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走出家门了(感赏第6篇20180101)

这本是很久之前就应该记录的,我这个随性的懒妈妈每天也不知道都忙啥了!

两周前,12月20号下午我要去出个短差,这次与以往放心不下的心情完全不同,工作是对我的挑战,我觉得这次分离也是对我们母子的挑战,家里只剩下儿子一个人了。21号晚上8点多我回到家,家里黑漆漆的没亮灯,按常理我应该着急的,这次我却是非常开心,因为儿子去他外婆家吃晚饭去了,这是儿子休学在家整整一个月第一次出门!

从这一天开始,儿子就渐渐多的愿意出门去他外婆家吃饭了!

24号周末,把家里停了六七年的电视开通了。

晚上在他外婆家,趁着家里人多,和儿子聊了聊,问他心里的打算,也把我在给他托关系办休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表述给他听,儿子再次强调说不想留级,我问他能做到上课不睡觉了吗?儿子考虑了一会说“再给我一个星期!”好,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25号周一上午就接到班主任电话,催着问儿子在家调整的情况和休学程序办理的情况。下午我终于到学校从教导主任手上拿到了休学申请表,我也同班主任表达了儿子的真实想法。我越来越坚定,我要站在儿子这一边,他选择什么,我就支持什么!

儿子虽说了需要一周时间继续调整,可又回到了熬夜的状态。25号圣诞节,我约了一家人晚上出门吃火锅,儿子也开心的参与了,这也是进步啊!只是还没吃结束,儿子实在忍不住趴桌子上睡着了,不过为了熬过瞌睡虫,儿子中途两次自己去门外吹了吹风,所以我也根本没生气,妈妈看到儿子愿意出来吃饭也是很开心!

这一周,儿子的作息还是很乱,我也难免有点担心和焦虑,有时候忍不住了会啰嗦几句,儿子都不会和我顶嘴,最多就当听不见。

31号,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打算带妈妈去看电影,问儿子去不去,我已经做好了儿子不愿意去的打算,没想到儿子坚持说要去,我便买了三张电影票。在出门之前,儿子又玩上了游戏,时间一拖再拖,甚至问我电影票能不能退掉,我说“票是退不掉了,你如果不想去就算了,我还省了一点买零食和饮料的钱”。就这样犹豫着,儿子最终还是同我们一道出门了,虽然比电影开场迟了几分钟,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这是儿子这学期叛逆以来第一次陪同我一起看电影了,而且电影很搞笑,儿子全程乐的没去卫生间也没翻手机。

电影结束后,儿子又恢复了拽拽的样子,让他同我合影不愿意,让他帮我和他外婆合影也不愿意。不过后来在我撒娇央求了,儿子帮我和他外婆拍了几张合影,还放下手机同意我帮他和他外婆合影了。

晚上跨年,把笔记本电脑拿给儿子玩了,电视也开着,感觉家里终于有点气氛了。12点半左右,综艺节目看的差不多了,我提醒儿子关了电脑该睡觉了,我睡了,儿子不知道熬到几点睡的。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我是睡到自然醒,然后11点半才喊醒儿子。天气晴朗,下午打算出门溜达,儿子玩着手机不愿意同我们一起了,我没强求他,带着妈妈和小侄女出门玩去了,天黑了才回来。在路上,手机百度外卖定了披萨和鸡翅之类的,等我们到家,吃的也送到了,真好。

明天就是儿子答应要回到学校的日子了,这次儿子在家休了42天。

感赏儿子走出家门,同我们有说有笑!

感赏儿子开始打理个人卫生,洗澡换衣、洗脸刷牙了!

感赏儿子在我释放负面情绪时不与我争锋相对,儿子是个心胸宽广的爷们!

感赏自己勇敢的把现状记录下来,以便内观和剖析。

投射儿子今晚睡的踏实,明早轻松起床!

投射儿子重新爱上运动、爱上阅读经典、重拾以前的兴趣爱好,成为阳光乐观的大男孩!

投射我放下要改变儿子的念头,让他做他自己。投射我改变说话习惯,多与儿子沟通交流。投射我放下内心的纠结,做回一个疼孩子的母亲,只自己去做,而不要求孩子去做!

投射我和儿子能够互相敞开,关系越来越亲密无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相识 A姑娘是曾经的理科女,现在却做着文科女的工作。高中时的她,听从了她崇拜的哥哥的话,毅...
    一棵奇思幻想的树阅读 377评论 0 2
  • 文/龙女 入职第一天,龙女竟然被领导“劝退”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 分到我们小组的领导是位清秀异常的女生,...
    龙十五_阅读 1,886评论 14 36
  • 在2016-8-15 我和BoBo在一起啦,有个男朋友确实挺好的。现在想起男朋友的那些小举动都会让我心噗通一条和甜...
    wokakaoo阅读 179评论 0 0
  • A美女又带着一双肿着的眼睛来上班。 起初的时候,办公室的人还会关心的问问怎么了,不过现在没有人去关心她,即使在休息...
    启恒数码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