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瑜伽让我变得自信

图片来自网络

去年大一的必修课结束后,大二的体育课是选修,选课表上罗列的一大串项目,我不知道该选什么,最后和室友商量,决定选择瑜伽,而现在,我很庆幸当初的选择。

到今天考试为止,我学了大二整整一年的瑜伽。

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瑜伽,枯燥乏味还容易腰酸背痛的。

那我就根据这一年的成果来告诉你吧。

1/ 可以塑形修身

第一堂课我就被瑜伽老师的身材所折服。目测有一米七以上的身高,完美的曲线,瑜伽服下更加凸现,更有一种优雅淡定的气质。

老师瞬间成了我的女神,第一次因为喜欢一位老师,特别想学好一门课程。

一般人对瑜伽的认识基本就是减肥瘦身,的确,长久坚持的话,能够达到修身的效果。我最主要学的是哈他瑜伽。

“哈”代表太阳,象征阳性的事物,如“男人的力量”。

“他”代表月亮,象征阴性的事物,如“女人的柔韧”。

“哈他”表示男与女,日与夜,阴与阳,冷与热,柔与刚,以及其他相辅相成的两个对立面的平衡,和谐统一。

我是属于比较胖的那一类人,每次逛街,试衣服的时候总是从M码开始试穿,还是那种宽松的码。

从试衣间出来,明明和别人穿着同一款还同颜色的衣服,可视觉效果隔了一整条街。别人都是小清新,萌萌哒,自己就一整个“土肥圆”。

心里下定决心要减肥,可回到宿舍又躺下来说服自己:今天太累了,明天一定开始运动,可明天又说明天,日复一日,不了了之。

开始瑜伽课后,这种懒散的生活慢慢被我舍弃。瑜伽老师很严格,每堂课学的体式下次课要抽查,所以我们不得不经常在宿舍铺着瑜伽垫练习。

瑜伽强调动作的舒缓,延长脊柱,拉伸韧带,从头到脚都有动作来练习。

一两次可能没什么效果,但一个月以后,我自己感觉到了变化,腰上的赘肉没那么松散了,开始有些紧绷,大腿也不再水肿,即使坐在宿舍玩手机,都不自觉地挺直腰背。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我的身材虽然不能称之为完美,但还是比较满意了。

图片来自网络

2/ 能够让心平静下来

《瑜伽经》中说:“瑜伽是对心意识波动的控制”是一种身心兼修的练习,我们的困惑和烦恼往往来源于那颗不安分躁动的心。而解决之道就是让我们坐下来,以宁静之心去内省,去反思,去冥想。

哈他瑜伽的特点在于,它的体位练习中动作缓慢,轻柔,舒适,安静。

它不仅可以增强练习者身体的柔韧度和耐力,还对集中精力有一定的提升。身体上的积极变化对给练习者心灵上带来放松与平静。

每堂课,老师都会放轻音乐,最开始会让大家闭上眼睛平静自己的内心,然后让身体去感知一切。

所有的课中,我特别期待上瑜伽课,在“快,杂,忙”的生活中好像只有瑜伽室能够放下一切,不受外界干扰,去倾听自己的内心,究竟是快乐还是悲伤。

3/ 能够让人充满自信

自信心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外在和内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我相信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能够漂漂亮亮的出门,在阳光下尽情地欢笑。即使在喜欢的人面前,也可以挺直腰背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不至于低到尘埃,觉得自己配不上,连抬头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以前我特别害怕镜头,感觉自己就是个小丑,360度很难找到一个满意的角度,因此,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基本就是个摆设。而现在,我喜欢照镜子了(有点臭美),逛街大多都是看裙子而不再是黑白T恤。这种感觉很美好。

而内在的话,当你有一颗宁静的心,“外界翻云覆雨,我自岿然不动。”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很快的静下来,认真地去思考,去冥想。由内散发出的一种气质,让别人容易相信你可以解决问题,而你自己也能感受得到。

说了那么多,如果你想改变,可以考虑学习瑜伽,只需要一个瑜伽垫,在宿舍在家里都可以练习,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每一个在时代变化的腥风血雨中混吃等死的人 致阳光 空气和水 这次采访的主角是一个创业者——24岁的葛娇,创业7年...
    喜宝小丸子阅读 1,356评论 0 4
  • 我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看过神奇女侠了,讲最初来到社会的神奇女侠打败阿瑞斯拯救人类的故事。 这本...
    Michaelzxq阅读 759评论 4 3
  •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好久没有计划,没有复盘,都不知道时间是怎么流逝的。 现在做个简单的7月计划吧。 第一周 1、...
    Z老娘阅读 259评论 8 0
  • 1、关于提问,是有很多人像我一样,是一个极端主义者,就是说别说提出一个好问题了,本身就不擅长提问,就不爱提问,甚至...
    龙航007阅读 701评论 0 0
  • 下午下班后跟行长去老赖家中催收贷款,已经记不起是第几次来了,每次贷款户都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每次都是...
    启宏与蛙阅读 561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