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异能】战图(10)卷一 暗夜逆流 第十章 幻象具现 恶魔人间

风雨之声悄然消失,儿童福利院的画面褪去。一团漆黑散开,模糊的夜空映入眼帘,李超狼的意识慢慢恢复过来。自己依然躺在到楼顶阳台,身体有撕心裂肺的痛感。他差点要忍不住呻吟出声。

人的所知所觉、所感所触是会欺骗大脑的,眼见未必为实,甚至有些反应会先于大脑的判断,像你看到一串葡萄会下意识地流口水。李超狼大致可以肯定邱念准是名精神类能力者,但目前的局面依然危险。

蹲在身侧的邱念准一手按着左眼,嘴角有些颤抖,像是在忍受着痛苦。夜风不知何时停了,广告牌的画面静止不动,远处的景色愈加模糊。李超狼微微笑着:“今晚你我初见,说实话只是想见见你而已,本也无意和你为敌;若有机会必要之恶协会和李氏机甲可以合作,互为应援对双方都有利。我们今晚到此为止可好?”此人语气平静侃侃而谈,即便是躺在地上仍不失风度。

邱念准放下手,眼睛血红。他轻轻舒口气,点点头:“这自然是最好不过。”

李超狼闻言忍住疼痛坐起身。下一刻。

“里八百式·八杯酒!”

邱念准不知何时站起身,右手中蓄满紫色的火焰

李超狼一惊道:“不是说好到此为止吗?“

邱念准似乎患上了失忆,瞪大纯洁的眼睛:“耶?我有说过这种话吗?”

李超狼愕然看着邱念准。

邱念准摇摇头:“愚蠢的人类啊,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

紫炎砰然向地面掷出。“轰轰轰轰轰轰轰轰”,八道紫色的能量光柱如雷霆般击落。

在坠落的紫炎即将击中李超狼的瞬间,忽然响起了如玻璃破碎的声响。

画面中的两人刹那间都如同被施加了定身术般停下动作,手持紫炎的邱念准僵立不动,侧身欲躲的李超狼身体斜倾。广告牌不再闪烁,紫炎停止爆落。画面褪去颜色。

“咯咧”,又是一声响,整个空间产生一道裂痕,像是有人拿黑笔在镜面上画出一条直线,裂痕横隔在两人中间。

“咯咧”又一道裂纹交叉出现。

“咯咧”、“咯咧”、“咯咧”、“咯咧”……无数条交叉的裂纹出现,密密麻麻地碎裂声响起,整个空间最后如一面镜子般破碎。

李超狼发现自己仍站在阳台边缘,没有被击飞也没有移动过。他看了看自己的完好无缺的衣服,又看了看周围,地板没有破碎,也没有紫炎肆虐的痕迹。然而被紫炎焚烧的钻心之痛却真实地存在,他满身冷汗地呼了一口气看向邱念准,对方捂着左眼微微低着头,一股浓血从指缝间渗了出来,忍不住鼓掌赞叹:“竟然是罕见的精神攻击类能力者,厉害!”

邱念准忍着眼睛强烈的刺痛,大脑有些眩晕,谦虚道:“哪里哪里,一般一般。你是怎么发现那是幻象的?”

李超狼道:“你的幻象世界复制能力基本完美。只是如此强大的能量爆炸,残余能量的冲击之下,电子控制的广告牌竟然不受影响——当然这只是怀疑,并不能说明什么。当你听到冯威的名字,陷入回忆心境不稳,我就能确定这些是你的能力所致了。何况,这个世界上即便是有能把我逼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存在,那也不会是你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啊。哈哈。”心中却也暗自惊讶,即便是幻象,带给自己的伤害却是如此真实,邱念准的精神入侵能力不可小觑。

邱念准“呵呵”地笑了一声,心中暗骂一声这丫比自己还自恋。远处城市的边缘有火光隐现,不知道阿萨斯怎样了。眼前的这个男人不仅速度力量惊人,精神上也强大得离谱。这还是首次有人强行破了自己的“镜海心湖”,而且此人恐怕知道一些准姨和紫晶的往事,即使担心阿萨斯也放他不得:“大叔你貌似知道得很多啊,我们还是好好谈谈吧。”

李超狼忍下幻象具现带来的焚烧之痛,眯起眼:“精神操控,败而不馁。不亏是当年的实验体啊!”

邱念准眼角抽了抽,“实验体”已经是个很遥远的词汇了,此刻骤然响在耳边令他不禁有种耻辱感。陌生的恶意袭来,这个世界纵然有善良之人却早已逝去,地狱空荡荡,恶魔满人间,人类果然还是善于相互伤害的物种啊。他和蔼可亲地笑着:“过奖过奖。你看咱们不找个地方喝一杯吗?”下定决心要留下此人,先下手为强不动声息间脚下一动,就是一记鞭腿。

李超狼笑笑,左腿拦截,“砰”地互拼一记。

邱念准龇了龇牙,小退一步。李超狼伸手紧紧拳套,左腿前伸重心后移,摆出架势。他右手握拳,伸出左手勾了勾食指挑衅道:“哦?Come on。”


阿萨斯朝安娜奔逃的方向追出了五六条街,已经渐渐靠近旧城边缘。

此刻街道两旁建筑物已渐渐稀疏杂乱起来,街面空荡荡的,只有前面的路口一家加油站仍亮着灯火。阿萨斯向前奔了几步,忽然停下脚步。安娜从对面的便利店屋顶冒出头来。她朝阿萨斯抛了一记飞吻,伸手一提一件物事架在肩膀上,赫然是具火箭筒。

安娜妩媚地向阿萨斯笑了笑,调转方向对准阿萨斯身后加油站的油库。

如果是邱念准在这里的话,肯定会吐槽你家是开军火库的吗,然后毫无节操地大喊女侠手下留情,且等我跑远了再开枪等等,可惜在这里的是阿萨斯。她冷着脸,一声不吭地朝安娜所在的方向扑了过去。

“咻——”火箭弹拖着尾巴向油库飞去。阿萨斯刚奔到便利店的门口。

“轰隆”,火光升腾,爆炸声震得地面抖了几抖。“轰隆轰隆”,不知道油库爆炸是否引爆了周围的地下燃料管道还是什么,接连的爆炸响起。大地颤抖,震耳欲聋,连续升起蘑菇云的火光浓烟照亮了安娜精致的脸庞。她自己也有些出神发呆,嘴中嘀咕骂了一句“shit”,丢下火箭筒转身从便利店跳了下去,再不敢逗留。

接连的爆炸终于停了下来,周围是熊熊燃烧的大火,大街上落满了被震碎的玻璃碎片,大地像是被犁了遍似的,一片狼藉。便利店距离得稍近,门窗全部碎裂,附近有的高层建筑本就过了使用期限,爆炸气流的冲击下歪了歪,终于还是轰隆隆地到了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