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在失忆的日子(1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106)强大气场


杨凯平躺在床上,闭上双眼,思绪却像放纵的野马,漫无边际地奔跑着。

“如果浩浩能唤醒顾羽的记忆,母子连心,顾羽会不会舍不得儿子,又委身跟着程东鹏走了?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杨凯心乱如麻,他希望顾羽能快点康复,像正常人一样清醒过来。然而,现在他又是多么害怕顾羽将一切都回忆起来。

杨凯转过脸,望着侧过身子背朝着他的程东鹏。真心羡慕他是多么的幸运,蹲几年大牢出来,就可以抱着个虎头虎脑的儿子来找他妈妈。

追忆起那些流逝的岁月,杨凯还是唏嘘不已。那年顾羽也曾为他怀过孕,可当时因为条件限制,他坚决不想要那个孩子,现在想起来是多么后悔。如果当时不要那么多顾虑,辛苦几年,孩子现在可能都已经读小学了。后来的日子里,顾羽也就不可能跟别人发生这么多故事了。

一切都是造化弄人,杨凯回忆着过去和顾羽相处的一幕幕往事,还是觉得很对不起顾羽。他现在只想紧紧地抓住顾羽,在余生的日子里好好对她。

“顾羽,你的不幸皆因我而起。日后,你的幸福也应该由我来给予。就当一切遗憾和过错是为了教会我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爱你。”万千愁绪在杨凯的心头纠结着,他很困,却又久久不能入眠。

程东鹏其实也没有睡着,翻来覆去,心里想的还都是顾羽。他觉得自己就不应该再来广东找顾羽。早在监狱里,他就已经知道顾羽对自己没意思了。事到如今,却还想再碰碰运气,以为顾羽经历了这些不幸的遭遇,他们便有了平等相爱的机会。哪知道现在她却已将自己忘记得不留一丝痕迹。

可是为什么,她偏偏又能记起杨凯呢?为什么她看杨凯的眼神就是那么温柔呢?为什么她偏偏对自己就要这么冷漠呢?程东鹏越想难受 ,闭上眼睛,却合不上悲哀。

杨凯侧过身子面朝窗户躺着,他和程东鹏背对着背,各怀心事地等待天亮。迷迷糊糊中,杨凯被卫生间里传出的哗哗水声吵醒了。

程东鹏轻手轻脚地回来了,半倚在床头,点了根烟打发时间。他拿着摇控器按开了电视,望了望隔壁床上的杨凯,又随手将电视关了。

“你起来了。哎,反正都睡不着了,不如我们去喝个早茶。广东这里的人特别喜欢早起去喝茶,我带你去逛逛茶餐厅。”杨凯一骨碌坐起来,望着手机屏幕,五点四十分,天刚麻麻亮,正赶上喝早茶的时间。

程东鹏也心烦的不行,干脆出去散散心也好,他沉默地答应了杨凯的提议。

杨凯迅速洗漱了一下,便和程东鹏一起走向最近的茶餐厅。选了个靠墙的位子坐下,杨凯拿起点餐牌递给程东鹏。程东鹏虽然也见过点世面,但广东的早茶还真没享用过。他想不出点什么,又怕杨凯笑他没见识,便点了份南瓜饼,一碟排骨,一碟凤爪。随后把点餐牌递给了杨凯。

杨凯又点了几份小食,服务员很快将大大小小的碟子放上了台面,他俩漫不经心地吃了起来。两人心里都有事,也吃不出个什么味道。

“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看起来好吃,吃起来却还没有一碗扯面来得痛快。”程东鹏已打开了心结,在老乡面前实话实说。

“是呀,我也这么觉得,可扯面馆没这么早开门呀!广东人就是这么勤快,四点钟就起来喝茶了。”杨凯给程东鹏杯里加了些茶。

坐了半小时,桌上的东西却没怎么动过。两人只顾着喝茶,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

临走时,杨凯又要了一份煎饼,一份奶油小馒头,一份南瓜饼,三份排骨粥,全部打包带回去给顾羽和岳母。

服务员来结帐,程东鹏和杨凯抢着付钱,他俩你推我搡的,闹得跟打架似的。程东鹏瞥见杨凯钱包里还夹着顾羽大学时的照片,那娇嫩的脸庞,笑得那么灿烂。是啊!那时顾羽的眼神是那般清澈,恬淡而温润,未曾沾染过尘世的悲哀。

程东鹏以前和顾羽游玩的时候,也曾照过很多照片,可他却从未想过要把她的照片夹在钱包里。

最后还是杨凯赢了,他又成功的做了回东道主。程东鹏想不明白,他俩同时递上的钱,为什么服务员就偏偏收了杨凯的钱呢?难道就是因为杨凯多说了一句蹩脚的粤语吗?应该还有别的原因,可程东鹏实在想不出来,杨放到底高明在哪里。

走出茶餐厅,杨凯却又把手里的粥递给了程东鹏,大步走进一间蛋糕店,买了一些蛋糕和牛奶。

两人钻进一辆出租车往医院赶,杨凯请程东鹏吃了喝了,还忘不了给浩浩买牛奶和蛋糕。可是程东鹏心里却又莫名地憋了一股气。论年龄,杨凯还要比他小几岁,可做起事来,杨凯却总是像是他的老大哥一样,样样事情都比他考虑的周全。程东鹏有些气恼,但又不得不佩服杨凯的气度。

顾羽正抱着浩浩玩得开心,她掰着浩浩的手指教浩浩数数。母子俩边说边笑,和儿子在一起,顾羽一点也不像个病人。她活泼开朗了许多,和浩浩笑着闹着,半天说的话比她这一个多月说的话还要多。

浩浩看见外婆的手机放在床头,便抓在手里独自玩了起来。程东鹏和杨凯提着早餐回来了。顾羽望着门口的两个大男人,即刻甜蜜地朝他俩微笑着。事实上她只是在朝杨凯微笑,而杨凯和程东鹏正站在一起。程东鹏便以为顾羽也在朝他微笑,瞬间心里暖暖的。

“浩浩,你爸爸回来了,快吃早餐了,别玩了。”顾羽摇着浩浩,眉眼里都是笑。

全场人都惊呆了,以为顾羽恢复了记忆。

“看来真是不虚此行,浩浩这张王牌果然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我们的宝贝儿子让顾羽恢复了记忆,他居然认出了我。”程东鹏激动的心都快蹦了出来,他从心底里呼出一口气来,陶醉在幸福里,缓不过神来。

“顾羽,你真的被浩浩唤醒了吗?原本打算用一生来好好爱你,慢慢地叫醒你。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要一家团聚了。有什么办法呢,人算不如天算。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该答应让程东鹏带着浩浩来见你。唉!算了吧,认命吧!”杨凯低垂着眉眼,苦瓜着脸,无力地垂着两只提着早餐的手,一副准备接受命运审判的样子。

顾羽的妈妈刚洗完毛巾回来,听见顾羽说出这样的话来,惊喜的想哭又想笑。真想不到浩浩这块宝贝简直比神经科的名医还灵光,不到一天时间就把妈妈的失忆症给治好了。

大家一起把目光投向了顾羽,等着她说出更惊人的话语,可她却抱着浩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她边说边笑,抬头望着门口那两个呆成木头的男人。而浩浩此刻只顾着和手机里的汤姆猫玩。

杨凯的心已凉透了,他正准备放下牛奶和蛋糕,转身出去外面哭上一会儿。顾羽却下了床,伸手将杨凯拉回床边,让他坐下。她从杨凯手里接过蛋糕,剥开包装纸拿给浩浩吃。她兴奋地望着杨凯,把浩浩抱过来放在她和杨凯中间,又拿出牛奶插上吸管,喂给浩浩喝。

程东鹏愣在一边,才高兴了不到三分钟,却又要接受痛苦的煎熬。他望着顾羽和杨凯把自己的儿子夹在中间,严然一家三口共进早餐的幸福样子。显然顾羽并没有清醒过来,她只是把浩浩当成了她和杨凯的孩子。

顾羽的眼睛滴溜溜地在杨凯和儿子身上来回转动着,闪着幸福愉快的光彩。浩浩有奶奶喝,又坐在妈妈身边,居然把连亲爸也不理不睬了。程东鹏像个透明体一样,被凉在一边,尴尬又无奈。

其实,浩浩根本不知道这几分钟内身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嘴里吃着东西,心里却还挂着手机里那只会说话的汤姆猫。至于身边坐着的这位叔叔是不是他爸爸,他根本不在乎。

“浩浩睡觉前还吃大拇指,这小家伙睡到半夜就打横了睡……”顾羽唠唠叨叨和杨凯讲着儿子的臭事,发出格格的笑声。杨凯也附和着傻笑,他很想回头看看程东鹏的表情,却又不敢回头看他。不小心偷了他的幸福,却只好配合顾羽强装笑颜。

程东鹏直直地站着,僵硬成一块铁,脸上没有一丝表情。顾羽的妈妈接住程东鹏手里的早餐放好,拉着他出了门口。

“我还以为她好了呢,没想到还更糊涂了,唉!东鹏,你也别生气。”

“我生什么气呀,顾羽这脑子就像收音机已经偏了频一样,串台了,接受的信号全部错乱了。罢了,我哪能跟一个病人计较呢!”

“很久没看见顾羽像今天这么高兴过,你就让她张冠李戴一回。”

“我一会儿就要带浩浩回去了,再呆下去,把老婆和儿子都得一起送给杨凯。”

“唉!回去也好,只是可怜了浩浩,才跟妈妈玩熟了,又要分开了。”

程东鹏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出医院,回去酒店取行李。回来后顾羽刚打完针,安静地睡着了。浩浩枕在顾羽胳膊上,也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望着儿子和顾羽幸福地依偎在一起,程东鹏很想躺在他们母子身边,好好睡上一觉。他正站在风口上,空调的冷风迎面吹来,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瞬间清醒过来。

程东鹏望着顾羽那沉睡的不醒世事的模样,咽了口唾沫,缓了缓神。他伸出双手,从顾羽怀里抱起了熟睡中的儿子,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病房。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108)顾羽出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