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G35亲子时间管理第六周检视会议记录

第一组:家长助教佟叶子





第二组:家长助教邹海滢

本周二组,全员全部打卡,周检视是昨天晚上7点钟开的,有两位请假。

周检视会议上,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更多的关注点在家长个人成长和家庭成员一致性养育方面,上周,孩子们进入学校因为提前有做准备,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非常顺利。

下周会私下跟进关心未参会家长,争取全员周检视。




第三组:家长助教张蓓

8月27日--9月3日

小组:第3组

#本周打卡情况#

6组家庭,有5组全部打卡,第二个30天累计打卡满10次,只有袁怡一人因眼睛问题2天没能看电子设备,现已基本好转,累计打卡8次。

#本周周检视会情况#

之前大家商定的时间是在每周日晚上,但本周会前有2人因为紧急事件不能参会,致使剩余两人太少,取消了会议。改为大家用文字总结发在本组群内。

#本周班委统计工作#

本组没有住校家庭,打卡不受影响,已上报。

#组员第二个30天与第一个30天目标对比有变化#

一、孟庆玲

1、第一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坚持每天晨跑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坚持每天晨跑

2、第二个30天目标:

孩子第2个30天目标:坚持每天1个小时的读书,并写出读后感!写日记!

妈妈第2个30天目标:支持爸爸戒烟!

对比看到:第二个30天爸爸不仅与孩子一起坚持跑步,同时在妈妈的支持下开始戒烟。看到这个家庭的能量流动起来。

二、袁怡

1、第一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每天把带到学前班的水喝光,每天晚上阅读一本英文绘本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每天早睡早起

2、第二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 晚9早7

妈妈第二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 晚11早6:50

对比看到:目标更加具体而细化,坚持养成一个好习惯就是进步!

三、李垚

1、第一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每天主动做作业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减重5斤(女儿定)

2、第二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每天主动做作业

妈妈第二个30天目标:

1、减重5斤(女儿定)

2、做淡定妈妈

对比看到:通过上一个30天,妈妈不断点检自己,用自我改变去更好的影响孩子。

四、吴明

1、第一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不磨叽

爸妈第一个30天目标:早睡早起配合好

2、第二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早睡晚10点半早起7点

爸妈第二个30天目标:父母协调统一

对比看到:目标更加具体幼体,利于执行,把焦点点放在父母教练身上,除了身体力行地去影响孩子,更关注了父母在教育观念上的统一,很赞!这是一个家庭教育最根本的环节。

五、李芳

1、第一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

1、8月1日糖耐量及6个月产检(已完成)

2、坚持每天吃补血食品

3、9月2日7个月产检(重点乙肝复查、浮肿检查、甲状腺复查、血常规检查)

4、9月14日第二次B超大排畸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

坚持每天睡觉10小时,好的睡眠是一切的根本!天天补血多吃肉和鱼!胎盘由2.5厘米达到至宫颈7厘米。

2、第二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

1、坚持每天吃补血食品

2、9月1日7个月产检(重点乙肝复查、浮肿检查、甲状腺复查、血和尿常规检查、糖耐量复杂、基础检查)

3、9月1日下午考察孕照和胎宝宝照像机构

4、9月14日第二次B超大排畸、子痫前症检查、血和尿常规检查、基础检查、胎心监测

5、9月28日基础检查、胎心监测

妈妈第二个30天目标:

坚持每天阅读孩子教育书籍!坚持每天睡觉10小时,好的睡眠是一切的根本!继续补血多吃肉和鱼!孕照及宝宝产后物品购买!

对比看到:妈妈除了关注养好身体之外,更加关注了孩子出生后的教育质量。

六、张蓓

1、第一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每天先吃青蛙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坚持晨练

2、第二个30天目标: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每天放学回家先做作业

妈妈第二个30天目标:1、坚持晨练(每天跳绳500下)2、坚持写晨间日记3、每天看书2个番茄钟

爸爸第二个30天目标:减重3kg

对比看到:目标更加具体,爸爸也加入了打卡计划,家庭能量不断升高。

#组员本周主要情况总结#

一、3组每位组员都克服着各自的困难,坚持做好打卡工作,除了因生病原因外,其余5人全勤。比前5周更加自觉,并不断调整自己的时间,以保证完成打卡,每位组员都很赞!

二、亮点:

1、孟庆玲:本周有一次孩子电话中说想妈妈,让妈妈特别感动,以前很少有这样的表达。透过表象能看到妈妈一定是有改变的。

2、袁怡:除了保证孩子睡觉时间外,本周提出了全家共同商定时间表,说明时间管理已经在影响着全家的能量。

3、张蓓:预则立:本周孩子开学前,召开了开学前的家庭会议,给孩子一个很好的思想的准备。爸爸减重加入打卡计划,自我改变的同时对全家有带动作用。

4、吴明:做为早睡早起习惯的养成,能够接爱进步的路上有反复,心态好孩子会更主动。

5、李芳:孕妈妈对自已要求比较高,除了日常诸多要做的事情外,看书的目标有制定有严格地落实,点赞!

6、李垚:妈妈看到孩子身上越来越多的闪光点,比如:想看之前没看的书,跟妈妈说出困扰的心里话。也是妈妈不断自我察觉的取得的效果,很棒!

#本周提出改进方面#

1、本组商讨周检视会的时间是否提前到周六,以备特殊情况还可在周日召开。

2、每次到大班会前向组员询问是否有需要教练解决的问题,大家似乎都想不起来。改进办法:一方面我根据组员每在打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进与组员沟通。另一方面反复在组内询问,让组员提前、随时考虑、随时收集。


第四组:家长助教舒芳娴

将本组上周情况汇报如下:5个家庭均按时打卡,偶尔有遗忘的情况但不会影响下一阶段的践行。关于孩子寄宿(在校不允许使用电话等电子设备)的打卡问题,跟家长沟通以后,家长准备了一个日记本,在校期间孩子自己记录,周末家长汇总。本周四个家庭参加周检视会,大家分享了一下开学第一周孩子的践行情况。刘家喜提出关于孩子整理的问题,彭辉提出孩子专注力的问题,大家纷纷“支招”,最后两家家长都觉得很有启发。目前没有问题提出。谢谢!




第五组:家长助教李垚

一、张大军

孩子第2个30天目标:

1、早睡早起(晚9:30早7:00)

2、每天阅读2个番茄钟

3、站端坐正(每天不超三个提醒)

爸爸第2个30天目标:

1、早睡早起(晚10:30早5:30)

2、煅练+冥想(30分钟以上)

3、阅读或听书或晨间日记

妈妈第2个30天目标:

1、不做咆哮妈妈

周总结:国尧在约定好时间后,自觉回家。遇到问题能够自己想办法解决。向着爸爸妈妈所期待的样子发展。

二、饶牧然

孩子第2个30天目标:

1、早睡早起:6:40-20:50

2、每天学习3个番茄钟 2个

妈妈第2个30天目标:

  坚持记录一片分享文

周总结:孩子自控力越来越好,妈妈完全放手时很自律。

三、贾丽静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1)每天检视计划与执行相符情况 2)英语学习

妈妈第一个30天目标:早晨5起晚11睡;一周泡三次脚;运动三次;每周一次文字记录;英语学习;每日优点记录

周总结:靖宇在妈妈的引导下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能帮助弟弟完成作业,并照顾好自己和弟弟的生活。非常棒!

问题:不是每天打卡,后补的情况经常发生。

四、李垚

放下期待,一切尽是美好

孩子第二个30天目标:

每天主动做作业

妈妈第二个30天目标:

1、减重5斤

2、做淡定妈妈

周总结:可心在本周保持了夏令营兴奋劲儿,不断的练习和复习诗歌和魔方。心情越来越好,正能量越来越足。还能给果果妹妹想办法解决爱哭的问题。妈妈这周表现也不错,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淡定的去面对。

五、杨菁菁

孩子第2个30天目标:

1、早睡早起(晚9:30早7:00)

2、每天阅读半小时

3、每周一篇周记

妈妈第2个30天目标:

1、早睡早起(晚10:30早6:00)

2、每日晨间日记(每周一篇周检视)

周总结:本周打卡缺席三次,弟弟生病了在打针。靖雅陪伴弟弟并看着弟弟不让手乱动,避免滚针。很懂事。

组长总结:组员互动不多,很多时候联系不上,得练习自己的耐心等待。相信同学们会坚持下去。用心关注每个同学和孩子的成长。


第六组:家长助教方铮








第七组:家长助教裴栩芸








第八组:家长助教杨丽君

一、参加人员:丽君、陆丰、骆琳

二、打卡情况:本周本组打卡情况较好,大家逐渐找到了做日检视的感觉,打卡率有较大的提高。其中全部打卡的有2人:陆丰和一清。

三、经验交流:

  1、骆琳:

(1)骆琳家庭非常棒!本周组织了第一次家庭周检视会,是在车上开的,爸爸妈妈都做了自我检视,老大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老二觉得自己做得没有姐姐好,在车上装睡,但她下次一定会重视这件事情了。

(2)骆琳还分享了一个做日检视的方法:随时把照片拍下放入印象笔记,顺便写一句话,这样到打卡的时候就能回忆起来。同时,印象笔记里也保存了永远美好的记忆。

2、陆丰:陆丰是咱们组打卡和周会议做得最好的,她也深深感受到一些进步和变化。每天的打卡中父母检视这一项她都是认真思考做得好的和不好的,非常用心。

3、丽君:这周因为外因,打卡和检视做得不太好,但是还是觉得只要坚持,就会改变。下一步需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时间,让孩子参与进来。

四、问题和建议:

1、关于打卡

本周在打卡方面做了一个尝试,就是为了保障不打消大家打卡的积极性,尝试了一下在8:00上报班委打卡情况;中午之前补打的可以在第二天打卡时补上。这次检视会中大家觉得这样也存在问题,可能会纵容了大家一定的惰性,感觉还是统一确定一个deadline比较好。因为咱们组的陆丰就一直做的非常好。关键是是否把打卡这个事儿作为一个重要的事情安排在日程表中。

因此,建议:统一规定在9:00之前每个组要打卡进班委群,如果组长未报班委群需要支付10元红包,才能把本组的卡打上(红包由某位同学统一收取,日后作为线下活动基金)。这样,组长必须在9:00之前打卡,而小组成员为了不让组长为难也会重视这件事情,逐渐会形成良性循环。一定要有强制性,强制大家克服惰性。

2、关于周检视会

丽君觉得虽然本组前期的周检视会组织的情况不是太好,但一路坚持走下来,还是感觉到进步:原来每次开周检视会前都很痛苦,感觉不知道怎么开,也不知道怎么说,这次周检视时突然好像有点找到感觉了,开口说话不那么紧张了。而且,通过大家的对一周来情况的回顾和交流,会有不少启发,还是很有意义的。

因此,建议:为了更好的开好周检视会,建议(1)周检视会由组员轮流做召集人,这样大家有参与的责任感;(2)统一周检视会的一些内容,让大家心中有数,不那么排斥或紧张。



第九组:家长助教魏晓花

大家好,我是九组家长助教魏晓花。我先给大家汇报一下上一周我们组的打卡情况,我们组五位家人在第二个30天里共计打卡十天,而其中有一位组员孔梅,由于前段时间去了英国后存在倒时差,孩子开学,重新制定新目标的问题,所以想休整一段时间。前期与之沟通后,回复从今天开始进行第二个30天的践行。

在周检视方面,由于大家周末时间都不够统一,所以都没有开周检视,但晚上我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一一与家人们进行沟通,其中宋芳和胡灿与我分享了她们一周的践行情况。我先说宋芳,她美每周末都与孩子进行4分钟的周检视,每人分享4件事。在反思与改进方面,一直都在落地实行当中。并且通过努力,孩子跟父亲之间的关系也慢慢的好转起来。只是在管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度还一直拿捏不好,还在慢慢的摸索调整中。胡灿她的孩子已经在学校寄宿了六年了。孩子已经非常适应学校的生活。每天就按着学校的清单去执行。固定的时间晨跑,午休,晚自习,九点熄灯睡觉。每周五晚上回家,同时老师也把这一周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方面进行反馈,妈妈也针对老师的反馈的情况,与孩子进行的沟通与鼓励。针对我们组的周检视是一直践行情况不太良好,要再进行电话沟通,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我的分享结束了,有请下一位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