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43)

003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42)
何其能的葬礼
生者已唏嘘,死者已长逝。何其能生的时候是血灵山的一棵树,而他死了,死了也是血灵山的一棵树。只是现在不是三角形,而是两颗双子星。胖墩来不及哭泣,可是早就已经哭哑了声音。
何其能的入葬时间安排在当天的下午黄昏时。
王野和森狼带着其他的人准备何其能的葬礼。
而胖墩、木森还有冯冰继续留在何其能的卧室。
抬着何其能的尸体,所有该走的人都走了。除了木森,木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留下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能留下来。反正没有人拦着他,也没有人同意他留下来。
胖墩坐在何其能的床边,枕头和床单上的血迹还没有干,胖墩甚至还能感觉到自己的哥哥的呼吸。可是自她今天进入这个门,就没有感到过何其能的呼吸。
胖墩的脸色甚是难看,只是没有说话。
冯冰也沉默了,不是学胖墩,但是他确实跟胖墩一样沉默着。冯冰一直看着床头的木柱子,眼神颇为怪异,以至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怪异。但是他无法收束自己的目光。
那根柱子,冯冰不清楚是哪根柱子,只是他觉得就是他看见的那根柱子。一张床总有四根柱子。冯冰在血灵山这么多年,一直都是有四个大王。可是只要原来的老四在,就难得有一个星期有清净日子过,这当然和老四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不知道怎么的,四,是个奇妙的数字,就像四边形似的,永远不稳定。
后来老四死了。老四的死确实重要,但是对于血灵山的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后来王野、冯冰何其能三大王,一直统领着血灵山。
莫名其妙就平静了很多。
或许是“三”这个数字的原因,三角形都是稳定的。
而现在,只剩“二”了。二构不成任何的图形,两个点也只能连成一条线,无法构成任何的图形。
冯冰心里莫名地一阵恐慌。
而木森也是沉默的。但是他没有学谁。他总是左看右看到处地看。何其能的屋子,他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来。可是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新鲜,包括冯冰一直在看的那根木柱子。
胖墩的眼珠子忽然动了一下。
“别哭了,胖墩!!”木森想安慰胖墩,抬起了手,试图抚摸她的脸。虽然木森的臂展两米,可就算是再长长一米,也够不着胖墩的脸。
“我有哭吗??”胖墩恨恨地白了木森一眼,意思是叫他马上离开。
木森并没有马上离开。他假装没有意会到胖墩的意思,仍然转着眼珠子到处看。
“你没哭……就好!”过了一会儿,木森才说。
胖墩哭,或者没有哭,都是哭,而且是哭过了,但现在依然在哭,无声无形的哭。
“是我不好,胖墩,是我把他带到尽境去的。”冯冰说,低下头看着地面,但是地上也没有何其能的生命。
“三哥究竟是为什么活着啊?”木森故意岔开话题。他觉得此时自己必须离开,可是他又觉得此时自己万万不可离开。
“你还有脸说,那地方你也敢去。下次你还想去,就叫燕艳姐把你阉了再去。这样你的武功也就废了。”胖墩说,泪水汹涌出了眼睛。
胖墩从未去过尽境,但是此时眼前似乎已经看到了尽境的模样。
“我不知道的,胖墩,我不知道有那么一个地方,在血灵山这么多年,我从未听说过有尽境这么一个地方的。我绝对是无意的。”冯冰说,此时觉得难堪,木森在场更觉得难堪,如果木森不在场,更更更难堪了。
“所有血灵山的人都知道,你是个看杀鸡都怕的人。怎么会知道尽境这么个地方呢,怎么会想到去打猎这种事情了,是吧?”胖墩说,话不重,但是说这话嘴巴都是歪斜的。
“是啊,你真理解我,胖墩!”冯冰说。
“是啊,我哥死了,你冯冰还活着,真有你的啊!”胖墩的泪水都流到了嘴巴里了。
“胖墩,你是三哥的妹妹,我们是不是该给你哥准备一套像样的衣服裤子啊!你哥的鞋都是一只皮鞋一只泡沫凉鞋,必须换了。何其能永远是我们的三哥,胖墩!”木森再次岔开话题,上一次觉得失败,这一次觉得很成功。
“你还是想问我哥为什么活着吧,木森!”胖墩说,以前她是所有的事情都和自己的哥哥有关,现在她是所有的思考都和她哥哥有关。
“这个,我知道的……”
“闭嘴!!冯老二!!”胖墩突然发火,冯冰偷看她洗澡似的,然后抿紧了嘴巴。
又沉默了一会儿。
“你哥到底为什么活着啊,胖墩??”木森觉得,有必要岔开话题,也有必要继续进行话题。
“因为血灵山只有一个木森呗!只有你,只有你一个木森,你一个木森,多大的屁股啊,血灵山都放不下。”胖墩说,愤怒地瞪着眼前的两个汉子。
“干我什么事啊!”木森叫屈,但是没有叫屈的正当理由。
“是血灵山只有一个胖墩,木森,血灵山只有一个胖墩!”冯冰赶紧插嘴,却不是岔开话题。
“可是胖墩的屁股不大的,虽然有点胖。”木森说,仔细地瞅了瞅胖墩的大腿上边,腰的下边。
“我的天啊,”胖墩被整得哭笑不得。
“胖墩,我以后会照顾你的。我以后就是你的哥哥。”冯冰说,语气肯定。
“谁稀得你做我哥啊!你配做我的哥吗?!呸!!!你连看杀鸡都怕,真是不知道你为什么活着,为什么又活到了今天!”胖墩说,停了两秒钟,继续说:“燕艳姐看上你哪点了!除了杀人能够杀,你还有什么优点!胆小如鼠,贼眉鼠眼,还是个眼镜儿,还是个尖下巴,还是白皮肤。你去卖豆腐还差不多,真不知道你这种人,是怎么上血灵山来的,还活下来了,这么多年都活下来了。就凭你那把半圆钝刀吗?!!”
“别气了,胖墩!”木森安慰她,虽然手还是碰不到她的脸,但是走近了一点,说话尽量轻一些,又能够让她听清楚,“冯冰不配,我做你的哥哥吧!我虽然杀过的人还没有十个,但是我的功夫,你是知道的。龅牙都在我手里呆不下一分钟。保护你,是一定能够的。”
“哟,哟!不简单啊,你个木森,你他妈的不简单了啊!”胖墩说着说着就骂,“你木森现在连血灵山的老四都不是,虽然大哥一直说你是老四。可是血灵山有几个人真心喊过你老四的。你省省吧!你还想成为我哥,你还想成为血灵山的三哥,大白天说梦话,你不觉得羞耻,我都替你羞耻!”
一个看守进来报告,说血灵山三大王的葬礼准备好了。
“我就不去了吧,胖墩!”冯冰说,他一直都在血灵山里面,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多余了。
“还是去吧,二哥!”木森说,身体和冯冰并排着,心灵也和冯冰并排着,因为胖墩了。
“必须去!”胖墩大吼,却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说:“冯冰,木森,你们俩必须去!”
看守把一行人领到了老榆树旁边。
“怎么回事??”胖墩说。
老榆树周围十米左右都是没有其他的树的。王野已经吩咐人找好了位置,在太阳当中的时候,老榆树树荫的最外围,挖了坟坑。
可是却有三个坑。
每个坑都四四方方的,长短大小都一样,刚好可以装下一个人。
“难不成还有我和木森吗,大哥?”胖墩说。
血灵山的人都在周围,但是胖墩可以当血灵山的人都不在周围。
“为什么没有我??”冯冰说,无奈地笑笑。
“你和我,冯冰,你和我,也会有这一天的。”王野说,只是淡淡的笑笑,笑的背后没有任何含义。
“怎么了,大哥?”木森无论怎么猜测,也猜测不出来是什么事情。
因为现在,所有的事情都还不是事情。
“所有的人都会死。老三死了,将来我和冯冰也会有这一天。就算这棵几百年的老榆树,也会有叶烂根枯树倒的一天。”王野的话,让所有的人都觉得是废话,可是他说的明明不是废话。
赵一奇、王二大、李三友、钱四错一起把何其能的尸体抬进了尸坑。
并没有立刻填土。
何其能的又脏又旧的鞋子已经脱了,但是没有穿上新的鞋子。而是赤着脚。而衣服和裤子,都换成了金子做的——金缕衣和金缕裤。
“我哥好歹是个富人了。”胖墩说,笑笑,眼泪却潸然而下。
“你哥从未穷过,胖墩!”冯冰说。
“你哥一直很富有的,胖墩,不过此刻更富有了,而且我们这么多人,这么多的血灵山的兄弟,都因为他而富有了。”木森说,一直盯着何其能的尸体,但是瞬间觉得这尸体和他没有多大的关系似的,而他最最亲密的胖墩就在旁边。
“不止这些了,”王野说:“我叫每个血灵山的人,都准备了一件玉器。而你们三个的,我已经叫森狼取来了,我们一起放进去吧!”
木森进山这么久,只有一件玉器,是一个有雕花的镯子。他先放进去了。
然后按照顺序来。
王野的玉马。
冯冰的玉女人。
然后是胖墩的玉凤凰。
然后赵一奇……然后王二大……然后李三友……然后钱四错。
然后所有的血灵山的兄弟。
何其能被玉器包围了,看不见腿和脚,看不见手和腰。只有他的眼睛露出来了,虽然是闭着的,但是似乎一直望着天上。
“填土吧,大哥!”胖墩说,这个命令不该出自她的口中,但就是从胖墩的嘴巴里说出来了。
所有的人都动手填土。冯冰和木森也动手了。只是旁边的胖墩一直在旁边站着,没有泪水,没有微笑,没有抬手,没有移步,呼吸缓慢不易发觉,眼珠子也没有丝毫晃动。
但是她的心里有一个世界正在经过。
土填完了,正好是在夕阳留在地平线上的最后一瞬间。
木森用话岔开了冯冰,一个人送胖墩回她的卧室。
“你哥究竟为什么活着啊,胖墩?”
“你看那三个尸坑就知道了。”
“什么??”
“为了死!!!”
此刻走出老榆树已经很久,木森根本看不见那三个尸坑了。
血灵传说(4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