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成真,老实人也有春天(江湖令18)

有个懂你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被逃婚

今天是我结婚的大喜日子,我穿着笔挺的西服,打着漂亮的领带,站在嘈杂拥挤的酒店大堂,没精打采地招呼着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

突然,去接新娘的人慌慌张张跑了进来,在我爸耳边说了几句,我爸脸色都变了。我皱皱眉头,是不是出事了?想了想,朝那边走去。

“什么叫新娘不见了?到底怎么回事?”我爸气急败坏地低声问道。

“我也搞不清状况,那边已经闹翻天了,说是在我们到之前,新娘萧雨跟她的初恋情人私奔了,音讯全无,手机也关机了,到处都找不到她。于是他们让我先过来,提个醒。”来人也是一脸懵逼地回答道。

“这可怎么办,宾客都等着婚礼的开始,结果新娘跑了,我老韩家非成为全城的大笑柄不可。”我爸又气又急。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新娘婚礼前逃跑这种只有影视剧中才有的狗血剧情,会真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管怎么样,继续给我打电话联系她,还有把萧家人请过来,收了我们的彩礼,竟然让新娘跑了,我要当面问问他们,看他们如何交代。”我爸冷笑着说。

新娘不在,婚礼也进行不下去了,只好临时通知来宾,说新娘身体不适,婚礼择日再办,招待大家先吃饭。

宾客们交头接耳谈论着,估计过不了多久,我被逃婚的事情就会众所周知。我不想管,也管不了,来到订好的婚房套间,躺了下来。

估计他们都以为我伤心过度,不敢过来打扰我,可他们谁知道,我其实一点都不难过,反而心里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躺在床上,慢慢开始回想起我的前半生。

02    乏味青春

我叫韩风,从小到大我都是大家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父母都以我为荣,我也从不让他们操心。基本上,二十多年来,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上课,读书和考试。

作为一个没有叛逆期的人,我被贴上“听话”“老实”“懂事”各种标签,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上学时我也有情窦初开的时候,可在萌芽阶段就被我自己抹杀了,因为我常听父母说,别想其他的,专心念书,等考上大学会有大把女孩子喜欢你。

我相信父母,他们是过来人,人生经验比我多,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所以我只是默默关注,不去靠近。

当同学们谈论谁和谁在一起的时候,即使这个人是我喜欢的,我也可以很理性的一点不甘心的情绪都没有,有时候还会觉得他们真幼稚,等考上大学,还有一大片森林在等着呢,何必这么早就把自己拴住。

等上了大学,宿舍舍友都换了好几个女朋友了,我还是孤家寡人。不是我眼光高,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和女孩交往。

我怕被对方拒绝而丢面子,怕破坏我老实人的形象,所以我不会主动去跟女孩搭讪。宿舍联谊时,我秉着“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与其说错,不如不说”的原则,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一点都不会展现自己。

我的大学生涯就这样平淡度过,一点能让我回味的记忆都没有。如果说“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那我连考试的资格都没有。我安慰自己,现在的我还不够成熟,等工作了,有经济基础了,就会有人喜欢我了。

工作以后,我才发现现实又给了我一巴掌,因为工作环境,我基本上接触不到女孩子。我又不喜欢交际应酬,同事喊我出去玩,我也不想出去,因为我怕花钱。

对,我不光木讷寡言,还吝啬小气,我把每个月的工资大部分交给父母保管,只留下几百块作为生活费。公司包吃包住,只要自己不乱花,几百块过一个月绰绰有余。

我渴望爱情,也想谈恋爱,所以我要努力攒钱,早点买房买车,这样才不会让我的爱人受委屈,跟我吃苦受罪。工作三年,在父母的帮助下,我买了房子,有了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我的钱也不再交给父母保管,由自己掌控。我觉得我现在可以找女朋友了,因为有能力负担起两个人的消费。

03    遇到初恋

可能真是老天开眼吧,同事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子,她叫夏晓兮,绿兮衣兮,晓兮晨兮,名字美人更美。

我对她一见钟情,我有种强烈的预感,如果错过了她,我会后悔一辈子。我想追她,却不知道从何做起。

我向同事小尹请教经验,他是情场高手,女朋友经常换。小尹轻笑着说:“胆大心细脸皮厚,追女必备技能。”

“这谁不知道啊,我需要的是操作步骤,具体该怎么做,要是追到了,我请你吃饭。”我没好气地说。

“很简单啊,你约她吃饭,看电影,逛街,趁机牵手,亲她,把她一办,就齐活了。”小尹说。

“哪有这么简单,我要是约她被拒绝了呢?我要是牵手被她甩开了呢?我要是亲她被她打耳光呢?再说不是要表白等她同意了才能办事吗?”我疑问地看着他。

“喜欢就要强奸啊,表白有什么用!追不到就操,操不到就下药,翻脸了就发裸照,你连监狱都不敢蹲,还敢说爱她?”小尹贱兮兮笑着说。

我不想再和他说话了,我们俩不是一路人,真想不通为何他这样的都能有女朋友。这个世界怎么了,坏男人爱不完,老实人没人爱,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但是结婚过日子不就是应该找个踏实本分的老实人吗?像我这样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好男人,怎么就没人欣赏啊!

问同事不成,我就去问百度。我按照网上的恋爱宝典,每天给夏晓兮发一条搞笑的段子,时时刻刻盯着手机,只要她发朋友圈,立马第一个点赞。然后绞尽脑汁搜刮词语,给她发信息。

接着坐立不安等着她回信息,哪怕她只是回一个简单的“哦”,我也会兴奋地打个滚,只要她愿意回复,就说明我还有希望。

我时不时约她吃饭,她大都是回复工作忙,没时间。我毫不气馁,屡败屡战,因为我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她答应跟我吃饭,我带她去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西餐厅,点她喜欢吃的菜。

我太激动了,话都说不利落了,只能少说多吃,虽然没什么谈话,但我已经心满意足。在我看来,她愿意跟我吃饭,就是不讨厌我,不讨厌我就是喜欢我,喜欢我就能做我女朋友,顿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

04    惨淡收场

有一天,我看到她发朋友圈,说生病了,很难受。我立马发信息问她:“身体怎么样了?去医院了吗?”她回复说:“没事,在家躺会就好。”

“我带点药给你吧。”

“不用了,家里有。”

“那我给你带些粥吃吧。”

“不用了,我累了,睡了。”

看着她的信息,我决定给她一个惊喜。于是我早上四五点就起来,特意去粥店买了一份山药粥,打包去她家楼下,打算送给她。

天很冷,我怕粥凉了,脱下外套包裹着。寒风凛冽,我却热血沸腾,因为期待着她看到我的心意后,充满惊喜和感动的表情。

终于我看到她出来了,可是她不是一个人出来的。一个男人搂着她的腰,两人很亲密,相互打闹着,很明显他们俩刚过了一夜。

我眼前一黑,脑袋嗡嗡作响,手里的粥和衣服都掉落在地。我冲上前去,质问她:“晓兮,你怎么能这样做?你对得起我吗?”

“你有病吧,我俩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夏晓兮冷冷说道。

“这屌丝是谁啊,没想到你也会养备胎啊!就是品味太次,是从哪个垃圾桶翻出来的吧!”小兮旁边的男人嘲笑着说。

“亲爱的,别误会,他就是个花痴,我怎么可能看上他,又丑又木还自恋。上次跟他吃饭,差点没把我闷死,像他这样的注孤生!”夏晓兮捂着嘴笑着说。

以前听起来迷人的笑声,现在听来就是魔音灌耳。我再也听不下去了,连掉在地上的外套也顾不上捡,就逃跑了。

05    堕落生活

我借酒消愁,正巧遇到了同事小尹,我把自己的悲催经历告诉了他,本想着他会安慰我一下。

谁知他大笑着说:“你还真是个傻逼,女孩喜不喜欢你都不知道,就开始自作多情了。你以为那条朋友圈是发给你看的啊!那是人家特意在约男人,只是这个男人不是你。”

“你这么有能耐,教我几手吧。”我痛定思痛,决定不再闭门造车,改为向他学习泡妞技巧。

“想学啊,可以,先问你个事,你还是处男吧!”小尹笑着说。

我的脸顿时红了,低下了头。

“想泡妞先破处,第一步,先把你的处男头衔摘了。”小尹说。

“怎么破?我又没女朋友。”我问道。

“找小姐啊!”

“那不是违法的吗?”

“放心了,我给你找的绝对安全,不会被逮到的。”

我犹豫了好一会,从小到大,我都是循规蹈矩,从不敢做坏事,更别提是违法犯罪的事了。

“你还是不是个爷们啊,麻利点,不然我可不管你了。”小尹不耐烦起来。

我突然想到了夏晓兮,她那恶毒的话仿佛又在我耳边响起,我一咬牙,决定做了。

小尹笑着掏出手机,帮我联系,我满满倒了一杯酒,一口气喝掉。酒壮怂人胆,酒是色媒人。为了我能突破自己道德防线,摆脱“老实人”的标签,我要多喝点。

那一晚,我喝多了,几乎没什么印象了,我就像条死鱼,任人摆布。我只记得昏暗的天花板和强烈刺鼻的劣质香水味。

学好三年,学坏三天。自从那次以后,我食髓知味,变本加厉。我不再想谈恋爱了,即要花钱,还要花时间,最后还有血本无归的风险,真不如嫖娼来的痛快。

我和小尹搞了个“淫风组合”,他帮我找安全的场所,我替他交嫖资。我知道他在占我便宜,无所谓了,钱这玩意,该花就花,存着干嘛,我又不想找女朋友,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所以每月发了工资,我们俩就去嫖娼。

06    相亲闪婚

我本以为能这样过下去,万万没想到,小尹要回老家结婚了。原来他和女朋友办事没做好安全措施,中标怀孕了。女方家长打上门去,说要是不结婚,就打断他一条腿。无奈他只好乖乖就范,回家结婚。

正巧,这个时候,父母也因为我迟迟不找对象急死了,威逼利诱让我去相亲结婚。我想也是,都快三十岁的人了,是要成个家,生个娃了。

我和父母一起去相亲,对方也是全家人出动。一见面,双方就开始介绍各自的情况。我看了看女孩,她就是萧雨,只见她很安静地坐着,面无表情,我估摸着也是被父母硬逼着来的。

终于父母们都谈完了,先一起离开,好给我们留下交谈的时间。等他们一走,我们俩基本上是没人说话,就这样干坐着。到后来我有些坐不住了,拿出手机要了她的微信号,就离开了。

到了家,父母问我觉得怎么样,我敷衍说还行,看看再说吧。父母告诉我,萧雨家条件不错,和我们家门当户对,让我好好把握,而且他们家也相中了我。

那就结婚吧,我无所谓,是个女的,能生孩子就行。我对爱情早已死心,心口上的伤痕至今还未愈合。

于是我们两家人开始讨论结婚的事,例如给多少彩礼,在哪办酒席等等。我和萧雨进展也不慢,一起吃了几次饭就去开房了。

开始她躺在床上,一声不吭。我历经欢场,练就的功夫可不是白给的,不久,她就开始叫了起来,等到高潮时,我清晰听到她在喊一个名字,这个名字不是我。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名字就是萧雨的初恋情人,因为他家境太差,拿不出萧雨父母提出的彩礼钱,被棒打鸳鸯,两人只能分手。

结果就在我们办婚礼的那天,这个男人突然出现,他跪着求萧雨跟他一起走,而萧雨其实也一直在等他,所以他们私奔了,我被逃婚了。

07    审视内心

我躺在床上,回想着我的前半生,不禁问自己:“为什么我会落得今天这样的下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突然发现,在爱情这方面,我要么听书本上的,要么听同事朋友的,要么就是听父母的。我却从来没有听过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浴室,站在镜子面前,看着镜子里的人。

只见他勾肩驼背、身材臃肿、两眼无神,我从内心里讨厌他,可他就是我现在的样子啊!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讨厌自己,怎么会有别人喜欢他。

我明白我错了,我以为自己是老实人,其实是假的老实人。我其实是封闭保守的大男子主义,是毫无生活情趣的一毛不拔,是缺乏上进心的邋遢懒惰,是没有担当的畏首畏尾。我的老实是装给别人看的,活得没有自我。

真正的老实人是面对物欲横流还能宠辱不惊,是经历诱惑还能坐怀不乱。他不是胆小怕事,而是宽以待人;他不是能力不高,而是甘为人梯。

我要改变,我要为自己而活,不再考虑别人的想法,不再人云亦云,跟随自己内心去做。

我拿出一张纸,用笔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缺点。

1.宅,没社交
2.没担当,负能量
3.不会聊天,缺乏同理心
4.不好玩,没生活品味
5.没规划,没上进心

既然已经知道自己的毛病,那就开始改吧,不要停留在想的阶段,先去做,成不成另说。

我开始跑步,健身,学做饭,学习装饰房间,多看一些正能量的鸡汤文,不再抱怨自己的生活无聊。

为了让自己会聊天,我学别人做直播,对着手机镜头随心所欲,胡侃八聊。

一直想去上海看看,还想体验坐飞机,那就买机票去上海,不在乎别人诧异的眼神,想到就去做。

08    手写我心

我重新捡起我的写作梦,开始写作,希望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作品。

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我慕名加入了一个写作群,在群里的都是写作高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要写的好,就要跟高手做朋友。

一开始我对自己写的很不满意,看着群里伙伴们写的文章或声情并茂,或富含哲理,或文采斐然,如诗歌般优美,或感人至深,让人落泪。真觉得自己写的简直就是臭狗屎,拿不出手。

群主很善解人意,他开导我说:“向别人学,跟自己比,我们这里不需要天才,只要奔跑的阿甘。你要努力,但别着急。”

我虚心接受,研究别人的文章,学习如何搭配词语,如何构建情节。有了想法,就写出来,不满意就再修改,至少能把自己的观念表达清楚,文笔的事就慢慢练吧。

有时候,不知道写什么时,我就参加征文比赛,虽然都是在陪跑,但重在参与。而且群里的伙伴获奖了,会发红包,有时候发的红包比奖金还多,我们开玩笑说,没获奖的比获奖的更开心。

每天看着群里的伙伴嬉笑怒骂,拿群主开涮,我笑得合不拢嘴,同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说我天天就知道抱着手机傻笑,没救了。我淡然处之,一笑而过,他们又怎知我的快乐。

09    终遇知音

寒缨是我们群里独一无二的小仙女,她的爱情小说让人爱不释手。我加入群没多久,她就成为了签约作者。

我看来,她是天上的小仙女,我是地上的癞蛤蟆,我只能仰望着她,我从没想过有一天她会注意到我。

她在我的文章评论里说我的文有趣有料,喜欢得很。后来还主动加了我微信,和我聊天。她说群里人经常撒狗粮,要不我们也组个CP,撒还给他们。

这么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就这样砸在了我的头上。我既兴奋又害怕,患得患失,难以相信。

我打了自己一巴掌,证明我不是在做梦。

我们开始了群里秀恩爱的游戏,她发红包,在红包上写着情话,我也跟着发红包,并回话。

这些情话我都还保留着,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我要铭记一辈子。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知子之来之,杂佩以赠之。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
我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相思相见知何日?
一生一世不分离。
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里。
你笑了笑,我的寂寞便展开两头了。
还好我没放弃,终于等到你。
风儿,你所有的擦肩而过,都是为了遇见我。
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偶遇不如结伴而行,难忘铭心不如一直在身旁。

有时候,我看着自己两位数的阅读量,感到很气馁,觉得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写作。

我把苦恼告诉了寒缨,她反问我,想要写什么样的文章?

我回答说,想要写篇爆文。

“你觉得什么样的算爆文?”

“阅读过千,点赞过百,评论越多越好。”

“当有一天阅读量过万,你会发现这些都是浮云。风儿,别关注这个,这会让你急躁,急功近利。”

虽然道理我都懂,可我还是想写一篇爆文,不为别的,就想证明自己有能力写好文章。

寒缨给我个提议,就以我们俩为原型,写爱情故事,等我写好了,她续写。

就这样,我把青春期所有的暗恋对象都集中到寒缨这个角色上面,写了《暗恋成真》这篇文章,没想到,真成了一篇爆文。

我太兴奋了,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寒缨,她也为我高兴,还调皮地反问我如何报答她,我也开玩笑回答说,那就以身相许。她发了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包,回复说,行,那我就收了你。

然后她又发了一条信息给我,我一看到立马站了起来。

“风儿,我考完试就去找你玩,你会来接我吧。”

她要来了,来到我住的地方,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立马回复:“好,我一定会去接你,带你玩遍整个南京。”

我真的好怕这一刻我是在做梦,如果这是梦的话,我愿永睡不醒。

10    车站偶遇

终于到了寒缨来南京的日子,我早早的就来到高铁站等她。

因为太早了,车站里几乎没什么人。我漫无目的扫望四周,突然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仔细一看,竟然是萧雨。

她挺着一个大肚子,旁边还跟着一个男人,我猜那就是萧雨的初恋吧。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朝他们走去。萧雨也看到我了,她脸色变白,身体抖了一下,然后低头和她男人说了几句话。

这男子立马站在萧雨前面,如临大敌似的看着我。

我笑了笑,打了声招呼:“萧雨,好久没见。”

“韩风,真没想到你能追到这来,你死心吧,我不会嫁给你的。”萧雨从男子背后探出头说。

“不要误会,我只是正巧来这接人的,并不是来抓你的,我们俩的事已经解决了,你现在可以回家了。”

“你真的不恨我吗?”萧雨问。

“我不但不恨你,我还要谢谢你,因为你的逃婚,才让我真正看清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样的。”

两人一脸茫然地看着我。

我继续说道:“你现在怀孕了,应该回家养着,虎毒不食子,父母再大的怨气,这么久也该消了。”

“是的,我们就是打算回家的,没想到刚到就看到你,真是吓死了。”萧雨点点头说。

“那你们赶紧去吧,祝你们幸福。”我挥挥手,向他们告别。

“谢谢你,也祝你幸福。”

我会幸福的,因为我知道,有一个能读懂我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她正朝我赶来,马上就快到了。虽然现在是深秋,可是我却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小仙女

韩风与寒缨的前世

萧雨的故事        若爱请深爱,不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