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北旅行记 | 016 一只粉红小兔子的奇遇

在西宁火车站,即将和小昱分别,7天6夜,旅途中的相遇相伴,让我和小昱快速的建立起了情感链接。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有一些感触,翻出了包里的粉红小兔子。

我拍下了这张照片,给兔子起了个名字,也叫“小昱”。

2016.3 西宁火车站

西宁 ->昆明,取行李时,发现了行李箱包的破损,有些严重。

到服务台咨询,服务员提供了两个选择。

1)提供50元补偿金,自己去修;

2)提供一个布袋子,转装行李。

不想花时间去修,布袋子又没有轮子。

正在沟通时,同机的一个旅行团来了几位叔叔阿姨。

其中一位的大号旅行箱上,也掉了个轮子。这没什么可争议的了,服务员果断的给予了同型号的调换。

那么,我的呢?

叔叔阿姨帮了几句腔,服务员请出了服务长,她再次检验了下,我这是个又能拎又能靠轮子拖拽的异形箱包。

最终,我们达成协议,用最小号行李箱,补偿调换。

为告别,派“小昱”和这个快用了两年的包拍了张纪念照(↓左);

为感谢,“小昱”和背包和东方航空公司的给予,拍下了图 (↓ 右)。

2016.3 昆明机场

昆明 -> 个旧 -> 元阳,7个半小时的连续汽车,下了车后听不懂的各式乡音,我只好选择,就近休息。

临街临站,干净整洁,有个愿意且能够用普通话交流的前台小弟。没多想,就是这里。

这里是元阳的新县城,我住了3天,当地人和后来的旅伴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和电视剧里长得一样的县城,只在看梯田的旺季时节,才会承担游客压力,而现在,已是3月底,梯田即将插秧,旅游正进入淡季。

在这里,我每顿饭都去同一家快餐店,盛菜的是个11岁的小姑娘。

我问她,怎么没去上学,她就笑着指了指,刚会走路的弟弟。(对不起)

在这里,我逛了几次农贸市场和小卖部。

同样发现,那些看起来衣衫褴褛的人,个个都很懂礼貌,他们知道排队结账、知道零钱也不能差、知道让路、知道候车不鸣笛……这种对于偏见觉知上的转瞬,是我在大城市里不常捕捉到的。

这里的菜农也很有趣,语言不通,但特别愿意交流。

我买胡萝卜,不自觉的问了下几块一斤,她听不太懂,比了个3。我也没听太懂,就比了个2,是想继续告诉她,我要2根。结果,她就称了一斤3根,推来推去,只肯收我2块钱。

于是,我每天都去同一家铺子,换着样的买东西。

就这样,和老乡互不懂话的聊聊天,体验了下,什么是“不想听懂就可以听不懂”的感觉。收获了旅程中难得的一段休息。

就这样,进进出出,我歇了3天,粉红小兔子,在茶几上坐了3天,她就那么看着我 ↓,好似能看出什么新意。

2016.3 元阳 新县城

当然,停留3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看梯田,需要等天气。

大西北折腾了半个多月,我是越来越不着急了。

在旅店老板的编排下,我再次踏上了游客之旅。

从元阳新县城到老县城,要1个多小时的绕山公路,曲曲折折,向上爬坡。

当地人转弯都是不踩刹车的,我默默的系上了安全带,抓起了门把手。

哈尼大哥,看出了我的紧张,开始玩笑着跟我讲述他对车技的自信,以及“秋名山车神”。

2016.3 元阳

大雾连绵着小雨,“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兔子再次入镜 ↑。

也许是好心,也许是顺路,到了老县城,司机大哥打了几个方言版电话,询问了我预订的住地,又多带了我一程。

就这样,我直接到了梯田景区,箐口的“悟空青旅” ↓。

2016.3 元阳梯田 箐口 悟空青旅

这还真是淡季,青旅里只有老板一人。

在老板的建议下,我外出吃了个饭,转了转。

想问哪里买票呀,呵呵,好像已经路过了。

依旧没有看到哪里售票,沿着公路,转到了哈尼小镇 ↓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据说,这是哈尼梯田申请为世界遗产后,当地政府为促进旅游开发,所建的商售房区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可惜,至今尚未有人入住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虽没人入住,逢佳节时,这里会举办一些民俗活动。

俨然已经成为了景区的一部分,仍在用心打理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井井有条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大雾天气,人烟稀少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也看不到梯田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于是,我和兔子一起,开启了自嗨模式 ↓ 。

2016.3 元阳梯田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花挺漂亮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继续嗨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路遇赶牛大叔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路遇,赶牛大叔 ↑ 和他的小牛 ↓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大叔看到我,言语间,手舞足蹈。

听不懂,但我理解,他是想让我快点回家。

2016.3 元阳梯田 哈尼小镇

于是,自嗨 ↑ 结束,回到青旅。

我又开启了一段新的际遇。


————  ^^ 未完待续 ^^

2016的一段单人旅行,116天的遇见,我想在这里,与你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