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三章 菲儿

“闯进来一列列车?通知所有人注意安全,退至安全距离”林辰大喊嘱咐一声,顺势手掌一挥抓起一扇光屏随后圈圈点点“光脑,开启透视雷达,目标水平十点钟方向,开始!”。

光脑,顾名思义就是靠光子运动来进行计算处理的计算机,与一万年前人类所用的电脑相比,光子自然是比电子跑得快得多,所以光脑的处理速度也是要比电脑快得多得多,并且也更加节能。现在光脑早已遍及各个银河的千家万户。

“明白。”一声超机械的声音便硬生生地传进林辰的脑袋。还来不及林辰吐槽,眼前的船长室却是消失不见,接着周围已经变成了由一扇扇光屏组成的光幕,而光幕中显示的则正是透视雷达所扫描出的景象。

“星舰不亏是这个时代高科技的结晶,估计现在军方的战列舰也才堪堪达到这个水平吧。”林辰边思索边随手甩去身边无用的信息,最后呈现在眼前的便是嘈杂的站台。

远远望去,两列列车的车头早已撞得面目全非,电线随意的露出来时不时打在一起产生啪啪的响声和电火花,照得刚刚跑到站台边上的林家人的脸庞煞白。

“怎么又来了一列列车?”林辰很是震惊,这条通道可是林家的最高等机密,要不是父亲临走之前传给他的那块林家传家之宝,一台腕式便携式光脑,他压根就不知道还有这一条隐晦的通道和这艘不知停在这多少年了的星舰。可是,这怎么这么容易就有另一列列车闯了进来?难道是林家的其他人?林家并没有全部牺牲?

“光脑,快,给我透视列车内部!”,“咔嚓”,似是听到了一声脆响,眼前光屏应声而碎,儿车内情景也是显露出来。

“怎么可能!”几乎是一瞬间,林辰扶着光屏,眼眶欲裂充满了血丝,“菲儿!怎么是你?!怎么可能!”

呆滞了两秒好似想到了什么,林辰像疯狼一般地冲出船长室直奔月台!此刻沿路好信儿正去往站台看热闹的族人看到少当家如此火急火燎地从身边冲了出去,都纷纷猜测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同时也在为他的速度而感到惊异,太快了。

飞奔到月台,林辰发现车头部分已经开始了燃烧,滚滚浓烟席卷而来,熏得众人步步后退。林辰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急忙抽出别在腰间的光剑功率开到最大,双手紧握剑柄发疯了一样对着车门狂砍,而此时在车里面,那名叫菲儿的女子嘴角流着鲜血脸色惨白地躺在车厢的地板之上生死未卜。

“少当家快撤吧,火马上就蔓延过来了。”

“马上蔓延过来了还不赶紧灭火!在这费什么话!”说话归说话,手中狂舞的光剑并没有丝毫的停滞。

被林辰的一句话噎住,这位族人也是愣了一愣,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快带着其他人撤出去,准备好救生舱,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下船!”似是感觉到自己刚才的话语太过尖锐,林辰也放低了语气沉声说道。

“是,属下明白!”

“去吧。”

看着撤走的人流,林辰心中悬着的石头也是放了一放,因为他发现这个无故闯入的列车竟然是油电混合动力,而不幸的是刚才的碰撞已经破坏了储油器的结构,现在正在向外泄漏着航油并且向着燃烧之地蔓延而去。一想到这里,更是加快了手中光剑的挥舞频率。“啪啪啪啪啪啪”随着不断的翻砍,五彩的剑光夹杂着金属特有的火星肆意地飞溅而出,烧得衣服上满是星星点点,但是林辰却不管不顾,挥剑速度是越来越快,好似与这扇铁门有着世仇一样。

“菲儿坚持住,我马上就进来了!砰!”经过五分钟的狂砍,就算是这种航空板材也是禁不住了,终于在融出了一个大洞的情况下被林辰一脚踹了开来。

林辰话不多说,连粗气都来不及喘,径直钻入列车,抱起菲儿就欲返回。“求你救救我。”突然一声柔弱的呼救声音传到耳边,林辰转身望去发现远处的车厢另一头竟然还有一个女孩子,年龄看上去与菲儿相差不大,但满脸的炭黑和被鲜血沾染了的胳膊反映出她伤得不轻。

“求求你,救......”不等话说完,女孩便是昏了过去。

林辰此时是相当的踌躇不定,钻进车门之前他的余光已经瞟见了泄漏的航油即将蔓延到燃烧的火焰了,爆炸也许就在这几秒!人不管了直接走?可是一想起刚才那求助的眼神和重伤沾满鲜血的娇弱身体,林辰是怎么也狠不下来这个心。

‘不管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小妹妹,今天算你走运遇到我!’林辰抬脚猛踹扶手冲向了这名女孩身边,左手夹起那不堪盈盈一握的腰肢,又是一脚,借着冲力直向车门上的洞口奔去!

出去可没有进来快,毕竟身上可是多了两个‘大包袱’。林辰根本没有时间感受双手间的柔软,此时此刻唯一的愿望就是在爆炸之前赶紧闯到安全地带。

“老爸老妈在天之灵保佑儿子命硬躲过此劫!”林辰心中一遍遍重复这句话,明显是对自己如此危险的处境而感到一丝丝寒意。

但林辰并没有后悔,菲儿他是必须得救的,因为这可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从小一起光屁股长大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是说去第十二星域旅游去了吗?这怎么出现在了这里,还是以如此壮烈的形式,真是令人不省心啊。

林辰不禁叹了一口气,菲儿这妮子,从小就不省心。叶家精通筑阵之术,这种精通的形式并不是后天所培养的,而是与生俱来,也可以说是一种天赋,这也正是人人口中所说的‘血脉之力’,而正因为叶家之人多多少少都流淌着这种血脉之力,所以家中的筑阵大师也是比比皆是。其实血脉之力分很多种,有的家族精通精神血脉之力,那么这个家族的成员就有更大的机会和付出相对较少的努力去达到一个常人很难企及的大智者或者大图腾师;而若是一个家族精通操控之力,那么这个家族的成员就会在筑阵师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从而更快地进阶筑阵师等级。所以说,血脉之力对一个家族来讲是多么的重要。

而菲儿这妮子却是族中的一朵奇葩,虽然她的血脉之力浓度在族中属于数一数二之辈,但她的兴趣确实完全不在筑阵之上,而是出奇地愿意和机械打交道,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不断增加,菲儿确实在创师这条道上走的很稳、很坚定。但是小女孩嘛,有一点小成果就想来她这个‘林辰哥哥’面前炫耀。有一次为了测试自己‘费尽心思’创作的‘全自动筑阵机’,非得拉着‘林辰哥哥’去后山抓星豹,那可是相当凶猛之生物,通常五名二级晋修者才能将将与之抗衡,谁知筑阵机筑了一半齿轮卡死,手头又没有有效的防御装备,俩人眼巴巴地看看机器看看星豹,看看星豹看看机器然后林辰拽着菲儿撒腿就跑,可是人怎么能跑得过星豹?要不是最后惊动了一名刚刚修炼归来的叶家长老,俩人早就命归西天了。好在有了那次教训,菲儿也不敢太过嚣张了,成天跟在林辰屁股后面玩。

一想到小时候的回忆,林辰心中不禁产生阵阵暖意和怀念之情。‘现在菲儿这妮子也日渐成熟了,身材不错,脸蛋儿更是不错,其他指标也都是完美,莫不如?’

‘咳,怎么能想如此龌龊的事情!我可是拿它当妹妹对待的!’林辰赶紧平复了一下心绪但也止不住白嫩的小脸不知不觉地转换成了脸红脖子粗。

“啪”突然如同踩在水上的一声,猛地把林辰从回忆中扯出,定睛一看,傻了眼,什么时候航油流到这了?’妈的,赶紧走!’林辰心中大喝一声不妙,一个健步就欲冲向走廊之内。

可是还未等林辰完全发力,漆黑的眸子却是陡然紧缩如同针尖,原来远处的航油已经流淌到了火源处,“噗”的一声,点燃了航油。

“妈的,完了!”


《星舰纵横》 第二章 惊变

《星舰纵横》 第四章 救人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色的医疗舱中正躺着一位黑发少年,闭着眼睛,浑身上下贴着各式各样的检测仪器,床边的机械手臂正在有条不紊地冲着手里的...
    暄duai阅读 401评论 0 4
  • “老耀,时机已到,构架吧”遥远的虚空,一声苍老的声音响起。 “恩”另一位老者微微点头,手印一变,“好了,开始吧。”...
    暄duai阅读 392评论 0 9
  • “这真的是一艘星舰?”菲儿玉手捂着精致的小嘴,满脸呈着不可思议的表情。 “确实,我爷爷曾经跟我讲过关于林家的一些历...
    暄duai阅读 373评论 1 7
  • “林辰哥哥把你手上的腕式光脑摘下来。”菲儿美眸盯着林辰说到。 “好的,可是,菲儿你要我光脑干嘛……”林晨满脸写满了...
    暄duai阅读 377评论 0 6
  • 还记得我们最初定义的简易的开发流程吗?规划——>开发——>迭代@这么一个循环的过程。对软件项目而言核心就是两个阶段...
    ppmoon阅读 735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