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痕(十二)

十二、王秋雁

王秋雁用手帕给本田葵简单地做了一个包扎,然后把他送到了父亲那里。父亲一边给本田葵涂着药粉一边不停地责备她。她低着头靠着墙站在一边,完全没有听进去父亲的话。刚刚包扎的时候,她和葵君两个人靠得好近。葵君不知有意无意,不时地盯着她的脸看,看得她的脸都涨成了红苹果。现在脸上依然热得发烫,心脏还扑通扑通跳得很快。嗯,一定是刚才陪葵君练剑,身体还没缓过来。父亲还在那里絮絮叨叨地念经,她无奈地抬头看了一下他们,正好对上本田葵焦灼的视线。她瞬间又涨红了脸,立刻低着头跑出了房间。“哎我还没说完呢,乱跑什么呀!一会儿给小葵好好地道个歉,你听到没有?!”

拿冰凉的井水敷了一下脸之后,王秋雁感觉好多了。她躲进了自己的房间里,谁敲门她都不理。父亲一直追到她房门口还在喋喋不休地训斥她,直到哥哥们合力把他架走。不久,王耀带着湾湾来找她。“我不去西湖了,你们去玩吧,不用管我。”“你先开门啊秋雁,湾湾她不去,春燕在家做饭也不去,你再不去就没人去了啊。”她这才起来打开了门,一眼就看到了像树懒一样紧紧扒在王耀身上的湾湾。“湾湾为什么不去呀?”“我都看了好多次西湖了,没意思。”湾湾嘟起了小嘴,“过会儿大哥要带我去街上买糖葫芦。”“拜托你了秋雁,爹特别叮嘱要带我小菊他们去玩,本来想拜托阿黯,结果他说你不去他就不去……”“知道了大哥,”她打断了王耀的话,“你去忙你的吧,这件事就交给我。”

王秋雁费了很大的劲才把王黯从他床上拖下来,王黯眼睛都没睁开,嘴里嘟囔着:“大好的日子不拿来睡觉去划什么船啊!”“二哥你都躺了一下午了还不起来!”她顺手把一条湿毛巾拍在他脸上,“快点清醒清醒!”

上了马车之后氛围异常的活跃,除了王黯立刻倒在她肩上打起了呼噜。湾湾在王耀怀里专心致志地数起了她想吃的零食。嘉龙和濠镜不知从哪捡了根线居然开始翻花绳。本田家的女孩子们用日语热烈地讨论着什么。王秋雁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本田葵,他的脖子上被纱布缠了好几层,一直扭头盯着窗外,似乎在看风景。王秋雁仿佛松了口气,犹豫着要不要找个机会跟他道个歉。突然,本田菊的声音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

“秋雁桑好像有心事?”“没有没有,我只是在想有哪些描写西湖美景的诗句。”王秋雁迅速转移了话题。本田菊笑了一下,“这个在下还是知道一些的,比如,‘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菊君不仅中文说得这么好,中国的诗词也知道不少啊。”“承蒙秋雁桑夸奖。”“嗯,我记得还有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也是描写西湖的。”两个人居然你一句我一句把古诗背了个遍,旁边的小樱和小罂露出了惊异的神色。“秋雁桑和菊哥真是厉害啊! 小女完全不知道你们俩在说什么。”小樱开始忘我地鼓掌,“你们两个真是般配啊。”“樱姐姐,秋雁桑的剑术也很厉害哦,”小罂在一边补充着,“今天上午秋雁桑和葵哥比剑,葵哥又输了,还受了伤。妾身觉得秋雁桑和葵哥才是……”

“我们已经到了,赶快下车吧。”王秋雁及时打断了小罂的话,并叫醒了还在熟睡的王黯。王黯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十分不情愿地下了车。王耀给他们租了艘宽敞的画舫,然后叮嘱王秋雁:“注意安全,我和湾湾去街上了。”“哎?nini不和我们一起吗?”小樱十分的惊讶。“嗯,我带湾湾去逛街。”听到这里小樱瞬间从船上跳回岸上,“其实小女也觉得逛街更有意思呢。”小樱回头狡黠地一笑,“哥哥姐姐们玩得愉快呀。”

王秋雁特地给本田兄妹安排了靠窗的位置,她和王黯则坐到了另一边。嘉龙和濠镜一上船就拿着鱼食飞快地奔向船尾喂鱼去了。本田罂一边好奇地望着窗外,一边兴奋地和本田菊讨论着什么。本田葵依然一言不发地低着头坐在窗边。只见小罂越说越兴奋而本田菊的脸却越来越红,后来本田菊像是在训斥她,而小罂却在旁边笑弯了腰。王秋雁看得一头雾水,心想着大家为什么不能愉快地说中文呢。正要起身去倒茶的时候,她看到本田葵突然抬起了头,一脸阴沉地盯着她的脸,红色的眼睛里似乎又泛起了杀意。她赶紧坐回了位置上,别过脸去,死死握住了在一旁百无聊赖的王黯的手,头靠到了他的肩上。

“怎么了,好妹妹,哪里不舒服?”王黯很快发现了王秋雁的不对劲,“脸怎么这么烫,是不是发烧了?”王秋雁只顾拼命地摇着头,一句话也不说。王黯一边安慰她一边扫视着四周,不久就发现了本田葵向这边投来的不怀好意的视线。他的脸立刻沉了下来,用教训的口吻说道:“小葵花不要老盯着我妹妹看,她脸上又没字儿!”

王黯一句话让本田菊和本田罂立刻转过身来,惊奇地望着他们,显然没注意到刚才发生了什么。“请您不要那样称呼小生。”本田葵的脸色依旧很差。“你不就受了点小伤吗?故意甩脸给谁看呢?!自己没两把刷子还有理了是吧,知不知道我爹因为你那点破事骂了我妹妹一中午?想打架冲爷来,欺负女孩子算什么本事!”

本田葵唰地一下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回答道:“小生实在不明白您在说什么。”说完转身就向船头走去。王黯也忍不住站起来追了过去,“兔崽子挺能装蒜的啊,看来爷今儿个很有必要教你如何做人。”王秋雁的心里隐隐地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刚想拦住王黯,却被本田罂叫住了。

“兔崽子是小兔子的意思吗?”本田罂瞪着好奇的大眼睛望着她。

这个小姑娘偏偏要在火烧眉毛的时候问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她匆匆地回答了不是,然后和本田菊一起赶到了船头。王黯正揪着本田葵的领子质问着他,本田葵则在拼命摆脱王黯的手。本田菊不停地在一边劝说着,“黯桑和葵君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不要再打了。”“谁要和他好好谈谈,兔崽子压根儿不会说人话!”本田葵趁机狠狠地推了王黯一把,终于挣脱了他的手,王黯则直接滚到了甲板上。“黯桑如若想打架,小生奉陪到底。”本田葵一边掸着身上的灰一边冷冷地看着王黯。“兔崽子还来劲了是吧!”王黯火冒三丈地站起来,正要去找他的麻烦,却被王秋雁挡在了身前。

“二哥快停下来!”“秋雁你让开!”王黯一把推开王秋雁,“爷看他不顺眼已经很久了,今天要是不给他点颜色看看,爷就不姓王。”王秋雁刚想说什么却被本田菊拉到了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俩重新厮打起来。王黯一个用力把本田葵撞到了船头的栏杆上,那栏杆经不起这冲撞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然后居然咔擦一声,断了。

本田葵直直地掉进了湖里, 本田菊和王秋雁迅速地跑了过来。本田菊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拍脑门,“糟糕!葵君他不会游泳!”

王秋雁瞬间跳进了湖里,很快从背后抱住了正在挣扎的本田葵,然后把他拖到了船边。本田葵紧紧地拽住她的手臂,不断地呛咳。待本田菊帮忙把他抬到甲板上的时候,他已经晕了过去。

王秋雁没有多想,立即开始按压他的胸部,直到本田葵把水都吐了出去。不过他还是没有醒过来,本田菊和本田罂在一边焦急地喊着本田葵的名字,她叹了口气,然后开始俯身给本田葵做人工呼吸。

她听到了旁边本田罂和王黯爆发出的尖叫声。

本田葵逐渐恢复了呼吸,她这才松了一口气,不知不觉耳朵根都已经羞红了。看到他苏醒过来之后,她赶紧逃到船舱里去,换上一身干净的浴衣。出来以后,本田菊已经扶着换过衣服的本田葵坐在桌子边喝热茶。现在她完全不敢和本田葵对视,立刻扑倒王黯的怀里,把脑袋埋到他胸口。“兔崽子你看看你把我妹妹都吓成什么样了!”王黯的嘴上依旧不依不饶,“刚才十分感谢秋雁桑出手相助。”本田菊连忙道着谢,用眼神示意着本田葵说几句,本田葵却根本不为所动。这时嘉龙和濠镜一人提着一条大鲤鱼从船尾走进来,脸上挂着一副刚刚发生了什么的表情。

“晚上吃西湖醋鱼吗?”嘉龙淡淡地问了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三、王秋雁 回到家里之后王秋雁立刻把自己关进房间洗了个澡,隔了几堵墙都能听见本田罂在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讲述她英勇...
    GarnetVelvet阅读 926评论 0 1
  • 十一、王秋雁 之后她和李大哥陆陆续续又聊了些闲话,从醉春楼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那两个醉醺醺的便衣早已被老鸨命...
    GarnetVelvet阅读 639评论 0 0
  • 十四、王秋雁 本田葵没有骗她,他终究是来了。 他和他的同胞们带着坚船利炮,带着枪支弹药,踏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
    GarnetVelvet阅读 712评论 0 2
  • 五、王耀 王耀是被一桶凉水浇醒的。 果然这次又是在审讯室里,他又被绑在了木架上。牢房里太过昏暗,他只能隐隐约约地看...
    GarnetVelvet阅读 794评论 0 0
  • 2016这一年这一年,写了好多好多字,几乎每一篇都很喜欢。 过年时开足了马力,狂写了三五万字,过往浮云,通通都有了...
    伊心同学阅读 75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