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手游:一个完整的游戏世界,仍然大有可为

看到了一篇《2014做Windows Phone手游:心里想想就够了》,当场我就呵呵了,这样一篇狗屁不通的文章,不知道作者是怎么写出来的。也许他压根都不了解WP平台吧。

【国内混乱的ios和安卓游戏市场,难道就值得中小开发者吗?】

一款游戏成功的背后是千千万万的失败者,现在各大应用商店排名前几位早已经没有中小开发者的位置了。具体如何混乱,这里我就不分析了,网上随便一搜大把大把的文章分析。手游开发者推出一款游戏,还要面临市场上高额的推广成本,还要面临渠道商和运营商的盘剥。

“三分靠产品,七分靠运营”,万一产品刚上线成绩不佳,代理商代到了更好的产品,转向重推另外一款,已有的游戏推广力度不够,月流水怎么上去?成都某CP透露某款月流水1000万的产品,除去代理商、渠道、推广等费用,最后到手100万。与其在这里苦苦挣扎,还不如早日脱离苦海。

一、WP的市场份额仍然在持续不断的增加中,影响力也在增大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和Gartner发布的数据,WP的市场份额在2012年年底仅为2.8%,排在黑莓之后位列移动操作系统第四位,但是到了2013年,WP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来到3.6%,涨势可谓相当明显。WP手机在2013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增长了150%以上。WP平台在个别市场的表现甚至已经超越了iOS。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WP在欧洲五大市场(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综合占有率达到8.2%,在墨西哥更是达到了11.6%。目前WP应用商店的中的应用数量已经突破20万个,而今年2月下旬时只有13万个,也就是说,WP应用的数量正在以每月8000个的平均速度增长。

二、为游戏开发者提供跨平台的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所有游戏玩家

在包括手游在内的市场竞争中,正更多的趋向于“跨平台游戏”的开发以及“生态系统”的构建。不排除很多拥有WP设备的用户,也同时拥有ios设备的可能性,尽可能的全方位渗透到玩家所能接触到的每一个角落,这对游戏开发者来说相当有必要。如果从这一趋势考虑,既不像苹果全封闭式的垂直整合,也不同于拥有众多分裂版本的Android,WP在统一与开放之间拥有一个更为平衡的环境。更为重要的是,微软始终坚守对游戏产业及开发者的承诺,在技术开发平台层面给予游戏开发者最大的本地化支持。

三、WP平台在游戏的开发上要更加的省时省力,大大降低开发门槛

知道塞班系统是怎么死的吗?——应用开发成本太大。Windows Phone上现在移植的工作量,一个熟练的工程师在一个月之内就基本能够完成游戏的移植,同时在WP上由于系统系统的更加安全的环境,游戏开发商不需要开发出很多的SDK包,能够为开发商节省很多重要的时间。此外得益于WP平台的统一性,开发商在进行游戏适配的时候只需要针对少数几个标准进行分辨率适配即可,工作量上比起Android要少的多。在Windows和Windows Phone商店开发者账号合并之后,开发者只需要注册一个Microsoft账户,一次付费就能够同时在两个平台上进行开发。

四、同一个游戏平台获取在多种设备上的一致游戏体验

微软操作系统事业部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在前段时间的微软财务分析会上曾透露微软正为推出能够运行于旗下所有操作系统的跨平台应用做准备。微软正在尝试将Windows 8游戏《光环:斯巴达突袭》的部分内容链上Xbox游戏主机。如果你在Windows 8或Windows Phone 8设备上完成了指定游戏关卡,就能解锁Xbox 360上光环4游戏的部分游戏内容。微软现在也正在搭建一个全新的云端游戏服务平台,并通过云端游戏计算和流媒体传输技术让WP8手机和PC等设备,轻松玩转大型游戏。要知道WP8手机、Windows电脑甚至是Xbox One主机这些微软设备,运行的都是统一内核的操作系统,微软已经通过Microsoft帐户完成了多种服务的跨设备、跨平台服务,并积累了一套相对成熟的付费策略和支付体系。这些,都为微软未来推出面向多种设备的云端游戏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Xboxlive上亿的终端和用户,我不相信对国内的游戏开发者来说完全没有一点吸引力。

对于游戏开发来说,开发者需要生态管理者提供一个方便、易于生存的世界,而整个手机生态,也需要游戏开发者不断推出新的,富有吸引力的游戏来获取用户资源,如果两者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合作状态,在加上生态中优秀终端的硬件支持,对于WP来说,创建和拥有一个完整的,具有竞争力的游戏世界,便不是什么难事了。对现在的WP来说,只是用户少了点而已,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