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六章 神秘金属

“林辰哥哥把你手上的腕式光脑摘下来。”菲儿美眸盯着林辰说到。

“好的,可是,菲儿你要我光脑干嘛……”林晨满脸写满了疑惑,难不成这光脑还有什么秘密?

这段时间林辰除了熟悉船长室的一些功能,剩下的时间则用来研究这手腕上的光脑。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林辰发现这光脑除了附加的认主程序和家族地下设施的操控系统之外,并没有与其他普通光脑有任何的区别。

“林辰哥哥看好了。”似是看出了林辰哥哥心中的疑惑,菲儿小手冲着林晨眼前一挥微微一笑,把手中的芯片插入了林辰的光脑之中,顿时,光脑推送出一个巨大的光屏,光屏之中庞大的数据流飞快的流过。再看菲儿,双目聚精会神,指尖不停地在光屏之上滑动,而在玉指滑动之下,庞大的数据流也开始了整合。

约莫十多分钟后,数据流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两块巨大的,错综复杂的3D光纤网络图。

“啪”,洁白的额头上浮现几滴汗珠,菲儿一打响指,两块网络旋即相互融合凝聚出了一个徽章。徽章图标上,显示出一个帆船的造型,而船体周边,无数的绿色荧光自由飞舞,让人看了有一种心旷神怡之感。

“这个徽章是什么东西,竟然可以让注视者减缓疲劳?”林辰回过头望着菲儿,想从后者口中询问出什么,但是后者也是摊了摊两张玉手,显然两人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嗡嗡嗡嗡嗡”,突然,本来摆在桌子上投射光屏的光脑也出了动静,只看表面开始泛起了阵阵毫光并有愈演愈烈之势。随着嗡嗡声不断地加快,光芒也是越来越亮,到最后连林辰和菲儿也无法直视。“咔嚓”,那由光屏所汇聚出来的神奇徽章也是应声而碎洒化成点点绿色荧光飘落在光脑屏幕之上。

大约持续了十分钟,噪音和光芒才逐渐消退,而随着光芒的消退,林辰发现桌面上的光脑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而是一个大小如同成年人拳头,类似于正六十面体的金属物体。

“光脑怎么变成了这个模样?”事情发展得太快,刚才的徽章还没有弄明白,连记录还没有来得及,而现在家传的光脑也是化作了一个不知所用的金属块,林辰咋了咋眼睛,傻了眼。求助的眼神,望向菲儿,看着菲儿也是一脸迷惑地盯着这个六十面体,光脑没了,却变出来一个不知道有什么用的铁疙瘩,林辰心里顿时凉了半截。“看来只能自己研究了。”

林辰拿起金属块,左摇摇右看看,上敲敲下晃晃,摆弄了好半天硬是没看出什么门道,金属块也是没有任何反应。

“哎,完全摸不着头脑啊,这可怎么办,家族的辛迷的呢?林家叶家到底有怎么一回事啊,资料,我要资料啊。”,嗙嗙嗙,林辰手握金属块重重地在桌面上砸了三下,双手十指插在头发间紧紧攥了攥,期待暴力之下出奇迹,然而等了半天并没有什么卵用。

“林辰哥哥别灰心,我是严格按照长老的说法做的,并没有什么错误的步骤,我想这个东西应该是代表着什么。”菲儿看到林辰变得有点手足无措,赶忙扶着林辰哥哥的肩,安慰道。同时心里又是过了一遍长老临走时交代的流程,的确没有什么疏漏。

“叮!”,就在林辰苦涩着嘴,双手搓得满手是汗之时,眼前的金属块却是一响,旋即淡绿色的流光自底部沿着体身表面的棱攀岩而上,可是当绿光攀到金属体一半的时候,却是停了下来,没有半点上升的迹象。

“怎么停了。”一头雾水的两个人摸摸脑袋一脸迷惑。

“这破玩意,一会动一会静,真不知道到底要干嘛!”林辰好似受不了了这东西来来回回的折腾,刚欲发作。

“咔嚓,呲~”桌上那规则金属体的顶部裂开了一个小缝,一个探针伸了出来。

探针好像有灵智一样对着林辰的眼睛,隐约间放出细微绿芒。绿芒射入瞳孔,林辰顿时感觉大脑一沉,下意识的对着探针针头伸出了手,“斯”指尖一疼,顿时回复几许清明,林辰也是一阵惊讶,“真奇怪,刚才看着探头好像有一种召唤的感觉,连我的身体都不由得我自己控制了,菲儿你小心。”

林辰话音未落,便是看到菲儿的手也是不由自主的伸了过去,刚想阻止但为时已晚,菲儿猛地收回手指,温润洁白的指尖之上留着一点点血红之色。林辰赶紧找来一张清洁棉,帮菲儿擦着血迹。

“林辰哥哥,你有没有感觉到这金属物体之中有一种血脉的召唤之力?”菲儿玉手撩起额前一缕青丝,眼神中带着惊异说道。

“哦?是吗。我确实感到了召唤之力,但并没有感受到其中夹杂着血脉的味道啊。”林辰摇了摇头,他并没有从金属物体之中感受到源自于血脉的召唤之力。

“嗡”金属块又开始了一阵鸣响,之前停滞已久的绿色流光又开始了上涨,而这次却是一气呵成直达顶尖。两人兴奋了半天后,本以为金属块能有什么大动作,唤了光脑和各种扫描仪器正准备研究一番,而金属物体却又停止了动作。

“这个鬼东西,又没有动静了。”林辰看着光芒逐渐的消失,抬手挪了挪金属块,却是没有得到任何反馈,看来是彻底沉寂了下去。

“哎,林辰哥哥,我看咱们还是暂时把它收起来吧,除了他自己有所动作之外,咱们目前还无法操控它,扫描仪器也是无法穿透体表,等到他有反应的时候再拿出来研究也不迟。”菲儿看着死气沉沉的金属快也是没有了办法,当时长老也只是告诉了融合之法,并没有告诉如何操控。

“恩,说的有道理,现在也只能这样的。那我先把他收起来,等到他有了反应我再叫上你,咱俩一起研究。”林辰同意叶菲儿的提议点了点头,手掌一翻,指尖手指上戒指银光一闪,金属便消失在林辰的手中。摸了摸戒指,这是在首都星舰校毕业的纪念品,一个空间容戒,戒指内自成空间,可以用以收纳物品之用但排斥生命体,虽说容量不是很大,可还是足以放置一些小物件的。

林辰揉了揉太阳穴,现在以他俩的能力确实没有能力去操控和研究这个奇怪的金属物体,唯一能做的也只能是等到它有了反应再被动的去研究了。不过菲儿说这东西对她有血脉召唤的感觉,而对我的神智也有一丝的影响,难道说这东西确实是与两个家族有着不明不白的关系?

收起金属块,林辰扭了扭脖子,暂时将此事沉入心中,突然抬起头眼睛微眯看着菲儿沉思片刻,随即哈哈一笑,“菲儿,林辰哥哥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什么事情?”菲儿也是一愣,对于刚才林辰哥哥一干表情,她也是尽收眼底,但她并没有放在心中,因为她知道林辰哥哥一定是在思考着重要的事情。

“这件事情全船上的人现在只有我知道,我现在把它告诉你,希望你能保守这个秘密,因为它现在关系着整个林家的生死!我能将他告诉菲儿,也是相信菲儿定能遵守承诺。”林辰双手扶着菲儿的肩膀,双眸盯着菲儿的眼睛,郑重其事地说道。

“林辰哥哥请放心,今天林辰哥哥跟菲儿说的话,菲儿定一个字也不会向外透露。”看着林辰一板一眼的样子,菲儿也是正式了起来,两只泛着清水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盯着林辰哥哥,点了点头。菲儿早已把林辰当做了自己精神和情感的依靠。而此时的林辰却并不知道,如果此时自己也出了什么意外,菲儿则是会做出多么令人惊讶的举动。

“好,菲儿。”林辰话不多说,抬手拍了拍菲儿的玉肩,不经意间,又或是冥冥之中,好似还带着一丝火热~

“咳”,林辰率先打破尴尬,也顾不得双手中的柔软,赶忙从菲儿的肩膀上移开,干咳了一声,“那个,菲儿,咱还是先把正事儿说了。”

“恩”如同蚊子般的声音从菲儿嗓中传出。此时的菲儿,洁白如玉的脸颊早已变成了熟透了的苹果,里外透着绯红,低着头抬也不敢抬。

看着菲儿这样,林辰心中也是一动,眉毛轻挑。原来菲儿这妮子真对我有那方面的意思啊,但是现在并不是谈情说爱的时机啊,林辰盯着眼前如此状态的菲儿,一股股思忖在脑中交织,酸甜苦辣咸。

最近几天太忙断更了,两天之内,追更到位。


《星舰纵横》 第五章 家族辛迷

《星舰纵横》 第七章 江家 江茹雪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