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之七约第四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大接龙】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七约

摘星妮妮  鱼酱的诗屿歌    况天赋声  著

目录君

上一章

                    第四章

况天赋声|著

五日前。

北翟军营中,一处偌大的帐篷內,一个满脸虬髯的北翟大汉正斜靠在软榻上看着手中的谍报。此人正是举兵南下的北翟大将军陀木陀。看完谍报,他一伸手,将谍纸在牛油大烛上点燃,谍纸遇火星便轰的一声烧成了个小火球,一道青烟飘过,谍纸已经被烧得干干净净,一点灰尘都没有。原来那谍纸是秘法所制,将那绿矾放在釜中隔水蒸七七四十九天,所得之水可溶金腐骨,将纸浸入其中盏茶时间,取出,冲洗干净晾干,便成,此乃南詹做火纸之法,道人做法便是用此物。

“南詹柳氏竟然派了二十万大军增援来打我区区十万兵马,真看得起我。”北翟大汉自言自语又似乎讲与谁听。

帐篷暗处传来一个声音:“这事应该是杨独虎的问题,独守边关本来就是个苦差,趁这次机会还不向那皇帝多要些兵马辎重。”

" 道长所言极是,也亏道长另有奇谋,此次杨独虎可以以身尽忠了。”大汉道。

“听说南詹援军夏洛霆是主将,此人不简单。”

“道长有啥对策?”

"将军,不如这般……”暗处走出来一个中原道士,在将军耳边轻轻说了几句。陀木陀顿时面露喜色:“长街道长果然神人。待我们杀了南詹的皇帝,这天下我们一人一半!”

“南詹本来就是我的,只不过物归原主。但北翟从此不在受苦寒之难,你我重修两国交好,从此南北互通,天下共荣。”

陀木陀大声说好,又向帐外大声道:“叫可拉罕,罕拉可,拉可罕三位将军进来见我!”

是夜,北翟几千军士一路杀气腾腾的冲到北关桥下。杨独虎名命手下将军星小鬼将领兵应战。两路人马一照面并打,北翟不堪一击,领兵大将可拉罕竟拉马往回跑,星小鬼将领兵追击,一路追到雁绝山下。突闻三声炮响,三千北翟兵从草丛树上石后蹿出,原来罕拉可领兵埋伏与此。南詹军士中伏,军心惶惶一阵慌乱,被北翟军杀得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星小鬼将大惊,勒马往回走,罕拉可见状搭箭就射,一箭射穿星小鬼将右肩胛骨。星小鬼将翻身落马,被十几个南詹兵士拼死抢了出来,落荒而逃。

雁绝山上守军路人葵路将军听小兵传报,山下南詹军遇伏,忙点了数百人从山上杀了下来。罕拉可依计鸣金收兵。路人葵见北翟军退去,也退回山上。却发现哨所早被北翟军占了去。为首的正是北翟大将拉可罕。而山下假装退兵的罕拉可也带兵冲了上来夹击路人葵。顿时路人葵所带兵士被杀了个精光。路人葵上不上,下不下,心中一急,再加上多日操劳,血气被堵,憋出了内伤,哇的一口血喷出,膝下一软半跪于地。拉可罕挥手,十几个北翟兵便上前要绑他。路人葵提着一口气,怒吼一声,状如疯虎,双目怒睁,眼角崩裂,两道血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两个离他最近的北翟兵吓得一哆嗦,被路人葵一剑一个削了脑袋。

众军士不敢上前,只拿个长枪去刺他,他抓住住一个往回一拽,北翟兵来不及撒手,被他拉到面前,当胸一剑,刺了个透心凉。罕拉可搭箭射出,一箭射穿路人葵膝盖,路人葵惨叫一声,跌坐于地。他一把抓住膝盖上的羽箭,连血带肉的拔了出来,向罕拉可甩了过去。罕拉可只觉面前风声尖锐,吓得赶紧偏头俯身。他只感觉左耳麻,用手一摸,顿时火辣辣的痛,原来那箭竟然射掉了他的耳朵。罕拉可又惊又怒,手一挥大喊:“给我射死他!”

十几个弓箭手上前,羽箭咻咻的射向路人葵。路人葵将手中的大剑舞成个光球,飞来的箭尽数被拦下。又有十几个北翟兵,抛出铁链打他。铁链上有爪有勾有倒刺,路人葵躲闪不及被一条铁链打中后背,连皮带肉的被扯下老大一块。他大叫一声,手中的剑慢了一下,顿时十几支箭穿身而过。

路人葵叹了口气,感叹这关自己是过不去了,拄着剑鞘,费力的站了起来。他挺着沾满敌人鲜血的长剑,嘴角露出鄙夷之色,仰天长啸一声,挥剑在自己的头颈划下。

拉可罕见路人葵将军身死,传令向山下发出信号。陀木陀亲自率兵杀向北关桥。

这一战打得杨独虎狼狈不堪。若不是夏洛霆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此刻,北翟军中某座瞭望塔上,一个身影在瞭望远处的战场,轻声默念:“姓柳的,你夺我皇位,弑我父母,我便毁了你的江山!”

北翟大胜士气高昂,陀木陀欲乘胜追击一举破了北关桥,便可大军南下。却被长街阻止。陀木陀心中不解,长街道:“不可,攻城伤亡过大,且夏洛霆还未到,让兵士好生休养。况且,破城秘法还需时日,雁绝山已在我手,已事半功倍。落云山有我内线,早已待命中,待时机一到,北关桥不攻自破!”

陀木陀心中不满,他只怕军中士气会因时日而殆尽。但又不愿与长街翻脸,心中埋怨,南詹人阴险狡诈,诡计多端。哪里有我北翟好男儿果敢勇猛。

又过几日,南詹援军赶到,陀木陀也无心恋战,顺便打了几仗,只等长街所说的时机。

突有一日,道长来到陀木陀帐中,告诉他今夜便是决战之时。陀木陀大喜,连忙点兵,照着长街意图,将兵马一一布置出去。而南詹的内应也已回到关中,伺机而动。

是夜,陀木陀一声令下顿时天崩地裂,雁绝山落云山碎石如雨般砸向北关桥,北门破,无数兵士被砸成肉泥,北翟军如饿狼一般扑来,顿时两班人马在北关桥内外杀将起来。

夏洛霆将夫人交于曹明新,便冲向阵前,正撞上了罕拉可。罕拉可被路人葵一箭射掉了耳朵,这事早被侥幸未死的士兵传了回来,夏洛霆看着这半个脸包着布的罕拉可,知道是杀路人葵的元凶之一,心中怒火燃起,大吼一声便冲向了罕拉可。罕拉可见夏洛霆冲过来,举起狼牙棒便砸,夏洛霆低头让过手中长枪直刺罕拉可胸腹。罕拉可回棒将枪头砸向一旁,夏洛霆顺势甩出枪尾,啪的一声扫中罕拉可右肋,痛的罕拉可差点跌下马。一旁的可拉罕连忙打马来救,双刀劈向夏洛霆,夏洛霆双手举枪挡住双刀,再一搅,可拉罕的双刀便飞了出去。可拉罕兵器脱手,心中大惊拉马就要往回跑。夏洛霆挺枪刺中他的后腰。他怪叫一声,翻身落马,夏洛霆举枪再刺,突感后脑劲风突起,连忙回枪格挡,当的一声,原来拉可罕见罕拉可和可拉罕双双负伤,便来相救。此时罕拉可一把抓起地上的可拉罕就往回跑。夏洛霆要追无奈被拉可罕拦着,心中大怒,手中银枪舞成一团风,把拉可罕吓得直躲。罕拉可此时已经走远,回头见拉可罕被打得手忙脚乱,于是勒停了坐骑,取出弓箭,一箭射向夏洛霆。夏洛霆听见身后声响却已避之不及,噗的一箭穿胸而过。拉可罕见状,举刀就砍,夏洛霆奋力一刺,手中长枪狠狠的扎在了拉可罕的心口,拉可罕顿时气绝身亡。而夏洛霆也翻身坠于马下。顿时被几十个北翟兵团团围住。

夏洛霆忍着痛站起身来,拔出身上佩剑,指向一众北翟军士。

“夏将军,你还是放下剑吧!”一个声音传来,然后北翟士兵纷纷让路,一个黑衣黑袍的道士出现在他面前。

“你、、、你是南詹人?你是谁?”看着这个道士,夏洛霆心中一寒。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要抵抗吗?”说话间另一个人出现在他面前,竟然是曹明新!

“你、、、你们!曹明新!你竟然通敌叛国!我夫人呢?”

“通敌叛国?  哈哈,谁的江山谁的国你还没搞清楚,就说我们叛国?如果不是你的那个狗皇帝心狠手辣,弃兄长不顾,这国会是他的?”曹明新怒道。

夏洛霆一时不知事情原委,但身为朝廷命官,尽忠职守只是分内之事,谁当皇帝,他又如何左右,只要皇帝当得国泰民安,就是个好皇帝。

夏洛霆左右没见着妻子凡夕,心中一痛,道:“曹明新,你将我妻子如何了?”

“你缴械投降,我便让你们夫妻团聚。”长街道士冷冷道。

“卑鄙!”夏洛霆怒道。

“只怪你的妻子身份特殊。你这辈子永远见不到她了!”长街道,话语中则是一股怒意,“你也不是个好东西,只图夫妻欢愉,却带她来这炼狱般的战场,我恨不得一刀宰了你!”说完一脚踹向夏洛霆。夏洛霆竟避无可避,当头受了一脚,顿时晕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