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在失忆的日子里(90)见到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89)心都碎了


一转眼已经回来十天了,却还是无法与儿子相见。顾羽急得都上火了,喉咙疼得出不了声了,食欲全无,吃进嘴里的东西都感觉都是苦的。她整整失眠了几个晚上。

她吃不下饭,日渐憔悴,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今天,她老人家身体才有了一点好转,五点钟就起来给顾羽蒸包子。从小到大顾羽最喜欢吃妈妈蒸的包子了。蒸好了包子,妈妈又开始烙煎饼,她恨不得一顿就能把顾羽给吃胖。可顾羽心里有事,奈何再好吃的东西摆在眼前,也是胃口不佳。

红豆稀饭、包子、馒头、煎饼、蒸红薯、酸辣土豆丝、炝莲藕,各种大料文火慢炖出来的臊子肉。桌子上摆得全都是顾羽爱吃的东西。为了不辜负妈妈的一片苦心,顾羽每样都勉强吃了一点。吃过早餐后,她又坐在桌子前发呆。

婷婷打电话过来催问顾羽什么时候过去广东。顾羽被问哑口了,她知道婷婷心里的顾虑和着急。为了照顾婷婷的心情,顾羽告诉婷婷再停三天她就过去广东。可是三天内就能见到儿子吗?她急火攻心,都流鼻血了。一个劲地用纸巾擦着鼻子。妈妈看见了吓得直往她额头拍冷水,又开始给她煲绿豆糖水降火。

哥哥看顾羽实在可怜,问她想不想去看看程东鹏。一语惊醒梦中人,顾羽立即瞪大了眼睛,朝哥哥点了点头。其实这些天顾羽也曾想过去看程东鹏,可是已经跟杰哥有了肌肤之亲,良心上总觉得对不住程东鹏。所以潜意识里便回避着这件事。她不敢去见程东鹏,也不想跟家人提起他。

是啊,也许东鹏知道他爸妈把儿子藏到哪儿去了。顾羽带着这一线希望坐上了哥哥的出租车,去看守所看望程东鹏。

顾羽让哥哥把车停在超市门口,她进去里面帮程东鹏买了两套贴身的保暖内衣,两只烧鸡,两斤凉拌牛肉。尽管这个人如今在她的脑海里只像一个影子一样存在着,有时她甚至都想不起他的样子了,但念在他曾经对她的那一点点好,她还是觉得他很可怜。

两人再次相见,仍心有戚戚焉,然心戚戚矣。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以为你都把我忘了。”程东鹏眼神忧郁,声音低沉。

“我回来十天了,还没见着儿子。你知道爸爸和妈妈把浩浩带到哪儿去了吗?”顾羽情绪激动,身子向前倾着。

“你在外面,我在里面,你都不知道,我哪知道。孩子给爸妈带着不是挺好吗?反正你也忙得分不开身。”程东鹏定定望着顾羽的眼睛 。

“东鹏,不要跟我说这些气话了好不好。我们很难才见到一次面,我和浩浩见一面也不容易。我这么远路跑回来看儿子,可爸爸和妈妈却把浩浩藏起来,躲着不给我见。你知道我……”顾羽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眼眶里溢满了泪水。

“谁要你跑那么远,你在家里呆着照顾孩子不好吗?你说跟我很难才能见到一次面,其实是你根本不想见我。”程东鹏的眼眶红红的。

“爸妈最近有没有来看过你?”顾羽声音沙哑,眼泪汪汪。

“没有,我真的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可是我知道爸妈这样做,就是害怕你把孩子带走,再也不回来了。孩子应该很安全,很好。”程东鹏吸了吸鼻子,叹了口气。

“东鹏,我答应你,我不会把儿子带到任何地方去。求你告诉我浩浩现在在哪儿?见不到儿子我快活不下去了。”顾羽用乞求的眼神望着程东鹏,泪水夺眶而出。

“你别去广东了好吗?在家里等着我出去,只要你哪儿都不去,你就能见到浩浩了。”程东鹏目光灼灼,说出了肺腑之言。

情一动,心又痛了,顾羽和程东鹏互相对望着,两颗心都纠结在苦涩中。

“可是……唉!”顾羽不知该如何告诉程东鹏自己如今还欠着外债,必须过去广东想办法偿还这些债务。

“可是你在外面有人了,是吗?”程东鹏用刀子一样的目光望着顾羽。

“……所以你们一家人就这样合起来整蛊我,对吗?可真够狠的。”顾羽低着头,不再看程东鹏的脸,眼泪也停止了。

程东鹏长长地叹了口气,仰着头望了望天花板,又将眼神定格在顾羽脸上。他添着干干的嘴唇,沉默在尴尬中。

时间到了,两个人不欢而散,各自带着遗憾,无奈地离开了。

顾羽艰难地向门口走去,沉重的脚步载着沉重的心,告别了这个伤心之地。

顾羽清楚,程东鹏其实是知道孩子在哪儿。可他就是不告诉她,她一点办法也没有。他可恨又可怜,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这操蛋的现实是想把人折磨死吗?

程东鹏望着顾羽送给自己的食物和衣服,感动又难过。想着顾羽那伤感的眼神和那满眼的泪水,他突然狂躁不安地大声喊叫起来。狱警过来问他要干什么,他说想见家人。狱警劝他乖乖呆着,才见了老婆,又要见家人。这监狱又不是托儿所,哪能想干嘛就干嘛。其实程东鹏只是想让妈妈带儿子去给顾羽见见,可是很不幸,这份爱意又一次被现实无情地抹杀了。

顾羽回到家后,失魂落魄地走进自己房间。她把房门关了,躺在被窝里,蒙头大睡起来。晚饭也不吃,不管妈妈怎么劝她,怎么安慰她。她就像一个失语症患者一样,一言不发。她把自己困在一个出不去的死胡同里,独自忧伤。

吃完晚饭,堂姐小婉来看顾羽。小婉早就知道顾羽回来了,这些天她一直想来和顾羽聊聊,只是工作很忙。身为初三毕业班的数学老师,她一直分不开身。她此刻过来是要给顾羽带来一个大好消息。

小婉今天中午在学校附近的小超市里,看见了程东鹏的妈妈带着浩浩买东西。原来程东鹏的父母为了不让顾羽一家人找到浩浩,临时搬到了东鹏的新房子那边去了。那边相对来说比较僻静,但超市,菜市,学校,医院配套设施却很齐全。

小婉的这个消息简直就像给顾羽送来了一服灵丹妙药。顾羽猛地坐起身来,眼睛放着亮光。她紧紧抓住小婉的双手,嘴唇颤动着,让小婉快点到床上来,她要好好和小婉聊聊。

得到了儿子的消息,顾羽脸上再现了久违的笑容。她激动地无法入睡,拉着小婉的手,像个话痨一样,说到东来说到西。小婉困得睡着了,她又跑去和妈妈聊天,聊到妈妈都睡着了,她又独自坐在客厅里看起了电视。

十二点四十分,哥哥回来了,顾羽又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大新闻告诉了哥哥。哥哥也很激动,难得看见妹妹这么高兴,自己老婆做的蠢事,让他一直觉得很愧对妹妹。他决定明天陪着顾羽去程东鹏的新房子里把浩浩要回来。兄妹俩一拍即合。

第二天早上一吃完早餐,顾羽和哥哥就愉快地出发了。不到八点钟兄妹俩已来到了程东鹏和顾羽准备结婚入住的新房。顾羽站在门口,一颗激动的心紧张地怦怦直跳。

正准备按门铃,程东鹏的妈妈刚好打开门。她一手拿着个环保袋,一手牵着浩浩,正准备去买菜。

浩浩穿得像小熊猫一样,小脸没有以前那么胖了,但俊俏精致了许多,也长高了一些,小手抓着一个飞机模型,嘴巴嘟哝着自言自语。顾羽一把揽住了儿子,浩浩却被吓得喊叫了起来。他挣扎了几下,才安静下来,似乎认出了妈妈。他用小手擦着顾羽脸上的泪,静静听着顾羽絮絮叨叨。

“宝贝,妈妈总算见到你了,想死妈妈了。浩浩,这么久没见妈妈,想妈妈吗?”

母子俩大脸贴小脸,紧紧抱在一起。不管顾羽说什么,浩浩都沉默不语,小小的心灵可能还没有适应这突如其来的母爱。他已忆不起上次是什么时候紧紧搂住过妈妈的脖子,抚摸着妈妈的胸口睡觉的。

程东鹏的妈妈已被吓得惊慌失措,她一手拉住顾羽的衣角,一手把门打开,喊着老伴快点出来救援。

顾羽的哥哥看架势不对,赶紧从顾羽手里接过了浩浩准备抱走,浩浩是认识舅舅的。舅舅在他眼里,比妈妈还眼熟,以前在外婆家,舅舅常常带着他和表哥去玩。

程东鹏的妈妈拉住顾羽哥哥的胳膊,生怕他跑走了。程东鹏的爸爸慌乱中强颜欢笑,拉着顾羽兄妹进屋里坐,说了一大堆客气话。

顾羽的哥哥却执意抱着小外甥要离开。程东鹏的妈妈见势头不对,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浩浩看见奶奶哭了,也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顾羽看见两位老人头发花白,这么大年纪了,为了孙子,已屈尊降贵,跪在了地上,心又软了。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91)化解矛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