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碎碎念~学习过程中『觉察变化』

❣️【身体反应】

这一周身体比往常更累,做第二课导图不小心到了深夜,第三课昨晚 主题布置,导图到了今天上午十点半画完,而且文字稿是改了三次,最后改不动了,第三课作业提交。好累的感觉❤,有木有?

【态度层面】

最初晕头转向,村长开营典礼,我在典礼上不知道要说什么,感觉脑子🧠 是一团浆糊,然后心情烦躁不安,因为未知所以恐惧。那晚娜娜温馨的一句话,让我回到了当下,【正念的奇迹】让自己转念,村长那抑扬顿挫的声音,别具一格的运营手法,让我的内心的大石头轻轻落地,不忘初心,身心安顿,勇敢向前冲✊。

【知识层面】

最初我不清楚训练营在教授 什么理念,如此多 关卡,与我有什么联系?当我搞懂了理念,在与实物没有发生碰撞时,试着去体会,去感知。从0到1的突破,我得作业尽然被选了【精选】,感谢点赞师们花式的赋能和看见 。

【技能层面】

学习到了思维模型,比如ASK模型的由来,和运用。也真正感受到北野村长运营的高深莫测,每次私发播报,语言简洁而且大白话,让你get重点。这也是结构化思维,值得我好好拆解和借鉴。

我更能感知到每日掌灯官不仅仅是播报时间,更多 是与大家的连接,赋能的本质。

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上这个训练营,喜欢上了它丰富而且多样化,让你累并快乐 感受其中的乐趣。

我觉察到我们的徒步游侠小组里,男神阿岚极其富有同理心,对大家的忙碌都予以接纳,而且提出不用退群。当我想逃离小组时,是他给予了我鼓舞❤。

而且看到了大师姐回归 软实力,给予大家及时的回应。与他人连接的能力很强。导图提炼能力超赞,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在慢慢摸索、行动✊。

你有什么觉察和变化呢?

我的内心变得平缓了,你呢?



02『教育游戏』

印象中我的学习生涯,基本上很少碰见讲课幽默的老师,传统 应试教育,小时候小学和初中的老师最擅长就是打板子,六个六已经不稀奇。

记得一位同学日记写✍ 到38号,老师让抱着篮球 站着,结果把那位同学直接站晕 了。

最好玩的老师是生物老师,我们总觉得她讲课:“咬文嚼字 ”,经常系个红腰带,同学不注意听讲,她会问:是因为我的红腰带掉下来了吗?

当然不是的。

记得那一节人体结构的课程,她让两位同学进行示范,逗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如今的教育课堂,注重玩中学,有趣、有料、好吸收知识。在看过《用游戏提升儿童学习力》,就更加觉得游戏力的重要性。

如今,我和孩子就玩打扑克牌,把认字融入其中。感觉趣味十足,既陪了孩子玩耍,还识了字,何乐而不为呢?

以往的刻意为之的认字,让孩子没有耐心去认,而融入游戏化的思维和框架,就会让学习更加具有趣味性。

你喜欢什么样的教育课堂呢?


03『自由发挥』

想起《无声告白》中讲道 一句话:『我们这一生都在摆脱他人的期待』,自由自在多好!包括思维, 以自由发挥。

然而人这一生走在哪儿都要最自由 情况下,遵守规则。不是吗?

当我们在与团队开一个头脑风暴的会议时,前提大家畅所欲言,发散思维讲了一堆,自由发挥真好啊,然而经过讨论,还是需要锚定一个场景,来围绕主题目标 展开讨论。

就比如你在讲心灵疗愈类,你讲的话再打动人。也得有遇到心理需要治疗的患者, 给他一个抓手。

就像你煮了一锅鸡汤,大家想喝,你得把勺子给到他人。否则无定海神针,人生无导航 前行,注定走走停停,到达彼岸的时间尚远,不是吗?

自由发挥的背后,是遵循着万事万物的底层逻辑,它的运行法则。

你是否认同呢?


04『游戏任务』

对于古板 自己来讲,游戏是奢侈品。还好遇到了游戏化训练营。

如果人生是场游戏,我会把生活中的场景设置成小鸡 快跑,或者是消消乐,完成一项任务,不再枯燥 用 番茄法,或者GTD的理念刻意 磨练自己,而是永自己喜爱 游戏方式完成,是不是趣味十足呢?

比如作业如此累,那么设置寻找宝藏,是不是更好玩。

最近我被小组一个召集人的任务所烧脑,课堂上好想问北野院长,但是又怕影响课堂气氛,好像很不搭调。

然而抽离出来,将这个任务当做是一次探险是不是更有趣呢?

在训练营 日子,起初感觉是在走迷宫,然后是走上了升级打怪之路,升级思维,多多利用模型,打怪是不断挑战,尝试与他人合作。设计为寻找志同道合 道友游戏,也许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人生真的是一场游戏,何不躬身入局,游戏如此精彩,你怎么舍得错过呢?


05『停顿休息』

突如其来的休息,真好❤,满满的21天。

每个周六也是自己一周的休息日。本来要折腾小组进度表 ,想着这个事,明天整理是更好的选择。

哪些曾经让你我如陀螺一样停不下来的日子,你是否也在感叹歇一歇多好。

偶尔休息停顿, 以更好的聚焦,让自己活在当下。

『我的休息日』

这个周末,陪小太阳练跆拳道,回来遇见领居聊了半个小时的天。你 别小看这半个小时的聊天,午间领居端来了一盘雪里红+炒肉。实际上聊天的过程,加强情感的连接。

停电时,领居家热情招呼去他家有台灯,刚好有电;你不会安装那些模型的柜子,领居家大叔帮你搞定安装。

,真的是『远亲不如近邻』。有木有?

午间和小太阳懒懒 睡了个午觉,醒来三点钟。该学习了,刚开开电脑,结果小区停电。

还在想着找阿岚组长对接一下任务进程、故事线,结果都泡汤。

看来今天真的是个休息的好日子,晚间娘俩一起唱声律启蒙,和小太阳写✍ 作业,听梦柯老师讲游戏 设计,甜甜的歌声让人陶醉。

搂着小太阳轻轻入睡,入睡前把地板拖的干干净净,家静、心静,休息 一天,就画上了句号。是不是有点记流水账呢?🥳

你是如何度过休息日呢?


06『聊聊电影』

推荐一些经典的与灵性有关的影视作品

在这些电影中 ,

也许,你可以看到另一个自己,

也许 ,也可以看到真实的世界❤。

愿你在我一个个故事里了悟人生的真谛,获得智慧。

01《楚门的世界》

有时候世界虽然是假的,但并不缺少真心对待我们的人。为什么至今楚门还不知道自己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回答:因为我们都接受现实。

02《阿甘正传》

03《与神对话》

04《天堂90分钟》

05《黑客帝国》

06《海伦凯勒》

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

我们分明不一样 ,能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互相不一样,不是感觉不一样,而是使用感觉的方法不一样,只是为了找到超越感觉的智慧而展开的想象力和勇气不一样而已。—— 海伦凯勒

更想介绍一个暖心的电影

07《机器人管家》

爱 真谛不过如此❤,勇敢尝试改变。

『剧情』机器人安德鲁是尼尔家四代人的管家。原本尼尔一家只是当他一部机器来使用,但大家渐渐发现安德鲁不只是一个家务机器这么简单,他在日常还会和他们一起欢笑,懂得人类的习俗,体会人类的情感。

安德鲁在尼尔家的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她 了,但由于他没有安装感觉模块,他任由她嫁给了一个错误的人。由于没有感觉,安德鲁可以在海边独自一人盖一栋房子生活。直道某天,他遇上了机械专家、科学狂人,为他安装上了感觉模块。

至此,安德鲁才体会到什么是吃醋、什么是恋爱。经过一番努力,安德鲁终于完全融入了人类社会。最终,他和自己相爱的人得以长厢厮守,并在垂垂老矣时幸福死去……

希望亲爱的你会喜欢❤, 以告诉我你喜欢的电影哦


07『寻找合伙』

二年前我有一次合伙人痛苦的经历,像孕育一个孩子般,用尽全力打造了一个千人社群。

然而合伙人想 是割那帮宝妈的韭菜,试想每个号码背后都是活生生 人,谁要让你割韭菜啊?

离开那个社群,我 哭了半个小时。因为付出过真心怎么不痛心❤ 呢?

所以,请慎重选择你的合伙人,三观是否一致、彼此有各自擅长的部分相互弥补,最重要的是,彼此能否在没有太多金钱收获的情况下,还是依然要在一起搞事情。这一点很重要。

义比利,更重要。

我想我与娜娜就是如此,有着一样的情怀。有颗金子般清澈的内心❤,为他人提供价值,做一个利他的义人。

记得之前在听梁宁的《产品思维课》,她说的一段话,到现在,我才一点点的明白——

为什么会有很多企业家,很多事看上去可以做、应该做、但是没有做,这就是“非不为也,是不能也”。

成功学给出来的逻辑虽然都很对,但是我实在干不来。

其实正确的做法就是,自己真实能做到的。

商业是以利润为中心,人生是以意义为中心。

商业并非人生的全部,人死前盘点自己的一生,其实没有人看这一生赚了多少利润。

我想,我就都是那种人,为了做自己想要做的那件有意义的事情,付出所有,都是自己的热情所在。

凡真实,必相遇。

很开心,遇见你。

如今我来到游趣学院,走入徒步游侠组,阿岚宽广的胸襟,嘉妮古灵精怪的模样,还有JOY学姐一针见血的导航,甜歌游戏设计大师梦柯,默默奉献的涂涂,都让我倍感受到组里 能量。还有谁是我没有点到 呢?

让我苦心期待的北野院长,期待他的点评,瞧我的懒惰来啦,现在终于懂了作为学员讲师的反馈多么重要❤,也许我还是外在驱动,都不要紧接纳就好。

感恩所有的遇见,你愿意做我的合伙伙伴吗?

在我的身后有大师姐和娜娜爱的鼓励,有小伙伴的祝福,相信我,你并不孤独,因为你的身边有我,不是吗?


08『心流』

当我们专注做一件事情时,那个当下带给你的宁静和平静,甚至是幸福感, 以认为是心流。

其实,我在游戏化训练营做导图深夜都不睡,在书写时,深入其中,不写完内心难以平静,而书写完内心的宁静和喜悦感,无以言表,也许这就是心流。

今年碎碎念累计写了✍ 72万字,成长记录和育儿心得,都在其中。

书写的过程,更清晰 梳理自己的内心❤。

在阅读《论语》百遍内心带来 愉悦感❤,对生活的态度,认知 觉知,返璞归真 感觉。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感受?

在运营『娜么好玩』导图训练营,自己全情投入,给用户一对一播报信息,每一条文案都是从自己手指间滑过,与学员一对一的赋能。这些没有停留在『运营』框架上,而是心与心的真心相待。所以如果说运营有技法,其实依然是道的层面。让你进入心流,乐此不疲 事情,我想我就是如此 热爱运营,热爱与他人连接。


09『养育游戏』

养育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节奏旅程,每一个孩子都无比热爱游戏。

小太阳最喜欢 是奥特曼『光之战士』,晚间听了圆礼堂 分享,很受启发,内心蛮感动 。

如何唤起孩子爱上学习的动力?我想我会量身定制一款属于小太阳的游戏,那就是『光之战士打怪兽』的游戏。每打败一次怪物,就收集一个宝物,这些怪物 以设置为唱古诗,或者是他『困难拼读』的文章,作为一个开门大吉 每一关闯 内容。

在识字时,和小太阳玩游戏,两人读着字组词,然后以投飞镖 的形式让字卡飞舞,然后收回来,继续下一轮游戏。

你喜欢玩游戏吗?你是如何养育自己的宝宝呢?


其实在写✍ 这篇文章时,我想说『最近累了』,连续 熬夜✍ 作业,身体有些疲惫,宝藏真不少。

每日晨起都会有启明星『启启』在那里等候。她周迅似 嗓音,深深的吸引着我。敞开胸怀聊过后,给人踏实,安全感十足的感觉;

喜欢跑到『作业后花园』去看孙微女神和启明、涂涂的作业,各具特色。书写着自己内心对游戏化的认知、拆解、实操。看问题独到的一面,能够在内容中汲取到营养,他们的身上闪闪发光,值得多挖掘的宝藏;

内敛而且低调 大师姐回归和Smile,大师姐导图内功颇深,结构分明,底色优美,最重要 是她已经完成了300+张以上的导图,创意十足。

而Smile书写从心理学深层次分享,看到了事物的本质,仿佛拥有心灵之眼 ,学习的榜样。

20多天下来,我特别喜欢的宝藏地。第一,流水坪村长讲大课,起初我是滥竽充数,直到后面我慢慢打开内心,感受到互动带来的思考🤔 ,这种讲学模式很喜欢❤,被看见的感觉真好❤ 。

学到了点评大使们花式点评,感受到了她们暖暖的内心。这个冬天的一缕暖阳。

也get一点,不是你很用力就会 满分,而是综合而定。二级反馈直接影响你的动力。运营团队蕴藏着大宝藏,感恩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