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痕(十一)

十一、王秋雁

之后她和李大哥陆陆续续又聊了些闲话,从醉春楼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那两个醉醺醺的便衣早已被老鸨命人扔到了大门口。王秋雁看到这副情景,转过身笑吟吟地跟老鸨说了句:“还烦请陈妈妈帮我弄两桶凉水来。”

她把那两个人从头到脚淋了个遍,故作生气地大声用日语说:“我不过是进来听了个曲,你们不在门口守着,却在这里喝的烂醉,就不怕本田君怪罪吗?”那俩瞬间酒醒了大半,立刻跪下来向她求情。醉春楼的其他客人纷纷跑出来看热闹,老鸨也在一边劝说:“王二小姐莫要生气了,气坏了身子可就划不着了。”“算了算了,这次我就饶了你们,”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回去了,真是扫兴。”

回到司令部的时候本田葵并不在,问了问门口的守卫才知道他去杭州周边的城镇视察了。她把身后那两个淋得像落汤鸡一样的便衣打发去换衣服,自己一个人回了房间。

本田葵肯定重新去搜了家里和镇子上,不过他这次也照样搜不出来什么。就算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再想去把大姐抓回来,也为时已晚。

晚饭的时候本田葵才回来。他脸上的表情很平静,看不出来发生过什么事。王秋雁一边给他盛汤,一边关心地问他去了哪里。

他的回答和门口的守卫如出一辙,王秋雁也没继续问下去。两个人保持了十几秒的沉默之后,本田葵突然开口问道:“小生以前送给秋雁桑的一块木雕,现在可还在?”

“本田君怎么突然问这个?”王秋雁淡定地回答,“已经不在了,几年前我把它挂在钱袋上逛街的时候,连同钱袋一起被偷了。”

“这样啊,”他的语气里渗透出淡淡的失望,“改天小生再给秋雁桑做一个吧。”

并不是被偷了啊。

几天前,她从刘队长那里得知王耀死讯的时候,就哭着把那块樱花木雕扔到了熊熊燃烧的炉火中,看着它一点一点的烧成了焦炭。

“那就有劳本田君了。”她浅浅的一笑,掩盖了那无尽的悲伤。

夜晚,本田葵从背后抱着她入睡,均匀的呼吸声在宁静的夜色里显得尤为清晰。王秋雁睡不着,望着窗外的如玉盘的圆月,不禁回忆起过去的许多事。她想起了她十年前第一次见到本田一家人的时候,有个黑发红曈的少年,向他们家所有人鞠了一躬,小声地自我介绍说:“小生本田葵,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王秋雁当时就觉得这个男孩子不一般。

之后本田家的孩子们很快和王家人打成了一片。本田菊本田樱和大哥大姐相处得很融洽,本田罂是个活泼伶俐的女孩子,与她还有二哥趣味相投。唯独本田葵不怎么和他们在一起玩,经常一个人往山上跑,也很少说话。王秋雁只以为他性格内敛,外加本田罂也说他是个十分安静的人,便没有太在意。直到有一天,她和本田罂上山挖野味的时候,碰到了正在练剑的本田葵。

剑起,剑落,旋转,移步,一招一式都那么优美,可惜,只是优美罢了。王秋雁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正想拉着站在一旁已经看呆的本田罂离开,突然本田罂开始鼓掌,并兴奋地用日语说着什么,然后一把拽住秋雁的袖子,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妾身听说秋雁桑的剑术也很厉害,能否和葵哥比试一下?”

王秋雁此时此刻只能在心里埋怨王黯为何如此多话,她赶紧推脱道:“我只不过略懂皮毛,不敢班门弄斧。”说完她扭头就要回去,背后便传来一句:“王小姐不肯赏光指教小生吗?”

她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去,“指教说不上,葵君若是想找人陪练,那我奉陪便是。”她接过了本田葵扔过来的木剑,“还有,以后叫我秋雁就好。”

本田葵进攻得很猛,不全是她之前看到的花架子,但也并不是没有破绽。她边防守边注意观察他的招式,很快就想到了破解的方法。几十个回合过去,她瞅准了空隙,挥剑将他手里的剑打飞了出去。

一时周围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王秋雁吓了一跳,刚刚完全没有注意到大家什么时候都出现了。她上前一步把跌倒的本田葵扶起来,满怀歉意地说:“对不住了葵君,我刚刚没有控制好力道。”“秋雁桑不必道歉,”本田葵突然附在她耳边低声说:“以后还请多指教。”

她松开了本田葵的手臂,恍惚间仿佛看到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杀意。

她下意识的觉得这个日本男孩不好惹,倒吸了一口凉气。父亲和本田叔叔在讨论着什么她完全没有在意,故意慢吞吞地和王黯走在队伍的最后。待前面的人走远之后,王黯才小声地跟她说:“本田葵那兔崽子不是什么善茬,以后离他远点。”“还有,”王黯停顿了一下又说:“你就不该放水,还跟他打那么久,让他长点教训他下次就不敢再来挑衅你。”

“也不知道是谁多话把我的爱好告诉了小罂。”王秋雁一脸不屑的看着他,王黯立刻假装四处找东西,“好妹妹,你知道我对可爱的女孩子从来没有抵抗力。”然而他还是没逃过秋雁翻的白眼。

从那之后本田葵居然开始主动找她说话,尽管更多的时候是来找她练剑。之前她还找各种理由推辞,直到后来本田叔叔也来请求她帮忙指点他儿子的剑法,她才勉强同意。不过练剑的时候王秋雁也不再客气,每次都以最短的时间打飞本田葵手里的剑。有一次,剑尖飞快地划过他的脖颈,渗出来丝丝鲜红的血液,本田葵向后退了好几步,半跪到地上。王秋雁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看到他没有站起来,估计可能伤得不轻,便飞快地跑到他身边,掏出手绢来正要给他包扎,却忽然被拽住了手腕,“秋雁桑为什么要怜悯自己的对手呢?”

本田葵的眼睛里没有那时的杀意,倒是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她别过脸去不再看他,“我和葵君不是对手,是朋友。”她用力挣脱了本田葵的手,努力寻找着其他的话题。“下午我的哥哥姐姐们打算去西湖上划船,葵君也一起来么?”本田葵似乎笑了一下,声音也变柔和了些,“小生十分乐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王秋雁 王秋雁用手帕给本田葵简单地做了一个包扎,然后把他送到了父亲那里。父亲一边给本田葵涂着药粉一边不停地责...
    GarnetVelvet阅读 550评论 0 1
  • 十三、王秋雁 回到家里之后王秋雁立刻把自己关进房间洗了个澡,隔了几堵墙都能听见本田罂在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讲述她英勇...
    GarnetVelvet阅读 941评论 0 1
  • 十四、王秋雁 本田葵没有骗她,他终究是来了。 他和他的同胞们带着坚船利炮,带着枪支弹药,踏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
    GarnetVelvet阅读 729评论 0 2
  • 我想用笔描绘出相思的你 奈何墨落纸飞追不回 我想听听远方的声音 给你一句浅浅的问候 奈何山水阻拦声撕裂 我想回忆你...
    半觉醒阅读 544评论 0 50
  • [七月未央]《为孩子立界线》D7带读补听学而思20170712 补听了《为孩子立界限》D7带读的一部分,有几点感受...
    七妈_haiyan阅读 614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