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阳光,转向未来 ----「跟永澄学做年目标」精深版复盘

0.前言

2018年的11月到12月,一直跟随永澄老师在学习年目标的制定,从刚开始一头迷雾,什么都搞不明白的新手小白,到逐渐拨开云雾,慢慢认清自己想要什么的坚定女青年,这其中发生了太多的改变,如果说新人版年目标课程收获的是“相信”的信念,那么精深版课程收获的就是一种深层次的“思维”和“认知”,它颠覆了以往对自我的固有认识,让我醍醐灌顶,改头换面。

附上年目标新人版复盘~[只有相信才能看见,只有笃定才会获得]

破土重生

1.改变

从11月18日年目标新人版开课到12月15日精深版课程结束,永澄老师的每一堂课,每一次答疑,我都认真听讲并积极的参与,截止今天已经一月有余,这期间自己发生的变化,家人和身边朋友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自己从内心也深切的感受到,无论是精神面貌上还是思维认知上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找回了自信

以前的我,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做事情总是有些自怨自哀,比较容易出现抱怨和消极的情绪,自己都感觉很负能量,在遇到有难度的事情时,有时会有逃避和自我设障的倾向,而自己也对这种不良的情绪和心态也深恶痛绝,但总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但是在2018年,我庆幸遇到了永澄老师,通过两次年目标的课程,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分析,让自己重新的认识了自己,也了解了自己的现状,接纳了自己的各种不完美,并通过填写一系列表格被永澄老师成功的赋能,找回了满满的自信和敢于直面挑战的能力,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们,只要给自己机会去学习,去不断的尝试,那么我们每个人都会拥有成功的机会。

改变了思维和认知

第一次明白了自己以前对于目标的理解和认知是多么不系统不科学,同时对自己内心的那个自我缺乏足够的探索,而通过永澄老师年目标的课程,让我学会了怎样去觉察自己内心的感受和变化,以及这些感受和变化对自己产生的影响,通过不同领域身份层面对自己进行澄清。

运用哲学家思想和富人思维,将不同纬度的身份和认知进行整合,并且通过不断的赋能和澄清自己,找到自己未来想要的期待,而通过迪士尼策略,将所有的期待落地为目标和可执行的任务,最后再通过自我力量让我们勇于挑战挫折,把困难转换为成长过程中的财富,这些从思维和认知种种提高,都是通过思考和填写各种表格达到的,而这些表格的背后,都有深层次的科学理论和系统模型做支持。

永澄老师整个课程从框架设计到思维系统和价值体系都非常的科学严谨,让每一位精深版的小伙伴都收获满满,这不仅是收获了一份年目标,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人的大脑获得了思维和认知系统的全面升级。

看到了前进的方向

在没有参加永澄老师的年目标制定之前,自己一直处于混沌的生活中,偶尔也认为自己不应该一辈子就这样下去,应该积极主动的去自我提高、自我成长,但是在没有目标,没有导师指引的低效勤奋下,一直没有好的改变和突破,内心常被矛盾和焦虑折磨着。

通过永澄老师的年目标课程,让那些内在隐藏的自我不断的生长出来,通过不同身份层面对自我的探索,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内心的渴望和需求,并成功制定了2019年的各项期待和目标,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未来,该怎样向着心中的目标努力前进。

神奇的阿拉丁

2.感受和收获

2.1“Be能量四步法”:找准当下、形成期待、澄清身份、看见未来。

你是谁?你现在在哪里?你想要的是什么?每个人的现状就像是基石,而通过填写“生命满意关键领域、生命满意平衡轮”表格让我们来找准当下。每个人都要去充分的关注,自己的注意力和意愿投向哪里,那才真正是我想要的,当我发现自己的意愿度越高,注意力越集中,内心越是能量满满,那么“领域提分攻略”会让我们找到期待,看到未来的那个自己。

在填写生命满意关键领域表格时,我发现自己大多数追求的是内心的自由自在,还有精神上的充裕富足,可能没有过过苦日子吧,对于物质没有太多的是想法和要求。而对于生命满意平衡轮的填写,就自己的现状而言,得分最少的就是身体健康领域,这是分类中的基础领域,所以对我来说也是最需要提分的地方,明年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势在必行,这样,通过填写领域提分攻略,我找到了自己的明年的期待。

精深版对于澄清身份除了“我和我的榜样”外还新增了“身份平衡轮、领域身份澄清”表格的填写,而我和我的榜样表格与其他表格的不同之处,在于通过不同的维度来回答你希望成为谁?在写当下身份平衡轮时,我没想太多,一次性完成,发现对自己各个领域身份的评价基本都是负面性词语,体现出内心太多对自己的不满意,于是转换了角度,重新进行了修改,去减少那些不好的心理暗示,不好的地方以后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但是一定要让自己的内心充满力量,这一点非常重要。

那么接下来要去做的,就是努力去改善当下自己那些不满意的身份,让未来的自己在身份上更加清晰,从身份的层面来深入了解自己,才会理清晰的看到那条通过未来自己的路径。

在填写荣耀时光轴时,把不同的身份领域里程碑事件挨个进行了填写,让他们在时间上有了清晰的规划和排序,突然发现荧光时光轴和梦想时光轴很相似,但又有不同,梦想时光轴是以终为始,倒推出我们每个年龄点要实现的梦想,而荣耀时光轴实际上是从不同的维度,即不同领域的身份上来探索自己的未来成就,这样会更加全面透彻的了解自我,才能让自己未来的路径更加清晰。

对于Be能量四步法,其实是一种不断探索自我的方法,通过表格的填写来找到未来的自己,同时也不断给自己赋能。

2.2年目标形成及分解策略

在“领域结构分析”表格填写中,我按老师的分类一共八个领域,我的基础领域包括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两个领域,我把个人成长和内在关注放入了非竞争领域,而我的竞争领域是事业发展与社会关系,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各领域之间存在的相互影响和制约的关系。

身体健康、家庭生活、这些基础领域都是事业发展、社会关系等竞争领域的基石,这样的内在联系让我更加明白了,今后自己应该充分去关注和提高自己的基础领域,当基础领域牢固了,竞争和非竞争领域才能取得一定的发展,而对于意义奉献等成果领域,更是由其他领域的里程碑事件达成后自动取得的。

通过每个领域的不同期待来筛选出我的2019年的三大期待,同时在满足成就感的同时,寻找能提高自身幸福感全面期待,让我的2019全年在各个领域都能有所平衡,在实现三个重点期待的基础上遍地开花。

2019全面期待
2019三大重点期待

对于期待与目标的转化,仍旧使用迪士尼策略,我的精深版与新人版期待是相同的,通过澄清每个期待的价值和意义,找到对应的最终成果,通过成果进一步分解为一项项具体可落地执行的任务,整个期待转化过程,严格执行梦想家与批评家永不见面的规则,到最后一个环节,才由批评家出面提出相关风险防范措施,最终形成了2019年我的三大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自我力量

在精深版课程的最后,永澄老师给给出了一个很厉害的表格,它能让我们在年目标执行过程中,把遇到的一切困难都变成财富,这就是自我的力量,通过处物力量表格的填写,能让我们拥有一种直面挑战的能力,我一共填写了三次,来充分感受这种力量,通过不同维度和视角,不断的提问自己,通过最小行动,通过自我觉察,让自己直面困难,这种感受深深的震撼了我,每一次自我与困难的碰撞,都会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每一次挑战困难的经历都会让我有所收获,拥有自我力量让我变得自信而有勇气,这个时候,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3.结语

通过参加年目标的制定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要想让自己在有限的青春年华里少走弯路,更快速的成长,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必须要找到一位,能引领自己前进的高手导师,他可以让你进入成功跃迁的快车道。

2018年,我最正确的一项投资,就是选择了易仁永澄老师的终身版年目标制定课程,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也想让迷茫的自己,能够重新找到自我和未来的方向,那么快来吧,和我一起,携手相伴跟随永澄老师奔向未来。

感谢机器猫大大和花满溪,没有你们我不会遇到这么好的个人成长老师。

感谢永澄老师耐心的讲解、积极的引导、强大的教练技术,还有老妈子式的碎碎念,您的每一项辛苦付出都让我充分感受到老师的用心良苦,这更让我坚定了持续跟永澄老师做年标的决心。

感谢陌上纤尘以及箐灵族各位小伙伴监督、鼓励和陪伴,是你们让我更有前进的动力。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己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希望在2019年的年底,再回头看这篇简书文章时,能感谢那个曾经迷茫却又迎难而上,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不一样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