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前偷过的懒,总有一天要还

(一)

小学的时候母亲给我报周末学习班,把周六周日两天安排的满满当当。有书法课,作文课,奥数课,还有美术课。但是这么多课程里面,除了作文没有一个是我真正喜欢的。

记得书法课的老师教学极严,动不动就用尺子打我们的手掌,以至于我讨厌极了这个老师,就越发不想好好练字,字也越写越烂,学了几周就再也不想去。而奥数课对于一个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来说,实在晦涩难懂,也着实提不起兴趣,所以学了一个学期也没有半点成效。

后来上了高中,语文作文总是在中档徘徊,我对此十分不满,找到老师询问原因,他说:“你的文笔还行,但是字写得龙飞凤舞了一些,可惜了。”

数学成绩还算不错,但是总是无法和班里的数学尖子相比,他们总能轻而易举的解出最后那个应用题的答案,而我总是做不到。原因自不用说,数学这东西天赋占一小部分,绝大多数都要靠后天持之以恒的努力,很显然,我没有。

高中毕业以后我去了一个教育院校当“前台”,所谓“前台”,就是拖地扫地擦桌子倒茶倒水全归你,有时候甚至让你顶着大太阳下去帮送孩子的家长挪车,怕万一交警看见贴罚条。然而我是不会开车的,所以只能手推。而学校的领导对我并不待见,原因就是我年龄小,还不愿意卖力气,见到我就批评我。我对此自然非常不爽,心里想着混上一个月拿到实习生证就走,结果我干到第三周的时候就被开除了,工资一分没有不说,实习生证也黄了。

等到出国留学之后,去应聘KTV服务生之类的岗位,他们都喜欢要有实习生证的人。以至于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一份适合我的工作。

还有半途而废的攀岩,偶尔兴起的画画......但是,他们总在一个不经意间,突然找上我的麻烦,令我猝不及防。

日出

(二)

出国将近三年,在第二年的时候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咖啡馆。说是咖啡馆,其实是个书吧,我们用300多张假借书证借来4000多本书供来喝咖啡的学生们阅读,时间长了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们自然就很容易聊起来。

有位客人名叫老吴,来彼得堡30多年了,经常来我们店里,时间长了,我们就混熟了。我从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果不其然,在一个秋天的午后,他冲我打开了话匣子。

“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喜欢读书,而且不挑剔,什么样的书都读,但就是不喜欢做读书笔记,觉得没有时间,天天写字也很累,总之就是懒的写。到了后来大学毕业,实习的公司要求每个人写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创新题材。因为读过很多书,所以我当时很有想法,但是由于从来没有动笔写过哪怕一个段落的文章,所以空有想法却不能很好的描述,结果让同事们占得先机。后来听说题材被采用的那个同事当了新项目的主任,当时真的懊悔不已,可是却毫无办法。“

听完老吴的故事让我感慨良多,你现在偷的懒,将来都有可能成为你的累赘,而且会让你失去发展的机会,从而丧失自信,一蹶不振。


咖啡店

(三)

在大学里偷懒的人更是不在少数。每天浑浑噩噩的混着日子,还总喜欢将迷茫放在嘴边。

经常听见身边的同学抱怨“日子很快就过去了,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学俄语好像也没用,将来也不靠着这个吃饭,经济课也听不懂,想努力都找不到方向。”

其实这种所谓的迷茫,都是过于”懒“所造成的,即便如此,还一个劲的安慰自己,麻痹自己的神经,一不留神就面临着被开除的危险。

很多患上“懒癌”症状的人都是从大学开始的。高中想的只有学习,到了大学没有人管,尤其在国外,外界的诱惑又非常多,反而更加无法控制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我们的精力,总浪费在不值得的事情上。一天到晚都在忙,然而忙什么?就连自己都说不清楚。


阳光教室

(四)

其实,想要彻底的治愈自己并不难,关键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不服输的勇气。

想要考研,就给自己制定计划,平时多跑跑图书馆,学习最重要的就是氛围,独用一些精力在专业课上,别总想着考试之前的临时抱佛脚。

想要找工作,平时就利用业余时间做一些兼职,也可以尝试去创业,扩宽自己的视野,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又给自己挣了些外快,何乐而不为呢?

你想要减肥,就一周至少去四次健身房,不想去的时候就好好看看的自己肥肉,想想自己夏天丑陋的样子。

总之,你想到什么就立即行动吧,别懒。

否则,你欠下的帐,可能要用无数次的狗屎运去弥补,如果你没有,就老老实实的努力。

人生万难,无非一拖二懒三不读书。

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