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连载二)

原著/J.K. Rowling,John Tiffany,Jack Thorne
编译/Me

Part One
Act One
Scene Two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站台被霍格沃茨列车喷出的大量白色气雾笼罩着。
        同样繁忙的是——当穿着西装革履的麻瓜匆匆开始新的一天时,穿着长袍的巫师们却正与挚爱告别呢。

阿不思:就是这里。
莉莉:哇!
阿不思: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莉莉:他们在哪呢?他们在这吗?还是他们还没来?
哈利指出了罗恩、赫敏和他们的女儿,罗丝。莉莉小跑着冲向他们。
罗恩叔叔。罗恩叔叔!!!
当莉莉朝罗恩跑去时,罗恩也朝他们跑来。他一把抱起了莉莉。
罗恩:啊哈,这不是我最喜欢的波特嘛(原文:If it isn’t my favourite Potter。哈利有很多孩子,都姓波特)。
莉莉:你有收到我的惊喜吗?
罗恩:你知道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嗅觉灵吗?
罗丝:妈妈!爸爸又在摆弄那蹩脚的玩意了。
赫敏:你说蹩脚,他说酷炫,我说的话……二者折中吧。
罗恩:稍等。让我嗅一下……空气中。这只是……等等,我好像嗅到了大蒜的气味……
他一口气吹到了她脸上。莉莉咯咯笑了。
莉莉:你闻起来像粥的味道。
罗恩:哦,天呐!年轻的女士,准备好不要呼吸……
他捏住了莉莉的鼻子。
莉莉:我的鼻子呢?
罗恩:来了!
他的手空空如也。这是一个蹩脚的把戏,但人人都乐在其中。
莉莉:你蠢毙了。
阿不思:他们都盯着看呢。
罗恩:别为这个烦神!是我,我特别有名!我的鼻子把戏堪称传奇!
赫敏:的确不错。
哈利:停车挺顺利吧?
罗恩:嗯呐。赫敏不相信我能通过麻瓜驾驶考试,是不是啊,赫敏?她还以为我不得不对考官使混淆咒呢。
赫敏:我可没有这么想。我对你100%信任。
罗丝:而我也100%相信爸爸对考官使了混淆咒。
罗恩:啊!
阿不思:爸爸……
阿不思拉了拉哈利的袍子。哈利蹲了下来。
要是我进了斯莱特林怎么办?
哈利:那样又有什么不好呢?
阿不思:斯莱特林是代表黑魔法和蛇的学院……那里不是勇敢巫师聚集的学院。
哈利:阿不思·西弗勒斯,你的名字中含有霍格沃茨两位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个就是斯莱特林的,而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阿不思:可是如果……
哈利:但如果你很在意的话,分院帽会考虑你的选择的。
阿不思:真的?
哈利:我就是这样的。
这一点哈利从前从没对孩子们说过,但是这个想法一直盘旋在他的脑海里。
阿不思,霍格沃茨会把你锻炼成才的。我向你保证,在那里你可以无所畏惧。
詹姆:离夜骐远点。注意看夜骐。
阿不思:我以为他们是无形的呢!

夜骐

哈利:听从教授们的话,不要听詹姆胡扯,还有记住享受生活。现在,如果不想错过这趟列车,你得上车了。
莉莉:我要追赶列车。
金妮:莉莉,回来。
赫敏:罗丝,别忘了跟纳威说我们爱他!
罗丝:妈妈!我不能对教授说爱!
罗丝登上了列车。阿不思转身最后拥抱了一次妈妈(金妮)和爸爸(哈利)以后,也紧随罗丝上车。
阿不思:那就这样,再见。
他登上列车。赫敏、金妮、罗恩和哈利目送列车伴随着鸣笛声驶离站台。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金妮:他们会安好的,对吧?
赫敏:霍格沃茨是个大地方。
罗恩:宽阔,壮观,充满食物。如果可以回去,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哈利:奇怪的是,阿不思担心自己会被分到斯莱特林。
赫敏:那没什么,罗丝还担心自己是否会在一年级或者二年级时打破魁地奇记录呢。还有如何尽早地参加O.W.L.s 考试(全称Ordinary Wizarding Level Examinations,即普通巫师考试等级测验)。
罗恩:我不明白她从何而来的雄心抱负。
金妮:如果阿不思真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哈利,你会怎么想?
罗恩:你知道的,金妮,我们那时候总以为你也有几率被分到斯莱特林呢。
金妮:什么?
罗恩:实话说,弗雷德和乔治还查阅了相关的书。
赫敏:我们可以回去了吗?你知道的,人们正看着我们呢。
金妮:只要你们仨在一块,总能吸引人们的视线。当分开时,人们就会注视你(哈利)。
他们四人离开后,金妮挽住了哈利。
哈利……他会好好的,对吧?
哈利:当然,他肯定会的。

本作品仅供学习、研究和欣赏之用,不作任何商业用途。
全部版权归J.K.罗琳,John Tiffany,Jack Thorne所有,未经允许,禁止任何形式(包括但不仅限于印刷、转载等方式)的传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