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模式(11.生活中运用工具彻底解脱)《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在第二阶段,你活当下并活在我说的响应模式中。

早上醒来等着看个人全息图中出现什么,觉得自己想做什么或有什么灵感要做什么。全息图中出现什么,你就做出响应。整天都这样做,日复一日地做。在第二阶段,没有目标、议程或所欲成效,没有一年计划、五年计划或十年计划。你把焦点缩小,活在当下最重要。

a.全息图中出现的经验让你觉得不舒服,就从工具腰带中拿出流程工具使用。

b.全息图中出现的事不会让你不舒服,却让你找到能量场中的限制模式(如:银行账户明细、财务报表、个人股票投资组合价值月报表、账单等),你就从工具腰带中拿出迷你流程使用。

c.如果你发现自己以第一阶段限制用语思考或交谈,你就从工具腰带拿出「让话语具有力量和自我对话」工具使用。

d.一有机会,你就从工具腰带里拿出感谢工具,感谢自己创造这么棒的作品,感谢自己这位创造一切体验的创造者,也感谢人性游戏。

.如果你的决定让你感到不适,应用流程工具直到这项决定不会让你感到不适。然后从这个扩展状态中,你做自己想做或有灵感去做的事,相信这是最理想的选择。

✺(∗❛ัᴗ❛ั∗)✺✺(∗❛ัᴗ❛ั∗)✺

在第二阶段,你只是为了取回能力而取回能力,不是为了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息图而取回能力。这是你要理解的关键重点。

如果你想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息图,那么你正在做什么?你在评断它!你在说:「我不喜欢这个。」。我们讨论过,评断会让第一阶段幻觉维持现状。所以如果你评断某项创作,会发生什么事呢?你强化现况,让创作继续存在于全息图中。事实上,你等于一直在说:「那是真的!那是真的!」因此,幻觉一定会固定在原处。在第二阶段,你的目标是从彩蛋中取回能量,而不是让彩蛋又获得养份。

在第一阶段,行为和结果之间存着在因果关系的幻觉。我们让自己相信:「如果我做X和Y,就会获到Z。」事实上,全息图里根本没有这种关系存在。换句话说,在全息图中没有会在全息图里引发结果的肇因。真正的肇因都在全息图之外。真正的肇因就是你的意识,是能量场中的模式和你具备的能力。

如果你应用流程,期望在全息图中产生改变做为结果,那么你在做什么?你在寻求真相证据,因此你强化这项信念:「我不确定真相是不是真的。」你在检视创作并说:「嘿,你这项不好的创作消失吧,这样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或「嘿,你这项好的创作出现吧,这样我才相信这是真的」。当你这样做,全息图中不会有任何改变,你也无法取回能力或扩展。为什么?因为你正继续提供能量给限制你的彩蛋。你明白了吗?如果不明白,当你选择迈入第二阶段,进入这个阶段一段时间后,你就会明白。在第二阶段,你的目标是发觉并真正「了解」,全息图中没有一样事是真的,你拥有所有能力。强化幻觉不是第二阶段的目标。

你也有这种想法吗?我的答案是:你无法修改、改变或改善某种幻觉,那不是真的,所以没有什么事要修改、改变或改善,一切都是镜花水月。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假如你设法依照议程取回能力:「我要取回能力,这样就能让收入增加为两倍 。」或者,「我要取回能力,这样就能还清债务。」或是「我要取回能力,这样就能让业绩增加一倍。」假如你成功的创造所欲结果,你所做的只是用一个幻觉,交换另一个幻觉。你所做的只是用一项受限创作,交换另一项受限创作。你会不想这么做,你想完全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你想让自己不受任何约束或限制的进行人性游戏。只要你想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息图,只要你有议程、目标或期待某项结果,你就强化幻觉,让幻觉增加力量,反而让自己更难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

另外,你还可以考虑下列事项,让自己不想设法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息图。你在全息图中创造的每项创作,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其实一切都是虚构,是镜花水月。不过,因为身为创造者的你如此有才能又有说服力,让一切看似真实。银行账户余额是五万美元或五百美元,其实并无差别。百万美元富翁并不比破产负债二万五千美元还好。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并接触到自己原本无限富足的状态,也没有比进行第一阶段游戏和被困在财务限制中要好。

这些创作全都不一样,但是从真正的你这个扩展观点来看,这些创作都一样是了不起的。在电影里,只有五美元的角色就比拥有几千万美元的角色差吗?没有。反正电影里的角色都不是真的,都是虚构的,这些角色拥有多少钱,这些金额也不是真的。在你个人全息图中的幻觉也是一样。

所以创作都很完美,如果能量场中模式没有获得能量,这些创作就不会在你的全息图中出现。不管你如何评断这些创作,若不是扩展的自我依据绝妙计划,故意把这些模式放到能量场中,在你的人生旅途中适时支持你,这些创作也不会出现。

对你而言,特定创作看起来比较好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困在第一阶段的观点评断它们,虚构有关它们的故事并让自己信以为真。我知道或许现在你很难接受这种说法,不过这是真相,所以你创造出我来跟你分享此事。我先前说过,当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取回越多能力,也让自己日渐扩展时,我在此跟你分享的所有概念就越来越真实。

当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你的全息图将会改变。你可能检视这些改变,评断它们变得更好。不过,真相是你的人生并未变得更好,只是变得不一样,而且这些差异让你只为了单纯享受玩游戏的乐趣,而进行不同的游戏。当你取回够多的能力,重新获得自己无穷的智慧时,就会发现这一点——真正的发现——并深切的「了解」此事(如果你承诺进行第二阶段游戏,你就能做到),这是你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的信号!

这件事既微妙又很重要,而且如果你承诺要进行第二阶段游戏,这是你必须跨越的一大障碍。如果你跟我和我的许多学生与客户一样,尽管知道,却还是在许多情况下受到诱惑,想应用流程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息图——而且你可能屈服于这项诱惑。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就顺其自然,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我先前解释过,在第二阶段你不会把自己的全息图搞砸或犯错。不过,如果你设法依据目的或设法改变、修改或改善个人全息图,还想取回能力,就会发现这样做根本行不通。然后,你继续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并扩展,这种想要修改、改变或改善个人全息图的欲望,终究会自然而然的消失。

重点:如果你想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你不在意沿路上全息图中的幻觉是什么模样,只是依据扩展自我的带领,在机会出现时应用寻宝工具。

其它客户和学生跟我说:「听起来很棒,但是对我来说却不实用。我有自己的生意,也必须专注数字、目标和成果。」或者:「我有工作,老板期望我定期设定并达成目标。」不然就是:「我有经常开支也有家要养,没办法这么随性瞎混。」如果你这么想,请先深呼吸一下,让我提醒你一些真相,当你扩展更深入人性游戏第二阶段时,这些真相会越来越真实。以刚才举的例子来说,我要提醒你:

l 生意并不存在。

l 数字并不存在。

l 目标或成果并不存在。

l 工作并不存在。

l 老板并不存在。

l 经常开支或有家要养这些事都不存在。

一切都是虚构的,只是你的意识所创造出来的。除了你,没有人有力量——任何人、任何事都没有力量。你拥有所有力量,在第二阶段扩展的自我会巧妙运用——以你的工作、生意、老板、家庭和一切——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并从金钱游戏中彻底解脱。

不管你是自己当老板或是受薪阶级,是失业、是单身、已婚有小孩或是其它各种处境。还是可以不必依据应办事项、目标或投资特定成果,活在当下并以响应模式过活,利用寻宝工具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

(❁´`❁)*✲゚*✺(∗❛ัᴗ❛ั∗)✺

在第二阶段应有何期待

一、 期待有不舒服之感。

二、 期待发生「奇怪的事」。

三、 期待让自己的所有核心信念受到挑战。

四、 期待时而感到困惑、挫折、压力太大和丧失判断力。

一、期待有不舒服之感

最庞大的能量就藏在你觉得最不舒服之处。因此,为了取回能量,在许多时候你一定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在第二阶段刚开始时,情况就是这样。事实上,到时候你自已会知道,因为你的意识会在你的全息图中,创造一件或多件不寻常的事,让你感到极为不适。不适感就是第二阶段的名字。现在你知道这是多么棒的一件礼物。

在第一阶段,我们对庞大不适的习惯反应是:

「我痛恨这个。」

「让我离开这里。」

「为什么这种事发生事发生在我身上?」

「我现在没办法处理这件事。」

「滚开!」

……这些反应都支持第一阶段的目标——限制并让自己相信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在第二阶段,这是你给自己的大好机会,让你应用流程,从这些创作中取回能力,向彻底解脱点逐步迈进。

二、期待发生「奇怪的事」

人性游戏第二阶段的首要目标是:

一、 取回能力。

二、 让自己知道,你在第一阶段如何巧妙的期骗自己。

三、 支持自己记起真正的你,其实你多么有能力,你创造自己体验的一切,连细节也包含在内。

为了达成这些目标,就必须创造对你而言看似「奇怪」的经验。究竟「奇怪」是指什么?我最近从字典中看到一个定义:「惊人的怪异或不寻常的特质,与众不同的。」如果你是让自己确信「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的无限存有,而且你突然开始让自己知道「真正的你及你多么有能力」,你不认为从第一阶段的观点来看,自己即将看到的事一定与众不同、惊人的怪异或有不寻常的特质?没错,就是这样!以我亲身体验及全球几千名客户与学生的经验来说,看起来越奇怪的事,就代表你为自己创造越大的扩展机会。在下一章,我将跟大家分享许多故事,告诉大家这些事情看起来有多么怪异。

你也会发现另一件事,因为情况可能变得相当怪异,让你心想事情不是真的发生在你身上,或者只是你凭空想象。根据我个人生活体验和客户在第二阶段的初期的经验,每当你有真相的重要体验时,发现自己多么有能力,自己竟然能创造并控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这种体验当然有超现实的一面。如果你有这种感受,请顺其自然,过一段时间就会改变的。

三、期待让自己的所有核信念受到挑战

如你所知,能量场中每一个限制模式里都包含一项或多项信念,这些信念都不是真的,都是虚构的。因此,如果你打算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就必须把曾经让你困在限制中的每项核心金钱信念戳破,最后瓦解它们。一定要这样做才行。

重点:你无法继续相信自己在第一阶段信以为真的事,又想从金钱游戏彻底解脱,那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两者是不能共存的活动。

四、期待时而感到困惑、挫折、压力太大和丧失判断力

如果你打算经历第二阶段的许多不适,看到许多奇怪的事,而且如果你原本信以为真的一切将接受极大的挑战,你认为自己有时候可能感到困惑、挫折、压力太大和丧失判断力吗?

当然会这样!

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但是我刚开始进行第二阶段工作的第一年,有好多次仰望天空跟扩展的自我说:「你高估我应付此事的能力。情况太严重了,我无法处理,我需要休息一下。请让这种情况停止吧,或让我歇一会儿吧!」

好消息是,那些感觉就等于不适感,对吧?所以,如果你感到困惑,就应用流程。如果你感到挫折,就应用流程。如果你觉得压力太大,就应用流程。如果你觉得丧失判断力,应用流程。应用流程后,你完全融入无限能量中,不会感到任何不适。你会处在扩展状态——直到扩展的自我引导你发现另一个彩蛋,或回到仍存有能力还未瓦解的蛋。

重点

扩展的自我比你更可能了解你自己。TA知道你可以处理什么,绝对不会给你超过能力以外的事要你处理。只要你确信自己一定会没事,应用流程就好。

在第六章,我说过在你的完全体验电影中扮演角色的那些人,在你的全息图中有三种作用:

一、 反映你对自己或自我信念的想法或感受。

二、 跟你分享有支持作用的知识、智能或见解。

三、 让某些事发生,在你的人生旅途中给你支持。

因此,扩展的自我会处理这些演员在你生活中的剧本,要求他们说出并做出各式各样的事,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因此,期待人们说出并做出各种奇怪的事、不一致的事或是不合身份的事——这一切都是要支持你进行第二阶段的旅程。举例来说,我的客户南茜深入第二阶段运作时,为自己创造所谓的「地狱的耶诞夜」,每一位家族成员要扮演相当疯狂、不合身份的角色,而且是她以往从未看他们扮演过的角色。这项创作让南茜有许多机会进行第二阶段运作。

你可能受到诱惑想搞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或在你的电影中演员们所说所做,是支持三种作用中的哪一种。放掉这种想把事情搞清楚的欲望。如果扩展的自我要你从某个反省、知识、智能、洞见或全息图中某个演员发动的某件事中获益,他(她)会让这一点变得显而易见,让你清楚知道。你不必为了此事而费心探索或绞尽脑汁寻找答案。只要运用四项寻宝工具,取回能力并扩展意识一起进行人性游戏。其它的事就顺其自然吧。

重点:第二阶段与把事情搞清楚,逻辑或理智无关,而跟感受与直接体验有关。了解是第二阶段倒数第一名的奖项。

这是我对于第二阶段最感激的事情之一。在第一阶段,我设法让自己的生活不要那么讲究逻辑和理智,这是充满压力的生活方式,让我筋疲力尽,最后也不奏效(因为在第一阶段中,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持续奏效)。进入第二阶段后,我发现放掉理智、逻辑、别把事情搞清楚,只要跟着感觉走,这样实在很放松又开心极了。我相信你也会有这种感受。

如前所述,人性游戏第二阶段的主要部分是,感谢自己为了欺骗自己做出那么神奇的工作,创造幻觉让自己信以为真,以为自己跟真正的自己截然不同。因此,当你从彩蛋中取回能力时,扩展的自我也会带你步上巧妙完成奇迹的旅程。在应用流程后,你会发现自己经常这样喃喃自语:「原来我是这样做的!我怎么可能相信那种事?真让人惊讶!」

我无法告诉你对你而言,第二阶段或彻底解脱流程究竟是什么模样,因为这件事因人而异。但是扩展的自我知道,你身为进行独特人性游戏的独特无限存有,要如何彻底解脱。我可以百分之分的向你保证,如果你有勇气、毅力、承诺和纪律,进行第二阶段运作并坚持下去,既使这样做令你害怕、不舒服和难以应付,你仍会爱上它。而且你最后在个人全息图看到的这项转变和内在体验,将让你佩服不已。

在我结束本章之前,我要提出两项重点。首先,当你进行第二阶段运作时,请温柔的对待自己,给自己多一点耐心。你不必马上精通寻宝工具的运用。如果你发现自己这样说:

「我怎么做都做不好。」

「我刚好有机会取回全部能力,但我只取回两成能力。真糟糕!」

「我绝没有能力做这件事。」

「不管我我多么努力或尝试,就是不奏效。」

「我做不到!」

你要认清这些声音代表在第一阶段奏效的限制创作,现在它们再也无法派上用场。应用流程解决这些情况。你只要做自己能做的事,相信每件事都适当运作,不管发生什么事或情况如何发展。不管表面上看起来怎样,你总是把事情做得很恰当!

重点

千万别低估「说服自己幻觉是真的,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这可是一项了不起的巨作。

不管你几岁,身为无限存有,你用尽所有力量、创意、发明才能、聪明机智和巧思,说服自己幻觉是真的,你跟真正的你截然不同。你残酷地殴打自己的头,「物质世界是真的,物质世界是真的,我的活存账户是真的,我的活存账户是真的,我的确受到限制,我的确受到限制」,直到你完全相信为止。你无情的让自己从拥有无限能力,变成处处受限。现在,你必须扭转一切,让自己从处处受限,回到拥有无限能力。该是你花时间、精力、努力和纪律,扭转改变一切的时候。为此事做好准备。如果你判断自己做的太慢,或觉得有太多事要做,或有别的事出现,让自己休息一下或应用流程。

简单讲,你在第二阶段:

l 遵照扩展自我的带领。

l 等着看全息图中出现什么,或觉得自己受到启发要做什么。

l 当你觉得很感动,想要对所见事物有所响应时,就从工具腰带拿出工具并耐心使用它们——记住别依照议程或想修改、改变或改善个人全息图。


日复一日这么做之后,某天早上醒来,你会发现自己全息图中某件事改变了。或许以往让你抓狂的事,现在却令你发笑。或许以前你觉得讨厌的人,突然开始亲切和善的对待你。或许金钱开始从出乎意料之处出现。一开始,某一件改变了。然后,另一件也改变了。接着,又有别的事改变了。之后改变速率和数量开始加速,进入我说的「神奇领域」(miraculous territory)。但是一切都源自日常生活中有耐心、有毅力、客观的应用寻宝工具。

对我来说,第一阶段让我筋疲力尽,太错综复杂,有太多选择,太多工作要做,发生太多事,要分析、处理和管理太多细节。当我深入第二阶段,我的喜悦感、平静感和满足感大幅激增(而且持续增加中)。你将为自己创造同样的动力。)

重点

在第二阶段,你不主动让事情发生或「证明成效」。你只是进行第二阶段,当你这样做时,云雾会渐渐消散,阳光会逐渐展露,真正的你开始发光发亮。发生这种情况时,你的全息图会自然而然地以惊人的方式自行改变。


让我如此感谢第二阶段的另一件事是,整个游戏规则相当简单!只要运用工具腰带上的四项工具,而且你清楚知道什么时候该用哪一项工具。你活在回应模式中,等着看全息图中让你受到什么激励或启发你做什么,或发生什么事。然后你只要相信扩展的自我,并做自己受激励或启发的事,或是拿出并运用适当工具工作。你日复一日的这样做,当你取回能力,你也扩展自己的智慧与富足。接着有一天,你抵达彻底解脱点,你已经取回足够的能力,充分证实真相也彻底感谢,于是你以目前无法想象到的方式彻底解脱,你的全息图也改变了——自然而然且毫不费力气。我会在第十三章中,详述彻底解脱点究竟是什么模样。

现在我想跟大家分享发生在我自己、我的客户和学生身上,各种令人赞叹的故事,藉此说明第二阶段的生活可能是什么模样。当你准备好聆听这些故事,请继续阅读第十二章。

重点

当你继续取回能力并扩展自己的意识,那么你迄今发现的一切将越来越真实,对真相的理解也将越来越深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