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我家里,还不带我玩?!

“童真与诗意相遇”


Bear Snores On《打呼噜的熊》,暖房子系列绘本之一,儿童绘本作家Karma Wilson的首部畅销作品,纽约时报绘本畅销书。漫长寒冷的冬天,森林中又深又黑的树洞里,大棕熊沉沉睡着打着呼噜。小动物们纷纷来洞里取暖,它们煮红茶爆玉米花时,大熊还在打呼!后来大熊醒来,发现竟有这么多不请自来的客人,在开派对,而且没邀请他,大熊怎么办呢?它还愿意和其它小动物一起玩耍吗?


又长、又冷的冬天,在森林中又深、又黑的洞穴里,大棕熊沉沉的睡着。大熊蜷成一团,紧闭着眼睛,白天也睡、晚上也睡。冷风呼啸着,夜风咆哮着。但是,大熊还在打呼。

可爱的小老鼠啪哒啪哒、蹑手蹑脚、偷偷溜进洞里。小老鼠吱吱叫,这里又湿又冷又黑。他点燃小树枝,升起了小小的温暖火堆。柴火劈哩啪啦的烧着,风依旧呼呼的吹。但是,大熊还在打呼。

一支闪亮的眼睛朝洞里偷窥。老鼠,是谁在那儿?这时野兔跳进来。嗨,小老鼠,好久不见!野兔打招呼。他们一起煮红茶爆玉米花。小老鼠嗦嗦喝茶,野兔打了个大饱嗝。但是,大熊还在打呼。

獾快步跑来,嗅着空气里的味道。我闻到好吃的东西!你们能不能分我一点?我带来一些蜂蜜坚果。獾笑着说,我们大家一起吃个饱,动手吧!他们一起嘎吱嘎吱----喀啦喀啦----格扎格渣! 但是,大熊还在打呼。

地鼠、鼹鼠挖了地道进来,从地底冒出头来,乌鸦鹪鹩也拍着翅膀,从洞口飞进来!鼹鼠咕哝着,今晚天气真糟!好大的风雪啊!鹪鹩吱吱喳喳叫。大伙儿在大熊洞里闹哄哄。他们吱吱喳喳嘻嘻哈哈。聊天又谈笑。但是,大熊还在打呼。

在森林洞穴,在他自己的窝里,沉睡的大熊从派对开始到结束,一直呼呼。野兔添柴把火挑旺。小老鼠在汤里加调味料。一粒小小胡椒粒让大熊…吼吼吼吼吼,又打喷嚏又哈啾。大伙儿吓得一动也不敢动。然后,棕熊醒了!它咆哮着!跳着!重重跺着地!

大熊醒来了!大熊咬牙切齿咆哮着,又吼又叫!大熊跳起来,又重重踏步!你们偷偷跑进我的洞里,玩得那么开心!可是我呢?我一直在睡觉,而且什么东西都没吃!大熊抱怨着,就哭起来,抽抽噎噎哭不停,哇哇大哭起来!

小老鼠吱吱叫,不要难过不要哭,你看,我们可以爆更多的玉米花!煮更多的红茶!!大熊大口喝,大熊大口吃。他满足地叹口气。在狂风呼啸夜里,他说了个长长故事给同伴们听。清晨太阳探出头来,风也停了,雪也歇了,大熊却睡不着。但是,大熊的朋友们却都睡着了。


有这么多朋友不请自来,本该是个惊喜吧?可是,大熊却浑然不知,因为他在冬眠,呼呼大睡。朋友们倒也不客气,来取暖,来吃喝玩乐,一派狂欢气氛。大家聚在一起,好不开心,都是朋友,其乐融融。暖暖的火堆,香气扑鼻的红茶和爆米花,还有大家各自带来的好吃的。天上飞的地下跑的,大家和睦相处,一起度过寒冷的冬夜。

或许这样热闹的气氛,还是感染了冬眠大熊。一颗胡椒粒让他打了个大喷嚏,他悠悠醒来。不是做梦吧?家里怎么这么多人呢?还有各种好吃的,太香了啊!睡了一个冬天,肚子也好饿啊!大熊咆哮着,吓了大家一跳。没事的,他只是委屈啊。这么热闹,怎么没人叫自己呢?这么多好东西,他们竟然自己偷偷都吃了!他哇哇大哭,萌萌哒。

还是小老鼠聪明,反应迅速,跑过来安抚大熊没关系啊,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大家可以一起吃啊。大熊破涕为笑,大吃大喝心满意足。跟小伙伴儿们在一起,就是开心啊。吃饱喝足大熊有了精神,他开始给朋友们讲故事,绘声绘色。在他的美妙故事里,大家呼呼睡去。时光缓缓流淌。外面风平浪静,阳光明媚。

就像这样,即便是天寒地冻的时节,朋友们的热情善意也会融化我们心里的冻土带,只要你肯尝试肯接纳,友情就会慢慢唤醒你内心的混沌。有朋友陪伴,你也可以感受到如此的安心,踏实,幸福,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