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之七约【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大接龙】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约

摘星妮妮 鱼酱的诗屿歌    况天赋声  著

目录君

第一章

况天赋声著

北风呼啸,天地一片苍茫,黑云压顶,恐怕一场暴雪就要来袭。北关桥城墙之上,一队人马拥着守关大将杨独虎缓缓而行。寒风虽冷,将士们却依然未显疲倦之色。杨独虎面色严峻,心中不断演算。

一个时辰之前,潜伏于北翟境内的探子来报,北翟可汗大点兵,十万大兵蠢蠢欲动。杨独虎镇守北关桥二十余年,这蛮族北翟隔个三五年就来进犯、挑衅。杨独虎到也不甚在意,来了就打咯。只是这次竟是要玩大的,心中不胜其烦。北翟人长常居北寒之地,所以生性凶狠残暴好斗,又觊觎南詹水土肥润,气候宜人,常常痴人做梦想夺了去,也曾经大肆进犯。北翟军所到之处生灵涂炭,哀嚎遍野,南詹人苦不堪言。

百余年前,南詹开宗大帝亲率十万大军北伐,将士英勇,一路披靡,将北翟人赶出南詹,又杀入北翟八百里,直杀到北翟都城外,签了门下之约才收兵。这一战北翟元气大伤,几十年来并无大举进犯之意。大帝又在边关要冲设关北关桥,常驻守军。杨独虎便是第三任镇关大将。

北关桥设在两山之间,城墙依山而建,只留南北两座城门,关内除常驻三五万守军外,亦有守军眷属及本地居民数万做着些买卖营生。杨独虎治军有方,并不扰民,若不是常常有北翟人来骚扰,也算是安生祥和。

只是这份祥和,如今却又面临挑战。三万守军对十万来敌,虽有地利却也并无胜算。看来要向朝廷求援了。杨独虎推演仔细,转身对身边的副官说道:“向都城求援,北翟纠集二十五万蛮兵进犯,北关恐不能守,望朝廷增援。传令者不得下马,日夜兼程,以五色旗为标,疾风响令箭为号。”

副官道诺,转身去安排传令事宜。盏茶时间,便有一骑,身背五色旗标,携三百支传令响箭,风一般出了关南,向洛阳而去。

南詹官道发达,沿路驿站众多,隔百里便有一站,并有约定,骑士响箭一起,这边也以响箭回应,并备好马匹干粮饮水,骑士来了,换马就走。北关桥到洛阳万里之遥五日便可到达。

洛阳城内一片繁华,官道两旁商户酒庄客栈商行无数。这一日如同往常一样,行人旅客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突然宫门打开一队军士列行而出,将街上行人一一驱离。民众围在道边叽叽喳喳议论纷纷,不一会只见一骑飞奔而来,到了宫门前骑士一勒坐骑,那匹良驹人立而起,仰头倒下,就此气绝。众将士一拥而上,把骑士从马尸下拽出。骑士将怀里密函掏出,递给身边军士,喷出一口鲜血,眼看就不行了。北方战事要起这事瞬间传遍洛阳。洛阳城内人人大惊,前朝北翟进犯南詹,一路烧杀抢掠,多少惨事至今想起仍不寒而栗。况且南詹实施全民役兵,一有战事,家家都要出丁,人人自危。

洛阳城东,一处庄园内,夏洛霆盘腿稳坐,心中默念心法。北方有战事他也收到即日随军北进的勒令。只是成婚不足月余,此去边关凶吉未卜,心中烦躁,又甚是眷恋。只是作为朝廷兵部官员,领兵卫国这是天职,况且君命不可违。之盼早去早回,平定了北乱早点归来,人月两圆。

正思量着,突然感觉面前尖锐利风刺来。一柄剑直刺向眉间。夏洛霆嘴角微微一笑,知道是他的娇妻凡夕偷袭。他抽出身边佩剑随手一格,当的一声,将来剑挡开,并没睁眼,回手就是一剑,“呀”的一声娇叱,来袭的凡夕回剑来挡,却不知此乃虚招,夏洛霆剑锋一偏让过凡夕的招式,直取对方左肋,凡夕躲避不及,呲啦一声,腋下已被刺出一个窟窿。她发狠挺剑又刺,夏洛霆左抵右挡,将来剑一一化解,却始终不离身下蒲团。凡夕攻了一阵,无法得手,便跳出圈外,捏了一把钱镖向夏洛霆打去,夏洛霆挺剑疾刺将钱镖一一串入剑中。气的她一跺脚,把剑一扔,娇嗔道:“不玩了,洛霆哥哥你也不让着我一点。”凡夕年芳二八,面色如桃,凤眼细眉,粉唇皓齿,身形苗条,正直青春好年华,初为人妻,又带着一股诱人娇媚。洛霆站了起来,把地上的剑递给她,道:“凡夕妹妹,你要抓紧练啊,我去了边关可没人教你了。”

“我不要自己练,我和你一起去不就行了?哪有新婚燕尔的就分隔两地啊。”凡夕委屈道。

“我去打仗,又不是玩,再说了军营离里都是糙汉子,你这如花似玉的女孩儿去了,可不要引起混乱么?”

“军营里就没女子了?”

“好像没有。”

“那前朝的花木兰呢?”

“这个,这个,她女扮男装的。”

“我也可以啊。”

“不行!你就算贴了胡子也会被人一眼识破的!”洛霆偷瞄了一眼道。

凡夕不解,连问原因,洛霆笑而不答,却时不时的偷瞄她。凡夕突然醒悟,举起粉锤追着他乱打,洛霆得意哈哈大笑,打在身上的拳头也不躲避,倒是十分的享受这份欢愉。


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