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圈

2015年7月18日下午四点,下雨天,张哲正坐在咖啡厅,此时门口走进来一位穿着一个身穿风衣戴着口罩的男人,男人坐在张哲的对面,张哲看了一眼,什么也没说继续看着自己的电脑。

男人坐在对面,此时女服务员走上来问那个男人要点什么男人只要了一杯咖啡。

“怎么样,最近很忙吗?”陌生男人首先发问。

“那个,请问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有点儿面善啊。”张哲感觉有点莫名其妙。

“或许吧!”

“什么意思?”

那个男人看着一脸疑惑的张哲,低头迟疑了一下。

“你长这么大,有什么事情觉得自己过意不去,或者说是想悔改却没有机会?”

“我现在才二十五岁,我也没犯下什么滔天大罪啊!我为什么要跟自己过意不去”

杀手低头笑了笑

”你知道,在死之前很多人都会选择向上帝,佛祖或者是某个神去忏悔自己一生的罪恶,很多人都想让自己的来世能够清清白白的,谁也不欠。“

张哲面露难色,这时张哲的电话响了,他接起电话。

“喂?小慧啊,我在我公司附近的咖啡厅啊,好,好,我等你。”

那个男人喝了口咖啡,咖啡很苦,他喝了一口就放下了。

“真想不到你们现在的人爱喝这种东西!”

张哲笑了笑

“其实我也不喜欢喝,不过城市里没什么安静的公共空间,所以才到这儿!”

男人笑了笑,眼神变得神秘起来

“如果我告诉你,我是来杀你的,你还会觉得没有需要忏悔的东西吗?”

张哲有些惊慌

“杀我?!为什么!”

男人摇了摇头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原因的!”

这时候,一声枪响,店里发生了枪击事件,张哲看向枪声响的方向,被惊呆了。这时那个男人突然掏出一把枪,对着张哲,此时的店里充满了人们恐慌的叫声,张哲惊讶的盯着前面的男人,

“为什么?”

男人对着张哲笑了笑,他看了看表,这是正是下午四点20分,这时候没有人注意到,后面进来了一个女人。

“再见!”

接着开了枪。

杀手走向后门,将自己的枪扔进垃圾桶,紧接着来到一座小屋前,左右张望了一下走了进去,里面有一架时光机,借着时光机他来到了2050年去见自己的雇主。

2050年,同样是那家咖啡厅,雇主戴着口罩正坐在里面。男人走过去坐下。雇主咳嗽了一声问道,

“杀了那个人吗?”

“杀了!”

雇主突然生气的砸了桌子,发了火。

“那为什么我还在这里?”

杀手一脸的不解。

“什么意思!”

“我唯一的希望就这样被你毁了!”

杀手非常惊讶

此时突然两声枪响,两人都倒在血泊中,桌子上的血慢慢的流了下来,这时后面一个蒙面女人走了过来,整个店里一如刚才充斥着人们的尖叫声。

被枪击的张哲躺在病床上,女朋友陈慧坐在病床前睡着了,这时候,张哲睁开了眼睛,陈慧也跟着醒了

“阿哲,你醒了!我去叫医生!”

突然,张哲发疯似得狂叫起来,撕扯被子,表情怪异,口吐白沫,陈慧被吓坏了,慌乱之中按响了窗边的紧急按钮,不一会儿医生和护士从外面跑了进来,一起按住张哲,陈慧看着张哲的样子痛苦的哭了,张哲被打了麻醉剂,逐渐昏睡过去。陈慧看着张哲,不再留眼泪。医生告诉他如果不对张哲进行手术,他就有可能一辈子都是这样,但是做手术很可能变成植物人。陈慧说自己会好好考虑的。

她默默的离开了医院,一脸凝重的坐在家里,突然她站起来走到书桌盘,拿出一把枪。原来那天她刚进门就目睹了张哲被枪杀的场面,张哲倒在血泊中的时候,她看着倒在地上的张哲惊呆了,但是她迅速反应过来,跟着那个杀手,杀手把枪扔到路边拐角处的一个垃圾桶,她跟过去,把枪拿出来,继续追那个杀手,但是最后却跟丢了。

现在陈慧看着手里的枪,她决定在顺着之前追的那条路找那个杀手,她要报仇。陈慧床上张哲的大衣,带起口罩,准备出门,此时电话来了,陈慧没有接,将电话仍在床上。

陈慧来到那条路继续寻找,找了很久都没有任何线索,陈慧不甘心,她仔细回想了那天的情景,来到了自己跟丢的那个小巷里,小巷里很是安静,只有一座小屋,陈慧来到小屋门前,敲了敲门,却没人回应,她使劲敲依然没人回应,于是她试着去开门锁,却打不开,陈慧豁出去了,拿起枪对着门锁开了一枪。

门开了,陈慧走了进去,她发现了那架时光机,陈慧坐在时光机上乱按一通,不料却阴差阳错的启动了时光机,她没有注意到时光机上的时间是2050年的7月18日。

时光机停了下来,陈慧有些不适应,差点晕了过去,她走出小屋,外面的情景让她十分惊讶,这里已经是未来,正在惊讶中的她发现了自己一直在寻找的那个声影——那个杀手!

陈慧跟着跟着那个杀手,那个杀手走进了咖啡厅,陈慧也跟着走了进去,她坐在那个杀手的隔壁,听到了杀手的雇主的谈话,她终于是忍无可忍地开枪打死了这两个人以解心头之恨!

在店里的一篇惊叫声中陈慧拿着枪走到已经死亡的两人面前,扯开雇主的口罩,却发现这人就是张哲,她惊呆了。

2050年的某天,已经成为植物人的张哲突然醒了,但眼前这个陌生的世界他已经无法适应,张哲的亲人也都相继离开人世,而女朋友也失踪多年,张哲在这个世界如同一个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一样。他知道一切的根源就是那次刺杀,如果他没被刺杀一切根本不会是这样,但他现在也不可能找到凶手,他唯一的解脱方法就是找人回到过去彻彻底底杀死自己,这样这35年的所有痛苦便都不复存在。还是那座咖啡厅,他见到了那个戴着口罩的杀手!谈判很顺利,杀手答应了他的要求。

陈慧明白了一切,她跑出咖啡厅,坐上时光机她要组织一切的源头,这次陈慧终于意识到应该调整好时间,她迅速将时光机调到2015年的7月18号下午4点。

她来到了7月18号,她走进熟悉的咖啡厅,看着不远处的张哲,这时那个杀手终于走了进来,她坐在不远处观察着杀手,在杀手把枪之后企图迅速出手杀死杀手,但此时她的背后传出枪声,她应声倒地,她倒在地上,这是那个开枪的人走了过来,开枪的人居然是那个杀手。同样可以穿梭时空的他提早知道了自己会被杀,便于张哲女朋友回来之前提早待在这里准备动手。他迅速离开,没走多远就听到身后又传来一声枪响,他担心是警察来了,赶紧跑开。

他回到2050年的7月18号,今天的他有了一笔新生意,他今天心情很好,不管客户出多少钱,他都可以接受。而那架时光机是他的宝贝,没有时光机,他这个半路出家的杀手或许就没有这么大名气了。

他走进咖啡厅,看见了客户,坐在了客户面前,客户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1 」 毕业之后,就家里贷了笔不大不小的资金,说是姑且挪用,事实不过有去无回。出国留学是我自己的意思。事实...
    剪剪酸了阅读 201评论 0 1
  • 先是门锁旋开的嘎吱声,紧接着是钥匙落入提包的金属撞击声,主妇推开门,第一件事便是甩掉脚上的高跟鞋,连拖鞋都...
    玫苑姑娘阅读 259评论 0 0
  • 最近脑袋里在想一个比较奇怪的问题。为什么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份的礼物是他们听起来并不那么悦耳的哭声?你说究竟是...
    是不古阅读 205评论 4 0
  • 2017年4月11日,U在学前第十五次线下活动,时隔清明节后的相聚,中间间隔了一次,人,便少了很多。果然,坚持是一...
    是陈陈啊啊阅读 1,082评论 0 1
  • “亲爱的,我过来陪你 。” “可是,今天是你的圆圈日...”我有些迟疑。 迟疑中,还有对自己的怀疑,...
    花花公主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