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前几天,婆婆要我们把市场价100万的房子按买入价卖给小姑子,这能答应吗?

前几天,婆婆和我们商量说,既然你们换房子了,那么原来那个旧的小房子就转卖给你妹妹吧。这样一来你们压力轻点,二来他们也有个家了,不用再租房子了。
我问,那我们卖给他们多少钱合适呢?现在我们的房子市场价100万左右。
没想到婆婆说,你们原来买的不是才50来万吗?这样吧,你妹妹也不是别人,给60万行了。
我一听,立刻不同意。我们还贷这么多年了,60万卖掉我们都是赔的。银行利息我们都缴了不只是十几万呢,还加个几万让我们卖掉。

我说,说那不如他们买个新的,我们那个房子住着不舒服,冬天冷、夏天热,下雨还漏水,楼层高,楼上一家人还总是半夜里闹腾……

婆婆一听,说,你看你们自己都知道这房子这么多毛病,你们还卖100万呢,七八十万能卖出去已经不错了。

我说,那我们等拆迁吧,到时候说不定可以换两个大房子呢,到时候儿子女儿一人一套,我们就不用新买了。

结果婆婆说,你看你们现在卖也卖不上价格,等拆迁还不知什么的时候,那实在不行,就让你妹妹先住进去好了。现在他们租的房子还没有你们现在的大,还2000块钱一个月呢。

我一听,总感觉被套路了,而且无论我说什么,对方总会有空子可钻。感觉是一直在被人牵着鼻子走呢。
……
这个小姑子也不是个让人省心的主儿。夫妻二人一个月赚不了多少钱,却整天吃穿住用行都是高档次的,出门就打车,衣服非品牌不穿,吃得方面比我们还讲究。平时不爱在家饭,动不动就去外面吃饭,经常一顿饭下来两三百都不止。如果她嫁了个富二代好啊,但是可惜对方也是个不会过日子的穷小子。结婚几年了。整天大吃大喝讲究享受,连套房子的首付,都付不起。马上面临孩子上小学了。他们才开始着急买房子起来。好不容易从婆婆家抠出来几万块钱,好像还不够首付的。

话说,还没有换房子的时候,刚好打算生二胎。原来的房子是一个开放小区的小户型的老房子。当初买得比较早,选的时候,就按照我们承受的压力买的,房子是两室一厅的。生二胎后,房子马上面临不够住的问题了。

婆婆趁过来帮我们看孩子,就建议我们买房子。也不知道她从哪里听来的那么多关于房产的大道理。她说,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机,这个房价肯定会涨,现在不换的话,以后更换不起了。因为现在我们的房子已经卖不上价了,只会掉价的。说得神乎其神,我们都纳闷,一个农村老大大,哪儿学来的那些购房“砖”家的大道理。

后来发现,她是从小姑子那儿听来的。因为他们去年结婚后,由于没有多少钱,一直也没有买房子。最近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他们也一直在看房子。

最后,被她说的次数多了,我们原本只是有这个想法的,后来就渐渐地付出行动了。那一段时间,我们,每天下班后,就直奔房屋中介,看一个再回家吃饭,忙的好不乐乎。经过两三个月的对比,我们终于选定了一个格局比较合理,比较新的二手房。房子是19年的,刚满两年,大三居。房子是简装。房东买房就是为了投资的,为了收拢资金,立刻处理掉。我们简单装修了一下,就搬了进去。

然后呢,我们刚刚搬进去一个多月吧。婆婆就开始和小姑子一家打起来我们原来那个小房子的主意来了。
先是婆婆过了游说,说让我们看在都是一家人的份儿上,就低价卖给小姑子好了。刚好他们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也好去好一点的小学。

我不同意,后来,婆婆就开始偷偷地做老公的思想工作。说,你们是兄妹,不能不帮忙的。你看你妹妹妹夫吧,学历没有你们高,工作又累工资又低的,怎么都比上你们。你妹夫虽然工作好点儿,是个正经单位,但是一个月也不过四五千块钱,还不够你们两个的零头的。你们忍心看着他们现在还租着房子,你们却住着两套房子?

我说,妈,那你觉得我们轻松了,你知道我们现在买了两套房后,加上家里的开支一个月多少吗?一个月我们两个的工作刚刚够。房贷原本一千来块,一个月收入还能剩下几千现在呢,八千多,我刚刚算了我们上个月的开销,家里杂七杂八算起来,一个月开支15000+,我们两个的工资最后还剩下三千来块。这马上女儿的钢琴课就要续费了。美术课还有几节课了,老师前几天已经发了通知,我没来得及回复,又要预备6000多的钱呢。

你看,我们这些开销,钱都是怎么来的。都是从我们工资里扣的。别人一分钱也帮不了我们。原本我们打算把那套老的房子租出去,收点租金可以帮我们做个缓冲,现在倒好……那么我们怎么办?
婆婆不再说话了。小姑子周末带孩子玩,也没有多说什么。估计是婆婆和她说什么了吧。
不过,最后,小姑子一家还是住进了我们的房子里,说刚好他们租的房子到期了,说要买房子了,不想续租了。打算先住着我们的房子,然后看房子。
(网友经历)
@风姐姐饿啊
网友的买房子的经历,总是感觉被婆婆套路了呢。当然也是恰好需要换房子了。但是,等你们腾出原来的房子来的时候,婆婆立刻就和你们商量,要你们赔本卖给小姑子,就可以看出来。但是婆婆明显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她只看到了你们薪资高,没看到你们背后承受的压力有多大。所以,当你们和她讲清楚以后,她就能理解了。
不过,看得出,网友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最后还是允许小姑子一家住了进去的。还不收房租呢,这确实是很大的让步了。
大家认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