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省吃俭用刚刚攒够了50万现金,准备买房子,婆婆却提出借我们20万给小姑子买房用

结婚七八年了,我们省吃俭用刚刚攒够了50万现金,准备买房子,婆婆却提出借我们20万给小姑子买房用。理由是,他儿子赚钱多,我全职看孩子,没有收入。

过去的几年,我们从结婚到孩子上幼儿园,已经搬了不下五次家了。说实话,每次搬家都头疼得不行。看着家里的衣物、书籍、家电用品,需要一样样分类整理打包,然后搬到另一个家里,再重新布置归类好,每次我就头大的要命。好在看着我们银行卡里的存款数额一点点地上升,我们心里也有了盼头。于是,去年,我们发现攒够50万了,差不多首付够了的时候,就开始看房子了。

因为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我们打算买一个小户型的学区房。不过,就在我们看好一个60平的小套二,打算和中介签订合同的时候,婆婆知道了我们的计划,突然来到我们家,要和我们借20万给小姑子在我们县城买房子。

婆婆说,只要孩子用功学,不用非得买很贵的学区房,普通的房子也可以。还可以省出钱来借给小姑子,让她也能买套房子。
还说老公,当年学习方面他们也没有怎么管怎么教,照样考上名牌大学,所以孩子学习好坏,更是看天分的。

婆婆这样算计得可真好。一举两得啊。不过这个小姑子,嫁的不好,一直都是婆婆心中的刺。小姑子比老公小三岁,几年前嫁了一个吊儿郎当、痞里痞气的老公,目前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去年,听说我们要买房了,听说他们也打算在县城买房。老公当时还说,他们有那么多钱吗?婆家的房子新建的,住着也可以的,过两年等他们攒攒,经济条件好了再买也不迟。小姑子现在在家看孩子,老公好逸恶劳,一份工作做不几个月就不做了,结婚几年也没有攒下多少钱。婆家都是种地的,帮不了他们什么忙。或许听说我们要买房子了,他们眼红了吧,他们也希望载县城买套房子。面对现在的房价,别看一个十八线的小县城,房价已经到了7000多一平,对于他们一个月两三千块钱的收入,压力很大。

我不同意婆婆的意见,我说现在好的学区房,孩子不但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以后升高中,考大学的机会也大。所以,必须买学区房。
婆婆说,你们学历高,工作起来轻松,赚钱多,买房子攒几年的钱,就能买一套了。不像你妹妹,学历低,又嫁了个不赚钱的“二流子”,如果只靠他们自己能买上房子,得猴年马月的。但是现在,房价每天一个价,都在蹭蹭蹭地上涨,如果现在不买,估计他们再也买不起了。

我说,那么我们这边也是啊,这学区房现在就是一天一个价呢。如果我们现在不买,估计以后就再也买不起了。妈,您说的道理我都懂,但是毕竟小姑子已经出嫁了是别人家的人了。要买房要干嘛的还是需要依靠自己的,依靠别人总是不行的。

没想到婆婆这时候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儿,我是和我儿子说的。你最近几年也没有上班赚钱,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是我儿子赚的。现在让他拿出点钱来帮帮他妹妹也不过分吧?

我一听,立刻火了。我说,当初希望您能给帮忙看孩子,您不是不帮吗?现在我们辛辛苦苦攒了点首付,可以买房子了,您却说借给您女儿20万让他们也买上房子。这怎么可能……虽然我没有上班,但是你儿子的工资里有我的一半,我不同意借钱,他就不能借。如果借了,不行我们就离婚。

这个时候,我扭头看了一眼老公。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期间都是我在和婆婆辩论,他竟然在一旁低着头,一句话都没有说。我感到失望极了。

谈话不欢而散,送走婆婆,我明确地表明了态度,说,这个钱如果不经我允许借出去了。我就和你离婚。然后第二天,我就带着孩子回娘家了。
没过几天,我就灰溜溜地回去了。我发现,自从我结婚以后,娘家已经没有我的位置了。我爸妈目前和我弟弟一家住在一起呢,我弟弟性格懦弱,我弟媳脾气火爆,我回去了也不给我留面子,我还是知趣走开比较好。
两周后,我发现发现当初我们看好的那个房子,房东提价10万了,我们的首付已经买不起了。请大家给出出主意,现在的状态,我到底应该怎么办?有没有必要借钱给小姑子?我们买一个普通学区的房子?
@凤姐姐啊
看完你的故事,对你的处境非常同情。好不容易攒够了首付,可以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结束经常搬家的辛苦了,现在却突然钱要被人借走,确实很让人恼火。
但是,根据你描述,你婆婆偏袒女儿,即使她没有购房的能力,却因为虚荣心什么的,要在城里买房。
个人感觉,这件事确实应该和他们好好沟通一下,不止是和婆婆,而是和小姑子。一方面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打算呢?真正有能力买吗?毕竟买房不是一件小事,他们即使现在付得起首付了,买了房子,不代表以后就有还贷能力的,万一还不上怎么办?除了依靠你们,还能依靠谁?万一到时候付不起房贷,你们有能力帮他们吗?针对他们目前的购买力,其实还是建议他们等到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再买的,盲目跟风,不见得就是好事。
所以,我认为和他们赌气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破坏你们亲戚之间的关系,也不耽误你们的买房,才是一举两得的。当然,等你们以后有能力了,该帮他们的忙的时候,肯定也不能推辞的,毕竟血浓于水,亲情是最难割舍的。
大家怎么认为呢?欢迎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