间,当一个任务需要3个番茄钟,我们却只预估了2个番茄钟, 对于自我时间和自我效率预估的不准确,往往也会高估了孩子的完成效率。在起初我们不能很精准的判断所需的时间时,为了鼓励我们可以多估一、两个番茄钟的时间,当孩子提前完成了,孩子会更有成就感, 给自己和孩子多留些时间。

第七点清单不要有太多的事项,抓重点。要问自己这个清单是重点关注孩子是否去做,还是关注孩子的细节问题。比如说是关注牙刷没放好, 还是时间的问题。看到清单上的事情一项项划掉就有成就感,更有动力。爱非坚持,爱,自然而然就产生了,在孩子的心里也是一模一样的,只有让我们的孩子体会到能做到,做到了这样的感觉孩子才会喜欢的,而不用我们去催促的。我们这里有很多父母跑马拉松的,前面有个人冲的很快,快到后面他就会停下来,其实跑马拉松哪里要快,哪里要慢,也是有节奏的。一开始把速度放慢,很多朋友都有这个体验,然后慢慢提升,才能达到有快有慢节奏的,不主动的调整节奏,一段空白期就走不动了,整个系统就崩溃掉。看到第二阶段,有部分的孩子和家长进入了良性模式,这部分的家长找到了节奏, 体验到自己的快乐。

第八点不要对奇迹抱有期待, 回归自我身上。有家长写到没有做到完美和完善,我们不要抱着这样的期待,应该放下过往的期待,在细节上去努力,在果上反而要随缘。做家长要重视过程,过程做好了结果是自然而然。 一定要回归到自我的身上,在第三个30天的践行里完善自己作为父母教练的能力,以便持续在90天之后继续引领孩子。孩子们在小学阶段也就是儿童期,从儿童期心理学来讲,从配合期逐渐进入自我发展期,我们要让孩子多参与进来, 参与到清单制作, 计划讨论, 物品整理等践行的方方面面。

        践行问题就讨论到这里, 现在时间是20:30, 今天的会议就进行到这里, 谢谢大家的参与, 祝大家节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