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十七章 心事

文,三尺晴

上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十六章 冰释


第二天早上,当安心昏昏沉沉的醒来,发现早已艳阳高照。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台照进室内,在光影朦胧间穿梭,仿佛一只只音符欢快的跳跃。

刚一坐起,就看到常菲儿留在床边的纸条:“安心,你睡好了再来,我帮你跟巫婆请假。”安心用指腹轻柔的抚摸着字条,为这暖心的话语漾出一抹微笑。

昨晚究竟是喝了多少?此刻的安心只觉得头痛欲裂,便一仰头,将菲儿留在床头的清水一饮而尽。

电话却在这时合宜的响起:“醒了吗?”熟悉的磁性嗓音,让安心情不自禁的嘴角微扬。

“嗯,刚起来。”安心理理乱蓬蓬的头发,老老实实回答。

“头痛吗?我给你买了醒酒药,放到楼下门卫那里了,你有时间去拿一下。”顾夜凉有一搭没一搭的用手指敲击着手机壳,听上去心情甚是愉悦。

“啊?你还买药了?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的。”安心十分讶异,却怎么也掩藏不住轻快的声调。

“我就乐意让你麻烦我!”撒娇的语气让顾夜凉心中不由得好笑。大概她回来了,所以他的小孩子脾气也渐渐养了回来。

流浪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心,终于找回了可以停泊的港口,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恨不得一百倍一千倍的对她好,生怕上天再一次突然收回他此刻的快乐。

同样的患得患失,顾夜凉不由得严肃起来:“安心,答应我,以后再难过也不要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好……”听到这句话,安心心里五味陈杂,停顿半晌,哽咽复又坚定的补充:“我听你的。”

“Sun,下面到你的顺序了,请准备一下。”电话那端不合时宜的响起一声催促。

“好的,我就来。”顾夜凉回答完毕,压低了声音对着话筒继续道:“安心,我要拍写真了,晚点打给你。对了,你那首歌不要着急,先做出个demo,剩下的我帮你一起想办法。”

“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安心更吃惊了,她的事他怎么都一清二楚的,难道身边有人通风报信不成?

“笨蛋,是你昨晚告诉我的啊。好了,等你先挂。”

挂掉电话后安心大窘,原来啤酒也能喝醉人啊。敲敲脑袋使劲儿回想,总算记起来些零星的片段。

“你忘了,你男朋友可是创作型的高手,有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带着些许哀怨的语气从顾夜凉大神嘴里说出来,多多少少跟他冰山的形象有点儿违和感。

“别闹,我们又不是一个公司的,怎么好麻烦你?”安心严辞以待。

“不是一个公司才好呢。”

“嗯?”安心不解。

“同公司不准谈恋爱。”顾夜凉耐心的解释道。

安心:“……”

拜托,那以前同在HK的时候也没见公司的严令禁止起过什么作用啊。嗯,只能说地下工作做的还是不错的。


练习休息期间,安心接到了一通最不可思议也最让人为之兴奋的电话。

“安心,你有没有时间下楼一下?姑娘我现在在你公司楼下哦!”电话那端白小姐清脆的声音传来,安心不敢相信的看了好几遍屏幕,确定这个人真的是白小姐无疑。

然后……

“啊啊啊!”不顾其他三只看神经病似的眼光,安心一把抓过搭在衣架上的外套夺门而出,对着话筒大喊:“马上下去,你等我!”

一见面就是一个大大的熊抱,白小姐更夸张,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安心身上来表达内心的喜悦,整的安心一个踉跄险些没站住。

“小白你怎么突然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呀。”安心故作抱怨。

“哎呀你那么忙我怎么好意思打扰嘛!出道之前最辛苦了,耽误你时间是要遭天谴的好不啦?”白小姐嘟嘟嘴,一副“我明明替你着想你却不领情”的可爱模样。

“再忙也能抽出时间来迎接咱们白小姐呀!行李呢?晚上住我这儿吧,沙发赏你睡了。”安心的喜悦就这样明显的挂在脸上,无论如何也掩藏不住。

“好啊,我这次可是特地来A城投奔你的!不过我已经找到住的地方了,离星云不远,行李都放好了,我要当咱们未来的大明星坚强的后盾!”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让安心忍俊不禁。

不由得的又大力抱了抱白楚静,安心在她耳边轻声说道:“真好,这个城市又多了一个我喜欢的人!”

“安心,你们俩女生在公司门口搂搂抱抱干嘛呢?”吓了一激灵松开白小姐,就看见雪暖画着烟熏的凤眼一挑,一脸嫌弃的看着她俩。

“嘿嘿,雪暖你怎么下来了?”

“到饭点儿了啊,我去买点儿吃的,用不用帮你带?”雪暖双臂抱胸,好整以暇的问道。

“不用啦,我跟白小姐去吃就好了。对了,看我这记性,一激动都忘了介绍,这是我的朋友白楚静。”说罢转向白小姐,指着雪暖继续道:“喏,这是我们组合老三,赵雪暖。”

“雪暖?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儿眼熟哎!”白楚静不加掩饰的打量着雪暖,伸出右手微笑着说道:“你好,美女!”

雪暖在见到白小姐的一瞬间怔了怔,随即不自然的别过头,冷冷道:“我不是美女,走了。”

看着雪暖冷漠的离去,白小姐伸出的手冰冻在原地,不自然的收回并疑惑的骚了骚脑袋:“雪暖,雪暖?哎安心,我可能真的在哪儿见过她……”

安心嫌弃的白了她一眼:“你一看到美女就眼熟,也是够够的了!不过你别介意啊……雪暖性格就那样,冷冰冰的,但她人其实很好的。”

“不介意不介意,跟美女介意什么!”白小姐依旧大大咧咧的笑着。

“瞧你这点儿出息!”安心用手指戳了下白小姐的脑门,好笑道:“好啦别在公司门口傻站着啦,走,带你吃好吃的去!”

安心几乎是一沾床就进入了梦乡,大概,这个原本带给她太多悲伤的城市,如今因为重要的人越来越多,也便给了她,越来越多的安全感。就连做梦,仿佛都可以笑出声来。

甚至就连平时很少起夜的她,凌晨三点多竟然有点儿想去厕所……

摸黑走进客厅,却看到雪暖靠在自己常站的那个窗边抽烟。月光如瀑倾泻而下,将雪暖本就孤寂冷清的身影拉的更长,仿佛造物主无声的叹息。指间夹着的香烟缭绕盘旋,蒸腾而上,在漆黑的空气中画出一抹忧伤的句点。

那样让人见之心碎的身影,吸引安心不由自主的走近,再走近。印象中,她从未见过雪暖吸烟。

“雪暖,怎么还没睡?”安心的目光扫到窗台上,那个用啤酒罐代替的简易烟灰缸,表面早已铺满了烟头。安心皱皱眉,关切的问道:“怎么抽了这么多烟?这样对嗓子不好,Amma要是知道,估计又要教育你了。”

“你不告诉她就没事。”依旧冷清的话语,安心却听出一股悲凉的意味,顿了顿,雪暖继续道:“那个白楚静,是你很好的朋友?”

“对啊,怎么了?”安心有些诧异,不知道此番对话怎么突然跟白小姐扯上了关系。

“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些人。”淡漠而又布满沧桑的语气,怎么也不应该出自才20出头的女孩子口中。

大概是对雪暖很重要的人吧,安心心想。因为见到她跟白小姐如此要好,所以雪暖才会触景生情,想起了自己的朋友吧。

“别想太多,早点休息,Amma那儿,我会帮你保密的,不过下不为例哦!”安心故作轻松的拍了下雪暖的肩膀,转身准备去洗手间。

“对了,”安心停下脚步,回头望向雪暖,静静等待她的下文。

却见雪暖吐出个高难度的圈圈,随即在易拉罐烟灰缸上摁灭了已经燃烧到底的烟头。张张口,似是有千言万语要说,却最终只道出了一句:“没事。”

烟雾朦胧中,安心看不清雪暖脸上的表情。只下意识的觉得,那表情一定充满了悲伤。

一种无言的悲伤。


作者有话说:

每一个姑娘,都应该是有故事的好姑娘。安心,白楚静,常菲儿,赵雪暖……每个人,都是一本值得耐心翻阅的好书。

说好的日更,我很守信用哦,竟然已经写了17天,这份坚持,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都多亏了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才让我更有动力把故事讲下去。

我们都要坚持到底,加油!❤❤❤❤❤


《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目录

下一章:《夜微凉,此心何处安放》第十八章 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