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十六章 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十五章 特别


“安心!你还好吗?”白小姐一进门就给了安心一个大大的熊抱,让安心心中微暖。

“好多了,不然哪儿有心情呼叫日理万机的白小姐?”安心拉着白楚静的双手坐到床边,手指轻点白楚静的额头,微笑着说道。

“哈哈,那就好,鄙人很荣幸哦!”白楚静吐吐舌,毫不见外的甩掉拖鞋盘腿坐到大床上,就跟曾经在C城时一样。

安心微笑着,却似勾起了满腹的伤感:“有时候真的很怀念当初在C城,每天虽然累成狗,常常被贱成骂,但至少没有现在这么多勾心斗角,平平淡淡的,也挺好。”

“嗯!我也觉得!还记得咱们整天不是你来我家,就是我去你家,蹭吃蹭喝蹭睡,还一起去吃老地方的鸡丝面,真的好好啊!什么时候,我们都不是原来的自己了。”白小姐也很是伤感,不过很快调整过来,坚定的说道:“可是安心,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这一点永远不会变,所以你要是被人欺负了,我白楚静一定第一个帮你打回去!”

“我知道。”说罢,安心暖心的抱了抱白小姐,淡淡道:“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都知道。谢谢你,小白。”

谢谢你,一直以来,不问对错,一直坚定的站在我身边!

“安心,你,你都知道了啊?这不可能吧,我还觉得自己挺神秘挺伟大的呢,你是怎么知道的啊?”白小姐一脸遗憾,好不容易当一次做好事不留名的大侠,竟然这么快就被人发现了。

“还不是那张照片!”安心拿出手机,指着那篇网络疯传报道的配图:“这是INspace在C城演唱会上的照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你拍的吧?你当时还给我炫耀过来着……虽然也可能是别的粉丝拍的,但加上那篇报道,那蛮不讲理的口吻,句句都在维护我,除了你,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会这样帮我……只是没想到,白小姐你竟然这么有来头呢!”

“嘿嘿,没想到安心你记性那么好啊,本来没打算告诉你的。不过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哦,如果不是因为太替你着急,我才不会巴巴跑回去求我们家老头儿……”

是的,白楚静,与HK集团、星云娱乐公司齐名的L2Z娱乐公司的董事长,白振业的独生女,L2Z的千金大小姐。这也便是,她第一时间召集公关团队进行反击的资本所在。

“我之前是因为一些事儿离家出走的,一个人跑到C城体验生活去了,我爸也不是不知道我在哪儿,只要我不搞事情,干脆也懒得管我了,所以我才在C城一待好几年……”

“原来如此,大坏蛋,竟然还整天压榨我微薄的薪水请你吃饭,不管,这次换你慰问我!”说罢,安心还故意恶狠狠的大声补充了一句:“我要吃最贵的!”

钟梓希进门时,刚好就听见安心凶巴巴像个小泼妇一样的豪言壮语,心中不由得好笑。安心却傻了似的站在床上,指着天花板的手指一时间都忘记放下来。

还是钟梓希故意看了眼手表,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Amma她们说之前一直打不通你电话,便打到Linda那儿去了,她们好像挺担心你,你有空了就回个电话。”

见安心还是怏怏的,钟梓希安抚道:“我先出去了,就在隔壁,有事儿叫我。”走出几步还不忘回过头来,邪魅的凤眼微挑,痞痞调笑道:“我知道有几家饭店挺贵的,可以来问我……”

钟梓希!安心敢怒不敢言,只得气鼓鼓瞪着他潇洒离去的背影。

一旁的白小姐早已笑弯了腰:“哈哈哈,你们总经理人好逗啊,外界都说他是座巨难接近的冰山,没想到本人这么好玩儿!”说罢还不怀好意的瞟了安心一眼,调笑道:“看上去,某人桃花朵朵开啊!”

“去你的!”安心故作生气,把白小姐打的连连求饶:“我不说啦我错了我错了!”

似是又想起什么,白小姐大力捶床,故作郁闷仰天长叹:“还说呢,你跟Sun大神竟然是情侣关系,亏我当初还带你去看演唱会呢,这么大的八卦,我竟然最后一个才知道!”

“呃,我当初……也算是离家出走吧。”安心只大概讲了下当时的情况,只说因为一些矛盾分手,并没有提到万沐寒那些事。

“好了,不说这些了!钟梓希不是让你给队员们打电话嘛,我突然想起来这儿之前看了个采访,喏,你看!”

白楚静翻了翻手机,随即递给安心。视频里,Kisshy三小只被记者围堵,追问是否知晓安心的下落,以及那些事是否会对她们产生不利影响。

画面中常菲儿和米蓝一直低着头,不发一言。出人意料的,走在最后赵雪暖却突然转身,拨开身边的保安,对着镜头坚定的说道:“安心绝不是你们想的那种人,信不信由你!”这些话从向来狂狷不羁的雪暖口中说出,倒让记者们为之一怔。

安心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从始至终,一直都有这么多人在她身边。“真好”,看完视频,安心只哽咽着说出这两个字。

“是啊,赵雪暖,其实人真的挺好的!”白楚静也在一旁帮腔。

“哟!小白你不是向来最怕雪暖的吗?怎么竟然说她的好话?”安心平复了一下酸涩的心情,故意调笑道。

“不是怕,”白小姐弱弱的解释:“我不是怕她,我是愧疚。”

见安心默然,白小姐静静地讲起了她的故事:“安心,你还记得上次在C城医院里我跟你说的那个好朋友吗?因为被混混儿……后来自杀的那个。”

“嗯,记得。”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同时也是L2Z当年的小花旦之一。我有一次撞见她跟我爸在一起……我很生气,就去质问她跟我当好朋友是不是为了勾搭我爸帮她成名……”

白小姐再度哽咽,眼泪簌簌地落下来。

“所以,所以我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要跟你绝交,所以我一时犹豫害怕没敢挺身而出……我好后悔,安心,我好后悔!”

说罢,白小姐已是泣不成声。安心紧紧抱住她,轻言安慰:“说出来就好了,她不会怪你的。”

“不,安心,你知道吗?她叫赵亦晴,她,她是赵雪暖的姐姐……”

“什么?这怎么可能?”听到这里,安心仿佛被天上掉下的巨大陨石砸中,震惊万分。

“所以我之前见到赵雪暖才会觉得眼熟却没有认出来,她变化真的好大,原来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儿,她当年只有16岁……”

怪不得,怪不得!所有的疑问,所有让人一直抓不住琢磨不清的细枝末节,在这一刻,随着白楚静的讲述,豁然开朗。

原来,原来雪暖曾经真的有过像正常女孩子一样温暖的年华。雪暖,亦晴,不见了晴日,雪如何会暖?

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个桀骜不驯,狂狷不羁的赵雪暖,她在用她的方式,倔强的,壮烈的,祭奠着她的姐姐!

“安心,我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劝劝她,我爸,虽然他是我爸,但他真算不上是个好人,不然我当初也不会离家出走,一去不归……”

安心蓦地想起那一天,在那个面朝江水的天台上,雪暖熟练的喷着袅袅烟圈,目光浓重的像一片化不开的大雾。

她说:“香烟和火柴相爱了,它们觉得彼此互补,注定会永远在一起。可有一天,当火柴点着香烟的时候,香烟却一点一点燃烧,化成了灰烬。”

她说:“香烟的好朋友痛恨火柴,想要替香烟报仇,却越来越被看上去跟它很“互补”的火柴吸引,发现它渐渐爱上了火柴。可是它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啊,火柴会毁了她……”

最后她问:“安心,如果你是第二根香烟,你会怎么办?”

此刻,安心突然就很想问问她,雪暖,你总是孤独的吞云吐雾,是不是每一次看着香烟燃尽,就像看到了飞蛾扑火的自己?

短暂,且壮烈。


作者有话说:

首先声明,故事情节略有改动,就是《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十九章 舞台里赵雪暖讲的火柴香烟的故事,原本是狼和羊,觉得缺少意境,所以改了。不过又重新讲了一遍,大家有兴趣可以翻回去第十九章看,不回去也不影响。

这部小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它不止会写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爱情故事,所以用了不少的篇章去勾勒每个有故事值得人细细品味的好姑娘。

白楚静,赵雪暖这两个姑娘的坑至今差不多填平了,于是咱们夜凉大神也是时候该放出来了哈哈!

一直坚守的亲们,一定尽力不让你们失望,这便是我的坚守!喜欢记得留下心心哦,么么哒~❤❤❤❤❤


《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目录

下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十七章 倔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