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营成长记录】——一次改变认知思维的旅行!

2018年1月15号,当奕晴发来那张盼望已久的“车票”,我兴奋中带着些许紧张,登上了这辆充满“神秘色彩”的读书“列车”——剽悍读书营,开始了这趟有趣又有料的“认知之旅”!

第一站:初识

初入一连读书营预备群,当大家正式发出自己的个人介绍后,我一下子懵了。因为你好像参加了一个来自各个领域里优秀者的“聚会”,你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渺小,深刻体会到那句“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是多么的实际。

想想参加读书营的初衷:“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见识更多的可能性,链接都有读书爱好的同频人”。这些在进入读书营的第三天就深切地感受到它的魅力,因为读书营所展现的,所要提供的价值也正是基于此。

真的很庆幸自己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让自己又再一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精彩!

第二站:相知

就在进预备群的第五天,因为一次小小利他行为,我被推荐了人生第一次在社群的读书分享。坦白说,当接到竹子给予的这个任务时,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相比于群里众多优秀的老铁,我真的没有信心去做这样的读书分享,也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

然而在竹子一再地鼓励下,想到自己进读书营的初衷,我最终答应了下来,最终在小哥以及其他做过分享的老铁帮助下,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读书分享。虽然呈现出来的效果有很多缺陷,但是仍然得到了老铁们的鼓励和赞赏,而我也从中收获了很多突破自己的读书感悟。

因为喜欢读书,因为想认识更多优秀的人,见识更多的不同,大家进入了剽悍读书营的这个大家庭。从初识到相知,大家对于这个大家庭的每个成员都给予各自的关爱和鼓励,在读书学习的过程中,老铁们也慢慢建立起了友谊,从线上到线下,彼此的链接也变得更加地紧密。

第三站:改变

有输出才能倒逼输入,读书营为了培养大家更好的读书习惯,除了安排群里的每日任务作为一个输出的方式,同时也安排五大主题营来训练大家更好的读书和写作能力。

一开始,或许只是为了表现出积极参与社群的形象,我也开始了每天的打卡任务。尽管也算完成了要求,但是始终只是“为了做而做”,并没有真正地把读书的感悟,所学到的东西实践到其中。然而随着自己慢慢发现这样的输出能促使自己更愿意阅读的时候,我才感受到了这其中的收获和改变。

主题营的参与,让我不但积累了快速阅读的一些经验,同时也喜欢上了清单体的输出方式;因为坚持读书营每日任务,从一开始的不知道写什么,到现在的顺畅表达……思想在这个氛围里慢慢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才发现自己原来的认知思维是多么的狭隘。

很多时候,只有当你走出第一步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曾经的认知世界有多么渺小和无知。

第四站:同行

和老铁们在剽悍读书营已经一起度过了一半的“旅程”,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渐渐地在读书营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因为坚持每天的读书营任务,得到了许多老铁的主动链接;因为一些自己感悟的文字输出,被一些老铁看到,并且鼓励和影响了他们,相约一起在读书营努力剽悍前行;因为看到更多老铁成长得更优秀,主动表达了自己学习的欲望……所有这些都源于大家想在读书营看到不一样的自己,看到自己一点点的改变。

因为想变成更好的自己,大家走到了一起,在剽悍读书营里共同见证着彼此的成长。虽然过程会有些阻碍,但好在大家一起搀扶着携手同行。

第五站:收获

在读书营的每个日子里,无论是连长的碎碎念,读书营的日报,老铁们的读书分享,优秀榜样的采访……这些都时刻在改变着自己的认知,提醒着自己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

因为读书营,我渐渐养成了每日读书的习惯,开始尝试阅读原本不关注的书籍,学习各种不一样的成长技能,认知的边界在一点点的被打破;

因为输出倒逼输入,坚持写读书笔记,每日话题,慢慢发现自己对于事情的看待和应对问题的思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变得更理性和客观;

因为链接同样一直在努力学习的老铁,让自己看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看到了这个世界仍然有许多值得追求的梦想。

人生不应该给自己设限,我们值得努力争取更多的美好,尽管路程充满坎坷,但至少自己没有停下成长的脚步。

第六站:告白

@猫叔:感谢你为老铁们建立这样一个有趣又有料的“剽悍江湖”,让我们可以在这里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一连连长,管理组,智囊团:感谢你们一直在读书营里默默的付出,为大家营造了有爱、温暖、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大家走在了不断变好的路上;

@一连的老铁们:感谢读书营的“旅程”有你们一起并肩前行,互爱互助,共同剽悍,让我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时光,并且美好还在继续中…

感谢在自己人生有些迷茫的时候,遇到了剽悍读书营,遇到了优秀的老铁们,因为你们,2018变得不一样!

未知的下一站

“剽悍读书营”的列车之旅已经走过了一半,“旅行”还在进行着。回首上半程的“旅行”,带给自己太多认知思维的改变,也影响了自己对于人生价值的重新思考。

期待在接下来的下半程“旅行”里,和老铁们继续见证更多的成长,实现更多的不可能,并最终找到属于自己想要的目标和梦想。

剽悍读书营是一个充满各种可能的“神奇列车”,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登上这趟“列车”,体验一次这样的“神奇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