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9-13章

赞赏感谢

1.你可以再说——并再次感受到——「哇!」这种神奇感受。为什么?为什么?因为那里根本没有没有仪式浓缩咖啡机、没有咖啡豆、没有牛奶、没有奶泡器、没有糖、没有本子、没有香甜温热的咖啡。一发只是镜花水月,只是幻觉。只是你让自己相信,它们就在那里,一切都是真的,而且香草拿铁很好喝。

这实在是既惊人又了不起、既神奇又让人佩服的「超自然」成就!

2.举例来说,我拥有并经营几项事业,也跟别人一起管几家公司。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中,我把这些事业和从事业中获得的报酬,当成个人财务宝贵的来源。在第二阶段,我知道它们不是我个人富足的来源(我的意识才是),但是我仍然以金钱形式向自己表达感谢。我的做法是这样。当我以某家公司账户的名义开支票给自己,或接到合伙人开给我的支票时,我会依照前述表达感谢的步骤。为什么?因为这些支票并不是真的,公司也不是真的,向公司购买产品和服务的顾客也不是真的,因为顾客让公司有钱可以付给我也不是真的,这一切都是了不起的创作和幻觉,而且我相当感谢。

3.你可以给自己的第二个机会是,彻底感谢自己在全像图中已创造出及正拥有的事,而不是评断它、视其为理所当然或只看到自己没有的那个部分。如果你评断自己现有状况既糟糕又不富足,既讨厌又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更多、想要不一样的东西。你这样做是在干什么?你在强化幻觉是真的,你真的受到限制。如果你专注在自己没有的东西,你一样在强化幻觉,认为自己受到限制。

你目前在全像图中经历的一切,只是扩展的自我在能量场中创造一个复杂模式,提供能量让模式在全像图中产生让你信以为真的幻觉。意外或错误都不存在。不管你经历过或正在经历什么,都是精心设计到你的全像图中,支持你以自己想要的方式进行人性游戏——不论从你旧有的观点,对它做何评断或分类。这项精湛的创作应当受到感谢!

4.一旦你深入第二阶段,你可以创造自己选择的一切。但是首先,你必须感谢自己已经创造的事物。如果你不感谢自己已经创造的事物,扩展的自我为什么要支持你,创造更多你也不会感谢的「东西」?如果你不感激自己已经创造的东西,那就像把一美元投进投注机,没有拿回半毛钱一样。当你能够投注一美元,拿回三美元时,你何必这样做?

流程

在感受最强时,请你说出真相。这是什么意思?在这个时候,请你确认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多么有能力,是你创造这股不舒服的感觉,这股感觉不是真的,只是你的意识创造出来的。

「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

「我拥有无穷智慧的力量。」

「我拥有纯意识的力量。」

「我拥有宇宙最大的力量。」「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这是我创造的幻觉,不是真的,一切都是虚构的,是我的意识创造的。」

步骤三的核心要素是告诉自己真相,一切都是你创造的虚构幻觉。你必须说明真相,真的感受到自己描述真相所用话语的真实性和力量。为什么?因为在第一阶段,你欺骗自己、隐瞒真相。你告诉自己幻觉是真的,既可怕又有力量,而你却无能为力,那些谎言让你困在限制束缚里。当你应用流程,你必须逆转这股趋势,说出真相为何。你要怎么做,用什么话语及如何使用这些话语,都由你自己决定。

步骤四:从中取回自己的能力

在你说出关于个人创作的真相后,你只要藉由运用这类话语:「我现在从这项创作中取回能力!」肯定事实,就能取回自己的能力。那是我刚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时用的措辞。不过,后来我在第一句话又增加一些字:「当我回收那项能力,我觉得那项能力又回到我身上。」(而且我真的感受到它「回流」到我身上。)接着我说:「我全身上下都感受到这股能量。」(而且我全身上下真的感受到这股能量)

步骤五:越来越了解真正的自己

在步骤五,你越来越了解真正的你,真正知道并确切感受到自己拥有的能力。我将些称为感受无穷能量。为了讨论方便,假设你选择使用我对真实自我的描述:「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那么你必须学会真正感受到自己是那样子——真正感受到自己是具有无穷能力、智慧与富足。你开始拿这些问题问自己:「如果我有无穷的能力、智慧与富足,那会是什么感觉?如果我能动动手指就让自己要的东西马上出现,那会是什么感觉?人一直处在绝对喜悦与平静的状态,那会是什么感觉?」

或许这些话刚开始听起来很空洞。没关系!不管怎样是把话说出来,并尽可能地感受它。过一段时间,你自然而然会觉得这些话越来越真实。

当你肯定自己在步骤四中从个人创作取回能力后,接着你彻底感受到无穷能量并让自己完全融入其中。我这时会这样说——也会这样感受:

「当我感受到这股波动,我觉得自己日渐扩展接触到真正的我。我觉得自己在全像图中展现出更多的真实自我。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此时此地,我拥有无限的富足。」

然后,当你在意识里,完全沉浸于无穷的能量中,你让当初令人感到不适的经验重现。如果你再次体验到这个情况,依旧感到任何不适,将这股让你不舒服的能量融入无穷能量中,让它消失不见。然后再次重现那个情境,一直到不适感完全消失,直到你只感受到无穷能量为止。

步骤六:向自己和创作表达感谢

在步骤六(最后步骤),你检视自己创造激起不适感的「电影情节」,感谢这项创作这么了不起,让原本镜花水月的幻觉变得让你信以为真。本质上,你对于刚才取回能力的创作,只有赞叹叫好之感。我称之为「赞叹效应」(The Wow Effect)。因此,结束流程步骤时,你正处于极度喜悦与扩展的状态。

重点

你必须时常真切感受到自己所有话语中隐念的真相!

让它奏效

这似乎太简单了,是吗?如果是这样,那是因为不是只有你在做,还有扩展的自我帮忙你。你正在跟扩展的自我并肩合作,应用流程工具,让扩展的自我带领你找到彩蛋并将其打开,也让扩展的自我协助你从中取回能力。人性游戏就是这样运作。在第一阶段,扩展的自我尽全力阻挠你找到自己的能力。在第二阶段,扩展的自我尽全力协助你取回能力并扩展能力。藉由应用流程,随着时间演变,你从以往限制你财力富足的彩蛋(模式)中,取回能力。你也让存放在彩蛋(模式)中的信念、评断和结果逐渐消散。

流程工具让你感到困惑或无法承受吗?若是这样,在你仰赖扩展的自我,协助你使用流程工具一段时间后,就不会再就这种想法。我教导世界各地数千名人士使用流程工具。大家都需要一些练习,却也很快就「弄懂」这项工具,久而久之,就把流程变成适合自己使用的工具。你也一样!以我的经验来看,最棘手的部分在看似可怕的情景出现时,找到勇气直接面对这种不舒服感,衷心感激自己之前评断的创作,学会在结束流程时培养无穷能量,让自己开放拓展(因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或许你认为这样做不难)。然而,只要耐心练习,一切就随之而来。

在进行人性游戏时,流程是我体验过最接近奇迹的事。如果你承诺做好流程,那么以往让你讨厌、造成你痛苦、令你财务受限无法富足的模式,就会从全像图中消失。会经让你害怕得要死的事,反而会令你发笑。以往自动引发你生气、害怕、困窘、挫折、无能为力或自觉渺小的事,也会消失不见,甚而会感到喜悦、平静、有能力。这是我么惊人的事啊!另外,你不久就会知道,这样做让你自然而然的接触到你在自然状态下的无穷能力、智慧和富足。

重点

在第一阶段,你想让不好的感受消失。在第二阶段,你说:「让不好的感受出现吧!」这样你就能从自己的能量场中放置的限制彩蛋取回能量。

在第二阶段,不适感只是闪着红灯表示:「能力在这里!能力在这里!来吧!来吧!把我弄到手!」所以,你去把能力弄到手,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了!

&&&&


如你所知,以刚说的餐厅用餐为例。餐厅根本不存在。是你的意识创造这个幻觉——房间、桌椅、墙上的艺术品、食物、餐厅里播放的音乐、厨房、盘子、玻璃杯、服务生、泊车小弟、主厨,以及其它看似跟你一起用餐的人(看电影的情况也一样),你在那里所体验到的一切及看到的人,全都是你创造出来的。在那里没有任何东西是真的,然而你说服自己一切都是真的。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所以你该利用机会彻底表达感谢!

重点:每当你在个人全像图中创造并体验取得某项物品、服务或经验的幻觉时,必须感谢创作的三个层面:

一、感谢你自己为了让幻觉如此真实,必须表现得如此精湛。

二、感谢你的创作——不管是人、地点或事情——因为你让一切看似如此真实,让这些人在进行人性游戏中完全支持你,让你人中获得特定利益(享受餐点、服饰、比赛,登山、香槟等诸如此类)。

三、感谢让上述两个层面可能成真的创造流程。

如果你跟我共事过的许多人一样,那么你可能相到(或后来会想到):「我不可能老是拍自己的背,或一直说自己很了不起吧。那样做太自以为是,也太自我中心。」不管你是否这样想,请耐心听我说。记得我说过,人性游戏第一阶段的意图是什么吗?让你相信,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上述例子就能说明此事。你看看身为创造者的我们有多么聪明、多么狡猾。真正的你是相当了不起的无限存有,但是在第一阶段中,你成功地让自己相信,感谢自己和夸奖自己是自以为是或自我中心,也评断自己这样做「不好」。每次打开透视力清楚检视人性游戏,我就对这场惊人游戏敬畏不已,也对我们必须让玩家进行游戏而付出的努力啧啧称奇。

你把爱用光过吗?如果你爱的小孩或某位重要人士,你用言辞表达爱意,透过亲吻、接触或某种礼物来表达爱意,之后你的爱就会减少吗?你拥有的爱或能力,其数量会因为表达爱意而减少吗?

不会!

重点:金钱的实际目的是向身为创造者的自己表达感谢,因为你所体验的一切都是你的创作,而且它们如此富丽堂皇。

事实上,如果你仔细检视,你有无穷的爱。而且每次你表达爱,你表达爱的能力和接收爱的能力,其实不减反增。感谢及以金钱形式表达感谢时,情况也一样。你的感谢源源不断,每次你表达感谢,你表达感谢和接受感谢的能力也不减反增。因此,当你随时随地表达感谢,结果会怎样?以金钱形式表达感谢,这股流动会传回给你,而且不减反增——这就是你进行人性游戏第二阶段时实际发生的情况。

既然你了解感谢这个概念,也知道感谢具有的力量,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实际应用感谢。之后在下一章,当我告诉你如何将感谢与称为流程这项最重要工具紧密结合时,就能进一步增加「表达感谢」这项工具的功效。现在,当付账时有何感受?我在现场活动询问这个问题,最常听到的回答如下:

不管你在付账时,是否有类似是非题感受或其他负面想法和感受,究竟什么因素强化你这种想法、这种感受?原因有三:

一、你对于自我能力和富足受到限制的信念。

二、你对这些信念的评断。

三、跟这些信念有关的结果事项。

事实上,你正把自己的财务限制彩蛋越养越大。你这样做时,财务限制一定会在你的全像图中持续存在。如果你描述自己付帐时的感受是不带情绪或平静沉稳,或许就不会强化限制,但却错失取回能力,让蛋变小的良机。这一点你很快就会了解。

在人性游戏第二阶段中,你给自己一个机会,让焦点从付帐转变为表达感谢。在刚开始时,这样做需要自我训练和毅力,因为你觉得不自在,但是到最后,这样做变成自然而然再平凡不过。现在就开始,每次付账、开支票、把钱交给别人或签信用卡签单时,你要花一点时间感谢自己的创作,感谢身为创作者的你,也感谢自己收到的价值。

付帐时如何表达感谢。

有90%的时间,我以信用卡表达感谢。所以在信用卡签单签名或开支票以邮寄方式缴纳信用卡账单时(现在我将这个过程称为「表达感谢」,这是预先演练「让话语具有力量和自我对话」工具),我会检视账单或过目账单上的每一个项目,为它们所代表的创作表达感谢。

举例来说,假设我在某家自己最喜欢的寿司餐厅享用很棒的晚餐后,用信用卡买单在签单签名时,我要表达感谢。于是,我跟自己这么说也真的这样感受:

「哇,真是太令人称奇和创作。我竟然创造出这整件事——餐厅、服务生、寿司、寿司师傅、我喝的清酒、我坐的餐桌,还有其他人跟我一起在餐厅里用餐。这一切都是我的意识创作出来的,一切看似如此真实,食物实在好吃极了!太惊人了。我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创造者!」

当我在签单上签名时,接着我还会跟自己这样说,为整件事划下句点:

「-我以自己无限富足的自然状态表达感谢,我知道自己表达感谢时,我在全像图中体验到的富足会继续扩大,并重回到我的生命中。」

如果你用过「自我肯定」这类自我成长方法,或许你会这么想:「听起来就跟运用自我肯定法样啊。先前你不是说,自我肯定没有用。」在第一阶段,如果没有让能量场中数得上模式获得能量,自我肯定是不具效力的。另外,大多数人肯定的事,其实自己并不相信或认为不可能发生。

不过,当你在第二阶段肯定真相时,因为扩展的自我协助你扩大并取回能力,让能量场中的新模式得以建立,协助你付出的努力,所以这样做确实有效。我会在下一章中详述此事。

就算我创造出的经验,以第一阶段的观点评断是不好的,我一样会表达感谢。为什么?我们讨论过,全像图中没有力量可言——任何事、任何人都没有力量。其它人只是照本宣科的演员。食物完全是我意识的创作,所以如果我体验到不好的服务或难吃的食物,那是我在能量场中模式创造的幻觉,并让自己信以为真——这也是相当棒的成就——当然是值得感谢的事。

以用于表达感谢的话语为例,我时常修改这些用语。表达感谢并没有规则或神奇公式可言,也没有正确不正确或好坏可言。在第二阶段里,评断是不存在的,只有你选择要做什么,什么事情产生真正感谢之情。你总是可以相信自己和扩展的自我,觉得想说什么和想做什么,就照着感谢去做。

重点

向自己表达感谢,说什么话并不重要,你说的话帮助你产生的内在感受,才是重点所在。

在付帐时,当你这样表达感谢会发生什么事?会发生下面这两件事:

一、

启动流程--让你在第一阶段能量场中放置限制个人财务的彩蛋,蛋中的能量不断流失。

二、

启动循环--让越来越多感谢回馈给你,表示有更多感谢以金钱形式回馈你。

另一种检视方式是:假设你到拉斯维加斯玩角子老虎,你发现一部投注机,每次丢入一美元,就中奖三美元。那么,你会拿多少钱下注?有多少下多少,是吗?你在投注机上,每下注一美元时,有何感受?很兴奋,是吗?因为你知道自己可以拿回三美元。当你表达感谢、而非讨厌时,而且你真正感受到感谢自己、感谢自我创作、感谢你从你的创作获得价值的那股能量,这时候就发生像以一美元投注拿回三美元的情况。现在你知道,每次付账时,其实你可以拿回更多钱。结果,一旦你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其实你很享受并期待付帐,不会像现在担心付帐或认为付帐是不好的体验。

当你表达感谢,你必须真心感受,不能假装。你不能藉此蒙骗,因为这样做你是骗谁?骗自己!你不能坐在那里说:「这样做实在很讨厌,但是薛弗德那家伙说,我应该要表达感谢,那么好吧!我非常非常感谢你。就这样!努力向前迈进。」现在,你真的觉得这样做要花时间、要练习,也要有纪律。不过,这个做法能创造亏高价值,花多少时间和努力都值得。

你有同感也确实了解「表达感谢」的重要性吗?或者,你觉得这样做太疯狂了,根本异想天开,是我嗑药才这么说?不管你现在怎么想,我向你保证,如果你真心感受也确实做到,你自己就会看到这种富足效应的扩展。一直以来,我都亲身感受此事。我继续看到这种效应,也一直看到客户体验这种效应,我会在第十二章跟大家分享这方面的一些故事。

再举另一个例子说明。假设明天早上你在上班途中经过咖啡店,花四美元为自己买一杯香草拿铁。当你把四美元交给店员时,你可以跟自己这么说——并且真心感受到——

「哇!这简直棒极了。我创造这间咖啡店、这部仪式浓缩咖啡机、这些咖啡豆、牛奶、奶泡器、糖浆和杯子。我创造了店员和跟我一起出现在咖啡店里的这些人呢。」

然后,当你啜饮这杯香甜温热的咖啡时,你可以再说——并再次感受到——

「哇!」这种神奇感受。为什么?为什么?因为那里根本没有没有仪式浓缩咖啡机、没有咖啡豆、没有牛奶、没有奶泡器、没有糖、没有本子、没有香甜温热的咖啡。一切只是镜花水月,只是幻觉。只是你让自己相信,它们就在那里,一切都是真的,而且香草拿铁很好喝。

这实在是既惊人又了不起、既神奇又让人佩服的「超自然」成就!

感谢它!

在人性游戏第二阶段中,除了把个人焦点从付帐转移到表达感谢,你还能给自己两个机会,协助从金钱游戏中彻底解脱。首先,你可以给自己这项礼物——感谢你看似从别人那里拿到的钱。现在,你收到薪水、版税、股利或其它金钱形式的感谢时,做何反应?你觉得满心感谢吗?感谢自己身为创造者、感谢自己的创造,也感谢整个创造流程吗?或者你认为一切理所当然,因为马上跟你要支付的账单或你想要但还没到手的东西相比,你拿到的钱并不多?不管你目前做何反应,现在你有机会将你的反应改变成表达感谢,以先前的比喻为例,就是让你开始从投注机中,每投注一美元拿回三美元。

举例来说,我拥有并经营几项事业,也跟别人一起管几家公司。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中,我把这些事业和从事业中获得的报酬,当成个人财务宝贵的来源。在第二阶段,我知道它们不是我个人富足的来源(我的意识才是),但是我仍然以金钱形式向自己表达感谢。我的做法是这样。当我以某家公司账户的名义开支票给自己,或接到合伙人开给我的支票时,我会依照前述表达感谢的步骤。为什么?因为这些支票并不是真的,公司也不是真的,向公司购买产品和服务的顾客也不是真的,因为顾客让公司有钱可以付给我也不是真的,这一切都是了不起的创作和幻觉,而且我相当感谢。

除了我的事业及合伙事业,之前我还出过几本书、录过一些录音带,所以也收到版税,外加上其他佣金和各种报酬。当我收到这些钱时,我也向它们表达感谢。

你可以给自己的第二个机会是,彻底感谢自己在全像图中已创造出及正拥有的事,而不是评断它、视其为理所当然或只看到自己没有的那个部分。

如果你评断自己现有状况既糟糕又不富足,既讨厌又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更多、想要不一样的东西。你这样做是在干什么?你在强化幻觉是真的,你真的受到限制。如果你专注在自己没有的东西,你一样在强化幻觉,认为自己受到限制。

你目前在全像图中经历的一切,只是扩展的自我在能量场中创造一个复杂模式,提供能量让模式在全像图中产生让你信以为真的幻觉。意外或错误都不存在。不管你经历过或正在经历什么,都是精心设计到你的全像图中,支持你以自己想要的方式进行人性游戏——不论从你旧有的观点,对它做何评断或分类。这项精湛的创作应当受到感谢!一旦你深入第二阶段,你可以创造自己选择的一切。但是首先,你必须感谢自己已经创造的事物。如果你不感谢自己已经创造的事物,扩展的自我为什么要支持你,创造更多你也不会感谢的「东西」?如果你不感激自己已经创造的东西,那就像把一美元投进投注机,没有拿回半毛钱一样。当你能够投注一美元,拿回三美元时,你何必这样做?

在结束本章内容前,顺道一提,你认为传统金融界中描述投资或投资组合增值(appreciation,有增值和感谢之意)一词,也有「感谢」之意,这难道是巧合吗?如同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中,我们把有关真相的线索藏在各处,确定自己无法「看到」它们。如果你迈入第二阶段,就会发现到处都是这类线索,也会发现这些线索既有趣又吸引人。

第十章的主题是实中之实「流程」这项工具——结合感谢工具,让你从置于能量场中限制个人财务富足的模式中取回能力。等你做好准备,请翻阅第十章。

10踩下油门,上路吧

有时候,人在可以再次出发前,必须先回顾,真正的回顾——意识到并了解到自己一路起来的点点滴滴。

——诗人暨作家保罗·马歇尔(Paule Marshall)

人生有十分之一是当下,十分之九是过往教训。因为大多数时间,当下也让人难以掌握。

——《水之乡》(Waterland)作者葛拉翰·史威夫特(Graham Swift)

在前一章中,藉由进入彻底解脱流程的实务面,发现感谢的神奇功效,你已经跳上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准备好往人性游戏第二阶段奔驰。以这项比喻继续描述,现在是插入钥匙发动汽车和、踩下油门、加速前进,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吧。

在本章中,你会发现第二项、第三项和第四项寻宝工具,包括:设计要支持你从能量场中限制(包括财务限制)模式中,取回能力的流程。这是彻底解脱流程中最重要的工具。流程是让你脱离第一阶段进入第二阶段,并且永远彻底脱离金钱游戏的加速器。流程是我开发或体验过最特别的工具。能应用流程,就能把前述章节提到的各个拼图拼凑起来,这也是你阅读本书的最终目的。不过,如果没有前述章节先打好基础,就不容易说明并应用流程这项工具。

应用流程取回能力很容易。一旦你熟悉这项做法,就会从中找到许多找到许多乐趣。不过就像学习任何一项技能一样,起初或许会感觉奇怪和不便。在我们继续讨论前,让我先把一件事说清楚。身为无限存有,其实你有能力动动手指,马上就拥有你原本拥有的所有能力、智慧和富足。不过,这不是人性游戏第二阶段的设计宗旨。在人性游戏第二阶段,你要逐一取回你的能力、智慧和富足,慢慢体会收回这一切的过程,就像你品常美酒佳肴,欣赏戏剧小说一样。

因为你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受限经验及其所产生的挫折,你想立刻把自己的能力、智慧和富足全都收回来,这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在体验到第二阶段的可能性后。我刚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时,也这么想。不过你必须了解那样做行不通——况且你也不想那样做。如果你进入第二阶段,马上就取回所有能力、智慧和富足,就等于在超级杯中,安排丹佛野马队(Denver Broncos)和西雅图海鹰队(Seattle Seahawks)对打,让所有球员、教练、裁判、支援人员和球迷都聚集在球场,全球有数百万人观赏球赛,然后裁判动动手指说:「好了,丹佛野马队刚才以三十七比十的分数获胜。现在大家都可以回家了。」

球员不想回家,教练、裁判和支援人员不想回家,球迷也不想回家。不管可能经历什么高潮和低潮,不管比赛打得多么艰辛或最后结果会怎样,在家要看到四局比赛进行。球员想要比赛,因为他们热爱比赛。所以,身为人性游戏的玩家,当你进入第二阶段时(即使你心里曾想过),但你却不想回家。你想要进行游戏,因为真正的你喜爱人性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利用流程,从第一阶段自己创造放于能量场中的限制模式取回自己的能力。你的能力隐藏在你所有的创作中,隐藏在你在全像图中看到及体验到的一切,隐藏在你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不过,最庞大的能力隐藏在让你最感不快之处。你现在知道,真正的你是时常保持喜悦、平静,能无条件去爱每件事和每个人的无限存有。因此,不可能有什么事会让真正的你感到不舒服。不可能有什么事让真正的你感到害怕、忧虑、困窘、羞愧、生气或有负面情绪。

唯一让你觉得不自在的方式是,你在能量场中创造一个模式,提供能量给模式在全像图中产生幻觉,让你信以为真。而且你觉得越不自在,越不舒服,这种负面情绪就越强烈,也就跟真正的你越离越远,你把自己推得越远,就必须花更多心思说服自己这个幻觉是真的,所以也必须用更多能量完成此事。因此,为了协助你从能量场中重要地点放置的彩蛋中取回最庞大的能量,扩展的自我将启动模式,在全像图中产生让你最不舒服的情况,让你体验并应用流程工具。

如同我们在第二章的讨论,打从你出生起,你就开始隐藏自己庞大的能力、智慧与富足,让自己以为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你也让自己相信,隐藏能力的大多数地点既辛苦又危险,既恐怖又致命,必须不计代价地避开那些地方。你还让自己相信,如果你「去那里」就会发生一些可怕的事——会死、会迷路、会失去婚姻或子女、会遭受自己无力克服的羞辱和困窘。因为你一生中体验过这种感觉,所以你很清楚「不要去那里」的感觉是怎样。在第二阶段,扩展的自我会带你回到那些地方,保护你的安全,支持你从中取回能力。

一旦你熟练流程的应用,也取回足够的能力,你的全像图就会改变,然后会产生更多改变,接着改变的步调开始加快,这时候一切变得好刺激。当你取回更多的能力,瓦解能量场中更多的模式,你在自然状态中的能力、智慧和富足开始绽放光芒,你的人生开始越来越「不可思议」。

这个过程的运作方式如下:扩展的自我指引你找到并打开令你害怕的蛋,让你感受到蛋中的能力——也就是必须放在那里维持限制幻觉的能力。当蛋打开了也发现能力了,接着扩展的自我开始引导你应用流程工具,在当下取回适当能力。记住,我们的目标不是马上取回所有能力,而是逐次取回所有能力。每次取回能力,你就扩展能力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每次取回能力,你也改变自己。一次扩展引发下了次的扩展,形式连锁效应,最后破坏并瓦解你在第一阶段建立的「限制机器」。这时候,你就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的全像图中产生让你体验到不适应(或许是极大的不适或些微不适)的幻觉时,流程才揭开序幕。

流程概要

当你体验到任何不适之时:

l正面迎击。

l彻底感受让你不舒服的这股能量。

l感受最强时,告诉自己真相为何。

l从中取回自己的能力。

l越来越了解真正的自己。

l向自己和创作表达感谢。

关键是,每次感到不适,尤其是在金钱方面感到不适时,就应用流程。换句话说,如果你因为股市指数下跌,你的投资组合价值减少,而让你觉得不舒服,或者当你收到一张出乎意料的账单,或在商店里看到某样商品的标价,在餐厅里浏览酒单价目表,或在饭店里浏览每晚住宿费率,不管你看到什么让你退缩或让你说「那太贵了」的事,就应用流程步骤。或是当你觉得不舒服,拿下列问题问自己时,就是你应用流程步骤的良机:

l

「这我买得起吗?」

l

「那我该买吗?」

l

「现在就买那样东西,这样做节检吗?」

l

「我现在真的需要那样东西吗?」

l

「如果我买了那样东西或做了那件事,我的另一半会怎么想?」

重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感到任何不适,请应用流程。

步骤一:正面迎击

以不舒服的感觉做掩饰的庞大力量既真实又可感受得到。你可以感受到它,或许你体验到这股能量像一个既庞大又不停震动的球体,像飓风或龙卷风,像急流中的旋涡。你认为这股能量像什么并不重要,我们在体验情绪、能量和力量时,都有不同的感受,也运用不同的方式。只要注意自己遇到什么状况,不管你在意识里体验到什么不适,直接正面迎击,不要逃避。不论你选择怎样正面迎击,记住要彻底让自己融入这股不舒服的能量中。在开始时,如果你闭着眼睛应用流程会容易些。之后当你熟练流程步骤,就算不闭眼睛也没关系,即使跟别人交谈时,也能轻松应用这项工具。

步骤二:彻底感受不舒服的这股能量

一旦你完全融入这股让你不舒服的能量,尽可能彻底感受它。不管你觉得这股能量像什么,只要感受它的强度、起伏、原始的力量。如果你可以提高它的强度,让自己有更强烈的感受,请这样做。因为感受越强烈,你就取回越多的能量。因为在第一阶段里,大多数人创造一股动力,在允许自己感受情结绪前,先自动降低所有的情绪的强度。举例来说,情绪实际强度是一百,但是我们在允许自己感受情绪前,先把强度降到六十,因为觉得这样比较安全些。因此以这个例子来说,其实还有四十单位的能量,是我们没有意识到的。当你应用流程时,有机会取回所有可用能量。如果你不想这样做,那也没关系。你可以等以后有机会,再回去取回剩余的能量。

不管你如何评断或分类你感受到的能量强度,那是你的能量,是真正的你,是你为了在全像图中创造体验让自己信以为真,必须放入蛋/模式中的能量。如果你感觉到快被那股能量压到时,你可以停下来,但是我请求你使尽全力,危险感受只是第一阶段用来骗你,让你无法取回个人能力的老把戏。你可以忽视这项诡计,如果你选择这样做,你是很安全的。不管情况看起来怎样,扩展的自我一直保护你,让你安全无虞,绝不会让你无法应付。

重点

允许自己尽可能地感受让你不舒服的这股能量。暂时把思考、逻辑、理智、评断摆到一旁,也不要将这种感觉归类。只要感受它就好。

这个步骤的核心结构要素是,尽可能彻底感受感觉。你在体验中怎么做,看到什么,感受到什么,听到什么,为自己创造什么,都由你全权决定,你可以随着时间改变调整做法。同前所述,在人性游戏第二阶段时,任何事都没有规则或公式可言。

步骤三:感受最强时,告诉自己真相为何

当你让自己融入这股不舒服的能量中,并尽可能的彻底感受它,你会发现这股能量达到最大强度——或者你注意到自己当时愿意感受的程度已到达极限。相信自己,你知道自己的忍受程度何时到达极限。抵抗第一阶段的诱惑,不要过度分析,也不要说这种话让自己泄气:「我必须找到最理想的感受强度,如果我错过了,一切就抗砸了,那我就是白痴。」你只要尽力而为,相信扩展的自我,尤其一开始练习流程工具时,更要这么做。当你更常应用流程时,一切就会变得更容易。

在感受最强时,请你说出真相。这是什么意思?在这个时候,请你确认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多么有能力,是你创造这股不舒服的感觉,这股感觉不是真的,只是你的意识创造出来的。要这样做,你必须想一些措辞描述真正的你,而且这句话能引起你的共鸣,支持你感觉到自己可能拥有的无穷能力。你可以采用下面这些例子,或自己想出合适的措辞。用哪些措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措辞让你有何感受。我自己采用第一句话,那是理财畅销书作者亚诺·派顿(Arnold Patent)送我的话,我很喜欢所以采用这句话。其它句子则是我的客户和学生所用的措辞:

「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

「我拥有无穷智慧的力量。」

「我拥有纯意识的力量。」

「我拥有宇宙最大的力量。」

当你选好措辞,日后还是可以加以修改,接着你在确定真相后,加上这句话。举例来说,我在进行流程步骤三时会这样说:

「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这是我创造的幻觉,不是真的,一切都是虚构的,是我的意识创造的。」

步骤三的核心要素是告诉自己真相,一切都是你创造的虚构幻觉。你必须说明真相,真的感受到自己描述真相所用话语的真实性和力量。为什么?因为在第一阶段,你欺骗自己、隐瞒真相。你告诉自己幻觉是真的,既可怕又有力量,而你却无能为力,那些谎言让你困在限制束缚里。当你应用流程,你必须逆转这股趋势,说出真相为何。你要怎么做,用什么话语及如何使用这些话语,都由你自己决定。

步骤四:从中取回自己的能力

在你说出关于个人创作的真相后,你只要藉由运用这类话语:「我现在从这项创作中取回能力!」肯定事实,就能取回自己的能力。那是我刚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时用的措辞。不过,后来我在第一句话又增加一些字:「当我回收那项能力,我觉得那项能力又回到我身上。」(而且我真的感受到它「回流」到我身上。)接着我说:「我全身上下都感受到这股能量。」(而且我全身上下真的感受到这股能量)

在步骤四中取回能力是流程工具的关键步骤,尤其是在刚开始应用这项工具时。步骤五和步骤六也很重要。当你越深入第二阶段,步骤五和步骤六越来越重要,但是之后你会知道,要精通步骤五和步骤六是要花时间的。如果你遵照步骤一到步骤四的做法,就能取回能力,你的全像图也会开始改变。

步骤五:越来越了解真正的自己

在步骤五,你越来越了解真正的你,真正知道并确切感受到自己拥有的能力。我将些称为感受无穷能量。为了讨论方便,假设你选择使用我对真实自我的描述:「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那么你必须学会真正感受到自己是那样子——真正感受到自己是具有无穷能力、智慧与富足。你开始拿这些问题问自己:「如果我有无穷的能力、智慧与富足,那会是什么感觉?如果我能动动手指就让自己要的东西马上出现,那会是什么感觉?人一直处在绝对喜悦与平静的状态,那会是什么感觉?」

我能培养并拓展这些感觉的方式,是藉由一再的告诉自己下面这些话,并确切感受这些话语的真相与力量:

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我创造自己体验的一切。

那里(全像图的幻觉)没有力量、没有任何人和任何事物具有力量。

现在,在这里,我拥有无限的富足。

我拥有无穷能力创造任何我想要的东西。

我拥有无穷的知识与智能。

我感受到源源不绝的喜悦与平静。

我对自己的所有创作表达无条件的爱和感谢。

此时此地,我以源源不绝的金钱表达感谢。

这件事没有什么神奇之处,但是当我说出这些话,我也高举双手,最后我会手掌朝上说完「此时此地」做结束。对我来说,高举双手这个动作让我觉得体内扩展的这股力量在支持我。

以你目前的状态,你不知道身为拥有所有前述特质的无限存有,究竟是什么感觉。你不记得拥有无限能量是什么感觉。所以,在开始时你对感受无限能力的能力充满自信,这种能力日后会不断拓展。如果你使用类似我所有的话语,或许这些话刚开始听起来很空洞。没关系。不管怎样还是把话说出来。如果你采用另一项策略感受无穷能量,起初或许无法觉得这股能量很弱,那也没关系。只要你尽全力并抵抗第一阶段的诱惑,别觉得自己做得不好,或「改善」缓慢,而质疑自己或流程,打击自己。你的目标是要能随意感受无穷的能量——如果你全心全力进行人性游戏第二阶段,你终将会抵达那里。记住,当你进行第二阶段工作时,你并不孤单。扩展的自我总是在那里陪你,随时帮助你并支持你。

重点

或许这些话刚开始听起来很空洞。没关系!不管怎样是把话说出来,并尽可能地感受它。过一段时间,你自然而然会觉得这些话越来越真实。

当你肯定自己在步骤四中从个人创作取回能力后,接着你彻底感受到无穷能量并让自己完全融入其中。我这时会这样说——也会这样感受:

「当我感受到这股波动,我觉得自己日渐扩展接触到真正的我。我觉得自己在全像图中展现出更多的真实自我。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且与神同在。此时此地,我拥有无限的富足。」

然后,当你在意识里,完全沉浸于无穷的能量中,你让当初令人感到不适的经验重现。如果你再次体验到这个情况,依旧感到任何不适,将这股让你不舒服的能量融入无穷能量中,让它消失不见。然后再次重现那个情境,一直到不适感完全消失,直到你只感受到无穷能量为止。

步骤六:向自己和创作表达感谢

在步骤六(最后步骤),你检视自己创造激起不适感的「电影情节」,感谢这项创作这么了不起,让原本镜花水月的幻觉变得让你信以为真。本质上,你对于刚才取回能力的创作,只有赞叹叫好之感。我称之为「赞叹效应」(The Wow Effect)。因此,结束流程步骤时,你正处于极度喜悦与扩展的状态。

重点

你必须时常真切感受到自己所有话语中隐念的真相!

让它奏效

这似乎太简单了,是吗?如果是这样,那是因为不是只有你在做,还有扩展的自我帮忙你。你正在跟扩展的自我并肩合作,应用流程工具,让扩展的自我带领你找到彩蛋并将其打开,也让扩展的自我协助你从中取回能力。人性游戏就是这样运作。在第一阶段,扩展的自我尽全力阻挠你找到自己的能力。在第二阶段,扩展的自我尽全力协助你取回能力并扩展能力。藉由应用流程,随着时间演变,你从以往限制你财力富足的彩蛋(模式)中,取回能力。你也让存放在彩蛋(模式)中的信念、评断和结果逐渐消散。

流程工具让你感到困惑或无法承受吗?若是这样,在你仰赖扩展的自我,协助你使用流程工具一段时间后,就不会再就这种想法。我教导世界各地数千名人士使用流程工具。大家都需要一些练习,却也很快就「弄懂」这项工具,久而久之,就把流程变成适合自己使用的工具。你也一样!以我的经验来看,最棘手的部分在看似可怕的情景出现时,找到勇气直接面对这种不舒服感,衷心感激自己之前评断的创作,学会在结束流程时培养无穷能量,让自己开放拓展(因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或许你认为这样做不难)。然而,只要耐心练习,一切就随之而来。

接着我把应用流程的准则再度列出,供大家参考和回顾。当你感受到任何不适,而且感受程度最强时,你直接迎击并说:

「我是,是我所创造的。」(在空格处填入你所选择的描述。)

「这不是真的。」(确实感受这些字的意义。)

「这全部是虚构的。」(确实感受这些字的意义。)

「这是我的意识创造出来的。」(确实感受这些字的意义。)

「我现在从这项创作中取回我的能力。」

「当我取回能力时,我觉得能力回到我身上。」(感受它!)

「我觉得这股能力在我全身流动。」(确实感受到能力的流动。)

「当我感受到这股流动,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扩展,跟真正的自己越来越接近,在人性体验中展现更多真实自我。我是。」(插入你选的描述。)

「衷心感谢自己为了创造幻觉,并让幻觉信以为真,必须创造如此惊人的杰作,也感谢这项杰作在第一阶段有这么好的表现。」

现在我们用实例说明流程。如果从引发不适感的观点来看,我的例子对我并不适用,请自行发挥创造适用实例。假设你开车到修车厂做例行维修,服务人员跟我说车子有很严重的问题必须马上解决。她告诉你要花2500美元的修理费。假设在这个幻觉中,你让自己相信,活存账户中没有足够的钱支付修理费。当服务人员告诉你这个「好消息」时,你很紧张、担心或觉得很不舒服。

这时候,在意识里,你在这种情况下感受到不适,你直接迎击这股不适感,尽全力感受它。在当时个人感受最强时,你告诉自己这些话并真切的感受这些话的意义:

「我拥有神的力量并与神同在,我创造自己体验的一切。这不是真的,全都是虚构的,是我的意识创造出来的。我现在从这项创作中取回我的能力。」然后你停顿一下继续说:「当我取回能力时,我觉得能力回到我身上。」而且你停顿一下感受这股能力回到你身上,不管你有何感受。「我觉得这股能力在我全身流动。」接着你停顿一下感受这股流动。「当我感受到这股流动,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扩展,跟真实的自己越来越接近,在人性体验中展现更多真实自我。当我觉得自己向无穷能量开放时,我是」

然后在意识里,你重复服务人员跟你说修理费要2500美元的情景。如果你还感受到任何不适,就让这股不适应感消散在无穷能量中,重复这个步骤直到没有任何不适感为止。接着,让自己融入这股无穷能量中,越久越好,让自己觉得很感动。然后感谢自己创造这么棒的幻觉,创造出汽车、有问题的汽车、修车厂和服务人员,在真正的你其实是无限富足的情况下,创造没有钱支付修理费并让自己信以为真的幻觉。你感谢自己身为创造者,感谢你的创作,感谢从创作中获得的价值(以此例来说,这是第二阶段取回能力并肯定真相的大好机会。)

就是这样,这就是「流程」。在你练习一阵子觉得得心应手后,你可以依据引发不适感的「电影情节」细节和个人所做的选择,来应用流程。整个流程或许只花一分钟就结束,或者你可以自行选择将整个流程延长。反正到最后,流程会变得既快又容易,不必花几小时或整天的时间。同前所述,应用流程其实是你会满心期待、既好玩又开心的体验。我跟应用流程的客户都是这么认为呢!

我在家感受到任何不适时,会靠在居家办公室的冥想椅上,闭上双眼应用流程。如果在晚餐或派对上跟别人交谈时感到不舒服,我会不看对方,开始应用流程,或是眼睛注视下方用手指摸着额头好像在沉思,不然就找借口去化妆室在那里应用流程。多练习,你就会了解在各种情况下要如何应用流程。这件事并不难,只需要多一点常识和练习。

虽然到最后,应用流程变成既快又容易的事,但是有时候你会决定,不适感被自然引发时,并不方便或不可能应用流程。那也没关系。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你有两种选择:

一、

稍后等到方便时再应用流程,只要在意识中重复引发你不适的情景,重新创造不适感并应用流程即可。

二、

忽略这次取回能力的机会,你知道自己改天还是有机会的。

重点

你未必要在感受最强时应用流程。

我想跟你分享流程的额外应用,相信你会喜欢这种做法。有时候,当你觉得不舒服,只是觉得好像有一点不适感。有时候,你的全像图中出现某件事让你感到不适,也引发心中出现特定连锁反应:「哦,不好了,如果发生这种事,就会这样、会那样、然后这样、 那样……太糟糕了!」而且你发现自己想象着连锁事件最终结果是一场灾难。

举例来说,如同我在〈导论〉说过,我经历过一次财务困境后,我创造幻觉让自己相信,许多年后自己的钱又没了,也在脑海里这样的连锁反应:「如果钱像这样流出,没有收入进来,准备金就会花完。那么,我最后就会亏掉自己梦想的房子,必须让小孩从私立学校休学,开除对自己效忠的员工。我会成为社区和友人中的耻辱,会让父亲蒙羞,也会成为写作界、演讲界和教育界同僚间的笑柄,我会意志消沉,无法重新振作。」

如果你经历那种损失的连锁反应,或是你发现即使先前没有一长串连锁反应发生,自己还是经历深沉的恐惧,担心特定灾难事件发生,那么请在意识中想象整个灾难事件。让合理的灾难结论出现。接着,当你体验到灾难结果产生的庞大不适时,应用流程。这样做,就等于在三方面支持自己进行第二阶段的旅程:

一、你会从庞大彩蛋或一连串互相连结的彩蛋中取回能力。

二、一旦这些彩蛋失去效力,不适感就会永远消失。

三、藉由在意识中体验这场灾难,你就不必在全像图中制造这个幻觉,也不必以更实质的形式去体验这场灾难。

重点是,你必须知道「理性了解某件事不是真的,是虚构的,是个人意识的创作」跟「从中取回能力」,这两件事截然不同。这也是许多第一阶段自助、个人成长、成功和形而上学方法最后失败的原因。了解还不够,运用试图模拟全像幻觉的方法也不奏效。为了瓦解能量场中限制你的模式,你必须确实的从模式中取回能力。或许有其它我不知道的方法存在,但据我所知,没有别的方法比流程更能让你从第一阶段受限模式中取回能力。

在进行人性游戏时,流程是我体验过最接近奇迹的事。如果你承诺做好流程,那么以往让你讨厌、造成你痛苦、令你财务受限无法富足的模式,就会从全像图中消失。会经让你害怕得要死的事,反而会令你发笑。以往自动引发你生气、害怕、困窘、挫折、无能为力或自觉渺小的事,也会消失不见,甚而会感到喜悦、平静、有能力。这是我么惊人的事啊!另外,你不久就会知道,这样做让你自然而然的接触到你在自然状态下的无穷能力、智慧和富足。

重点

在你从彩蛋/模式中取回能力前,这个幻觉会继续看似真实、栩栩如生,而且有能力控制你。

昨天我跟我太太塞西莉(Cecily)谈到此事。以往她常碰到一种模式,她创造自称为「情绪风暴」的庞大不适感,把自己弄得像被狂风吹起旋转,觉得无能改变此事。「我只是尽全力存活下来,等待情绪风暴过去,因为我知道这场风暴会吹袭一个小时或几天,」她说。在迈入第二阶段并学会运用流程工具后,每当情绪风暴来袭,塞西莉不再无助。她不再受到情绪风暴的摆布,也不必等待情绪结束,只要应用流程并从情绪风暴中取回能力。她知道自己取回越来越多的能力时,风暴来袭的次数会越来越少,最后风暴会从此消失。

重点

在第一阶段,你想让不好的感受消失。在第二阶段,你说:「让不好的感受出现吧!」这样你就能从自己的能量场中放置的限制彩蛋取回能量。

在第二阶段,不适感只是闪着红灯表示:「能力在这里!能力在这里!来吧!来吧!把我弄到手!」所以,你去把能力弄到手,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了!

虽然这本书还有五章才结束,而且我们一起进行的旅程也还没抵达终点,但是我想建议你尽可能花一点时间,开始应用流程。或许你现在有某件事让你不太舒服,例如:账单、某个问题或议题。或许今天或明天,有什么新情况发生在全像图里让你感到不适。你越早开始应用流程,越自在的应用流程,把我提供的准则依照个人独特情况调整,那么流程工具就能为你发挥更多功效,你就能取回更多能力。

我们会在后续章节继续讨论流程,现在该是讨论你在人性游戏第二阶段是会用到的另外两项工具。

第三项工具:迷你流程

当你进入人性游戏第二阶段,你会注意到两项与金钱和财务有关的情况(及其它与金钱无关的创作)出现了:

一、造成你不适感的经验。

二、不会让你有不适感,却指引你找出能量场中限制模式的经验。

当你感觉不适,请应用流程。当你并未感到不适,却看到限制模式在运作,就应用「迷你流程」。为了区别两者,举例来说明。假设你查看自己的活存账户明细,因为余额过低令你不安,这时你可以应用流程。不过,如果你在查看活存账户明细时,因为余额看似「庞大」或「足够」,所以你并未感到不安,这时你可以应用迷你流程。为什么?因为你的活存账户不是真的,明细表上的存款和提款数字符不是真的,余额也不是真的,所以你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一个受限创作、是一个幻觉。你想利用这个机会从中取回能力,再次证实真相支持自己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

重点

在第一阶段,你一再的告诉自己:「钱是真的,活存账户是真的,数字是真的,金钱游戏是真的。」在第二阶段,你将这一切逆转,一再的告诉自己:「这是幻觉,这是幻觉,这是我创造的,这是我创造的。」并且从中取回能力。

迷你流程就跟流程一样,只不过因为你并未感到任何不适,所以不必进行步骤一「正面迎击」。因此,你只要依循剩下的步骤去做:

一、「我是 ,这是我所创造的。」(在空格处填入你所选择的描述。)

二、「这不是真的。」(确实感受这些字的意义。)

三、「这全都是虚构的。」(确实感受这些这的意义。)

四、「这是我的意识创造出来的。」(确实感受这些字的意义。)

五、「我现在从这项创作中取回我的能力。」

六、「当我取回能力时,我觉得能力回到我身上。」(感受它!)

七、「我觉得这股能力在我全身流动。」(确定感受到能力的流动。)

八、「当我感受到这股流动,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扩展,跟真正的自己越来越接近,在人性体验中展现更多真实真我。我是。」(插入你选的描述。)

九、衷心感谢自己为了创造幻觉,并对幻觉信以为真,必须创造如此惊人的杰作,也感谢这项杰作在第一阶段中有这么好的表现。

如果你没有时间或想同时检视许多限制创作,你可以只做步骤一到步骤五,将流程简化。不过,多加练习后,你就能更快加速通过第二阶段,向金钱游戏彻底解脱迈进。这里的关键结构要素是,检视全像图中所有限制幻觉(尤其是让个人财务受限的幻觉),说出真相并取回你的能力。

第四项工具:让话语具有力量和自我对话

在金钱游戏中,我们用许多构想、概念和话语,强化财务限制的幻觉。为了补足第二阶段中感谢工具,流程工具和迷你流程工具的运用,你要改变自己的用语和自我对话,支持自己逐渐扩展,接受自己无限富足的自然状态。

因此,你要留心自己跟别人的交谈和自我对话,利用以下建议的第二阶段用语代替第一阶段用语,改变所有构想、概念和话语——并且在这样做时,尽可能感受真相与新用语的意义。

第一阶段用语和第二阶段用语的对比:

第一阶段用语

成本

账单

花费

经常开支

价格

多少钱?

付款

第二阶段用语

要求感谢

要求感谢

表达感谢

每月定期表达感谢

被要求表达感谢

这项作品要求怎样的感谢?

表达感谢

经过一再的练习,你就会了解这个构想。就像应用流程一样,起初你或许觉得第二阶段替代用语很空洞,但是只要你更常使用这些用语,更深入第二阶段,这些用语就会变得更真实。

我们以实例说明,如果你进到一家商店、银行或餐厅,跟对第二阶段或金钱游戏彻底解脱毫无所知的友人或配偶提及此事,如果你使用我建议的用语,他们会以为你疯了。这时候,自我对话就派上用场。如果你跟别人讲话时必须使用第一阶段用语,那么请你同时在脑海中提醒自己真相为何,并确实的感受真相。或许这样做看似小事或吹毛求疵,但是在第二阶段,一切就跟从限制我们财务的模式中取回能力有关——而不是在增加这些模式的能力或维护现状。改变个人用语和自我对话,就能对这项目标产生绝佳支援。

当你日复一日的应用这四项寻宝工具——感谢、流程、迷你流程、让话语具有力量及自我对话——惊人的事就开始发生。要了解应用这些工具会发生什么事,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这些工具,在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的旅途中,应用这些工具时能有什么期待,请继续阅读第十一章。

11彻底解脱

一旦你相信自己,就知道怎样过活。

——德国诗人暨作家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1749—1832)

哇!我们一起走了大段路,不是吗?现在,你了解人性游戏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运作,知道我的模式所仰赖的科学基础,也清楚你如何在自称「人生」的完全体验电影中,创造所经历一切的机制。同时,你也具备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所需的所有寻宝工具。

在这个章节,你将发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结合并运用这四项寻宝工具。我也会开始讨论,你在使用这些工具时该有何期待。然后在第十二章中,我会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及客户与学生在生活中的许多故事,说明第二阶段生活的情况与感受(但是请记住,你可以自行设计你的专属的第二阶段体验)。

重点

在第二阶段,一切事物只是为了支持你运用四项寻宝工具。此外就不具任何意义,重要性,目的,和实质意涵。

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你以外在事物为焦点。在第二阶段,你把焦点转移到内在。第一阶段的重点是隐藏个人能力、限制自己、让自己相信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在第二阶段的重点是取回能力,想起自己是谁,再次证实真相,扩展并彻底增加自己的感谢程度,并且不限制自己。这就是我说的第二阶段运作。

在第一阶段,个人全像图中发生的事对你很重要。在第一阶段,细节才重要。在第二阶段,细节却无关紧要。为什么?因为细节是扩展的自我的创作,只是为了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在第二阶段,你有没有工作、有没有浪漫关系、要向左走或向右走、赚钱或赔钱、跟家人处得好不好,这一切都没有关系。你的事业生生涯成功或失败、活存账户余额多寡或资产净值有多少(或如何改变)也没有关系。

故事情节并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故事情节如何提供你机会,运作寻宝工具并进行第二阶段运作。第二阶段的目标是要——让你能不受任何限制束缚的进行人性游戏。因为这项宝藏如此珍贵,是你现在无法想象的事,会让任何事相形见拙。

这个构想相当巧妙。表面上从逻辑观点来看很容易理解,不过微妙处要等到你在第二阶段有过许多经验向自己展现真相后,才会明白。现在只要先播下种籽,经过一段时日的浇水栽种,就会发芽发大。

进入第二阶段,扩展的自我会在能量场中创造模式,提供模式庞大能量在全像图中产生幻觉,提供你机会,应用四项寻宝工具并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你学会主动积极让事情发生,采取大规模行动,订定目标并达成目标,把工作完成。这个模式深植我心,让我花了九个月的时间才取回能力并瓦解模式。

在第二阶段,情况刚好相反。在第二阶段,你生活在我说的响应模式(reactive mode)中。早上醒来等着看个人全像图中出现什么,觉得自己想做什么或有什么灵感要做什么。全像图中出现什么,你就做出响应。整天都这样做,日复一日地做。在第二阶段,没有目标、议程或所欲成效,没有一年计划、五年计划或十年计划。你把焦点缩小,活在当下最重要。

你就像做杂活的杂工,等人家上门请你做事。有人找你做事时,你去现场看看需要做什么。然后从工具箱或货车中选出要用的工具。一项工具用完、一项专案完成后,你再挑选另一项工具完成另一项专案,总是运用最适当的工具完成工作。有时用螺丝起子,有时用刷子,有时候用钻子或锯子。图十一·一所示即为你在第二阶段时,可从工具腰带选用的工具。

你在第三阶段使用的工具腰带.jpg

当你活在当下并活在响应模式中,全像图中出现的经验让你觉得不舒服,就从工具腰带中拿出流程工具使用。全像图中出现的事不会让你不舒服,却让你找到能量场中限制模式(如:银行账户明细、财务报表、个人股票投资组合价值月报表、账单等),你就从工具腰带中拿出迷你流程使用。如果你发现自己以第一阶段限制用语思考或交谈,你就从工具腰带拿出「让话语具有力量和自我对话」工具使用。一有机会,你就从工具腰带拿出感谢工具,感谢自己创造这么棒的作品,感谢自己这位创造一切体验的创造者,也感谢人性游戏。

如果你在一天当中有决定要做,你依据自己的感受或灵感做决定,因为你依据扩展自我的指引进行每一个步骤,所以你相信这是最适当的选择。如果你的决定让你感到不适,应用流程工具直到这项决定不会让你感到不适。然后从这个扩展状态中,你做自己想做或有灵感去做的事,相信这是最理想的选择。

重点

扩展的自我是第二阶段的驾驶,你不会犯错,把事情搞砸或断送大好机会。你只要相信扩展的自我,做自己在当下认为受到启发或激励的事。

在第一阶段,你让自己相信全像图中有力量存在,扮演人格面具的你是驾驶,你一肩挑起把事情完成的负担和责任。在第二阶段,你完全摆脱这些负担和责任,你把自己交给第二阶段的游戏,让扩展的自我指引你。如果当你放手或考虑要放手时,出现不学好、忧虑或担心,就应用流程工具。反正在第一阶段时,你从未掌控过什么。在全像图中根本没有力量存在,一切都是幻觉。扩展的自我总是掌控一切也有力量,所以在第二阶段时干脆放手,相信扩展的自我,你只要证实反函数工依据真相过活。

你不必主动寻找彩蛋取回能力,只要依照扩展自我的带领,找到这些限制你的模式。同前所述,扩展的自我知道具备最大能量的彩蛋藏在哪里,也知道在第一阶段建造限制「建筑物」时,把这些炸药摆在哪里,等到你准备好时就可以引爆炸药,摧毁限制束缚。以摧毁建筑物的例子来说,先前我们讨论过,不必在建筑物内每块砖瓦上放置炸药,只要在支撑幻觉结构的重要基石上安装炸药即可。

应用流程进行第二阶段游戏,是需要无比的勇气、耐心、纪律、承诺和勤勉。为什么?因为如同我在第十章所说,扩展的自我会带领你找到并打开引发你内在强烈不安的彩蛋。在人性游戏第一阶段,你会躲避或设法压抑这种感觉,会想办法去让这种感觉消失。在第二阶段,你要正面迎击,这样做就要无比的勇气、纪律和承诺 ,即使你觉得想放弃,还要保持那种「让它来吧」的态度,日复一日的继续应用流程工具。

重点

进行第二阶段时,你必须时时牢记在旅途终点等候你的宝藏,因为这项宝藏,一切都值得!

应用流程工具时,也要求你切合实际,知道自己能做多少,能多快做到。当你体会到寻宝工具的能力,或许你想应用流程,一次取回生活中各项事物的能力,也想一次改变全像图中的一切。但是这两种选择都无法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记住,立即取回所有能力及一次改变全像图,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扩展的自我会带领你找到具备最多能力的彩蛋,依据设计支援你透过无数次的流程应用,从中取回能力,直到这些支撑幻觉的重要彩蛋都被找到、能力都被取回为止。在某些情况下,我要花好几天或几周时间,才能取回蛋中的能力。有些彩蛋则需要几个月、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将其瓦解。扩展的自我也会支持你对这些创作表达衷心的感谢,并感谢身为创造者的你。你会了解到,当你逐渐深入第二阶段,感谢工具就日渐重要。

有时候当你感到不适,应用流程工具后,倍感喜悦也觉得自己扩展能力。接着,几秒钟、几分种或几小时后,你发现先前那种不适感又「回来」了。或许你觉得一样,但是情况已经改变。绝对不是先前引发不适的事又回来,而是新的事物引发不适。每当你应用流程取回能力,能力就属于你。你并没有跟自己开玩笑或假装。即使你未必马上觉得不一样(不过许多情况下,你会马上感受到不同),这却是千真万确的事。每次你应用流程,你就有所改变,你进入更拓展的意识状态,对你而言一切都不同了。如果同样的事似乎再发生,那么你是从同一个彩蛋中取回更多能力,那是不同的能力。接受不适,正面迎击,应用流程并取回能力。

在第二阶段,你只是为了取回能力而取回能力,不是为了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像图而取回能力。这是你要理解的关键重点,在一开始或许是一大挑战。你不是为了让某件不好的事消失,或让某件好事出现或增加数量,才取回能力。你不是为了让业绩增加三倍,让所得增加为两倍,让自己还清债务,增加员工生产力,获得升迁,让自己感觉好一些或产生任何特定结果,才取回能力。你要摆脱所有应办事项及投资成效与成果。我知道这件事说比做容易得多,但是当你一再进行第二阶段运作,自然而然会接纳这种思维。时间到了,自然而然会发生。

当现金流量、个人事业或财务似乎出现不好的状态时,诱惑你的挑战也出现了,你应用流程开始检视自己的全像图,看看结果是否能改变什么事。但是这样做无法支持你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这件事需要技巧,也很微妙,你必须避开流沙,所以请仔细听好。如果你想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像图,那以你正在做什么?你在评断它!你在说:「我不喜欢这个。」。我们讨论过,评断会让第一阶段幻觉维持现状。所以如果你评断某项创作,会发生什么事呢?你强化现况,让创作继续存在于全像图中。事实上,你等于一直在说:「那是真的!那是真的!」因此,幻觉一定会固定在原处。在第二阶段,你的目标是从彩蛋中取回能量,而不是让彩蛋又获得养份。

重点

一旦你取回能力,能力又属于你,你不会失去它。一旦你扩展能力,就继续维持扩展状态,能力不会减少或退回原先的状态。

我们更深入探讨这项关键概念。在第一阶段,行为和结果之间存着在因果关系的幻觉。我们让自己相信:「如果我做X和Y,就会获到Z。」事实上,全像图里根本没有这种关系存在。换句话说,在全像图中没有会在全像图里引发结果的肇因。真正的肇因都在全像图之外。真正的肇因就是你的意识。是能量场中的模式和你具备的能力。

如果你应用流程,期望在全像图中产生改变做为结果,那么你在做什么?你在寻求真相证据,因此你强化这项信念:「我不确定真相是不是真的。」你在检视创作并说:「嘿,你这项不好的创作消失吧,这样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或「嘿,你这项好的创作出现吧,这样我才相信这是真的」。当你这样做,全像图中不会有任何改变,你也无法取回能力或扩展。为什么?因为你正继续提供能量给限制你的彩蛋。你明白了吗?如果不明白,当你选择迈入第二阶段,进入这个阶段一段时间后,你就会明白。在第二阶段,你的目标是发觉并真正「了解」,全像图中没有一样事是真的,你拥有所有能力。强化幻觉不是第二阶段的目标。

重点

你不可能评断创作,又想取回能力并同时瓦解模式。

我跟全球各地的客户和学生分享此事时,他们都了解这项概念,但是有些人这么说:「我不喜欢我的现况。这是我想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的原因。我当然想改变我的全像图,当然想把它修改一下,当然想把它改善一下。我该怎样解决这项冲突?」你也有这种想法吗?我的答案是:你无法修改、改变或改善某种幻觉,那不是真的,所以没有什么事要修改、改变或改善,一切都是镜花水月。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假如你设法依照议程取回能力:「我要取回能力,这样就能让收入增加为两倍 。」或者,「我要取回能力,这样就能还清债务。」或是「我要取回能力,这样就能让业绩增加一倍。」假如你成功的创造所欲结果,你所做的只是用一个幻觉,交换另一个幻觉。你所做的只是用一项受限创作,交换另一项受限创作。你会不想这么做,你想完全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你想让自己不受任何的约束或限制的进行人性游戏。只要你想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像图,只要你有议程、目标或期待某项结果,你就强化幻觉,让幻觉增加力量,反而让自己更难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

另外,你还可以考虑下列事项,让自己不想设法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像图。你在全像图中创造的每项创作,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其实一切都是虚构,是镜花水月。不过,因为身为创造者的你如此有才能又有说服力,让一切看似真实。银行账户余额是五万美元或五百美元,其实并无差别。百万美元富翁并不比破产负债二万五千美元还好。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并接触到自己原本无限富足的状态,也没有比进行第一阶段游戏和被困在财务限制中要好。

这些创作全都不一样,但是从真正的你这个扩展观点来看,这些创作都一样是了不起的。在电影里,只有五美元的角色就比拥有几千万美元的角色差吗?没有。反正电影里的角色都不是真的,都是虚构的,这些角色拥有多少钱,这些金额也不是真的。在你个人全像图中的幻觉也是一样。

所以创作都很完美,如果能量场中模式没有获得能量,这些创作就不会在你的全像图中出现。不管你如何评断这些创作,若不是扩展的自我依据绝妙计划,故意把这些模式放到能量场中,在你的人生旅途中适时支持你,这些创作也不会出现。

对你而言,特定创作看起来比较好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困在第一阶段的观点评断它们,虚构有关它们的故事并让自己信以为真。我知道或许现在你很难接受这种说法,不过这是真相,所以你创造我来跟你分享此事。我先前说过,当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取回越多能力,也让自己日渐扩展时,我在此跟你分享的所有概念就越来越真实。

当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你的全像图将会改变。你可能检视这些改变,评断它们变得更好。不过,真相是你的人生并未变得更好。只是变得不一样,而且这些差异让你只为了单纯享受玩游戏的乐趣,而进行不同的游戏。当你取回够多的能力,重新获得自己无穷的智慧时,就会发现这一点——真正的发现——并深切的「了解」此事(如果你承诺进行第二阶段游戏,你就能做到),这是你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的信号!

这件事既微妙却很重要,而且如果你承诺要进行第二阶段游戏,这是你必须跨越的一大障碍。如果你跟我和我的许多学生与客户一样,尽管知道,却还是在许多情况下受到诱惑,想应用流程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像图——而且你可能屈服于这项诱惑。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就顺其自然,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我先前解释过,在第二阶段你不会把自己的全像图搞砸或犯错。不过,如果你设法依据目的或设法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像图,还想取回能力,就会发现这样做根本行不通。然后,你继续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并扩展,这种想要修改、改变或改善个人全像图的欲望,终究会自然而然的消失。

重点

如果你想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你不在意沿路上全像图中的幻觉是什么模样,只是依据扩展自我的带领,在机会出现时应用寻宝工具。

其它客户和学生跟我说:「听起来很棒,但是对我来说却不实用。我有自己的生意,也必须专注数字、目标和成果。」或者:「我有工作,老板期望我定期设定并达成目标。」不然就是:「我有经常开支也有家要养,没办法这么随性瞎混。」如果你这么想,请先深呼吸一下,让我提醒你一些真相,当你扩展更深入人性游戏第二阶段时,这些真相会越来越真实。以刚才举的例子来说,我要提醒你:

l

生意并不存在。

l

数字并不存在。

l

目标或成果并不存在。

l

工作并不存在。

l

老板并不存在。

l

经常开支或有家要养这些事都不存在。

一切都是虚构的,只是你的意识所创造出来的。除了你,没有人有力量——任何人、任何事都没有力量。你拥有所有力量,在第二阶段扩展的自我会巧妙运用——以你的工作、生意、老板、家庭和一切——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并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

不管你是自己当老板或是受薪阶级,是失业、是单身、已婚有小孩或是其它各种处境。还是可以不必依据应办事项、目标或投资特定成果,活在当下并以响应模式过活,利用寻宝工具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即使我自己拥有几个生意,已婚有两个小孩,而且小孩年纪还小,但是这么多年来,我每天这样做。在下一章,我会告诉你我究竟怎么做,并且提供让你可以依循的额外准则。在这方面,其实我的做法并不独特。

现在我想跟你聊一下,当你使用这四项寻宝工具深入第二阶段旅程的核心时,应有何期待。在此我 先提出一个简单摘要,之后再逐项详述。

在第二阶段应有何期待

一、期待有不舒服之感。

二、期待发生「奇怪的事」。

三、期待让自己的所有核心信念受到挑战。

四、期待时而感觉困惑、挫折、压力太大和丧失判断力。

一、期待有不舒服之感

最庞大的能量就藏在你觉得最不舒服之处。因此,为了取回能量,在许多时候你一定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在第二阶段刚开始时,情况就是这样。事实上,到时候你自已会知道,因为你的意识会在你的全像图中,创造一件或多件不寻常的事,让你感到极为不适。不适感就是第二阶段的名字。现在你知道这是多么棒的一件礼物。

在第一阶段,我们对庞大不适的习惯反应是:

「我痛恨这个。」

「让我离开这里。」

「为什么这种事发生事发生在我身上?」

「我现在没办法处理这件事。」

「滚开!」

……这些反应都支持第一阶段的目标——限制并让自己相信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在第二阶段,这是你给自己的大好机会,让你应用流程,从这些创作中取回能力,向彻底解脱点逐步迈进。

二、期待发生「奇怪的事」

人性游戏第二阶段的首要目标是:

一、取回能力。

二、让自己知道,你在第一阶段如何巧妙的期骗自己。

三、支持自己记起真正的你,其实你多么有能力,你创造自己体验的一切,连细节也包含在内。

为了达成这些目标,就必须创造对你而言看似「奇怪」的经验。究竟「奇怪」是指什么?我最近从字典中看到一个定义:「惊人的怪异或不寻常的特质,与众不同的。」如果你是让自己确信「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的无限存有,而且你突然开始让自己知道「真正的你及你多么有能力」,你不认为从第一阶段的观点来看,自己即将看到的事一定与众不同、惊人的怪异或有不寻常的特质?没错,就是这样!以我亲身体验及全球几千名客户与学生的经验来说,看起来越奇怪的事,就代表你为自己创造越大的扩展机会。在下一章,我将跟大家分享许多故事,告诉大家这些事情看起来有多么怪异。

你也会发现另一件事,因为情况可能变得相当怪异,让你心想事情不是真的发生在你身上,或者只是你凭空想象。根据我个人生活体验和客户在第二阶段的初期的经验,每当你有真相的重要体验时,发现自己多么有能力,自己竟然能创造并控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这种体验当然有超现实的一面。如果你有这种感受,请顺其自然,过一段时间就会改变的。

三、期待让自己的所有核信念受到挑战

如你所知,能量场中每一个限制模式里都包含一项或多项信念,这些信念都不是真的,都是虚构的。因此,如果你打算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就必须把曾经让你困在限制中的每项核心金钱信念戳破,最后瓦解它们。一定要这样做才行。

重点

你无法继续相信自己在第一阶段信以为真的事,又想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那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两者是不能共存的活动。

四、期待时而感困惑、挫折、压力太大的丧失判断力

如果你打算经历第二阶段的许多不适,看到许多奇怪的事,而且如果你原本信以为真的一切将接受极大的挑战,你认为自己有时候可能感到困惑、挫折、压力太大和丧失判断力吗?

当然会这样!

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但是我刚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工作的第一年,有好多次仰望天空跟扩展的自我说:「你高估我应付此事的能力。情况太严重了,我无法处理,我需要休息一下。请让这种情况停止吧,或让我歇一会儿吧!」

好消息是,那些感觉就等于不适感,对吧?所以,如果你感到困惑,就应用流程。如果你感到挫折,就应用流程。如果你觉得压力太大,就应用流程。如果你觉得丧失判断力,应用流程。应用流程后,你完全融入无限能量中,不会感到任何不适。你会处在扩展状态——直到扩展的自我引导你发现另一个彩蛋,或回到仍存有能力还未瓦解的蛋。

重点

扩展的自我比你更可能了解你自己。TA知道你可以处理什么,绝对不会给你超过能力以外的事要你处理。只要你确信自己一定会没事,应用流程就好。

在第六章,我说过在你的完全体验电影中扮演角色的那些人,在你的全像图中有三种作用:

一、反映你对自己或自我信念的想法或感受。

二、跟你分享有支持作用的知识、智能或见解。

三、让某些事发生,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给你支持。

因此,扩展的自我会处理这些演员在你生活中的剧本,要求他们说出并做出各式各样的事,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因此,期待人们说出并做出各种奇怪的事、不一致的事或是不合身份的事——这一切都是要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的旅程。举例来说,我的客户南茜深入第二阶段运作时,为自己创造所谓的「地狱的耶诞夜」,每一位家族成员要扮演相当疯狂、不合身份的角色,而且是她以往从未看他们扮演过的角色。这项创作让南茜有许多机会进行第二阶段运作。

你可能受到诱惑想搞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或在你的电影中演员们所说所做,是支持三种作用中的哪一种。放掉这种想把事情搞清楚的欲望。如果扩展的自我要你从某个反省、知识、智能,洞见或全像图中某个演员发动的某件事中获益,他(她)会让这一点变得显而易见,让你清楚知道。你不必为了此事而费心探索或绞尽脑汁寻找答案。只要运用四项寻宝工具,取回能力并扩展意识一起进行人性游戏。其它的事就顺其自然吧。

重点

第二阶段与把事情搞清楚,逻辑或理智无关,而跟感受与直接体验有关。了解是第二阶段倒数第一名的奖项。

这是我对于第二阶段最感激的事情之一。在第一阶段,我设法让自己的生活不要那么讲究逻辑和理智,这是充满压力的生活方式,让我筋疲力尽,最后也不奏效(因为在第一阶段中,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持续奏效)。进入第二阶段后,我发现放掉理智、逻辑、别把事情搞清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