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失望,除了冷漠,这里还有一些温暖在盛开。

图/网络

最近这几天,好像整个社交网络都在被“和颐酒店”事件所攻陷,貌似整个事件大部分都在围扰着围观人员的袖手旁观以及酒店的居心叵测行进。

单看后续这应该算是一场失败的危机公关吧?翻翻评论,除了支持PO主要坚强要加油之外,好多人同时也在叙述自己的遭遇,的确让人心惊胆颤。一瞬间,好像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空间充满了各种不安全的因子。

只是...就因为这样,我们就真的要对它失望了吗?

曾经在知乎上面看到一个话题:#陌生人的哪些事,让你感触很深?#,可以是信任和温暖,也可以是欺骗和教训。

这个话题我回去翻过好几次,每次看到一些回复都会感动不已。(当然你也可以说我泪点低...只是,建议你也可以去看一看感受一下。)

大都是一些很温暖的回复,形形色色,可能有一些你会觉得太平凡太普通,只是,当一件小事都足以温暖一颗人心的时候,它就不再普通,而是一道亮光。

摘录一些给你看(来源:微博@知乎天下事)


或许在某一个程度上,我们所依仗的这个空间真的生了病,它需要治疗。而药方,就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爱心与善意。

讲一个我亲身经历过的故事。

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旅行时,提前网上订了青旅,因为不熟悉到了一问才知道订的地方离我的目的地还是有点距离,而且前台妹纸也不是太清楚具体如何坐车,地图导航之下还是不能很确定方向。

第二天去退房,由于太早还没开,就在楼下等。楼下是户人家,刚好一位阿姨在那里,本地人,就想说再问下看看。阿姨蛮热心跟我讲了下,还让我再问问看,看看站牌,她也记不太清。刚好这时前台开门就道谢去办手续。

再次出来又刚好碰到这位阿姨。出于礼貌就打了招呼。阿姨说自己退休了没事就出去玩,H市对老年人很好可以免费坐公交,所以她经常会骑公共自行车出去玩,也算娱乐老年生活。

只不过,从小我们的教育就是不要和陌生人讲话。所以我只保持着基本的礼貌与阿姨同行,一路走到公交车站。

到了车站阿姨指着站牌跟我讲哪路车,哪里下车,哪里换乘,还说自己记得不是太清楚要我上车以后问师傅,说完转身就要走。我说哎不是坐车的吗?阿姨摆手说我要去那边骑自行车的,边说边走,脚步很利落。

此时,我这才恍然,这位阿姨是专门为了和我讲如何转车才一起走到公交车站。

正处于一种讶异和感动的情绪里没有缓冲过来,胳膊突然被人一把拉住,回头一看还是刚刚那位阿姨。正疑惑,阿姨已经一把拉住我的胳膊,说,小姑娘,你一个人出门一定要当心,要注意,你上车一定要记得再问下师傅到哪里下,一个人出门不容易。你知道不?

阿姨的手很用力,拉着我讲话的态度很认真。一定要当心,这句话,被她反复了好几遍,看我点头才再次离开。

那一瞬间,真的,很难形容。或许你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所以一路上一直都会保持着一定的戒心。可是那一瞬间,也真切感受到那种来自于陌生人的关心。

得承认,我是一个泪点低的菇凉,一上公交车便拿着手机跟朋友讲刚刚发生的事,内牛满面还要遮掩着不要让别人发现。那一刻真的好狼狈。然而很值得。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窝心的感受到一位陌生人的关心,萍水相逢的温暖。时至今日,依然记忆尤新。

那一路的旅程,我带着感动走完。

或许有人会说不敢再去相信陌生人,会对这个世界失望。

是的,这个世界不完美,只是它的这些不完美的存在,才更放大了那些不起眼的小美好。它同样很惨淡,我们要在这里努力的生活,努力的打拼,努力的成长,这中间会有无数千奇百怪的事情发生,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艰难险阻之后,我们依然还能看到初升的太阳,我们就是胜利的。我们失望、绝望,可是还会有希望存在。

你看,这个世界依旧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温暖我没有感受过,那么多那么多的美好我没经历过。

人生本就没有什么天大的事情,心中充满阳光,就不会黑暗。

还是试着去相信别人吧。哪怕是一个陌生人。

“偶像来了”里面有一期,众人在博物馆里数千手观间,998只,有人问为什么呢?

汪涵回复,佛菩萨的智慧和慈悲就在这里,一千年、一万年为你准备了998只,当任何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只要对他伸出这一双手,你就是他的千手千眼。

是的,帮助就是爱,伸出双手,看到的会是希望。而你,就是我们非常靠谱的千手观音!

感谢生命里遇到的每个人,感谢那些萍水相逢的美好。或许你们不会知道,你们一个不经意间的温暖,就能融化一颗冰冷绝望的心。

愿你能够善待身边人,愿你可以被陌生人温柔以待!

Have a good life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