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十七章 倔强

文,三尺晴

上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十六章 故事


“安姐姐,你听说了吗?陆星晨他生病了!”米蓝几乎是“飞”进了宿舍,跑的上气不接下气,连高跟鞋都顾不上脱。

“怎么回事儿?病情严重吗?”安心放下手中冒着氤氲热气的水杯,一脸关切。

“刚听宇影说的,INspace最近在筹备演唱会,星晨在练习过程中咳嗽不断。大家一开始以为只是小感冒,谁知后来竟咳出了血,就马上拉他去医院检查了,结果发现病情挺严重的。”常菲儿走在米蓝身后,脸色倒还算正常,并没有多惊慌。

“是什么病?”

“好像是什么贫血障碍,挺长一串儿名字我没记住。治疗需要相匹配的骨髓,而骨髓库里却没有合适的配型。所以有很多知道情况的艺人朋友们都自发去做配型了,听说连HK老总万沉渊都惊动了……”

“对啊,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骨髓,他可能就会没命了,安姐姐,咱们也去帮帮忙吧!”终于插上话的米蓝急的直跺脚,语气中带着哭腔。

“好好,米蓝你先别着急,能帮到的忙我们一定会去帮的,只是星晨怎么会突然得这样厉害的病?”

“听宇影说,其实之前也出现过同样的现象,只是大家,包括星晨自己,都以为只是因为太累了休息不够,就没有在意。”顿了顿,常菲儿叹口气,继续道:“你也知道,咱们艺人,外表光鲜,内里什么苦都得自己撑着。最不在意的就是身体,真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更何况去看病了。”

“可星晨才20岁啊!他还那么年轻,怎么会遇到这种事!为什么偏偏是他啊?”米蓝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终于控制不住的哭出声来。

“陆星晨又没死,你哭什么?与其在这里担心,还不如去医院看看,听听医生怎么说,说不定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呢!”雪暖依旧冷冰冰的语气,大家却都知道,她的话其实满满全是关心。

由于Amma事先直接联系了INspace的经纪人阿才,大家便直接进入了骨髓配型实验室。骨髓提取完毕,听过医生讲解后,这才切实了解了陆星晨的病情。

常菲儿之前所说的贫血障碍,实际上她想说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突发性的表现,就像星晨小弟之前经常性的发热,突然的呕血等等。而最根本的治疗方式,就是找到HLA相合者进行骨髓移植。

这种病,一个不小心,便会危及生命。大家心情都十分沉重,明明前一秒还活蹦乱跳的生命,下一秒就可能会获得死神的青睐。就像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

拿上事先买好的水果和鲜花前去探望,刚进入VIP病房,就看到星晨小弟虚弱的半躺在病床上,手背青一块紫一块的吊着点滴。脸色苍白,整个人瘦了一大圈,以表明病魔来的是多么汹涌且霸道。

“哎呀姐姐们,你们可算来了,我这都快闷死了,快坐快坐!”星晨小弟依旧谈笑风生,见到大家慰问,露出了大大的笑脸。

米蓝却在看到他的瞬间红了眼眶,嘴里却不依不饶:“陆星晨我就说你是只猪吧,连自己的身体都照顾不好,简直笨死了!”

“哎哟我说米蓝妹妹,我知道你这是心疼我呢!先给哥哥我削个苹果吃吃,一会儿有的是时间听你挤兑。”

“谁心疼你了,臭美!”米蓝不服气的噘噘嘴,却还是听话的从果篮中拿起一个苹果,洗干净,抽出水果刀认真削起来。

“星晨,你觉得身体怎么样了?看你还有心思耍嘴皮子,肯定很快又可以活蹦乱跳的了!”常菲儿在斜倚在病床前,故作轻松的调笑道。

“可不是,我好着呢,医院就是爱大惊小怪,他们一定是嫉妒我人太红!”星晨小弟看上去倒并不很担忧自己的病情,“哎哟我说米蓝妹妹,你这苹果削的不错呀,还是三维立体的!”

“陆星晨,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米蓝激动的挥舞水果刀反驳着,眼眶却依旧发红。

正在两人斗嘴难舍难分之际,病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众人不约而同的回头,却见顾夜凉有些惊讶的一手提着饭盒,一手保持着推门的动作。

安心看见同样瘦了一大圈的顾夜凉,心在一瞬间痛了痛。随即不动声色转过头来,固执的不再看他。

“哦耶晚餐来咯,夜凉哥哥,买到我最爱的红烧肉没?”星晨小弟闪着他那标志性的星星眼,一脸期待。

“医生让你少吃点油腻的。”顾夜凉礼貌的侧身而过,走到星晨小弟病床前,细心的帮他支起饭桌,然后将饭盒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整齐的摆放在桌面上。

安心突然就有点想哭。

记得当初在学校时有一次发烧,什么东西都吃不下。顾夜凉买了一堆她爱吃的饭菜,细心的用饭盒装好,也不知用什么办法偷溜进了女生宿舍。

也曾像现在这样,帮她支起床上用的小桌,一样一样细心的把饭盒里的食物掏出来,逼她用膳。安心吭吭唧唧的耍赖不想吃,顾夜凉便以一句“你不吃那我也不吃了”让安心瞬间缴械投降。因为心疼他,安心愣是逼自己喝了一大碗粥。

“哈哈夜凉哥哥,这不是有红烧肉嘛,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星晨小弟急不可耐的狼吞虎咽起来。

“少来,我给自己买的。”顾夜凉在一旁微弱的辩驳,却一脸欣慰的看着星晨小弟把食物往嘴里送。

“陆星晨你这只猪!医生说了不让你吃油腻的,你怎么还吃的这么上劲儿!”说罢,米蓝就要夺他的饭盒。

却被星晨小弟死死护住,边吃边口齿不清的辩解:“夜凉哥哥一向口是心非的,既然他都拿来了,就说明这是我可以吃的!”

顾夜凉却笑了,安抚米蓝道:“确实,医生说他应该多吃蛋肉蔬果之类的食物,我有分寸,没事的。”

怔怔看着眼前的顾夜凉,安心愈发不自觉的将他跟曾经那个影子重叠在一起。觉得心口闷闷的像被小锤砸过,便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病房。

VIP病房区住的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因此很少有行人走动。安心走到病房拐角的一扇窗前,呼吸着窗外微冷的空气,以抚平内心的悸动和狂乱。

不知不觉,月亮已然挂上树梢,银白色的光辉倾泻了一地斑驳。手臂支撑着倚在窗台上,月光勾勒出安心姣好的侧颜,愈发显得恬淡且孤寂。至少顾夜凉走出病房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安心觉得心情平复的差不多了,便转身欲返回病房。却发现不远处,顾夜凉正专注的望着她,不知已经在那里站了多久。

安心微愣片刻,随即神色如常的,一步一步走近,一步一步,擦身而过。

顾夜凉却在她经过身边时一把扣住了她的手腕。嗓音沙哑,像是压抑着太多太多未知的情绪:“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安心头也不抬,冷冷的回答,说罢就要抽出手来。

对方却将她抓的更紧:“是吗?可是我不好。”顿了顿,一字一句补充道:“很不好。”

安心静默无言,他的处境,她又何尝不知道?无论舆论如何在她和万沐寒之间游走,无论胜利的天平更加倾向哪一方,顾夜凉,都是夹杂在中间,两败俱伤的存在。

“这些话,你不该同我说。”还是不能不在意的。不是在意他的选择,而是在意,他宁愿毁了自己,独自承受一切,也不肯揪出那个真正的幕后黑手。

顾夜凉却从背后环抱住她,右臂扣在她白皙的脖颈,一个不允许逃离的姿态:“你怨我么?我知道你怨我,我不能辩驳什么,可是安心,你要知道,你早已是我的一根肋骨,伤害了你,我只会比你更痛。”

安心大力挣扎着想要推开他,对方却将她抱的更紧,埋头靠在她的肩膀,呼吸故意喷洒在耳边:“就一会儿好吗?让我抱抱你。”似是怕她反对一般,抱的更紧了一分:“我好想你。”

安心放弃了挣脱,呆呆的任由他抱着。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安心脖子都僵硬了,却感觉到了肩膀上的一片潮湿。

顾夜凉,他在哭吗?

突然袭来的剧烈心痛,安心大力挣脱他的双手,却在下一秒转身回抱住他:“顾夜凉,你究竟要我拿你怎么办啊?”

安心紧紧抱着眼前的人,将头埋进他的胸膛,不受控制的哭喊:“混蛋,你说过要我相信你的,所以无论外界怎么说,我的心一直都倔强的偏向你,可你至少该告诉我,凭什么认定我不能跟你一起承担啊……”

闻言,顾夜凉浑身一僵,随即更加用力的,拼命的,回抱住她。

像是抱住了倾尽毕生所有也要拼命留住的,幸福。


作者有话说:

今天出门啦,回来马上更的,没想到这么晚了。故事情节重新回归温暖啦,希望大家明早起来看到的时候,心里也可以暖暖的,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喜欢记得留下心心,爱你哦~❤❤❤


《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目录

下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二十八章 请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