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成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旅程,
我只能站立,不能前进,不能后退。
我只能注视,不能说话,不能妄动。
如果你愿意在我的琴上敲下一个键,
我愿意为你完成所有乐章。

01

我和寒缨是高中同学,第一次见面场景至今难忘。

那天班主任断鹂正在点名,先点的我的名字“韩风”,我举手回应。

下个点的就是“寒缨”,我还以为是和我同姓,同桌牧阳开玩笑说道:“韩风,韩缨,这名字一听感觉就像兄妹俩,不知道这韩缨是哪个?长的怎么样?”

我还没回答,突然后面的一个女孩就站了起来,“我的姓是寒冷的寒,不是韩信的韩。”

“百家姓里有这个姓吗?”我转头奇怪地问道。

“当然有,寒源于姬姓,出自黄帝之裔姙姓伯明氏之子寒浞。”寒缨骄傲地回道。

我看着她,清丽脱俗的外貌,拥有完美的比例,修长的手指,还有动人的眼眸。金色的阳光打在她黑色的眸子上,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流过全身,我就是这个时候喜欢上她的。

我开始默默地关注她。因为她成绩数一数二,被班主任选为班长,负责每天每个小组作业抽查工作。班里的人对她多有敬畏,不过暗中她已经是很多思春期少年幻想中的完美情人。

一次在宿舍夜谈时,宿舍其他几人从足球聊到了女人,他们对班里的女孩个个品头论足。有一个成绩不好,整天就知道旷课睡觉玩游戏的混混,竟然敢意淫寒缨,说她平日装的很清纯,到了床上不知道有多放荡。

我一听就急了,立马说他是胡说八道,让他把话收回去。这家伙死不悔改,继续污言秽语。我怒了,蹦到他床上和他打的不可开交。

因为这件事,我被记大过一次,还在全校师生面前做检讨。我没有说出打架的原因,因为我喜欢她,不想让她受到一丁点伤害。

02

寒缨是公认的才女,她的文笔很好,老师经常在班里朗读她的作文,她的文章感觉不是我们同辈人能写出来的。

寒缨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书,这时候的她,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气场,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味道,这也正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为了拉近和她的距离,我也开始读书。不过我们两个喜欢看的书不同,寒缨爱看三毛、张爱玲、席绢和琼瑶这些爱情小说,而我喜欢看温梁古金黄的武侠小说。

高中三年,我们几乎没怎么说过话,因为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在班里很没存在感的人,我和她的距离就像飞鸟与游鱼的差距。我很想和她一起玩,一起聊天,但就是没有机会,也没有勇气。

03

毕业那天,寒缨站在学校门口,像是一支清濯的娇莲,她穿着一身白色T恤,把她的身线衬托得淋漓尽致。

我望着她,想到即将的毕业和各奔东西,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搅得心痛的遗憾。我明知毕业再不表白就没有机会了,手里攥着写了很久的情书,朝她走去,但最终还是从她身边一错而过。

寒缨突然叫住了我,“韩风,我想重新去学校里看一看,你愿意陪我吗?”

我欣喜若狂,却假装淡定,“好,我也正想回去看看。”

我们共同在校园漫步,这是我一直梦想着的画面,我感觉自己完成了一个壮举。

在一簇草坪上,寒缨突然就地坐了下来,我大着胆子,和她并肩坐下,清风拂面,草絮飞舞,很安静的画面。

“对了,你报了哪所大学?”我开口问道。

“我的第一志愿是清华,你呢?”寒缨说。

“我和你没法比,你肯定能考上名牌大学,成为天之骄子。我可能连大学都上不了,以后别忘了我这个老同学就好了。”我内心苦涩自嘲地说。

“韩风,其实你挺聪明的,如果努力一点的话,还是有希望考上大学的。我最看不惯男人没出息的样子,你可别让我瞧不起你啊!”寒缨鼓励地说道。

当我们并肩走出去时,正好遇到了班主任断鹂,他先是一愣,然后我们三个人都感觉不自在起来。毕竟我们两个一起从学校里逛出来,难保老师不会乱想。

我和寒缨只好给老师点头问好,然后快步走开。

在最后离开校门口的时候,我扭头突然看到老断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平时严厉到几乎和暴君划等号的老师,此刻怎么看怎么和自己宿舍那班猥琐舍友有的一比。

04

寒缨果然考上了清华,她成了学校宣传教学质量的典范。而我也不出意外地落榜了,连大专的门槛都没够上。如果没有和寒缨的那番谈话,我可能会选择出去打工,但我不想和她的差距越来越远,我想继续看到她,哪怕只是同处一地。

我复读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我拼命地学,改掉以前的坏习惯,不再沉迷于武侠小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北京大学,它和寒缨所在的大学只有一条街的距离,我又可以见到她了。

等我们再次相见时,寒缨的身边已经有人陪伴了,这男的是她的师哥,在她刚入学时,就对她一见钟情,死缠烂打地追她,最后抱得美人归。

看着寒缨和她男友亲密地牵着手,我心如死灰,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如刀割,什么是绝望崩溃。

我和他们匆匆打个招呼就离开了,因为内心的酸楚就快压抑不住了,我怕在她面前失态,我不想让她为难,也许做个朋友也是好的,我只能这样自我安慰。

然而每当看到别的情侣,我就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此刻他们多么甜蜜多么幸福。我不止一次恶毒地想着他们怎么还不分手?但事后,我又懊悔,这样阴暗的我,怎么配的上那么纯洁的她!

我偶尔会和她聊天,字斟句酌,不敢太过打扰。我也不止一次对自己说,放弃吧,别再想她了,但我发现她就像毒药已经深入我的骨髓血液,难以戒掉。

我总是会一遍遍回忆跟她仅有的毕业那天的交集,曾有多少次我做梦梦到有一天,我们牵着手,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回到学校。班主任老断接待我们,并大笑着说他当时就看出来了,原来班里宝贝疙瘩班长寒缨,敢情和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才是背后一对啊!

05

寒缨分手了,因为她的师哥男友脚踏两只船。我知道这个消息时,气坏了,这男的真他妈的是个禽兽。我找到他,揍了他一顿,哪怕代价是被学校警告处分,可能影响到毕业,我也一点不后悔。

我只是担心寒缨,怕她伤心难过,想不开会做傻事。当我见到她时,却发现她很从容,一点没有我想象中寻死觅活的状态。

我们聊了很久,寒缨告诉我,她的恋爱只是一种“当时的情绪”,她错将这份情绪当成长久的爱情,只是因为她本身的幼稚。现在她已经看清了,下次再也不找在校男生了,她要找个成熟稳重的社会人士。

我听完,心碎了一地,本以为我还有机会,这下彻底没戏了。接下来三年,她都没有再谈恋爱,除了我这一个男性朋友,她不和其他男生接触。

我们一起看电影,探密室,唱歌包夜压马路,除了没有身体接触以外,我们和男女朋友没什么区别。我问她我算什么,她笑着说,我是她的男闺蜜。

我的内心狂叫着,我不想做男闺蜜,我想做你的男朋友。但表面却装着若无其事,一笑了之。

06

寒缨毕业后,她去一家公司做设计师。她的上级是个帅气多金又有才华的年轻人,在她刚进公司,就对她展开热烈的追求。

寒缨让我帮她把把关,看的出来,她对他有好感。而且相比之下,他的条件甩我十条街。我大学毕业一无所有,唯一有的只是一腔热情和农村老家父母对我的期盼,而他住花园别墅,开跑车,可以带她吃西餐,去世界各地旅游。

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我也可以彻底死心了。这些年来,我都一直把对她的爱埋藏在心底的最深处,我默默地祝福着她,希望她过得幸福。

可是有一天,我竟然在街头看到他搂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人卿卿我我,那一刻,我拿起手机毫不犹豫地拍了张照片,接着便冲过去揍了他。

我很心疼,为什么这么好的女孩,他们不懂得珍惜。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期待别人给的命运,人生注定是悲哀的。我爱的人我要亲手给她幸福,别人我不放心。

我打电话给寒缨,说要和她见面。我要当面向她表白,告诉她我已经暗恋了她十年,我不要再做爱的逃兵!



韩风与寒缨的今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陆琪姑娘约我和她一起去逛街,我已经有6年没有见过她了。 等我到了约好的商场看到她时,我竟不知如何和她打招呼。...
    诺然yz阅读 8,813评论 100 289
  • 1 初见你的时候,是五年级,在我爷爷家。你就住在在爷爷家对面。每天每天我都能见到你。 所以那段时间是我童年中,最最...
    琳心阅读 306评论 2 1
  • “许乘月,快看快看!”耳边传来闺蜜急切而又难掩兴奋的声音。抬头望去,一抹天蓝映入眼帘,我轻轻扫了一眼便低下头...
    竺桦阅读 247评论 0 1
  • 本篇主要記錄了Git基本的操作。初始版本庫,配置提交人,添加/刪除,提交,查看差異。摘錄於<<Git版本控制管理>...
    鬼王丶阅读 357评论 0 0
  • 打开all_tests.py 文件,虽然导入包的部分我们用“from test_case import * ”方便...
    qianyewhy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